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孩子 or 微笑的恶魔?细思极恐

大家都知道熊孩子惹人烦,熊孩子到底有多大杀伤力你知道吗?

伤财只是一方面,更可怕的是伤人。熊孩子往往以“我是开玩笑啊/我不是故意的”就可轻松免责了,剩下的交给熊父母来处理。但对受害人来说,不管是对身体还是心理,造成的伤害都会伴随一辈子,绝不是危言耸听。

1

保温杯被同学倒入墨水,南京13岁中学生喝下后心肌受损

今年愚人节当天,南京一初二学生恶作剧,往同学小涵的保温杯中倒墨汁,小涵体育课后口渴,端起杯子就喝,结果身体不适。因难判断墨汁中含有哪些有毒物质,多家医院医生束手无策。昨天,小涵查出心肌受损,正全力救治。别把恶作剧当玩笑!

出事了,熊家长开始推卸责任了,孩子间的小玩笑而已嘛~孩子并不董事而已嘛,大度一点行吗?古代王羲之还拿馒头蘸墨水吃呢!让你家孩子“肚子里墨水多”的初衷是好的呀~呵呵,上梁不正下梁歪,这话说得没错。

搞笑呢吧,让我也拿你家孩子开开玩笑呗!孩子不懂事你一个大人也不懂事?恶作剧也会死人的好吗?熊孩子都是被熊家长惯的。

2

10岁熊孩子模仿光头强,拿电锯锯开妹妹鼻子

受伤的小女孩是被妈妈送来的,今年只有五岁,孩子的鼻子和脸都被锯开了一道深深的伤口,更让人吃惊的是:五岁的小女孩竟然是被她十岁的姐姐伤成这样的!

由于是电锯锯伤伤口很不平整,即使将来愈合也会留下明显的伤疤。这对于孩子的打击简直不可想象。

很多媒体都宣称事故的原因是孩子模仿动画片《熊出没》情节导致受伤!呵呵,这锅直接丢给光头强了。

请问一下,孩子的玩具是电锯吗?如果不是的话,请问伤害孩子的电锯到底放哪了?危险物品随处摆放吗?10岁的孩子不知道电锯危险吗?大人没有进行安全教育吗?

就算是玩玩具枪,哪怕是玩具子弹,打到脸上也会疼,更何况是用电锯对着自己妹妹的脸?怎么不对着自己脸呢?

3

9岁男孩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烧羊 ,重度烧伤两个同伴

2013年5月8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的3名孩子模仿动画片灰太狼烤羊的情节,其中两名孩子被绑在树上,一把火把兄弟俩烧成三度烧伤,治疗费用需要上百万元。

撇开“弱智暴力片”不说,家长就没教育孩子不能玩火吗?玩火怎么不烧自己家房子而是烧同伴呢?孩子“点火烧人”是不是体现了家长责任的严重缺失呢?

细思极恐,如果孩子没有一点安全观念,危险物品触手可及而家长无暇照管,就算看的动画是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巴拉巴拉小魔仙也迟早会出事儿。

各位家长,请不要纵容自己的孩子成为人见人厌的熊孩子,一定要注重孩子的安全教育,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伤害其他小伙伴,让孩子时刻拥有危机意识,努力为孩子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1

上街安全教育。

教育小儿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停留和玩耍,要在便道上走,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和大人一起上街父母要带好孩子,指点孩子什么是安全地方,什么是不安全地方。要让孩子记住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

2

防止异物入体。

教育孩子不随便把东西如小石头、花生粒、瓜籽、小纸团等放入口腔、鼻、耳,以免发生意外。

3

防止高处坠落。

教育孩子不可从高处随便跳下。教育孩子不拿力所不及的东西。

4

防止尖物扎伤

要告诫孩子,不要把铅笔、筷子、冰棍、玻璃瓶或尖锐的东西拿在手里或含在嘴里到处跑,因为这样容易扎伤孩子。

5

防止窒息

教育孩子不要把塑料袋当做面具往头上套,以免引起窒息而死亡。家长也尽量避免将塑料袋乱放。

6

预防中毒

在野外旅行散步时,教育孩子不得随便采摘花果,抓捕昆虫,更不应放入口内,预防中毒等意外事故发生。

7

不给陌生人开门

教育孩子单独在家时,听到敲门声不要开门,可说:“我父母不在家,请你以后再来”,以防窃贼趁大人不在时闯入盗窃伤害孩子。

肯教网(ID:kenjiaowang)关注孩子健康成长,关注互联网教育产业~如果喜欢本篇文章,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钰看着自己的房间,也是简单清新整洁,跟心的房间除了颜色是嫩黄色,基本没有很大区别。这不禁让她对这里产生了怀疑,私...
    花悦锦兮阅读 350评论 0 0
  • 姓名:陈权 公司:青柠养车 【知~学习】 《原则》音频打卡第19天 《轻课口语》打卡第496天 《财富自由》音频打...
    水青柠阅读 113评论 0 0
  • 冬阳如春,一扫多日的雾霾和阴冷,天空湛蓝如洗,偶尔的微风也感觉暖暖的。蛰居在暖气房里虽然暖和,但总感觉憋闷和不畅,...
    林奇_51f7阅读 544评论 0 0
  • 办公室的小凌,是我们部门唯一的设计师。二十三岁的小鲜肉,脾性情绪化得像广东的四季,深不可测,不能通过表面的样子来判...
    Hi云上太阳阅读 281评论 2 0
  • 端正月未眠,软塌倚卧窗前,轻纱薄透冷月。细思前缘,也缘,也缘,细雨绵绵花随溪水流衍......
    suol苏苏阅读 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