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遗憾,可能是自己的一无所知

第一次的头脑一片空白是那天,看着周围人嘈杂紧张,哭喊的声音,我却傻傻呆愣站在那里,不知自己要干嘛,或者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我们生存在不同的空间······

马上就要第10年了,可是今天能拿出来讲这一段过往,我却用了整整近十年的时间。你问我,现在还痛吗?会痛,只是自己学会了将这段记忆藏在心里某个角落,藏得很好,以至于自己只要不提起,都以为真的会忘记。

但是,有些记忆,本不需要刻意忘记。你已经换种方式继续活在我的心里。

记得很清楚,一向生如活虎的你,在我们初三期末考的前一晚突然,腹部疼痛和肿胀难忍。一夜无眠,一向都很坚强的你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和我说,你好痛。不知道你得了什么病,爸妈一直都告诉我们,小孩子不要问这么多。

我只记得,那天开始,你的身体就在慢慢的虚弱,由自己可以站起来,到最后每天躺在床上打点滴度日,你每天都会有几个时间段,身体会很不舒服。曾经那么壮实的人,在一天天的变瘦,干枯的皮肤,空洞的眼神。从那天起,家里的亲戚就来了一波又一波,陆陆续续,来来往往。记得,家里放着的药物盒都是特意把标签说明撕掉的。

我问过爸妈,你到底怎么了。他们一直说,等春暖花开时,你就会好的。我开玩笑时问过你,我和弟弟生日时,你会不会切蛋糕时,还会沾满袖子的奶油。

后来,我偷听到奶奶在隔壁屋和舅爷爷打电话时的哭声。我站在外面,偷偷和老天爷许愿,可不可以用我的健康换你的健康,如果可以,我想和老天爷再换你多陪我20年。

春天来了,你却再也站不起来了,某天推门,带上了氧气罩。后来不能进食,后来意识开始模糊。你所有人都开始不记得,却每次都能把我认出。离世前的一星期,你开始拒绝吸氧,因为无法自主呼吸,随时都有中断呼吸的风险。谁的话你都不听,我握着你的手,委屈的哭着求你,问你到,你是不是不忍心看我哭,你点着头。我说,那带上氧气罩好不好。你依然是轻轻地点头。你状态好时,问过你,马上我就要过生日了,会不会陪我过完?你说会。

只是,你食言了。那天,周末很早起床,屋子里只有我和奶奶,我看着你的脸,不断地抚摸着你的脸。你半闭着眼,不看我们。那是你已经无法进食的第四天,连喝水都要用棉签沾湿,不断润湿那发干惨白的嘴唇。只是,在下一秒你开始大喘气。奶奶开始惊慌,大声叫着你的名字。我当时还怪她的大惊小怪,只是下一秒。屋子外面的人开始闯进来,在我旁边大声叫喊着。说的什么,不知道,我只觉得世界末日,天旋地转也不过是这样子吧。

三天很快过去,你就这么走掉了。后来,爸妈才对我们说,你早在那次病情复发时,就被医院下了病危通知书。这小半年的时间,不知道你是怎么在疼痛难忍中度过的。爸妈为了不影响我们的学业,就这么隐瞒着直到你的去世。

很快,你的一期、二期,百日都过了。某天老爸下班后,推开屋子的门,没见到你的身影时,他竟然没忍住。只是,你知道吗?你走后,我再也不和奶奶闹别扭了。奶奶也变乖了很多,竟然也不骂人了。我们都学会了包容对方,只是那个爱做调解员的你,却再也见不到了。

后来,我们走进了高中,每次不开心时,都会梦到你,穿着你那喜欢的绿色的老式军装,笑着给我变出各种好吃的。你陪我和弟弟过了16个生日,从未缺席,却从没给自己过过一次生日。你一直有的那个66岁大寿,要大办一次的心愿,到最后都没来得及去完成。

你知道吗,你走后我开始爱吃起了你最后躺在床上都念念不忘,却因为医生不允许,一直没能如愿吃上的鱼锅卷子。每次吃它时,都仿佛你在我们身边。

快十年了,你走后的前三年,我都无法和别人提起你。直到现在,我依然喜欢和像你这么大年纪的爷爷奶奶聊聊天,哪怕只是萍水相逢。会想,如果你还在,是不是我们可以好多话题可以探讨,在每一个我拿不准主义,我不想和爸妈抛开自己的内心时。你是否还会像我小时候那样,给我不厌其烦每晚重复讲我想听的故事,我揪着你的耳朵,不换姿势的任性这么让你抱着我入睡。

如果,真的心有灵犀,亲爱的爷爷,托个梦给我吧,告诉我,你现在过的好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2016年7月毕业至今,虽然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但由于在这段时间里一直在准备公职考试,真正参与社会的机会...
    左顾右盼的刚子阅读 243评论 0 1
  • 人工智能的主体是人,人 作为生物,「保障生存」则是进行一切工作的必要前提。 人类「生存」最基本的需要包括睡觉、穿衣...
    任学堂阅读 196评论 0 0
  • 约车,遇到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闲聊,小哥高中毕业,今年34岁,曾做过很多事儿:开理发店两家,发觉理发太传统,挣的...
    泽阳9阅读 275评论 0 1
  • 我是盲目的我看不到其他所有唯有心能看到她 月亮泛着纯粹的白明亮却又不刺眼她的光芒从圆润的边缘溢出为她盖着模糊的纱被...
    Zerohated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