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钱买了一段婚姻,能祝福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

嗯,也许吧。

至少,我用钱买到了婚姻。

我们能走到一起,感谢钱,钱是我们的“红娘”。

1.

她的缺点,才我爱她的理由

这是我第一次见,男孩这么愿意让女孩管钱。

我同事他表弟和谈了两年的女孩结婚了。婚姻背后的故事令人唏嘘。

女孩是个爱物质,爱名利的人,更爱钱。不,是贪钱。

男孩总以为女孩跟他在一起,是因为爱。所以不管女孩需要什么,男孩都尽量满足她。男孩在外挣钱回到家,会把自己的工资统统交给女孩。就连男孩想洗车,都必须跟女孩开口要钱。

是男孩傻呢?还是女孩太过分?

有些事,在感情面前很难判断对与错。虽然两人在一起,却过着各自的生活。在自以为的世界里,渐渐偏离“幸福”的轨道。

两年的同居生活,家里从来没有开过火,女孩也没有去过厨房。平时两人除了下馆子,就是叫外卖。而所花的钱,全部是男孩一人挣来的。

不管怎样,男孩并未觉得女孩有多么物质,总想被她“捆”着过一辈子。

2.

我有能力挣钱,却没钱给自己买一身西服

后来,男孩跳槽,换了一份新的工作。经常有酒局,应酬,不能总陪女孩吃饭。女孩不仅没有生气,还暖心安慰他。男孩单纯的以为,如此体贴的女孩,拥有她是我的幸福。

可男孩不知道事儿,还有很多。女孩在家里,每天除了吃喝睡,就是拿钱出去消遣,逛街买衣服,唱歌,不亦乐乎。当他回家,女孩就会装作一副乖巧贤惠的样子。

直到有一天男孩的母亲来看他,母亲看到两人蜗居的地方,见到像杂货铺一样的房间。没有人打扫,地上堆满餐盒。男孩母亲发现,虽然女孩不打扫卫生,不做家务,但桌子上的化妆品却被摆放的整整齐齐。

男孩的母亲看到这样的景象,除了无奈,只好扮演着“保姆”的角色。

那天晚上,男孩正好回家,母亲看到男孩邋遢的样子,忍不住唠叨起来。女孩的小脾气也被带起,胆大的和未来“婆婆”吵了起来,而“婆婆”一气之下,便回了老家。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会不希望自己爱的人,出门在外很体面。

哪怕长相不足,出去都要精心打扮一下,何况男孩出去工作应酬。

都说女孩的审美比男孩有天赋,自己的男朋友邋里邋遢,真的就忍心吗?

女孩除了给自己买化妆品,买衣服,却从来没有为男孩买过任何一样东西,哪怕是一件西服。

恋爱,不是索取,是相互的供给。女孩一而再再而三的向男孩表达自己的欲望和需求。男孩除了觉得自己挣的钱不够多,不能给女孩带来幸福以外,早已忘记自己是谁,在干什么。

恋爱,不是丧失自我,是让自己的存在变得有价值。女孩居高临下的渴望,都这个男孩宠的。这样物质的女孩就像一个无底洞,永远填不满。最后男孩只好掏空自己,一心一意的为女孩服务。

3.

用钱买的婚姻,真的幸福吗?

没想到,终于两人步入婚姻殿堂。婚后和婚前,没什么差别。女孩依然挥霍,男孩继续拼命。“妻管严”每天都在上演。

两人婚后没有跟父母在一起住,父母没什么办法,只是为儿子感到委屈。谁让儿媳妇是个狠角色,母亲为了儿子的幸福,只能忍气吞声。

我不知道这段所谓的“幸福”,能走多久。到底是家门不幸,还是男孩自找的?

其中的答案,就在不远的将来。

也许,女孩也爱着男孩,只是更喜欢男孩愿意为她付出的样子,喜欢管钱的感觉。

男孩呢,“受虐”上瘾。习惯了,也享受着这样的关系。

4.

远离拜金女,我后悔了

现实生活中,这样的婚姻还有很多。男孩用钱买一段婚姻,娶一位拜金女孩,“幸福”了全家。

虽然同事的表弟和女孩,刚刚结婚半年多,还沉浸在感情里。

各位男士们,遇到拜金女,请远离。

如果你是拜金男,那拜金女是你正确的选择。

难道你没发现,富二代的身边从来不缺美女吗?

相处的时间久了,你的挣钱越来越多,她随心所欲地花。到头来,你们的生活资本,就会消失殆尽,感情也会慢慢变淡。

当钱成为感情的替代品,那么你这个人,也会成为牺牲品。

5.

别因物质丢了感情,得不偿失

还记得在2010年《非诚勿扰》有一期节目里,一个名叫马诺的姑娘,因一句“我宁愿坐在宝马车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迅速在网络爆红,马诺也因此被戏称为“拜金女”。到现在8年过去,如今马诺也已年过三十,因为之前过火的言论导致现在没人敢追,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大龄剩女。

贪财迷物质。人们真的是会为了钱,而放弃一份份真挚的感情吗?

其实,我们都知道,谈感情的基础,一定是建立在物质上的。但如果被钱吞噬掉,感情也不能称之为感情,而是一笔交易。

电影《小时代》,有一个片段在顾源和顾里吵架时,顾里说了这样一段话:“别幼稚了,不要把自己当作刚刚开始初恋的高中生一样。

你和我都知道,我们都是冷静理智的人,我们会选择彼此,也是因为彼此都知道不应该浪费精力和心血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没有物质的爱情只是虚弱的幌子,被风一吹,甚至不用风吹,缓慢走动几步,也烟消云散。如果我今天是一个领着补助金的学生,你顾源会爱我?”

长大后,我们再也不敢想那些纯粹的爱情,追求的物质大于精神寄托。

活的更现实,过得更拘谨。

最终,感情,也成为我们生存的代价。

钱,可以买很多东西,也可以替代很多东西。但感情,永远买不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