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友眼中的梦雪他乡

点击蓝色字阅读

                            梦雪他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云中飘舞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是缘份造就了遇见,还是遇见变成了缘份,在我以为是缘份的时候,那走心的遇见却变成了路过,以往珍视为友谊的东西,在心情的雨天里也随风而逝。

当我不再相信缘份的时候,一些朋友的出现,让我冰冷的心,慢慢复苏,而她更是像是四月的春风,暖暖的、柔柔的,拂进了我心田。

第一次见到梦雪他乡是在一个大群里,头像是一个甜美、温柔的女子,因为群里人多,我们似乎没有太多的交集,只知道她是上海的一名教师。

喜欢写作的人都知道,文字是人的另一张面孔,真正认识梦雪他乡,是从她的文字开始,她的文字温暖、向上,泛着平和的甜蜜和知足常乐的幸福。

我们的互动,慢慢多了一些,说着文字、说着天气,客气的相互鼓励,共勉!我们依然不是很熟。

一个心情的路口,我转身离开,来到快乐的玫瑰园,我和梦雪他乡再次相遇,这次遇见,我们像认识很久的闺蜜,没有拘束,无话不谈。

我喜欢朗读,她也很喜欢,她的声音非常甜美、温润,我在想,一个上海女人的普通话这么标准,可能源于她的教师职业吧。

那阵子,我心情一直不佳,她时常发私信关心开导我,让我很温暖,也慢慢的释然了。

那天,她发微信,撒娇的说她感冒了,屏幕上的表情很可爱,也让人很心疼,我让她快去看医生,多喝热水,注意保暖,并回了个大大的拥抱,没想到梦雪他乡这么可爱,让我联想到她是幼教,每天面对一张张稚嫩的脸庞,用满满的爱心为他们浇灌知识,给他们引领正确的人生方向,她一定是个好老师。

在一篇她的文章里,我得知她其实是东北人,因为初恋情人的劈腿,她忍痛选择了南下,在上海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后来遇到了他的老公,组建了幸福的家庭,他们有一个可爱、乖巧的女儿。

她出去玩,经常会把拍到的风景视频、照片发给我,让我和她一起分享美丽的心情。

昨晚,她发微信,说今天是双十二,她和朋友逛街血拼呢,作业看来写不成了,我说,咱今天不写啦,只管买买买,逛吃逛吃,她发了个灿烂的微笑,我也笑了,真是个开心快乐的小女人,她还热情的邀请我去上海玩呢。

有时我会想,她的昵称很有寓意,一个北方的女子,生活在南方,在忙忙碌碌的人生四季里,她忘记了自己家乡雪的模样,她沐浴着南方的梅雨,穿过一个个雨巷,走过一条条繁华的街道,她内心深处常常深埋着一种渴望。

在一个个梦里,她看到了纷飞、美丽的大雪,风中飘来故乡的炊烟和儿时伙伴们的欢笑声,她在雪中开心极了……醒梦,她在他乡。

梦雪他乡就是这样一个,善良、简单、聪慧、细腻,快乐、美丽的小女人,她像一杯低起泡红酒,没有那么多繁复的味道,入口就会触到刚刚好的甜,后味长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