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晚祷分享

先分享一故事——

有一个少年人因得宠于父亲,被哥哥们疾妒,而被卖为奴。被人带到异国他乡,远离故土,远离亲人,远离深爱他的父亲。他不知道自己人的生将来会如何,似乎只能随着命运的安排流离漂荡。

他被卖到一户人家当奴隶,因为忠心被主人升为管家,但后来却被女主人陷害入狱,差点丢了小命。在监狱里面,他帮助别人,但却被人遗忘。但是当他从监狱里出来之后,似乎是一夜之间,这个被买为奴的少年人却在异国他乡,成为了一人之上万人之下的宰相。

这个人就是雅各的第十一个儿子约瑟!

我们来读他所说过了两句话:

经文|创45:5-8,50:20
5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7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8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
20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我们分享两句话:

饶恕带来人生的转变

一、饶恕带来人生的转变

约瑟被卖时年约十七岁。我想当时年少的他心中一定充满了恐惧、绝望,在亲情与仇恨中纠结挣扎着。他是要带着仇恨、苦毒,去面对未来呢?还是以饶恕、宽容的心去迎接命运的安排呢?在这种纠结中上度过了不知多少个不眠之夜。但最终,他降服在上帝的面前,选择饶恕,选择宽容,选择顺服。

虽然,他不明白、不理解,上帝的为何要这样待他,但他却依然相信,这一切都在上帝的手中。因此,当他选择饶恕的时候,他的人生被改变。他不再消极地面对自己奴隶的身份,也不再消极地做着奴隶的苦工,不再消极地面对人生。

在人生低谷中,他仍然持守信仰的纯正、正直与忠诚,远离恶事。他做奴隶,上帝与他同在;他被人陷害入狱,上帝与他同在;他被人遗忘,上帝却为他预备。直到有一天,埃及王把手上的戒指戴在约瑟手上,给他穿上细麻衣,把金链戴在他的颈上,让他管理全埃及,在全地抬举他。从无名小奴隶到一国宰相,其中经历多少的痛苦、眼泪、疲累、绝望、忧伤,我们或许很难体会。但这一切都是从饶恕开始。没有饶恕,很难相像约瑟最后的结局会是什么。

当多年以后,哥哥们站在约瑟面前的时候,约瑟一直不能明白、不能理解的问题,就释然了。因此,他才会对哥哥们说出——

“现在,不要因为把我卖到这里自忧自恨。这是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保全生命。7神差我在你们以先来,为要给你们存留余种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们的生命。8这样看来,差我到这里来的不是你们,乃是神。”

这样的话来。

我不知道你正经历什么样的伤害,或是或是同事的诡诈,或是朋友的出卖,或是亲人的欺骗,或是婚姻的背叛……但我在基督里说诚实话:求主帮助你,饶恕那些伤害你的人,从苦毒、抱怨、仇恨中走出来,接受现实,接纳被伤害的内心,你的人生一定会被改变,你一定会经历上帝的祝福。而且这祝福一定超越先前的祝福!当你走过人生的低谷,你就会明白上帝的带领是如此美好!

饶恕,带来人生的转变。

饶恕成就神的美意

二、饶恕成就上帝的美意

其实,早在约瑟的曾祖父亚伯拉罕时其,上帝已经启示:“你要的确知道,你的后裔必寄居别人的地,又服侍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们四百年。”(创15:13)“别人的地”所指的就是埃及。

上帝并没有导演约瑟的哥哥们出卖约瑟,但上帝却借此事成就他永恒中所命定的计划;上帝并没有促使十个哥哥们行恶,但上帝却转化这恶事,成就他的美意。

当十个哥哥第一次见到约瑟并相认后,他们认为约瑟看在父亲雅各的份上暂且饶恕他们。因此,当他们的父亲雅各死后,他们便又恐惧起来,害怕约瑟报复他们。但约瑟饶恕他们,不是一时的饶恕,不是看在父亲的面上饶恕,而是完全的饶恕,彻底地饶恕。也就是这件事已经了结了,无论何时何地都将不会再追究了。于是,约瑟再次安慰哥哥们,说:

“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

上帝是使坏事变为好事的神,是使咒诅变为祝福的神。上帝要使事件的本质被改变。虽然人攻击我们、出卖我们、背叛我们,对我们不义。但当我们选择饶恕的时候,这件事的本身就发生本质的变化。原本是伤害,却成了安慰;原本是杀害,却成了救赎。原本只是一个七十五口人的大家族,但最终上帝使他们在埃及成了一个上百万人的大族群——以色列民。

这就是上帝的美意。

上帝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们,历世历代无数的圣徒进入上帝的国中,成为这世界独居的民。当我们也学会饶恕,上帝也必将在我们的人生中施行奇妙而美好的祝福。你会看见,“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成就今日的光景”

饶恕,带来我们人生的转变,也将成就上帝在我们身上的美意!

上帝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http://www.cocoachina.com/webapp/20150721/12692.html http...
    喝旺仔不喝旺仔阅读 144评论 0 0
  • 在币圈通过思木可以快速让财富翻倍,2018年各种项目入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如何去鉴别一个项目是否靠谱以后落...
    格格猫阅读 249评论 2 2
  • 《为开讲点赞》 愚人节里响课钟, 二男一女见分晓。 三才多角求存慧, 千言万语执中好。 白云山人20170401
    赛德传播阅读 185评论 0 0
  • 在很多家长眼里早恋是一个可怕的问题,尤其实在高中这个重要的时期早恋更加的可怕。可是不经历,你永远会比别人晚成熟...
    扯淡的小六阅读 1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