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这么多目标,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们大家有想过吗?你想要的结果是什么我敢说有的人没有想过!被动的定了目标!

你想得到什么结果?

我们以结果导向思考,你相不相信?大部分人是不知的!

你去问问很多工厂里面的那些工人,看他们今年想得到什么样结果?

绝大部分人 都他们没想过。他就干一天算一天呗,对不对?(对的)

反正在这里混着呗,活多就多干一点,活少就少干一点。你今年要什么结果?明年有什么结果?五年要什么结果?很多人很少想过!

很多时候都在想一些别的事儿。而且都是跟自己毫不相关的事儿,这个是导致我们在工作中或者人生当中很难有收获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不知道这样讲大家能不能理解?(能理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公众号:高朋满坐)

我也是一样就是我时常要提醒自己,你想要什么?

我们很多人是盲目的。对吧(是的)

你想要什么?谁可以帮我?我应该怎么做?大家把它写下来。

我以前讲定位,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我该干什么?我应该怎么做?

如果结果确定了,这些东西其实都不是问题了。

我们很多人在关心,我这个工作不舒服啊。杭州又是,比如说不好啊,有没有人这样想的?(有的)

我有又没有钱啊,我离家又很远啦,上司可能不喜欢我啦,现在做这个销售感觉好像我不是很喜欢啦。有没有人这样想的?(有)

各种各样的想法都有,但是我们要问自己,你想要什么结果?我们可能很少去问这个问题,相不相信?(相信)

你们最近有问过自己想要什么结果的?非常明确的,有的举手我看看(没有)

我们平时我们的大脑装的,很多的时候都是,就像那个电脑一样,装的都是广告。相不相信?(笑)

装的都是一些没有用的软文,一些垃圾,装的是负面新闻,人的大脑很多时候都装的是这些东西。同不同意呀?(同意)

装的是一些,很小的事儿,芝麻大点的事儿。但是对自己的人生目标却不去想。可以说是忽略了甚至。认可吗各位(认可、是的)

对吧?你为什么会坐在这儿呢?我们讲的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

大家有没有发现?我讲的其实跟工作很多时候并没有太多直接的关系(是的)

你为什么坐在这里?你坐在这里是为了什么?是来想找个对象?

你知道吗?在很多的城市的那种电大里面,那些读电大的人,很多人不是为了去读电大的。很多人读电大是为了去找对象的,能听懂懂我讲的概念吗?

不是忽悠大家,是真的。

很多读老年大学,大家知道是干什么的吗?不是找老伴的:)

你们这个就... ...(笑喷了)只知其一不知二(还在笑),你要找老伴?(哈哈)给你介绍一个:)

很多人到老年大学去读书,他不是好学习,是因为他孤独,他没事干。要打发时间,对不对?(对)

他本来就在家里面找什么老伴呢?(嘿嘿)

你以为是你呀(哈哈)

能听懂我讲的意思吗?(边笑边讲)

我们很多时候,我们的结果,我们关注的东西,都错了。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这是我们人的很大的一个毛病。能不能听懂?(是的)

所以各位小伙伴们,要清楚的知道你要的结果是什么!你会什么?你希望将来是什么样的日子?要这样过多久?

你对自己目前的工作状况满不满意?

我们要经常去问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问过自己想要什么结果?

大部分的农村人,(我这样讲,大家可能就明白)不管养个儿子或者是女儿就希望生下来他长大,长大就希望他结婚,结婚希望她生孩子,然后就自己等老,这辈子就完了,对吗?

你想想是不是这样?他们的目标就这些,建房子给儿子娶老婆,把女儿嫁出去,然后抱孙子,等老死,就这样大部分人就是这样,相不相信?(相信)

那你们,是不是也是等着?沈丹你是不是打算,就等着你女儿出嫁?

大家能理解吗?

就是你要问,去问自己,你要什么结果?

我们杭州本地人是不多的,有江西的,有安徽的,像我就是安徽的嘛有各个地方的,我们来到这儿,是为了什么结果?

我们有的人计较吃,有的人计较吃喝,有没有这样的人?(有)

我们有的人计较环境,那些是你要的结果吗?能不能理解?可能不是的。

你要的结果是,比如说你今年要赚多少钱?或者是你自我成长、或者你想学会演讲、你想成为一个主管、成为一个总监、你想成为一个总经理?对吗?

或者是你希望你能够销售,你能够跟客户谈笑风生。希望能够搞对客户。对吧?

你希望你在公司能够做出业绩,受人尊重。然后可以有能力孝顺父,是不是?(是的)

你希望能够被别人看得起,不是别人说你是一个扶不起来的阿斗,是一个王八蛋。是一个250,是不是各位(是)

你是希望别人能够看得起你,都看的起你的,不仅仅是公司的人看得起你,你的家人,你的亲戚,你的同学,都看得起你。因为你自己有本事,养活自己,甚至你能做的很好,对不对啊各位?(是的)

所以我们要经常要问问自己,你想要什么结果?有些伙伴执行的不错把父母妈妈的照片,放在桌子上。

我们有多少人放在桌上的,举手我看一看?大概只有十个人不到,为什么我们不去做呢?

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我们今天结束以后,我们手机里能找到父母照片的,举手我看看。ok,95%都有。

我们能不能把它放在我们的桌面上?

可不可以呀?(可以)甚至打印出来,搞一个相框,放在桌子上。

经常提醒你,你别忘了,有人关心你对你付出很多,以免你为那些很小的事儿,你就开小差,特别没出息,特别怂,特别不顶用,能不能听懂我讲的概念?(能)

能听懂的举手?哪一个父母不希望孩子有出息的?

在座的各位,有没有你的父母,将来就希望你没出息,是个无赖,也不会挣钱永远靠他们生活,有没有?,没

有吧(没有)

我们很多人工作中为什么没有成绩?就是因为你忘了,有人为你付出了很多的爱,你没有约束,所以没有压力对吗各位?

我们这么多人,从家里到外面出来,哪一个父母不希望子女好的?不希望你能赚到钱的?

可是,你有珍惜时间吗?可能一个很微小的小事儿,都能够让你情绪波动都能让你无所事事。

就好像你曾经在上学一样,父母可能把血汗钱给你,让你好好上学,让你去请辅导老师。

没准儿,你把这个钱拿着去请一下女孩子看电影,有没有这样在上学的告诉我,有还是没有?(有)

肯定有啊!

有没有去打游戏的?甚至通宵打游戏的都有,甚至,死在游戏室的都有!有没有啊告诉我?(有)

这是他们父母想要的吗?(不是)是不是个败类?各位这种人,如果死了你在村子里面的人会怎么说?

他们家这个儿子啊,真tm怪事儿,也是老坟不争气。祖上都没有积德!同意的请举手?(同意)

别人并不会可怜你,你有没有发现?是还是不是?

各位今天也许不能再去上学了,可是你在工作中,是不是也是一样的?对吗?(是的)

要不要好好干?(要)

然后难道还需要上司管理吗?需要人管的人,已经不是人才了。同不同意呀?(同意)

永远为自己去工作,永远知道自己要什么?

你在这里?如果,我们浪费时间的话,爸爸妈妈知不知道!

我们更多的时候不努力工作,是因为我们的内心的懒惰,我们很多时候,受不了别人所谓的委屈,是因为我们不懂得爱别人宽容别人。对不对?

我曾经告诉自己我要是能赚到钱,我以前在我很落魄的时候,我说我给别人擦皮鞋我都愿意!

我为了能够让父母过上好日子,我愿意承受别人的侮辱!我给别人愿擦皮鞋都行!只要能赚到钱!我的面子不值钱!因为我知道我要什么!

各位能听懂我讲的概念吗?(能)

大家有空可以到网上去看一看,我所讲的东西,99.99%都是真实的,有些是因为时间差有一些模糊了。

赵本山怎么说,他说:“如果我知道,那个央视的编导,能让我上春晚,我愿意给他跪下来!”

你们可以到网上去搜,我相信一定能看到这个视频,是赵本山自己亲口说的。多大个腕儿,而且是多少年以后说的。记得是柴静采访他的。

你愿意为你的家人给别人跪下来吗?或许你认为你不愿意,那是因为你还不懂。

碰到一个暴徒,用手枪指着我们最爱的人,如果你愿意跪下来求他,就能放过我们, 你愿意跪下来的请手?愿不愿意?(愿意)

但是如果我们不努力工作,我们没有结果,我们绝大部分伙伴的家人和亲人,也只能去做,体力劳动,是还是不是?(是)

他们有可能要伺候畜生,或者是极强的体力劳动,就是伺候畜生啊,我就伺候过啊。

我养过牛,养过猪,我放过牛。为什么要去伺候牛啊,因为牛能帮我们犁田啊,为什么要去伺候猪啊,因为猪能帮我们卖钱啊!

我们很多人啊,之所以平庸,之所以碌碌无为,是因为你心里从来没有装着别人!你没有装着家人!

你没有装着他们的爱!你没有想到去报答他们!,你到哪里都忍受不了!你到哪里都呆不住!你到哪儿都不愿意付出!你到哪儿都受不了委屈!

来,听懂的,举手?能不能听懂?(能)

我们家有个亲戚,具体名字我就不说是谁了,他到哪儿都要回家过夜他不能够在别的地方过夜!

就他那个家,其实像狗窝一样,很脏,很乱!

但他就是我们家说,样子特别大,穷么,穷的要死,样子很大,讲究特别高。

记得前年有一次,我母亲的胃不太好,在医院,所以打菜的时候啊,她只能吃那个水煮白菜。

我妈说了好几次让我另外去买点吃的,我说挺好吃的呀!

当时他也正好也在一起在吃。

他说我都吃不下,你怎么吃得这么香?我说,哎呀,能吃饱就好了!我真的是这么想的,大家能不能理解?(理解)

估计他心里想我都是老板了,怎么能吃下这个饭?

我们很多时候啊,有很多穷人的样子特别大,到哪儿啊,环境不好,到哪儿,上司不好,到哪儿这个不好,那

个不好,到哪还嫌吃的不太好!

你是谁呀?你能享受什么待遇呀?你离开家到这么远的地方,是为了讲究吃的而来?还是为了讲究什么而来?

我们忘了,自己究竟要什么!

本文由会搜科技股份的创始人

高黄清先生现场分享摘录整理而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的,我们唯一能做的, 就是「自己当自己的好父母, 把自己重新爱回来。 爱,是唯一的救赎。 你,别无选择。” 感...
    拆书家小爱阅读 250评论 0 1
  • 很多人读书喜爱读研究人物或历史的传记书籍,笔者今年成为北大旁听生,有幸听到赵白生教授的《传记文学》,老师少时旅美,...
    靖宁阅读 926评论 0 8
  •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2018到来了,想想今年收获了什么,有没有比去年有所进步。 小时候总盼着长大,觉得可以自己赚钱,...
    911510864995阅读 198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