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的“富婆”到底拥有怎样的富裕人生?

        提到“富婆”,一般人习惯用异样的有色眼光看待她们。有的人对她们心存敌意,这种敌意里有对“富婆”一族富足生活的向往,也有对个别“富婆”奢华炫富风的鄙视,也有用“一视同仁”的眼光给“富婆”一族蒙上了一些肮脏的阴影,凭空杜撰了一些玄而又玄的负面传闻,这样不公平的公众心理对待方式对她们来说真的是一种隐形的伤害和说不出的痛。

      诚然,现在社会上,有一些女性人生观、价值观取向不正确,在个人成功的道路上通过各种渠道,甚至不惜身败名裂的代价,谋取个人成功与金钱,这种人是社会的渣滓,是女性中的败类,广大的女性朋友对此是深恶痛绝的。就是因为那些不道德的人,不光彩的事玷污了人们的视角,从而使人们一度对那些通过真正的个人奋斗最终取得成功的女性朋友也难免产生愤愤的态度。在多数人的心目中,“富婆”就是空虚而富有的女人的代名词。今天,赤蔚墨客用自己的视角来说说自己眼中的自立自强的“富婆”到底拥有怎样的富裕人生。

        在我生活的城市里,我亲眼目睹了一些坚强乐观的女性朋友,在遭遇生活的打击和磨难时,不放弃、不气馁、不妥协、不蛮干,确定生活的方向和目标,一点点一步步靠个人的打拼和努力,走出的是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的奋斗之路,赚取了属于自己的富裕人生。这其中有创业之初的艰难,有分析判断的失败,有不幸家庭的拖累,有眼泪拌饭的艰辛,有令人费解的冷嘲热讽,也有旁观者的质疑。但她们选择了坚持,选择了为自己而活,在不断地摸索中锻炼出了经营自己人生的能力,这种能力造就了她们的富足人生。

        她们的人生到底有多富有呢?

        第一,她们在年轻的时候对自己以及所处的环境有清楚的定位,知道自己该怎样为目标去努力,确保五年小变样,十年大变样,在凡事亲历亲为的过程中逐步锻炼出了独立思考的能力,相比凡事有人操心有人把关有人关照的女人,她们要强悍的多。能力不是吹出来的,是实战出来的。

        第二,在奋斗的过程中,要想进步,就得学习,学习从哪里来,从书本中来,从实践中来,从奋斗的圈子中来,圈子中不乏面面俱到的智慧达人,这些高人的影响是奋斗动力的源泉。动力不是逼出来的, 是引导出来的。

        第三,当她们通过个人努力,实现了个人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后,她们看淡了金钱,看重了金钱之外的东西,也懂得了爱惜自己,保养自己,提高自己,因此,她们用着高品质的化妆品,穿着令人艳羡的品牌衣服,戴着与自己气质相配的手饰,报了培养气质修炼身心的瑜伽,也知道劳逸结合,在懒洋洋的晌午端着精致的杯子,喝着下午的么么茶,暖胃养肝,疏散压力,舒缓情绪,她们的感觉变得轻松、年轻。因此在普通家庭妇女“悲催”的中年愈加地感受焦虑之时,她们却是不慌不忙,仪态大方,不愁供不起老小,不怕生活亏待了自己。因为事业越来越上手,思想越来越成熟,她们拥有更丰富的人生。

        第四,在个人取得成功后,她们也会出于自愿或出于邀请,去资助一些社会的弱势群体,因为自己有“苦过一阵子”的经历,对爱心资助本身是不排斥的,在“得”的同时,她们也学习了“舍”的涵义。这样的舍得人生为她们堂堂正正立足于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第五,她们之中的一些人,因为命运坎坷,失去了亲人,失去了爱人,但当她们将自己的命运交到自己手上,而不依靠别人去主宰的时候,她们命运的气场变了,她们以自己的魅力,让自己破茧成蝶,吸引了志同道合的追求者,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虽然,奋斗的人生里,幸福会来的迟一点,没关系,没有大碍,生命从此变得更加美丽。

        每一个女人,都是美丽的天使,因此,在自己最好的年华里,务必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好,在遇到生活的磨难和挫折时,不要灰心、不要叹息,勇敢地走自己的路,打造自己的富裕人生,小富是能力,大富是智慧,我们可以没有大智慧,但不可以没有小能力。只要自立自强,朝自己的目标勇敢迈进,每个女人都可以成为名副其实的小“富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上午,我不小心忘掉了铅笔和本子。老师让我写字的时候,我发现铅笔和本子没带,这可怎么办呢?于是我借同桌的铅笔用了...
    马若维阅读 365评论 0 0
  • 比肩~创作思路、梗概及目录 (幻影) 美津子一直拒绝正视自己的母亲。 其实她不是痛恨自己的母亲,只是不知道应当如何...
    夜清和阅读 93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