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微信的一些英语说法

  老外也用微信,而且非常喜欢!

  现在我们建立CRM系统,也就是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户关系管理,除了要填客户的手机号和邮箱地址,微信号也是非常重要的资源了。

  在有些行业,例如媒体和互联网,甚至大家更喜欢在微信上直接交流,不知道什么时候很多人患上了电话恐惧症,听到电话震动起来会需要用三秒钟鼓足勇气,清清嗓子,从自己的时间暂且钻出来一下,再摁下通话键。

  有关微信的英文说法今天就给大家一网打尽。

  加上了对方的微信,就赶紧打个招呼吧。

  你可以说:“Hi! This is Jackie from visual art department. Glad to be connected!”

  中文:嗨!我是视觉艺术部门的Jackie,很高兴能能加上你!”

  这里用connect这个词是最为地道的,connect的本意是将人或物连接起来,在网络上就很形象了,两个人在某个app上成了好友,像被一根虚拟的线连接起来一样。

  如果你的同事给你推了一个客户的微信,你在加上这个客户后也可以说:“Happy to be connected!”

  作为被加的那一方,听到对方这样说,你可以怎么回答呢?

  “Likewise. Thank you for reaching out.”

  中文:我也是,谢谢你主动加我。

  Reach out to somebody这个词组在职场非常常用,它是“主动找对方或者给对方去信息”的意思,和approach的意思有点相似,但approach一般我们都直接说approach a client,也就是直接去接触客户。

  Reach out的话比较倾向于是对方主动发了邮件或者信息,而approach则是有准备的,例如面对某个客户准备了一些对方的资料,和如何去接触这个客户以及建立联系。

  还有一个phrase很有用,叫做touch base,它是在一段时间没有与对方联系过后去对方取得联系。

  比如你三个月前和一个供应商有过联系,今天他联系了你,在微信上说他想来你的公司拜访一下。

  你可以说:“Thank you for touching base with me.”

  我们在职场用微信聊公事的话,会碰到各色各样的微信群组,也就是wechat group。

  如果你想把对方拉到一个讨论群里,不妨这样说:“I want to invite you into our wechat group for this ongoing project.”

  中文:我想邀请你加入我们关于这个正在进行的项目的微信群里。”

  想让对方转一个别人的微信名片给你的话,该怎么表达呢?

  “Brian, would you please forward me Natasha’s contact card on wechat?”

  中文:Brian,麻烦你转一个Natasha的微信名片给我好吗?

  想加新同事的微信,让对方扫一扫自己的二维码,很简单,你可以说:“Here is my QR code, please scan it.”

  经常会出现的对话通常是A说Let’s add each other on wechat! 我们来互加微信吧!

  B连声赞同说Sure! You scan me or I scan you?好呀好呀,你扫我还是我扫你?

  微信公众号叫Wechat official account。

  那订阅公众号的订阅用哪个词呢?可以用subscribe或者follow,描述一个公众号有多少粉丝,一般都说有多少个follower。

  公众号上的文章可以用article这个词,文章的浏览量我们一般用view这个词。一篇文章的下方会有view这个单词,边上的那个数字就是文章浏览量了。

  转发内容到朋友圈的这个转发是用share这个词,比如说:“Jennifer, did you share our latest article on your moments?”

  中文:Jennifer,我们最新的那篇文章你转发朋友圈了吗?

  再给大家罗列一些有关微信的词汇和用法。

  网页版微信:web wechat

  加好友请求:new friend request

  语音留言:voice message。

  用微信转账:transfer via wechat

  微信朋友圈:wechat moment

  点赞:like

  比如:I just liked Simon’s wechat moment.

  中文:我刚给Simon的朋友圈点赞了。

  发送失败:something didn’t go through

  比如:The file you sent me on wechat didn’t go through. Would you please resend it?”

  中文:你刚在微信上发给我的文件发送失败了,你能再发送一次吗?

  最后给大家再说一句,在微信上进行职场对话的时候,不要把because写成cuz,you简写成U,还是好好拼写,保持专业性。

  另外,和公事有关的微信聊天记录chat history都尽量不要删除,哪一天也许就派得上用处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命运把你 陷入黑暗死寂的幽谷 坦然面对吧 上帝决定命运 人则决定对命运的态度
    南陌云阅读 136评论 0 2
  • 李常茹是二房的女儿,李未央是洗脚丫鬟的女儿,未央她从小就被叱云柔送到乡下,什么世面都没见过。而李常茹不同,她从一出...
    想起那个夏天阅读 932评论 0 2
  • 周三5:30我一推开家门看到孩子的单车在客厅,心里一惊,车子坏了吗?小河把孩子车子弄回来了吗?还没回过神过来,儿子...
    小石印儿阅读 113评论 0 4
  • 我有个朋友,文艺青年胡子张,他谈恋爱了,和他们公司的一个摄影总监(废话,当然女生,年龄不大,比我们早工作)。 这其...
    丹阳欧巴阅读 216评论 0 1
  • 上个周六热如伏夏,周日堪比寒冬,冰火两重天的夹攻下,强壮膘悍的女汉子开始咳嗽了。以前吃点感冒药就了事,这次照样也没...
    兰草心阅读 1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