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娶了“心机女”后悔了?

最近我也一直在追《我的前半生》,有多少子君这样的全职妈妈,单纯善良,相信当初那个许下诺言的陈俊生,把自己的命运抛给另外一个人?

离婚后的子君,在中国好闺蜜唐晶的一次次点醒、鼓励陪伴下,终于开始了自己的人生,虽然物质上跟以前没法比,内心却更加充实和丰盈,有了生存的能力,再也不依靠男人来生活,自己挣的每一分钱都特别有成就感,再也不像以前那个养尊处优、每天只会靠购物、进出高档餐厅、美容院刷存在感的女人,有了经济基础的她,再也不患得患失,好像小草终于扎根生长,强劲有力充满了勃勃生机,这样的罗子君相比那个依附于陈俊生的她更有魅力,更有自信。

剧情发展到现在,子君是越来越上进,通过自己努力日子越来越好,而陈俊生却又陷入了婚姻的坟墓,当初的陈俊生是因为在一家公司的的凌玲在工作上的体贴帮助,给每天加班面临很大压力的他带来丝丝温暖,相比那个脱离职场的罗子君更能理解他,就让这个男人蠢蠢欲动,其实这也变相说明凌玲这个“心机女”很会钻空子,知道男人脆弱的一面,并且在恰当的时候出击,如果换作阅历更丰富的贺涵的话,估计一下就能拆穿凌玲的雕虫小技,说到底还是陈俊生太天真,天真的以为凌玲是真的爱她。

凌玲很了解陈俊生的弱点,所以她用以退为进、欲擒故纵软硬兼施、苦肉记等手段终于成为这个家的女主人,把自己的老婆和儿子赶到一个小破黑屋里,从天堂重重地被打落到人间,陈俊生在跟凌玲的婚后新鲜期,却从未考虑过罗子君和自己儿子的感受,反而更多的扮演了一个仁慈的后父形象,陪别人的儿子一起看电影吃饭,自己的儿子却因为新换了环境不适应嚎啕大哭。

真正生活在一起了,凌玲的重”心机“开始启动, 比如当陈俊生在拒绝了罗平的利诱后,凌玲说:”你还真是个好人啊。“,这句话从她嘴里说出来感觉味道大不一样,也在潜意识里道出了她当初的动机是不纯的,这么好一个人怎么会抛妻弃子呢?

当陈俊生想要平儿在子君上班的时候,送来给爷爷奶奶带时,凌玲却满口答应:“好的啊“,一面又说“我是同意的啊,但你要征求下子君的意见,她不见得同意啊,再说了,如果爷爷奶奶同时带两个男孩子,男孩子调皮,他们的身体能不能吃得消,这也要考虑的啊----”,看这个回答傻子都明白,明明自己不同意,怕平儿抢了佳清的位置,愣把这些问题推到别人身上去,当时的陈俊生才明白,娶个心机女回家,不如子君来得简单洒脱。

抛妻弃子的陈俊生,慢慢地跟凌玲的相处中,才知道,她并不像自己眼中看到的那么体贴,更多的是给自己和儿子找一个好的归宿,他就像凌玲寻觅很久的猎物,一旦到手就露出蛛丝马迹,肠子悔青也与事无补了。

那像凌玲这样的“心机女”最后会有怎样的下场呢?让我们一起期待接下来的剧情发展,如果两个人生活在一起,你是喜欢罗子君这样的心直口快、阳光、单纯的,还是喜欢婚前假装宽容体贴婚后心机重重的女人呢?

当然这部剧更多的是提醒全职妈妈们,首先你是你自己,才是某太太,你孩子的母亲,如果全身心都放在老公儿子身上,不求上进,脱离社会,迟早会出现婚姻危机的,我们要保持持久的学习力与时俱进,要有自己生存的能力,要有经济来源,要有一至两位闺蜜好友,如此甚好。

 

 

我是小米,是个普通的全职宝妈,没事儿喜欢瞎写写,一来重新捡起自己的五笔打字,二来让自己的情感情绪有个发泄的渠道,三来用文字记录生活,以后老了拿出来看看回忆也挺好的。

如果您也有故事,可以讲给我听听,让我帮您记录下来,一起分享成长。喜欢就关注我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