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专辑销量榜(一)《马戏之王》登顶,BTS包揽年亚季!

行舟: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上周IFPI公布了2018年全球专辑销量榜Top 10!休叔休·杰克曼力作《马戏之王》原声大碟以350万张实际销量勇夺年冠!该专辑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登顶!

BTS防弹少年团两张专辑《LOVE YOURSELF 結 'Answer'》和《LOVE YOURSELF 轉 'Tear'》分获年度亚军和季军!值得一提的是,该年榜统计的是实体唱片和数字下载销量,不含任何流媒体折合销量!能进10强的都是实打实卖的好的。

2018年全球专辑销量榜(一)

1、《马戏之王》原声

休·杰克曼等

350万

《马戏之王》身为一部歌舞剧,它所要传达灵魂与精神都潜藏在每一首歌中,随着歌声的响起热烈地爆发出来,很多听友表示听过之后感觉精神振奋,一切充满力量。所以,原声大碟能取得如此成绩也是意料之中,而且就目前趋势看,19年势必也会持续大放异彩。

@饮冰林中鹿:?行 它夺冠到我孙子孙女辈我也信了

@花卷卷_卷卷花:this is me在电影院里直接听哭了,很有感染力的歌,里面的歌都很好听

@洛可可茶话会影剧推:里面的每一首原声都很贴合情境,超喜欢

@oh_aluminum:这整张专辑真的没有不好听的歌

行舟乐评:《马戏之王》传达的是一份热血的自我,他告诉我们,无论你是满脸须发的灵魂歌者、手持盾矛的侏儒将军、两米高的爱尔兰巨人、五百磅重的超重肥男,是连体婴还是毛发人,当你挺直脊背唱起这就是我,那份骄傲就会从19世纪的帐篷里穿越,那歌声便会改写星河。

2、《LOVE YOURSELF 結 'Answer'》

BTS

270万

这是BTS于2018年8月24日发行的第三张正规专辑再版专辑,同时也是BTS“Love Yourself”概念的最后一张专辑,两张CD共收录了25首歌曲。专辑讲述少年们卸掉假面面对真实自我的模样。

Billboard表示:“防弹少年团在过去两年里在世界音乐市场的顶峰创造了新的历史。”《LOVE YOURSELF 結 'Answer'》既《LOVE YOURSELF 转 Tear》,后又一次登上了‘Billboard 200’榜首。

行舟乐评:借用《时代周刊》的评价:防弹少年团拥有强大的全球影响力,这些自称是“A.R.M.Y”(军队)的人们也乐意为他们的一切去买单。而在行舟乐评看来,在亚洲文化一向难攻破的欧美地区,防弹少年团能够如此受欢迎,还要归于他们对音乐的态度:不局限于偶像人设,而是态度清晰地想要做出好的音乐、呈现更好的表演、传递更值得思考的理念。

3、《LOVE YOURSELF 轉 'Tear'》

BTS

230万

《LOVE YOURSELF 轉 ‘Tear’ 》是BTS(防弹少年团)的第三张韩语正规专辑,这张专辑是作为他们在2017年下旬到2018年为止所呈现的新主题“LOVE YOURSELF”系列的第二张专辑

行舟乐评:连续两张专辑获得年度最佳,可见BTS的实力,早在之前,《新音乐产业》就曾分析过BTS为何如此受欢迎,在此我们特做了以下归纳:

诀窍之一:成员们自己作曲,这一点的好处在于:1.西方人比较关注唱作歌手;2.自己作曲更能让粉丝感同身受。

诀窍之二:与时代接轨的曲风,BTS的曲风一直偏向Hip-Hop。好处是:以Hip-Hop为基础的作曲,让他们比起标准的K-POP更能让西方人接受。

诀窍之三:紧跟潮流的制作,Fader杂志曾经在一篇关于BTS的深度报道中提到一个小细节:BTS是韩国最早使用Serum插件的韩团。Serum插件是电音制作插件开发团队Xfer Record在2014年推出的可视化制作插件,很受欧美电音制作人欢迎。

诀窍之四:妥帖的推广方式,BTS的成功经验有两个比较值得关注的方向,一是“出口转内销”,二是“社会化运营”。

和很多音乐人一出道就紧盯本土市场不同,BTS是先走的欧美市场,在欧美市场集聚人气后再转战国内市场,行舟乐评觉得这是BTS的高明之处,相比于韩国本土市场,欧美市场的包容性、可推广渠道更广,在欧美打开市场、获得知名度再进军国内市场易如反掌。

另外,BTS在社交平台的运营也是其成功的关键,与其他音乐人不同,BTS会在自己受众群体最集中的平台注册账号并持续运营,这点很值得音乐人学习

4、《一个明星的诞生》原声

Lady Gaga&布莱德利·库珀

190万

首先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的口碑真的不错,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6%,68个专业评价中,65个给出了好评,而平均分也拿下了8.1分。

而电影之外的原声大碟同样没有另大家失望。该原声大碟收录了Lady Gaga与布莱德利·库珀演绎的34首原创音乐,并且均为现场录制完成。

美国公告牌将这张原声带描述为“故事主线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歌词都是关于想要改变、渴望改变的,但包含了许多挣扎。有些歌曲表达了这位嗜酒如命的摇滚明星(布莱德利·库珀 饰)和创作新人(Lady Gaga 饰)对彼此结合的爱和美好,这是永恒的、感性的、坚韧不拔的、认真的。坦率地说,虽然它们听似非常混乱,但就像艺术家们写的歌一样,完全击中了听众的心。”

行舟乐评:十年前,她正式出道,以无数吸睛造型搅动全球娱乐圈的浑水,每每现身便会登上娱乐新闻的头版头条;十年间,她卖出了成千上万张的专辑与单曲,用嗓音鼓励过无数听众与弱势群体;十年后,她已经成为当今世上最有影响力的女性,就算不加“之一。

5、《Mon Pays C’est L’Amour》

Johnny Hallyday

170万

这是猫王Johnny Hallyday这位已故法国传奇摇滚巨星的最后一张专辑,也是他在与病魔做斗争时献给歌迷的遗作。在他57年的职业生涯中,唱片全球销量超过1亿张,共发行过40次金唱片,22次双白金唱片,共有2670万人次参加过猫王在法国和欧洲的百余场巡回演出。

行舟乐评:作为猫王的遗作,这张专辑的推出带给法国人的是悲喜交加,作为影响法国几代人的一代歌王,这张专辑出售的第一天就达到了30万张的销售量,与法国流行音乐史上第一天的销售记录相差无几,也是粉丝们买的最多的一张。粉丝们买的最多的一张。或许对于大多数粉丝来说,他们并不想让销量于利益挂钩,因为这专辑更像是猫王的“遗嘱”,象征着他们对这摇滚歌王的深深缅怀!

版权声明:以上文章部分信息来自网络公开信息,如涉版权请联系行舟乐评。

行舟

中国90后学院派欧美音乐乐评人

专注90后音乐听众行为的研究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