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幕青春】追光的人,自己也会身披万丈光芒!

普通的迎新千篇一律,校车接送、横幅问候、学长带路,带领新生报道,然后再开一场从节目到舞美都撞脸的迎新晚会。

有趣的迎新则是万里挑一。北京电影学院的《六幕青春》,与第一批上大学的00后,做了一轮有态度的情感沟通,可谓是别具一格的迎新。

腾讯视频联合北电,选取张艺谋、徐静蕾、杨幂、王俊凯、吴磊五位优秀榜样,做成人物短视频,与观看的新生形成互动,上演一出影与人的六幕青春。

活动主题:【六幕青春】

腾讯视频开学季  开启你的闪光

活动目的:北影迎新,激励新生;宣传腾讯视频;强化北影与腾讯的合作关系

活动时间:8月31日-9月2日19:00

活动地点:北京电影学院操场

活动对象:北京电影学院新生,以此为坐标辐射全国的00后

主办方:腾讯视频&北京电影学院

2、【六幕青春】现场回播

活动现场是以六块巨型幕布分隔空间的创意艺术装置,如同走进了一个特别的露天电影院,银幕前上演着一个个关于青春逐梦的故事。

入口处,新生可以在六幕青春的心愿卡里写下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在现场的气氛感染下,大家的参与性都很高,纷纷写下自己的憧憬与愿望。

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我们却能从字里行间读到年轻人所特有的真诚与俏皮,这当中既有“考试得第一”、“成为一名好演员”这样的自勉型目标,也有“找到男朋友”、“成为有钱人”这样十分耿直的心愿,更有对北电乃至整个影视行业的真挚祝福。

随后,他们带着各自的心愿,循着光的方向,正式开启六幕青春。


闪光的故事,由张艺谋到吴磊,再到今天的你_2018闪光开学季_电影_高清1080P在线观看平台_腾讯视频

第一块幕布上,一位年轻的学生仰望着78级学长张艺谋,也悄悄地埋下了一个做导演的梦想。从中间穿过,走到第二块幕布前,那位仰望着张艺谋导演的学生转身成为了被另一位新生仰望的对象,她是93级的学姐徐静蕾,而仰望她的是05级的杨幂,如此延续,17级的王俊凯、18级的吴磊,直到新生走到最后一块幕布前,灯光将他们的影子照射在幕布上,在这一刻开始他们自己的闪光。

于是新生们明白,这些知名校友也都曾是望着前辈们发光的“无名小卒”。如同看到灯塔的光芒一般,他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带着光荣、自信与勇气努力争取,也终将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发光发热,正如入场时的那一句文案所说:追光的人,自己也会身披万丈光芒。

与此同时,腾讯视频设置了一片“台词森林”,融入校园场景,让刚踏入大学的新生在电影的台词中感受影视背后的闪光力量。基于平台IP弹幕,挖掘00后的黑话表达方式,推出“00后黑话广告牌”,直抵大学生的痛点,以肯定的态度与00后做感情沟通。

“台词森林”、“00后黑话广告牌”、“六幕青春”,三者构成立体的、具有腾讯视频品牌特色的“闪光开学礼”,激发大学生情感共鸣,给每一位心怀梦想的00后鼓励,让他们在前辈的影响下开始自己的闪光。

3、【六幕青春】营销分析

腾讯视频这个开学季营销,在时机选择、品牌联合和创意形式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学习。

腾讯视频持续关注着年轻文化和多元化的年轻人心理状态,以独有的好时光沟通体系陪伴大学生成长。从“你好新青年”的青年对话,到以互助形式实现新学期目标的“好时光开学礼”,再到最近的“开始你的闪光”,腾讯视频不断在用趣味的方式刷新大学生对日常美好的感知。在六幕青春的活动中,腾讯视频将平台头部内容带入校园与大学生做情感沟通,在为他们带来成长正能量与价值引导的同时,也增强了其在高校的渗透程度与影响力。

再进一步思考,深耕青年文化,是腾讯视频深化品牌价值内核的体现。腾讯视频强调影像之于年轻人的价值,并持续在精品内容的输出上发力。此次与北电的合作,也是通过优质影像内容传递品牌价值的一次创新实践,腾讯视频希望让好内容真正走进大学生心中,也希望用影像继续陪伴大学生成长,实现真正的不负好时光,腾讯视频自身的品牌形象与价值也随之得到升华。

一、时机选择:榜样力量借势开学季,引发00后新生共鸣

开学季是新的开头,开头在中国有强大的文化基础。人们相信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这让开学的意义显得格外重要。每一个努力考上北电的同学,翻过十年苦读的大山,迎来全新的开始,受前辈的光芒影响,全力学习而后成名。

对于即将开启新生活的第一批00后大学生们,尽管早早进入新生群和大家打得火热,提前半个月就开始整理开学清单,而到真正迈进学校的那一刻,还是有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这将是梦想开始的地方吗?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大学生活?此刻平凡无奇的自己,四年后也会像走出这个校园的学长学姐一样闪闪发光吗?这些都是00大学生关心的话题,而六幕青春迎合了这个话题,打造一场沉浸式体验来激励00后,为他们照亮前行的路!


18岁,致闪光的你_2018闪光开学季_电影_高清1080P在线观看平台_腾讯视频

二、品牌联合:北电专业与腾讯视频,上下游一体内容高度吻合

为什么选择与北电进行合作?不难发现,北电的专业与腾讯视频的平台内容高度吻合,不管是导演系、摄影系还是文学系、美术系,都与影视创作息息相关,表演系专业更是直接培养了大批电影、电视表演专门人才。作为一个综合视频内容平台,腾讯视频对于我们国内的影视文化产业与北电有着同样的期许,另一方面,北电新生作为腾讯视频的目标用户与未来影视行业的储备人才,也有着强大的影视创作的反哺能力。通过打造北京电影学院 x 腾讯视频的新型校企合作模式,腾讯视频能够真正落地深入校园,为年轻用户所喜爱,这种创新的跨界营销,实则也是腾讯视频布局青年高校圈层的新探索。

三、创意形式:六幕青春巧互动,精准触达年轻人

六幕青春超越单向传导的旧方式,基于“银幕”的核心,腾讯视频用6张巨型幕布呈现创意,将空间分隔。

置身展览现场,参观学生将单向进入依次穿过,在每一个部分将看到一位年轻新生仰望前辈的场景,进入到下一个空间之后,之前还是学生的那位同学就成为了被后面学生仰望的对象,如此延续下去。在最后一个幕布前,参观学生的影子将被投射到幕布上,配合鼓励的文字和音乐为Ta加油,让Ta开始自己的闪光。

4、【六幕青春】促销力度

在品牌沟通之外,在这个开学季节点上,腾讯视频VIP也送出一份诚意满满的开学礼——10元/月的“青春V卡”,学生专享特价VIP!

借此希望广大学生们,在腾讯视频平台的海量精彩内容中,得到灵感与启发、开始他们的闪光人生。腾讯视频通过与年轻人的深度沟通,将品牌价值与社会价值高度融合,为当代大学生乃至青年文化带来积极正向的引导与激励,与年轻人一起更好地成长,值得其他品牌学习与借鉴。

- THE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