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随笔

1.自己一个人在外了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了,早上的闹钟最好多设几个,免得因为没听到闹钟起迟了,错过了面试时间或者是上班迟到了,迟到多不好啊;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了,感觉天要下雨了,记得一定把伞带上,这不,你没走多远呢,这雨就刷啦啦下来了,赶紧把伞打开,被淋着了,生病了又得自己跑去买药了;

自己一个人在外面了,哎呀,面试就不要穿着高跟鞋去了,你穿了高跟鞋,挤公交挤地铁,这一路脚多遭罪丫,还没面试呢整个人都不好了,换双更舒适的鞋,后面的路更好走呀;

自己一个人在外了,凡是出门啊,记得把手机充满电,导航啊付钱啊联系人啊,这哪一样用不到手机的?

自己一个人在外了,还得记得按时吃饭,你看你,为了赶个作品,起床就开始弄,直到晚上8点才去吃饭,忙归忙,总不能落下个胃病什么的吧......


2.我来广州了

来广州已经许多天了,广州离家近,爸爸妈妈如果想来看我也只是两个小时车程的事。离家近好啊,这样爸爸妈妈心里也比较踏实比较安心。大学在重庆读的,当初去读书时脑壳子不太好使竟然买的火车票,屁股给坐开花了后来都学乖了,学会不断刷便宜的机票了。重庆实在太远,加上爸妈太忙,读书时哪有时间去看看我呀,也只有在电话里头,千叮万嘱注意安全,学会自己照顾自己。

重庆实在是个遥远的地方,不仅是地理位置远,语言、生活习惯、气候也大多有不相同的。大一的夏天,宿舍还没有安装上空调,40摄氏度的天,直接热得那叫一个难受,跟在烤炉里似的,总盼着哪一天天赶紧凉快下来,好从这闷热的炉里解脱出来。冬天太冷,我在家里就没有一件羽绒,第一件是在重庆买的,冬天,如果没有活动没有课太过清闲时,那么日子就显得漫长多了。

总归想要回家,所有的事情都没有家人来得重要。在一次面试中, 公司给了我一份问答卷,上面的问题,但凡涉及幸福、开心、成功,“你觉得幸福是什么”“你觉得你想要的成功的事业是什么”,所有这些,我一定会想到我的家,我们这么一个大家子,不管是从前还是以后,成不成功,开不开心,我都希望是共同的,彼此的健康和悲欢,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在广州这个城市立足,还离家近,实在是美事一桩啊!


3.职业规划的反思

一个人,他的确需要有多方面的能力,可是,他必须首先要有一个非常擅长的技能,也就是我们说的核心竞争力,没有一个特别优秀的技能,那么他的所有不那么精湛的技能,放在哪都有点尴尬。

我也曾有个组织,我大学时候所有的爱恨全在里面了。文娱部,当时呀,它几乎是我的全部。我为它自豪,到目前为止,我依然为它自豪。可是,在我的简历里,它的作用,似乎就小了很多。有一位hr和我说,你的经历很丰富,可是,总显得有些乱;还有一位hr和我说,你所有的经历,看着很不错,可是,这和你找的工作有什么关系呢?

我是知道自己职业规划做得很不好的,什么东西都爱做一些,却没有一样做得很精。关于英语的学习,我几乎没有中断过,可是却没有达到一个质的变化,我还没能非常娴熟地运用它,在一次用英语的面试中显得十分尴尬,我希望通过不断学习,以后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还有工作,选择了一个非专业对口的工作,选择了,就应该努力去深耕,做好职业规划,多些思考未来的路,多些为未来的路铺垫和努力。


最后,感谢老罗说的,什么时候都按照既定的道路走,迟早出问题;也很谢谢某位知友说的,普通玩家选择标准配置,高端玩家选择自定义配置,这些都给了我按照我自己想法做事情的勇气和自我安慰,尽管一路上碰壁不少,自我怀疑不少。

我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够成为说这话的人,勇敢追随自己的内心吧,尽管你不知道你内心的想法会带你到何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