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者 第二十七章

  外面战火纷飞,硝烟四起

  贝拉摘下帽子,光明正大的行走在街道上,她感觉到周围人的目光,带着杀气,但是每个人都已经精疲力尽,已于分身之力

  贝拉向前走去,孑为了掩护贝拉,被猿族拦下来

  “贝拉。”孑远远的叫着,他很想说不要去,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口

  贝拉回头笑笑,孑仿佛又看见了那片花海,粉色的花覆盖住了血红的战争场面,好像只剩下他和她,但是不知道为何心里的不安从见到贝拉起,就没有减弱,反而愈发强烈

  贝拉用孑改造过的?枪,精准的从猿族领袖的头上穿过,算是强势的示意

  “带她过来。”猿族首领正坐在海上的鲸身上,周围很多猿保护它

  “是的。”一只猫回答道

  不久贝拉来到了猿族将领的面前,随猿的习俗,行了一个礼

  “来者何人?”一个使者问道

  “这场战争的挑起者,也是这场战争的无关者。”贝拉冷静的回答道

  “此话怎讲?”首领发话了

  “你们是因为边界暴乱失守才来的,而我是引发暴乱的元凶。”

  “那你又为何说自己和战争无关。”

  “因为我,不属于你们其中任何一个团体,我也并不想在希望之城得到什么,当然,我对这里也没有多少怨恨。”

  “那你来是做什么的?”

  “和谈。”贝拉平静的说着,“战争对任何种族都没有好处,继续下去,只会是死伤无数,两败俱伤。”

  “和谈?开什么玩笑,你以为他们会接受吗?如果和谈有用,我们这么多年又是为何会被排除在外,低人一等。”一个大将不悦的说着

  “那是因为,你们之前没有和人类谈判的资本,如今不一样了,你们力量强大,武装齐全,而且最重要的是,是我跟你们谈,他们没有拒绝谈判的理由。”

  “女人,你不会不知道,人类有多恨你吧,恐怕战争一结束,你就会被他们千刀万剐。”

  “我知道,所以,不是跟你们谈判吗?我可以帮你们争取到话语权,并且我的力量可以成为你们一部分的后盾。”

  “你想要我们为你做什么?”

  “很简单啊,不管是什么种族,这么多年以来,争斗不停,不就是追求一件事情吗,生存。所以,”贝拉没有说完

  猿族另一位将领说到:“你要我们保护你的安危?就这么简单?拥有那么强大的军队,你还会害怕不能活命?”

  “开玩笑,谁不怕死呀,再说了,明枪易挡,暗箭难防,这么多想杀我的人,天天被追杀,虽然是无聊,不过也很烦。”贝拉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不过,不止我一个人,既然是要和谈,我希望你们的人,不要伤害诺亚的人,当然,也停下你们对于无辜边界人民的残杀。”

  “残杀?人类从来都没有把我们当回事,他们杀我们的时候,也不会有一丝怜悯之意。”

  “这样下去,于你们,于他们都没有好处,你大可以暂时停下来,宣告城中之人,愿意同你们谈判就停止进攻。”

  “他们不会听的,哪怕是舍弃边界城镇。”首领叹了一口气,“一开始,我们并不想造成这么大的伤亡。”

  “所以,让我来代表你们去谈判,我为诺亚所接受,如果你们也接受我,就相当于两边战力的集中,对于希望之城也是巨大的威胁,同时,我还拥有可以打破他们防护壁的力量,就算是凯文,也不会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贝拉说到

  “我们凭什么相信你?”首领说到

  贝拉指了指远处的人工智能军队,“凭我没有攻击你们。我说了,我为诺亚所接受,现在诺亚已经和边界人民融合了,而我自己拥有自己的军队,对付你们,不说绝对胜利,但是至少可以重创你们,让你们离开这里,不过这并不是我想要的,也不是你们希望的。”

  “就算诺亚接受你,但是边界人民并不会接受你,如果他们发现诺亚和你是一伙的,你觉得他们还会共同作战吗?内部一定会分裂。”一位将领说到

  “那不让他们知道不就好了。”贝拉冷冷的说着

  “你以为你可以瞒天过海吗?”

  “不然,都已经这么久了,他们不是好好的吗?我并不是阻止他们联合的主要因素,他们能够结合的主要因素是,强烈的求生欲望,这就是生命,哪怕根本不知道为何要活下去,人们还是会拼命的活着。”贝拉微微一笑,看似平静,但是已经一触即发,猿族每个心中都开始紧张

  人们想要杀她,不是没有原因的

  那是因为恐惧

  对于强大力量的恐惧,因为害怕,所以想要她消失

  表面看上去是和谈,实际上是威胁

  她在威胁他们

  而她对于他们也是一个威胁

  贝拉突然放声大笑,她看穿了所有的想法,所有人,所有种族,都想要她死

  也许没错,自己是应该为自己所作所为付出代价,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想答案已经很清楚了。接下来,你们知道怎么做。”贝拉说道

  “我会安排。”首领说完,吩咐周围的人,准备传输信息

  “我会跟所有人宣告,要求和谈。”

  “谢谢首领配合。”贝拉轻声的说着

  接着猿族首领也用裸眼3D传输了自己求和宣告的视频

  “我们请求各方领袖进行谈判,和平的解决所有问题。”猿族首领说完最后一句话,城中渐渐安静下来

  谁也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接下来又会发生什么

  接着,凯文代表希望之城出来回话,身影显示在视频中

  “我们不会向低等的种族妥协,我们有能力战胜你们。”依旧是目空一切,冷漠的态度

  诺亚自然是曹德发言:“你可要想清楚再回答,你们面对的不只是它们,还有我们,以及被你们舍弃的边界人民!”

  “你们,唯一有能力和我谈判的从始至终都只有一个人,其他的数量再多,也没有意义。”凯文说道

  “谁?”

  “贝拉。”凯文回答着,然后话锋一转,对着边界人民说道:“不过,你们都不会想让她代表你们,不是吗,我的人民。”

  顿时现场开始躁动起来

  “这是怎么回事?”

  比起愤怒,这些人更多的是疑惑

  从这个女人出现开始,这个世界就开始改变了,开始不太平了,毫无疑问,她推动了历史齿轮的前进

  “所以,你们打算怎么做呢?即使如此,还是要谈判吗?”凯文说道

  纪希突然加入了:“虽然她曾经伤害过我们,但是如果不和谈,将会出现更多的伤亡,而且,这是毁灭性的。”

  “我们痛恨她,也一定会让她得到应得的惩罚,但是不是现在。”边界之民的另一个代表,容德说道

  “你们这么明事理,的却让我们意外。”猿族首领说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纪希有点生气,被猿猴看不起,实在是不爽

  “没有别的意思,不过,这么多年以来,人类对我们的罪行,的却很难让我们不去认为你们天性残暴。”猿族首领说道

  “那么,你们想要怎么谈判!”曹德问道

  “就在这里,以这样的形式,让所有人都见证我们的谈判。”猿族首领说道

  “我可没有同意谈判,你们知道,真正的D计划,并不是隔离,而是毁灭,也就是说,只要情况超出我们的承受范围,这里便会发生连锁爆破,所有生物一瞬间同归于尽。这,身为希望之城的边界的你们来说,应该是最清楚不过的。”凯文说着,“当然,是生物,这些攻击对贝拉的军队是无效的,而且,它们还拥有摧毁隔离墙壁的力量,这是我们忌惮的。”

  “什么!”

  人们开始恐慌起来

  贝拉突然出现在视屏中,“我的意见是和谈,否则,你也知道,这个世界已经够乱了,我不介意让它更乱,洗牌重建,或许也不错。”

  孑透过立体图像看着贝拉面无表情的脸,有些心痛,一个人承受这些,真是逞强

  但是其他人的怒火就瞬间被点燃了,虽然这时没有说什么,但是心里已经埋下了仇恨的种子

  贝拉知道,在劫难逃,但是,也只有这样,所有的人才会知道,他们除了配合,没有别的选择,因为,她,拥有的才是绝对的力量,任何一方不妥协,都没有存活的可能性

  “我想我的意思已经很明白了。”贝拉继续说道

  “我们要求的是,平等的身份和资源共享。”猿族首领说道,“我们并没有人类那般贪婪,只希望得到应有的尊重,我们也拥有智慧,我们跟你们是一样的,你们不应该看低我们!”

  “我想你们,跟它们想的应该也一样吧,”凯文对曹德说道,“为了我的人民不受伤害,我愿意妥协。”

  “我们可以共同建造希望之城,共同建造这个世界,但是,我们要活在阳光下,并且停止你们对孩子的做法!”曹德说道

  “具体的事项,我想需要多方仔细协商才能有结果。”凯文说道

  “没错,这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猿族首领说道

  “现在最重要的是,停止战争,大家都已经疲惫不堪了。”曹德说道

  “从来都不是我们在挑起战争,我们只是这场战争的受害者。”凯文痛心的说道

  “我承诺暂停战争,进行协商。”猿族首领说道

  “既然你们不发动战争,那么我们也没有理由战斗,我们也停止战争。”曹德说着

  “你呢?”凯文淡淡的问道,“贝拉。”

  “我一直希望这个世界安静一点,小孩子的打打闹闹,我不感兴趣。”贝拉冷冷地说道

  “我明白了,那么商谈的日期订到明天。”凯文说着,“明天见,各位。”影像消失了

  枫看着这一切,恨得咬牙切齿,你们为什么都要怕她,我会杀了她的,居然那样都没死,算你命大,不过,我不会有下一次失手

  “枫,你在想什么?”凯文突然问道

  “我,没有啊。”枫紧张的说着

  “你不擅长说谎,我知道你恨她,不过,为什么如今,我看着她却觉得心里难过,可能,我还是没有办法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国王,所有的冷漠,在想到她,真的会死去的时候,都消失了,我的铠甲便好像保护不了我了。好像比起这个世界,我对她更感兴趣。不过我,终究是国王!”

  “陛下!”枫有些震惊,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孑下意识的双手捧起贝拉的脸,微笑着温柔说道:“没事的,黑暗终将过去,阳光依旧会重现。” 说完用额头碰了碰贝拉的额头...
    霁小夏阅读 262评论 0 1
  • 另一边,凯文平静的看着远处的火光 “陛下!”枫欲言又止 “这是人民的选择,不是我一个人说舍弃就可以舍弃的,这就是人...
    霁小夏阅读 178评论 0 0
  • 这一次的任务对于贝拉来说简直是轻而易举,并不需要过多的纠缠,只是暗杀一个猿族的普通军官,拿到情报就行 猿族军官趴在...
    霁小夏阅读 243评论 0 3
  • 生命的過客,口頭可以聊好幾句…私下或許也能,再續緣分難說了 認識了妳卻只有一面之緣吧 妳的安慰、支持我收下了 希望...
    學者說你得對你自己嚴謹阅读 165评论 0 0
  • 体育学院 17级社体 韦仕丽 社会和时代的发展,使“竞争”成为了时代的主旋律。有的人在竞争中经受不住打击,日渐衰败...
    27梦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