抖音:我不是凶手,我只是个帮凶。

有书的一篇文章,让我颇有感触。我从不看抖音,看完文章我不禁在想“抖音教会了他们什么?给了他们什么?”。

莱莱天天都在刷抖音和快手,我也不知道他每天究竟在看些什么,只是每天都见他盯着手机屏幕嘻嘻哈哈的傻乐。

今天上班的有碰到莱莱,莱莱眉飞色舞的跟我说:“久歌,看没看头条啊?你看你看,又一个网红被封杀。唉,可惜了,你说人家也是凭自己本事整容、傍大款,这也成了冤大头。”

抖音温婉被封杀这个事情,我早在前一天就看过头条了。当温婉一夜爆红成为公众人物的时候,她的过往就决定了她的宿命。因为她的抖音将教会他们怎样坠落到深渊。

01

现在是一个充满着碎片化时间的时代。越来越快的社会发展,越来越紧凑的生活节奏,让人有的时候倍感窒息。

因为时间短观看便捷,所以用短视频来记录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也成了现今人们的主要手段。当然也有人从中挖出了巨大的流量商机,而抖音就这样诞生了。

在抖音青春靓丽的背后,藏着的则是网络洪流中无尽的空虚和无聊。

你有对象吗?没有啊。那你每天在做什么呢?刷抖音呗。抖音是不是已经教会了你们寂寞沙洲冷。


02

莱莱几乎每天都会分享一些从抖音、快手上看到的视频。在视频的链接上方都会附上一些让人很奇怪的评论,什么“哈哈,老哥真是拼了!”、“哈哈,她男朋友一定死很惨”之类的。

起初我也好奇究竟什么内容会这么好笑?不过打开视频后,看到都是各种奇葩视频,类如一个男的穿着女装,化着辣眼的装束做表演;又或者一个男的或女的用各种看起来非常过分的手段来整蛊自己的另一半。

久而久之,莱莱的朋友圈也就这样被我屏蔽了。抖音是不是也教会了你们无底线、无下限?


03

其实大多数的人在看完以后只是哈哈哈就过去了,这样的人多数都是心智成熟的人。反过来看,心智尚未成熟的少年和青年,正在成长和学习期间的他们看到这些短视频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百度不久之前有一篇头条,一个女孩因为恶作剧而进了监狱。恶作剧难道也犯法嘛?并不是,其实在我看来女孩不是恶作剧,而是在作死。女孩与男友两个人本来是非常好的一对儿,一起到国外深造。某天男孩还在熟睡,无聊的女孩想起了某个搞笑视频中的整蛊方法,也如法炮制的买来了辣椒酱涂在男友身上。男孩觉得火辣难当,起来揉揉眼睛打算看看怎么回事,却不慎将辣椒酱揉入眼中,女孩看着男孩痛苦的模样哈哈大笑,后来医生确诊男孩的视力下降无法恢复,女孩也因此背上了法律的枷锁。

微博上曾看到过一个短视频,一个男孩送了女友一份礼物,但女孩打开礼物的时候发现里面却满是蟑螂和爬虫。女孩丢下礼物,吓得惊声尖叫。

现在用抖音、刷抖音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甚至绝大多数都是心智尚未成熟的学生、未成年人。当他们看着视频将这些无底线的恶作剧手段理解成搞笑和幽默,这样的事光想想就觉得毛骨悚然。

抖音可怕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不断侵蚀你底线的“搞笑”和“幽默”才最可怕。


04

我记得在看有数那篇文章的末尾有一个回复,回复写到“我每天睡觉前几乎都有刷抖音和快手的习惯,等我刷完已经半夜了,这导致了我许多时候都完不成对别人承诺过的事”。

看完这个回复,我也突发奇想去问了我身边的朋友,抖音有什么好看的?你在看抖音的时候都在看什么内容?

我朋友给我的回复是“我最近不迷恋抖音了,之前大多都是看些生活风景类的,生活窍门、美食、烹饪还有美妆。”

在现在碎片化的生活当中,我们更加应该充分的去利用这些碎片时间。我也是这个社会洪流中的一员,一个老网虫。我从来没时间去刷什么抖音,我每天都有用业余的一些碎片时间来玩游戏娱乐、听书,试着自己写作。

在我看来,作为一个老网虫,我觉得没有什么能比把自己的游戏攻略、评测、文章拿出去后获得其他玩家的赞赏更让人振奋的事情。而且真正投入到书的海洋中,你才会真正的发现读书能够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无尽财富。

自律永远都是最能体现人和人差距的地方。你现在在做什么,那也将决定你将来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醒醒吧,那些还在迷恋抖音的你们,杀死你们的是懒惰、拖延和不自律,而抖音终究只是个帮凶。


祝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