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最重要---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大早,我还是睡眼朦胧,旁边的老公在认真的看着一段视频。我很好奇,揉揉眼,凑过去看起来。

视频里的主人公--老公,一边在打电话,一边老婆在给他穿外套,一只手穿好了,换个手接着打电话,提起另一只手,袖子老婆又帮着给穿上。穿戴整齐后,老婆又跑去鞋柜,提来擦的亮亮的皮鞋,弯下腰,小心翼翼的给老公穿上,生怕老公一脚踢过来的样子。"哇嗯,哇嗯"身后传来孩子的哇哇声。

“老公老公,孩子哭了,我去哄孩子了。”老婆说着准备去房间照顾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公,穿的帅帅的,一表人才,应该是很厉害的吧,至少是经理级别,或者是开公司赚大钱的。老公挂掉电话,看着老婆跑开,皱起眉头大声的说:“你干什么用呀?一早上孩子也没哄好,一点事也没弄好,我还没喝过一口水呢,还不给我倒杯水。”

老婆是连忙跑回来,说“好的好的,老公消消气,我现在就给你接水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老公提着公文包回到家,沙发上一坐。老婆是懒洋洋的滩在沙发上一样,一只手不停的推动着孩子的摇篮车,对老公说:“老公,我今天很累,孩子一直哭闹,刚哄睡着。很累不想做晚饭,能不能今天就吃外卖,就这一次。”还没等老婆说完,老公就吼着:“外卖外卖,我要是吃外卖,还回家来干什么。直接外面吃不就得了。你又没工作,我要你干吗呀,娶你干吗呀,一天到晚就这么点儿事,叫你烧个饭这么费劲儿。。。”吧嗒吧嗒,吧嗒吧嗒

老婆拖着疲惫的小身板,一下子从沙发上弹站起来。“老公老公,消消气,我马上给你去做。”说着,就拉了孩子的推车进了厨房。。。

看到这里,我是一点睡意都没有了。

怎么想。。。怎么想。。。

女人呀,嫁人前,是爸爸妈妈手心里的宝,家里的掌上明珠,靓丽的容颜,迷人的身材。穿的漂漂亮亮,过的开开心心,小姐妹一起嘻嘻哈哈。。。无忧无虑。

自从爱上了这个男人,披上漂亮的婚纱,随着着喜庆的祝福,踏入结婚的礼堂,带着美好憧憬,嫁为人妻。

为了这个家,心爱的男人有了爱情的结晶--可爱的宝宝。

从此,再也没有一天安稳觉,也没有一天睡到自然醒,天天围着孩子老公家务转。小姐妹也失联,不用打妆,妆容也不用卸,也没时间去逛街买衣服。最可惜的,读了这么多年的书,放下工作,放下高薪放下升级,心甘情愿当起老公的免费保姆,养育教育孩子的重担。

为了什么?

为了这个家,家最重要。

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心灵的归宿

孩子天真的一个笑脸,老公一个温暖的怀抱,再苦再累都烟消云散。

甜蜜蜜,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孩子的笑化解妈妈所有的苦与累。

女人觉得值得。苦个几年,孩子稍稍长大,女人重妆容颜,再次踏上自己事业的航线,挥大刀操旧业,人生舞台有多精彩就有多精彩。

家,美满家庭是需要经营的,和谐幸福是需要二个人耐心的经营的。

男人们,要记得家里的黄脸婆曾经是你千挑万选,是你欢欢喜喜娶家门的美娇妻,请一起分担养育孩子的重任,请一起分担家务的细细碎碎。

你家女人的美丽是你男人的档次,你家女人的柔情是你男人的品味,你家女人的娇媚是你男人的自信,你家女人挂在脸上知足幸福的微笑是你男人最大的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往的时光里没有你 就变得黯淡无光 我不喜欢没有你的日子 所以 便不愿回忆过往 未来的世界中少了你 就变得平淡无奇...
    5木5阅读 159评论 0 0
  • 古之成大事者不唯有坚韧不拔之志,亦有无欲之心。
    落日余晖amor阅读 176评论 0 0
  • 今年的重庆格外冷 蔬菜上的冰霜错落有致 经过冬日之霜的蔬菜 会格外的香甜 奔波劳碌的一天结束 热气腾腾的蔬菜汤 是...
    臻悉阅读 13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