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室友闺蜜团

随着《微微一笑很倾城》热播,办公室都爆棚了少女心,这剧有毒,看着贝微微和肖奈纯纯的爱萌萌哒,我承认我也被苏了一脸,但真正让我为之一笑的还是贝微微和她的室友在剧中的每个镜头,都触及着我的心底。他们一起去看球赛,一起去食堂吃饭,一起去面试,他们做的每件小事,都让我想起了她们。我大学的室友,陈君怡,白苏还有陈可。

陈君怡,爱中性打扮,一度被同学怀疑性取向。对此事,她从来不作解释。但确实,这妞长的很帅气,如果我是拉拉,我可能也会狂热的追求她。她总爱拿着心爱的吉他在寝室唱着艾薇儿的歌,唱到忘我。她的歌声有一种魔力,我们总是打趣说,不去参加《我是歌手》真是暴殄天物。她总是坏坏的一句一字的说道,我怕太多的姑娘会爱上我,太多的粉丝很危险。君怡家境算是我们四个当中最好的,然而他的父母却在念完初中就断了他的经济来源,让其自力更生。他爸爸说,人家美国孩子18岁就经济独立,你得趁早。富有的家庭教育的方式果然和我们平常家庭不一样。君怡并没有对父母把自己狠心的赶出家门有所怨恨,因为他父母对她哥哥更加的严苛。起初,君怡还不太适应,他哥哥会偷偷的塞给他钱,后来君怡也靠着自己慢慢的自理更生了。君怡开始一边念书,一边打工养活自己。还好聪明灵活,几年下来,也渐渐的有了自己的小金库,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正是因为如此,他比同龄人都更加的成熟冷静,更节约每一分钱,所有的一切都来之不易。

白苏,很爱笑的一个姑娘。长的很漂亮,微微一笑就能给人风情万种味道。他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收集各种包包,整个寝室成了包包的王国,但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白苏对包包的独到的眼光和独创的室内设计,包包虽然繁多,却不显得凌乱,反而整个寝室被打造的错落有致,潮流时尚。白苏由于个子不高,离校花还差那么一点点。她在穿衣打扮上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常常逛国外的博客网站,分析着服饰的流行趋势,然后自己学着搭配。最让我羡慕的是,她有一口流利的英语。每没看到学校的外籍老师凯凯而谈,那神情,那语速,那自信的声音。我只想说,大神,收下我的膝盖。因为和白苏有共同的爱好,相对于君怡和陈可,我们更加亲密。我们都珍惜自己时间和金钱的人,对于我们而言,把时间和金钱花在让自己快乐的事情上,是对自己时间和金钱最大的尊重。

陈可,总给人一种暖暖的感觉,像极了冬天的太阳。和她呆在一起,总能够特别的安宁,江南女子的那种温婉美在她身上显的淋漓尽致。她很爱看书,总是一个人静静的看书,做笔记。偶尔乏了,就看看美剧。她的自律性很强,能够坚持着每天换上运动鞋去操场跑步,每次都是跑完步回来,帮我们买好早餐,陆续喊我们起床吃早点。

感谢命运,让遇到这样三个风格迥异的女生,我的大学从认识他们开始变得不一样。从来没想到,我的生活也可以这般有滋有味,热血沸腾。说的不要脸点,有点像民国女青年的味道。那么积极向上。和曾经那么生活腐败的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真的是,一个人的生活质量,和她身边的人息息相关。我们经历过很多事情,最让我深刻的是那场全省设计大赛,我很想跃跃一试。我想参加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班里面有一个男生特别让人讨厌,他总是处处打压我。他参加了,我一定要参加。第二,我哥说如果我能拿到奖,他就投资我去旅行。第三,这次如果为系里争光可以加分,那么励志奖学金的评选就有戏了。这样盘算下来,我肯定不想错过啊,虽然,我们知道这次参加的都是系里面的大神,但是不去试试怎么知道最后的结果呢。于是乎,我软磨硬泡,终于说服了我亲爱的室友们。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才够哥们嘛。多少个日夜挑灯作战,我们终于有一个完整的方案,当我们满怀欣喜的把这个交给指导老师看,结果被pass,老师说这个方案太过于平常,很难进入复赛,劝说我们换个主题。室友们像泄气的皮球,连续几天通宵,身体都有点吃不消,而且方案还不通过。随着比赛的时间越来越紧,又没有新的ideo,又听说各组的方案都很牛逼,大家都想放弃了,整个寝室一阵低气压。

我出来走走,顺便给室友带些吃的,看着他们憔悴的样子,也说不出话来。正好半路上遇到去年夺得冠军的学长。我赶紧拦着他,企图在他哪里取点经。没想到在他的启发下,还真想到一个好一点的创意,大神果然是大神,稍微提点一下,对我们这般菜鸟也是莫大的鼓励。不到最后一步绝不能放弃。

采购好备战的粮食,我立马往寝室冲。和室友们商量一下修改方案,大家立马行动起来,查资料的查资料,绘图的绘图,写方案的写方案,做PPT的做ppt。大家争分多秒,总算赶制出新的方案出来。还记得当时拿着新的方案,看着指导老师表情的变化,我们心都快从嘴巴里面跳出来。最后,他不可思议的说,这么短的时间能做出这么好的方案,不是抄的吧。这一质疑,白苏就急了,说,你瞧我这黑眼圈,这是八辈子没睡过才会这般模样,估计我一个月都不敢出门了。我们都被逗笑了。老师指出我们整个方案欠缺的地方,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去修改。

那一天终于到来了,我们穿着整齐的职业装。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B校参加比赛。负责创意演讲是陈君怡,他心理素质强,抗的住。我们三个站在一排回答各位评委的问题。经历了一整天的奋战,我们总算结束了这么紧张的一天。比赛结果公布,我们荣获全省二等奖。宣布结果的那刻,我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大学混吃混喝这么久,总算搞出了点东西,满满的骄傲。

随着上次的参赛的成功,我们满满的自信,陆续的做了很多有趣的事情,有在我们学校后街摆弄地摊,有着去兼职模特拍摄衣服,也有过寒暑假一起去一个酒店做寒假工。而,这些美好都定格在某年的七月份,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即使离别也要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部分:总体情况 生活支出:9小时13分钟 全天可用时间总计:14小时47分钟(62%) CPA总计时间:6小...
    Water氺氺阅读 95评论 0 0
  • ---title: lipid thickness and areadate: 2016-04-02 21:11:...
    wangy0727阅读 1,171评论 0 0
  • 暮色爆破玉盘匿,暑气消尽清风起。 此情此景如麻心,明月明年何所思? 注释:中秋夜,爆竹声声,然寻月不得。心乱如麻,...
    浮生梦中梦阅读 242评论 0 0
  • 片段10、为什么要边讲边画《史上最简单的问题解决手册》,P150 用视觉辅助工具来说明理念具有以下这些好处: ·听...
    大孟想家_6f45阅读 300评论 0 0
  • 月出流云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