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静看一朵北方玫瑰的盛开

开启一段旅程就像是打开一卷画轴。

怎样的风景将在旅途中展开?

是灯光普照的繁华闹市?

还是繁星闪烁的寂寥夜空?

是披满月色的白色城市?

还是旖旎恬静的蓝色海岛?

而清迈,从旧时到今日,它的面貌从未被改变,她是时间的玫瑰,在泰北的土地上悠然盛放。

画在地图上的山脉与河流,大概不足以表达眼内连绵的山麓和澄澈的天空。文字历史中记载的繁华宫宇,或许也不能传达古老城墙与寺庙的低语诉说。

而这里一定与你梦中的某个场景相似:穿着黄色袈裟的僧侣在街道漫步,寺庙的塔尖伸展入群鸟的天空,传统的高脚吊楼在诉说往日时光,林间小径与街巷仿若城市的掌纹。

你转身,回首,再驻足,每一帧都是精妙的水彩画,时而油墨肆意,时而笃定淡然。


【景点推荐】

双龙寺

传说古兰纳国王将一头背负佛骨舍利子的白象放归丛林,白象来到素帖山后鸣叫三声倒地西去,于是国王命人在此建造此寺。

悟孟寺

寺庙位于素贴山脚下,佛学氛围浓厚,素有“森林寺院”之称。

被大片树林和一泓湖水环绕,绝世静谧、古朴清幽,非常适合冥想禅修。她隐寂在素贴山脚下,森林湖泊环绕,隐秘而庄严。

松德寺

花园中的白色寺庙。还有见证了清迈六百年风雨的柴迪隆寺,香火鼎盛的帕辛寺,因《泰囧》而被广为熟知的布帕兰寺,甚至是那些清迈街头随处可见又默默无闻的佛龛,每座寺庙,都有他们的历史和光辉,都诉说着他们的信仰和故事,你从哪里来,又何时离开,他们都在那里,默默无语,又胜过言语万千。

清迈古城

时间一点一滴沉淀在此,最终成了清迈古城现今的模样,现代工业没有侵袭这片老城区,可是又给了它贴心的新面貌。

观光夜市街道两边有贩卖小商品的地摊,提供休憩的露天饭馆,有正宗的泰国美食。

西侧的宁曼路是著名的时尚聚居区,你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解放双脚,漫游它的角落,细抚它的脉络。

素贴山

夜幕降临,你站在素贴山上看清迈晚霞轻柔,黑夜笼罩时,你看她灯火如辉,清晨日出时,你看她静谧无语。

看她拥抱着慕名而来的游客,也看她低头盛开她的温柔。所谓北方玫瑰,何止艳丽娇媚,更是遗世独立。


【酒店推荐】

四星 | 莲花酒店

酒店位于清迈市中心,步行可至时尚繁华的尼曼海明购物街,距离著名的星期六和星期日步行街不到2公里,距离清迈国际机场约10分钟车程。

酒店坐享绝佳的地理位置,可俯瞰群山。酒店共拥有6个餐饮场所,供应国际风味早餐、泰北传统美食和欧洲特色菜肴。

四星 | 富丽华酒店

酒店靠近清迈国际机场,距离清迈市中心仅5分钟车程,步行可至清迈市著名的购物街。入住酒店舒适温馨的客房,您可欣赏到城市和素贴山的美丽景致。

五星 | 清迈137柱府

酒店位于清迈旧城区,距离塔佩门市场清迈夜市和清迈市中心均只有5-10分钟的车程。酒店将东方的优雅设计与欧洲的时尚风格相结合,展现出独特的气韵。

入住于此,传奇的历史会让您不自觉地陶醉于泰国兰纳源远流长的文化之中。

五星 |清迈拉提兰那河滨Spa度假村

清迈拉提兰那河滨Spa度假村享有清迈Mae Ping河的美丽景致,紧邻著名的夜市等历史景点,与清迈国际机场距离仅有10分钟车程。度假村将传统精髓与现代欧洲元素和谐地融为一体。典雅的客房结合了木家具和泰式装饰。

国际五星 | 清迈艾美酒店(美丽殿)

酒店位于清迈市中心的Changklan Road路,距离Tha Pae Gate大门和Warorot Market市场仅有几步之遥,融合了欧洲设计特色以及Lanna Thai泰式魅力,酒店还拥有一个奢华的spa中心、1个室外游泳池和4个餐饮场所。

国际五星 | 清迈安纳塔拉度假酒店

酒店坐落于清迈市中心著名的湄平河沿岸,可俯瞰素贴山。酒店客房拥有柔和的色调,铺有柚木地板,带有私人庭院或阳台;豪华房和行政套间均设有独立庭院和开放式回廊,为您营造了尊贵时尚的居住空间。


【美食推荐】

食物在一个城市的语言之一,味蕾同样需要旅行,清迈遍布着充满泰国特色的饭店,周末的夜市也是搜罗美食的重要地点,不要让你的味蕾空走一趟,当你坐在清迈的某个餐馆品尝正宗的泰国菜时,这一趟行程的美妙将不言而喻。

青木瓜色拉

青木瓜沙拉是泰国人很喜欢的一道开胃小菜,入口酸、甜,随后以辣椒带出青木瓜的鲜脆口感,搭配生菜与花生颗粒的嚼感,让人一吃就胃口大开。

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在泰国非常普遍,大小餐馆、普通人家常饮此汤,从而成为泰国菜的代表。这道汤的名字中,“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翻译过来其实就是酸辣虾汤。不过冬阴功汤极辣,其中还放有大量咖喱,不过习惯了之后不少人倒是会贪恋上它。

泰式菠萝炒饭

泰式菠萝炒饭,运用泰国香米的香气,搭配菠萝以及什锦蔬菜等大火快炒,咸咸酸酸甜甜的口感,才吃一口就会让人食欲大开,撘配腰果一起入口,口感层次丰富,相当值得推荐!尤其把饭装在菠萝里一起上桌,视觉效果奇佳!

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是清迈随处可见的美食。简单的做法却带来了美妙的“化学反应”。半个芒果被横切成小块,放置于盘中,盘中另一半则是糯米饭,糯米饭上再浇上一些椰浆。芒果是清甜的果香,在口中品得分外清晰,和糯米饭的软糯搭配的恰到好处。

泰式炒河粉

这也可说是泰国菜里的招牌菜,先将河粉用甜酱炒得甜甜咸咸的的,之后在旁边摆上碎花生、辣椒粉、花生粉以及豆芽菜等,要享 用之前先把所有的料全部拌匀,再加上几滴柠檬汁,入口后弹牙的河粉与青脆的豆芽,交错出绝妙的口感。

咖哩面

这道面条你只能在清迈吃到!清迈人喜欢给它配上三小碟配料:辣椒油,酸菜还有青柠。那个辣椒油红红的,熬的非常香。酸菜腌的恰到好处,脆感十足。这个面条里还融入了咖喱的香味,吃起来却没有一点点油腻的感觉。

泰北烤鱼

在清迈,必须要试一下当地的特色烤鱼。这清迈人在烤鱼之前会提前用面粉裹在鱼的外面,这样整条鱼烤出来是香嫩又完整。鱼肉蘸上当地人调制的特色蘸料,味道,好到不行。

咖喱炒蟹

极受欢迎的泰国名菜,切块的红蟹加上配菜与咖喱和各式香料共炒,突出蟹肉的鲜味与弹性,风味独特。主料为泰国的青木瓜切丝,配料有青豆角、蒜头、虾米、西红柿、椰糖、辣椒等,再加入酸子汁及柠檬汁,整道菜香辣而带酸,口感爽脆,十分开胃。

凤飞飞猪脚饭

清迈北门据说是最好吃的猪脚饭的老板娘,美女老板娘头带牛仔帽,利落的处理着肉,非常麻利!满满的米饭,配上浓郁的肉汁和酥烂的猪肉,吃的过瘾啊,骨头都没有的! 还配个蛋, 不过就夜晚先开档,猪手饭首推啊,超正,卤的猪肘子!


【结语】

我知道,此刻,你眼前的城市有些褪了色,拥挤的人潮和车流,暗淡的金融大厦玻璃窗,熟悉的面孔和奔忙的神色。

而小城上空的山岚,金光闪烁的寺庙,淳朴安然的街区,不是彻夜的笙歌,不是的坚冷的工业气息,是那种凝聚在清迈血液里的生命感,一街一巷共你低语,分享你的疲惫,抚平你的不安,而最终,当我们在这里尽情游览后,旅行中的城市变成记忆,生活的城市也将重新焕发色彩。

希望这就是你在旅途中收获的。

希望你每个旅行,都被温柔与希望笼罩,

希望你离开时,都带着愉悦与甜蜜。


【出行提醒】

1. 入境前需带20000泰铢现金或者等值货币以备抽查。

2. 泰国可以落地签,不过为了避免排队,可以先在国内办好签证。

3. 关于通话上网,可以在泰国买一张Happy卡使用。

4. 国际机场需提前2个小时到达机场办理登机手续。

5. 关于退税,需要在过安检前带着全部行李到海关退税点盖章,然后排队安检和过海关,再办理退税手续,请尽早到机场,多留一些时间办手续。

6. 免税商品只能在当地的国际机场提货。

7. 泰国一些热门景点的门票需预订,有的大型节日活动或表演日期并不固定,若不想错过,最好提前在官网上了解。

8. 参观泰国寺庙的游客不宜衣着暴露,进门之前需脱鞋。

9. 英语在泰国许多地区并不普及,所以最好带一张标有泰文和英语的地图问路,或者用翻译软件。

10. 在清迈出行坐车可选择tuk-tuk车(相当于出租车)和双条车(相当于公交车),坐车之前先讲好价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