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微微一样&《微微一笑很倾城》日常吐槽

最近热播的《微微一笑很倾城》,我相信许多人跟我一样,一天两集,一集不落地在追。

反正我是每天早上一定要看完,然后才能开始新的一天工作。

额,的确感觉这样有点不好,因为要对着手机接近一个半小时吧,伤眼睛。


两人合照


贝微微,很让我们这些 “平凡人”羡慕吧。

不仅长得好看,又是个学霸,而且还有像肖奈这样的大神做男朋友。

真的不能不让人羡慕,妥妥的,一个人生赢家。

想像微微一样,要做到几点呢?

我粗粗概括总结了下,有以下几点。

一长得好看,没有办法。在这个看颜的社会里,长得好看,无法否认的,会给人带来潜在的很多便利。虽然说她不想做花瓶型的美女,但是,这个外貌条件,是她本身就具有的优势,不能忽视。
二内涵,就像她说的,她一直想做学识型美女,所以也一直都很认真的学习。
有这么一个细节,在她和大神的结婚那集,花轿有一段长长的路要走,什么事也干不了。她随手就抓过六级卷子开始做。羡慕这种,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想玩的时候就好好玩的人,可以处理好学习与游戏的关系。
她跟曹光讲,游戏给残疾人,不便于外出的小阳展现出了另一个世界。在当中他可以见到,另一种风景。
又有人,为了替她出口气,我总觉得是大神,或者是其寝室里的人黑掉造谣人的博客,还在论坛告知贝微微是获特等奖奖学金的学霸。
三就是性格了吧,我很羡慕他们这个宿舍的关系,总感觉和我现实当中,毕竟是小说,和现实当中差距的有点大吧!她可以和同宿舍的人很愉快的相处,嬉笑打闹,无一不处处表现出她的“高情商”。虽然说,用了这么一个词,但是觉得特别的真实,不像是考虑了很多,之后做出的反应,非常自然。从她和愚公移山,猴子酒,莫扎他的相处中,在她逐步变坏的过程,只能看见她的幽默风趣,觉得她十分可爱。我觉得大家向往的都是这样一种生活,轻松愉快,偶有波澜。这也可以说是顾漫校园小说的特点。他们最后结婚了,初恋成为夫妇。但如果,假如没有走到最后的话,这一段关系也是他们值得珍藏的回忆,因为足够快乐,足够,幸福。

接下来日常吐槽。。。

我每次看电视剧,都忍不住啊。尤其是我本来就非常喜欢这本小说,当我想象中的情景和电视剧当中的有所出入时,我总是要细细琢磨一下。这个毛病,改不了。就凭这点,我觉得我可以考虑去做审核剧本啥的工作,嘻嘻,有机会的一定试试。

第一点,真的超羡慕这个学校的宿舍。4个人,那么大。中间的那张桌子,我觉得太好了。因为这样,大家可以就在宿舍里,聚在一起,学玩都可以。环境也是没话说,够漂亮,够温馨。

二,广告植入,这也没有办法,毕竟是赞助商要求的。尤其是那个Rio,简直是,只要吃饭,就要喝酒,只要喝酒,就是这个,还老给它特写。什么唯品会准时送的快递,还有学习,休息时间吃的零食,都是绝对的广告啊。还有那个电脑,是惠普的吧,每次他们打开笔记本电脑的时候,都要给那个商标一个特写。必须服。

三,贝微微之前明明说她不爱打扮,也不怎么买衣服。唯一一次主动要求去买衣服,还是因为跟大神见面。可是她换衣服换的太勤快了。一天一套可以接受,但有时候她在宿舍里是一套,然后出来又是一套,回去又是一套。但是都很好看,我看这个剧的时候,也关注了她们这些女生的着装打扮,学学看。我想,这也算中了那些衣服赞助商的陷阱,但是,这也是他们为这部剧付出所应得的回报吧!

因为拍成电视剧,小说里面的许多本来不重要的人物,有了自己新的故事情节,形象更加生动具体。补齐了,我之前觉得不太重要的人物也有了自己的情感线。尤其是赵二喜这个人物的,看这个节奏,等欢天喜地是她曝光后,差不多就可以开始跟曹光谈了。编剧就是原著小说的作者,所以新添的情节故事并不显得突兀,反而是将原来小说中没有花费过多笔墨的讲清,使微微与大神所存在的那个世界显得更加真实。

我猜那个打工的,做菜很好吃,跟莫扎他相处的很好的那个,绝对是KO师兄,坐等他们俩之间的,发展。。。╮(╯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