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小马国:七罪之咒》第三话:离开

月华奎灵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伸了个懒腰。

黑龙:中午好,奎灵。

月华奎灵惊讶的看着黑龙屏幕上的时间,“诶?!已经中午了?”

黑龙:是的,不过你并没有睡太久,只睡了三小时而已,我已经将所有的开机工作做完了,试试看博士给你的装甲服吧,我建议使用轻甲,这样起码还有足够的CPU和能量使用轻型武器,并且已经为你配置了一把重型手枪,除了不能过载射击以外没有什么缺点,我现在是最初阶配置需要提升和更新,不然无法使用全部黑龙科技。

“嗯,先来看看装甲服吧。”月华奎灵说着调出服饰栏选择黑龙轻甲,随着身体发出一阵黑色光后她发现黑龙轻甲已经穿在身上了。

月华奎灵照着柜子上的试衣镜,黑色的紧身衣包住了身体只有臀部和肩膀露出来,紧身衣上覆盖着一片片轻薄的装甲,每片装甲间都有不大不小的缝隙使得这身轻甲既可以灵活行动又不会那么容易被轻型武器的子弹射透,前蹄的装甲覆盖到蹄臂处,后蹄则是覆盖到接近臀部。

月华奎灵害羞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明明已经遮住了不少了但是只露出肩膀和臀部反而有些害羞……”

黑龙:穿衣服就是要这种视觉效果,对了奎灵,把我和终端机连接起来,根据程序指示来看视频还有后续。

月华奎灵来到终端机前拉出连接线插入插口,滴的一声视频开始继续播放,年长的小马刚准备说话就被被推搡过来的博士挤开了。

“快说点什么博士!”

博士红着脸在屏幕前扭捏着,“这个……奎灵……装甲服很适合你……”

“嗯……谢谢……”月华奎灵羞红了脸看着博士说道。

“奎灵奎灵,我跟你说,这装甲服可是博士亲蹄编出来的!”

“博士可是天天顶盯着你的身体看呢!”

“不要说出来啊!!!”博士慌张的喊到,月华奎灵夹紧双腿扭捏着。

年长的小马走进屏幕,“确实,博士为了设计这些衣服花了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已经迟到工作好几次了,嘛,反正没规定工作时间也不算迟到,只是总是最后一个到而已。奎灵,估计黑龙也和你说了,现在的它还不能完全发挥自己的能力,黑龙可以依靠电子元件和金属来升级自己的能力,要是有找到的话记得全部收走别留下,还有所有哔哔小马是可以永久储存一切你可以拿的起的实体物品的,包括食物和有包装的液体并且还能保证它们的保鲜期虽然已经没什么意义了,也许你会问既然这样为什么要马鞍包?因为哔哔小马储存是靠内存来决定上限的,东西越大消耗的内存越多所以终归会有拿不下的东西这时马鞍包就有用了,哔哔小马储存的容量和可以储存的东西都和你的力量有关,找到内存条的话可以增加内存,所以要是找到内存条别急着给黑龙吃多用来升下内存。”

黑龙:哼,明明是一体的还要跟我抢吃的。

“好了要说的就这么多,有请我们的主角博士上场!!!”年长的小马离开了屏幕,博士又一次被推到屏幕前,月华奎灵扭捏着看着博士。

博士整理了下仪容咳嗽了一下,“嗯……奎灵……很高兴看到你来到这里,不过很可惜我想现在我们已经死了……但是我们不后悔,奎灵你该准备离开这里了,但是在离开之前去下武器库,哔哔小马还有个很神奇的功能,那就是可以无限制的携带弹药,要带多少就带多少,离开之前记得先装备自己。”

博士说着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月华奎灵也是,“奎灵,我的房间里有一些瓶盖和开锁器,还有三本开锁指南和一个礼物,奎灵……外面的世界也同样充满危险……但是依然有友谊的存在……试着去……交点朋友吧……还有……奎灵……我爱你……”

视频戛然而止,安静的房间里充斥着月华奎灵啜泣的声音,慢慢的月华奎灵擦干了眼泪站了起来。

黑龙:奎灵,我想我们该去搜刮一下了,对不起,但是我们真的该行动了。

“嗯……”月华奎灵离开了9号研究员宿舍来到了武器库搜刮了起来,“弹药……弹药……”她把整个武器的弹药全部装入哔哔小马里。

黑龙:抱歉之前那位年长的小马忘记说一件事了,要是要用实体弹药的话需要退出弹夹然后换个新的满弹药的弹夹才行,换弹和取枪的方法是一样,奎灵你可以先熟练下取枪和换弹。

“嗯,知道了。”月华奎灵通过哔哔小马调出黑龙之前配的重型手枪后身前出现了一阵波澜,她把蹄子伸进去后似乎摸到什么拉出来,一把黑色的重型手枪出现在月华奎灵的蹄里,“唔……拿起来好重……”她右蹄拖枪柄才把枪拿稳了。

黑龙:嗯……些许这枪还有有点重这个缺点,不过没事,单蹄使用重型手枪是会伤到自己的。

月华奎灵环顾四周发现有个被铁链缠住用挂锁锁死的枪柜。

月华奎灵来到枪柜前,“嗯……这种锁……只要劈开不就行了。”她说着拔出了黑龙长剑一剑下去不但锁没劈开剑也被弹飞掉在地上,“为什么?!之前明明那么厉害的……”她惊讶的看着剑说道。

黑龙:看来之前是因为暴走所以才能有那样的实力,但是也不全然,因为奎灵你暴走时剑气非常混乱,最后收招式不仅破坏了剑而且制造的气旋也是非常混乱,也就是说奎灵,你其实没那样的实力,一切都是你在损耗自己后得到的结果,我不会同意你再这么做的,接下来我会想办法腾出一些CPU协助你提升内力,不过别妄想就靠这样就变强,外界协助只会事倍功半,还是得要奎灵自己练功才行。

“嗯……知道了……”月华奎灵失望的看着黑龙的话说到。

黑龙:要是觉得开锁麻烦的话直接用重型手枪裁决打吧,不过需要上实弹,毕竟能量对实体的物理伤害不大。

“裁决?”月华奎灵疑惑的说到。

黑龙:嗯,取个名字,我可以少打点字。

月华奎灵鄙视的看着黑龙,“好懒……”

黑龙:彼此彼此。

月华奎灵拔出裁决拉开枪栓在弹仓里塞了发子弹后解开保险瞄着挂锁扣下扳机。

碰!!!

随着一声巨大的声响挂锁被击成碎片,裁决从月华奎灵的蹄里掉了下来。

月华奎灵捂着耳朵,“黑龙……太响了……这样一枪下去敌人都知道我在哪了而且我的耳朵都要聋了……”她揉着耳朵说到。

黑龙:这简单,我稍微削减下响声和额外加个消音模组就行了,不过这两个步骤都会影响威力,消音模组可启动和关闭,方便你在需要时抉择是要威力还是要隐蔽,关闭开启的事和我说下我来弄就行。

“嗯。”月华奎灵打开枪柜里面是一堆电子零件,“不会吧?!把一堆电子零件锁在枪柜里?!”她生气的嘟着嘴抛着零件说道。

黑龙:不算太坏,给我吧,我升点能力好帮你加快修炼。

月华奎灵将所有的电子零件一股脑的塞进哔哔小马里,黑龙瞬间用了一半。

黑龙:留一些以备不时之需,还有奎灵你现在可以只用意识和我对话,毕竟一直对着一个不会说话的哔哔小马说话还是有些奇怪,而且意识对话可以隐蔽些,不过要是没马的话还是说出来吧不然我的声音接收设备就白装了,快到晚上了,我们去10号研究员宿舍睡一晚吧正好可以拿下博士为你准备的。

“嗯。”月华奎灵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了10号研究员宿舍里找到了博士留的瓶盖和开锁器还有指南和一个精美的盒子。

“啊……好多字……这要看好久才能看完看懂。”月华奎灵不耐烦的拍打着指南。

黑龙:并不会,把指南塞入哔哔小马里然后使用它就行了。

月华奎灵照着做感觉自己确实学会一些开锁技巧,“真神奇。”

黑龙:哔哔小马本来就是魔法和科技的结合,有些神奇的功能很正常而且还能查看你现在的各项技巧,每次学习一点技术都要消耗一本对应技术的书,不知道直接读会不会学会更多。

黑龙调出技巧栏:奎灵你的实弹武器能量武器和近战是全满了,其他的基本为空,开锁技巧3点,不过这些只是面板数值,实际你能发挥多少就不知道了。

奎灵好奇的看着数值,“怎么提升它们?”

黑龙:吃书和锻炼即可,关于这些面板数值奎灵就不用担心了因为这只是面板数值,你既可能没法完全发挥也可能超越它所显示的,毕竟一切以实际为主,最有力的证明就是奎灵你的终端操作技巧是零,但是却能打开进阶的武器库终端。

“原来如此……这个盒子就是博士留下来的礼物了吧……里面会是什么呢?”月华奎灵打开盒子,盒子里发出七彩的光芒,“好漂亮,是个项链。”她拿出项链里面还有张写着字的纸。

纸上写着:奎灵,这个项链名叫谐律之星,是用六个谐律精华融合出来的,可以抵挡一定范围的辐射和粉雾,是我在神秘科学部工作时暮光闪闪在审判日时交给我的,我依靠着它和火种计划的同伴一起躲过了死亡,现在我将它交给你,希望它能保护你。

月华奎灵举起项链盯着中间不停变化颜色的珠子,“谐律之星?”

黑龙:是的,链坠是特殊构造可以激发谐律的防御,但是每次根据博士的数据它每次启动只能维持一段时间,虽然可以马上重新启动但是启动过程较慢,博士之前躲审判日时差点没来的及启动。

月华奎灵带上了谐律之星。

黑龙:很适合你。

月华奎灵脸微红,“谢谢,唔……感觉有些困了……晚安,黑龙。”然后倒在标有博士名的凌乱的床上睡去了。

黑龙:检测到月华奎灵开始休整,晚安~奎灵~这提示关了吧……弄的我像机器人。

第二天,月华奎灵醒来揉了揉眼睛升了个懒腰,“唔……早安黑龙。”

黑龙:早,奎灵准备好出发了吗?

“嗯。”奎灵回答到。

黑龙:好的这是离开这里的路线。

月华奎灵看了眼路线非常吃惊,“这不是通往那扇锁死的大门的路吗?!”

黑龙:门被锁死了?没关系,还有一个,是个暗门似乎是研究员们挖的,博士也记录在哔哔小马里了。

月华奎灵顺着指示走进了暗门离开了基地来到了一片废土之上,她伤心的看着这片荒凉的废土,“这里真荒凉……”

黑龙:是的,地表已经被核弹炸的面目全非,不过还是有不少的生灵幸存了,因为哔哔小马接收到了广播信号,奎灵,欢迎来到小马莉亚,我们出发吧。

“嗯~”奎灵振作起来说到。

荒凉的世界里多出了一匹白色小马的身影,她抱着希望和好奇前行着。

解锁词条:谐律之星,裁决。

上一话

目录

下一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