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刀剑行:第一章 刀客入神都

第一章 刀客入神都

神都,元阳大世界中州最繁盛的一座雄城,没有人知道其是何时建城,又是由何人所建,都城四方的青石城墙上,布满了刀枪剑戟的划痕,每一道划痕都隐隐透出一种莫名的道韵,似乎是在向世人讲述着神都的历史。

这天,一个腰间挂着一把柴刀,背上负着一个巨大方形长匣的汉子,缓缓的向着神都的南城门走去。

易良整了整背上的长匣,在城门口站定,怔怔的看着城上“朱雀门”三个字,取下腰间的柴刀,轻抚刀身,有些感叹道:“五年了,老伙计,你也没想到咱们一去就是五年吧!”

柴刀轻颤,似乎是在回应易良的话。

这便是神都啊,不站在它面前永远不知道它是多么伟大的造物,哪怕易良曾经在此处生活过很长时间,此时再见依然震撼不已。缓缓收回目光,将柴刀重新挂回腰间,易良迈开步子向着城中走去。

走在朱雀大道上,大道两旁酒肆茶楼与五年前换了模样,人声鼎沸却是与自己没多大的干系,易良讪笑,“今天是二月初二,不知道三娘的醉仙酿……”一想到三娘那醉仙酿的滋味,易良哪里还忍得,大笑一声,向着天香楼走去。

天香楼,落在广济街上,这天香楼的醉仙酿被誉为天下第一美酒,据说乃是用了千年血参、清心莲、凝神草、幽泉圣水等七七四十九种珍异灵材,凑天时季节,用及其复杂的工序酿造而成,虽说没有生死人肉白骨的功效,但长期饮用却可以助长修为,延年益寿。

每年的二月初二正是醉仙酿功成之时,亦是天香楼的一场拍卖盛会,大量的天才地宝、绝世功法汇集于此,与醉仙酿一同拍卖,吸引着无数的青年俊彦、王公贵族、侠客豪雄。

易良走进天香楼,有小厮上前招呼“贵客,可是来参加本次拍卖会的?”易良随手亮出一块铁牌,铁牌上有神秘的雕文。

瞧着那铁牌上的字,小厮神色一凛,就要参拜,“不必如此,带我进去吧”易良摇头示意到。

“贵客这边请!”小厮会意,赶紧前面引路,将易良带入拍卖场内的天字一号房,“贵客稍等,属下这就去禀告大掌柜。”。

来此参加拍卖会的人龙蛇混杂,房间正前方有一块镜子,可以方便的看见前面的拍卖台,从外面倒是看不见里面的情况,若是遇见称心的物件,房内的人直接按下拍卖按钮就可以参与竞价。

易良解下背上的长匣,立在软椅旁,整个人惬意的躺倒在软椅上。长匣落地时,轰的一声,压的地板都下陷两寸,让刚进来的大掌柜心里一惊,这长匣竟然沉至如此,这地板可是上好的花岗岩铺就的啊!

“小老儿,见过大人!”大掌柜冲易良拱手行礼,“这是特意为大人准备的极品醉仙酿!”大掌柜示意身后的小厮将酒放在软椅旁的桌子上。

“不错,的确是极品!”那隐隐散发出来的酒香瞬间勾起了易良的酒瘾,挥挥手,“这里没什么事,该做什么便去罢!”他可不想自己喝酒快活的时候有个老头在旁边看着自己。

“那小老儿在门外候着。”丝毫不理会退出去的大掌柜,易良抓起酒坛往嘴里灌了一口,妙啊,这般滋味有多少年没有尝过了。

正在易良大口大口灌酒的时候,中间的拍卖台灯光亮起,一个女子,缓缓从天而降,落在拍卖台上,皎若太阳升朝霞,灼如芙蕖出绿波,一身红装,披肩长发,眼睛中忧郁含着灵动,冰肌玉骨,看呆了周围众人。

女子出场的时候易良自然也看到了,嘟囔一句“三娘愈发的漂亮了呢”,随后继续对付手中的酒。

红衣女子,向着拍卖台四周微微欠身,“今日这拍卖会便由三娘来主持了,各位贵客莫要欺负了小女子~”。

拍卖场的气氛瞬间被三娘这一句话带动起来,不少房间里的人都出声道“三娘无须担心,今日有我在,谁也不敢在此闹事”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