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与美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叫胡大海,人可以用高大帅来形容。生活就只能用一个字来说了,穷。

三间平草房,满院子找不到一块砖头,四围的墙也是土垒的,每年一开春,泥水活时,胡大海就得用推车子上大坝外推几车黄土,把墙头用铁锹统铲下一层后,再抹上新帽,插上自己从树上蜕下的树枝子,为了挡住小鸡进园子刨啄已种好了的小菜。年年如此的折腾。

还有一到雨季,年久失修的土墙,不是东倒一块,就是西堆一处的。天一开晴,他就得挑水和泥,把倒了的墙重新垒好。胡大海真的过够了这样的日子,二十三岁那年,这个十八岁从孤儿院回到家的小伙子,一狠心离开了父母留给你的这个小屋和小院。走上了打工的生涯。

胡大海没有一枝之长,只有一个帅气的外表和一身的蛮力。这年头没个手艺在社会上是很难立足的。在四处求职没成功的情况下,他被一处小区招上了一名保安,负责白天小区的巡视。

几个月下来,胡大海和这里的居民到混了个脸熟。

“张阿姨,买菜去了?”

“李大爷,溜达呢?”

“王哥,下班了?”

天天胡大海在门口和住在小区里和过往的居民打着招呼。

“胡。看没看见我家的琪琪?刚刚我带它出去的。一转身,不见了。我找了半天没有,它是不是自己回来了?”家住六栋十三楼的黄燕,焦急的问正在和另一位保安在闲聊的胡大海,眼睛里充满了希望。

“没有,没注意它回来。”胡大海真的在二十分钟前看见这位年青漂亮的女人领着她的一只粽色太迪狗狗出去的。她几乎每天都会带她的狗狗出去一两个小时才回来。胡大海从第一次见着黄燕,再也不敢看她的脸,和她眼睛。看见她后,他一整晚躺在宿舍里没睡。翻来覆去的在想:世上竟有这么漂亮的女人,清秀可人,肤如羊脂,细嫩光洁,行如仙子,飘然如风。让他有些意乱情迷。

“那它肯定是走迷路了!”黄燕清澈的眸子里一下子满了泪水。它可是自己的伴,老公一年出差小半年,家里只有琪琪和她在一起,相依为命。

黄燕婚前在一所幼儿园上班,结婚后老公总说园长看她的眼神不对。不管她怎样解释,就是逼着她辞了这份工作。说自己可以养活她,不用她出去挣钱。没办法,黄燕为了这个追自己追了三年的男人,只好听了他的。做了个全职的太太,婚后不知为啥一直怀不上孩子。去了几家大医院检查,结果都是一样的,一切都正常,就是有点宫寒。黄燕这些日子正在吃中药调理,希望自己能早日怀上个宝宝,减去孤独。老公怕她一个人在家寂寞,两年前抱回来一只刚出生不久的太迪狗狗。她把这只狗狗当孩子一样的养,每天定点出去散步,定点洗澡,剪理毛发,告诉它在哪里排大小便。冬天还给它织毛衣,小靴子,时间久了,琪琪也相当的听话。可今天不知为什么?突然间不见了。

“你别急,也许过一会儿,它应该能找找家的。”胡大海见黄燕泪在眼圈转,很想陪她去找一找,可自己有职业在身,只好劝了一句。

“谢谢!”黄燕伤心的又返回身,走出了小区。

“同志,我想印五百张启示。”黄燕进了一家复印店。

“红,有时间吗?帮我贴贴启示。琪琪丟了。”没办法的黄燕给好朋友刘红打了个电话。

“真的对不起!燕,我昨天就来了温州的。”刘红在干化妆品销售行业。

怎么办?自己在这只有刘红一个好朋友。父母,公婆及亲人都在很远的农村。

“胡,我想求你件事,可以吗?”黄燕回到了小区的保安处。右手拎了一个黑色的丝兜,用左手敲了一下保安室的门。

“什么事?尽管说,只要我能帮上忙的。”推门出来的胡大海脸红到了脖子,心砰砰砰的直跳。

“老胡,你大概要交桃花运了吧?哈哈哈哈……”屋里的小李见胡大海出去了,小声说了一句。

“我想让你晚上下班后,帮我贴贴这些启示,找琪琪的。可以吗?”黄燕的声音很低。

“可以。把这些放这吧!下班后我会去贴的。”胡大海爽快的答应了。

“真的!太谢谢你了!胡。”黄燕的眼里满了感激和惊喜。不知为啥她也随着区里的人把胡大海叫成了一个字,胡。

“这天,刚刚还好好的呢?咋说来雨就下了呢?咱还是回去吧?”一阵雨过后,站在一处饭店门口处蔽雨的黄燕看了一眼对面的胡大海。他们刚贴了二十不到的启示。她的身体有些发抖。虽说是伏里,雨天晚上也还是有几丝的凉意。

“来,快披上这件衣服。”借着饭店内外的灯光,胡大海看见黄燕双手抱着肩头,瑟瑟在抖。忙把自己的外衣脱下来,披在了她的身上。

“谢谢!要不回去吧?”黄燕有些不好意思。胡大海不是自己的什么人,为了帮自己大半夜的满大街跑。天空阴云密布的,不知啥时候又会来一阵雨。贴上的启示,大概也会被雨水冲掉的。

“再等一下,看能不能下了,如果下,咱就回去。”说真话,胡大海还真不愿回去,怕自己一个人会胡思乱想。

雨又一阵阵的下了起来,看来这启示真的没办法再去贴了。

“走吧,回去吧,放心,明天我有空会帮你贴的。”胡大海觉得天公不作美。

“上楼吧?你的衣服都湿透了,我把老公的衣服给你换上。”胡大海打了半天的车才有一辆车停下。他身上的短袖全湿透了。到了小区门口,胡大海怕黄燕害怕,送她往她家的楼洞口走。

“不了,没事的,我宿舍有衣服。”胡大海很理智,不想被别人知道了误会。

“琪琪,我的琪琪!”黄燕忽然兴奋的叫了起来。原来就在黄燕和胡大海快她家楼道口时,一团黑乎乎的东西,飞一样跑到了黄燕的身边。前窜后跳的,正是丟了一天的琪琪。

“哇!太好了,它真的回来了。”胡大海也是十分兴奋。

“琪琪,宝贝,你上哪去了,让妈妈好心急。”黄燕蹲下身子,抱起了琪琪,抚摸着它卷卷的毛。穿着胡大海的那件灰西服进了楼道。

“宏伟,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黄燕抱着琪琪,打开门的那一刻。老公陈宏伟正脸和外面的天一样阴阴的坐在沙发上,屋子里满了烟雾。

“这么晚了,你干什么去了?是不是每天都是大半夜的出去?这是谁的衣服?为什么电话也不带?”陈宏伟一眼看见了黄燕身上的衣服,脸色变得更加难看。

“琪琪丢了?我去找琪琪去了,忘了带手机了。”黄燕这时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在茶几上。

“找琪琪?你不觉得你的谎言编得可笑吗?丟了的琪琪大半夜能找回来?”陈宏伟怎么会相信。狗狗丟了,居然能找回来?而且还是在半夜。

“真的是琪琪丟了?我还印了好多的启示呢?”黄燕放下了怀里的琪琪,这才想起,装启示的黑色塑料袋一直是胡大海拎着的。

“启示在哪?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这件衣服的主人是谁?”由于激动陈宏伟的声音很高,在寂静的夜里,听起来非常震耳。

“你小点声可以吗?我不想打扰到邻居。我没有撒谎,就是找琪琪去了。启示在胡……保安那,这衣服也是他的。”黄燕边说边把胡大海的西服脱了下来,挂在了衣架上。还用手轻轻的摸了摸,还有一点点的潮湿。

“看来,你和这个保安很不一般呢?对他的衣服都怀有留恋。”陈宏伟醋意大发,阴阳怪气的。

“随你怎么想好了。我不想和你吵架。琪琪咱洗澡睡觉。”黄燕看了一眼满脸怒气的陈宏伟,抱着琪琪进了卫生间。

“说,你俩什么时候好上的。是我不在家,你寂寞难耐了对不?廉价到主动去找了个保安。”陈宏伟认识高高帅帅的胡大海。

黄燕把琪琪抱回了它的小屋,回到了客厅,刚想上卧室换衣服休息。陈宏伟看着她娇美的脸蛋,纤细的身材,心里又酸又痛,不依不饶的又逼问了黄燕几句。眼里没了一点点的爱,积满了嫉妒和恨。

“混蛋,神经病。”黄燕气得对着陈宏的脸就是一巴掌,然后冲进了主卧室抱起了枕头,上了侧卧,回手反锁上了门,一头趴在床上大哭起来。

陈宏伟这些日子心情不是很好。此次出去谈业务,跑了几趟,费劲了口舌还是有两家没洽谈成功。心情糟糟的他,回程也是临时定的,没提前和黄燕联系。想回来给她个惊喜,冲淡一下工作上的阴霾,可他万万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嫉妒伤心充昏了陈宏伟的头。挨了黄燕一耳光后,捂着有些灼热的脸的他,站在原地愣了有几秒。忽然拿起放在沙发上的衣服。摔门而出,一夜无归。

“你的衣服。谢谢!”黄燕几乎一夜未睡,早上起来,镜子里映着她有些憔悴的脸,和浮肿的眼睛。

“怎么了?没睡好吗?”胡大海接过被黄燕叠得板板整整的西服。

“是琪琪回来了,有点兴奋。没睡好。”黄燕勉强的笑了笑。露出一排白得发亮的牙,眼神里却藏着委屈。

胡大海看着黄燕和琪琪渐渐远去的背景发呆。

“老胡,真是命中泛桃花了?”小李在旁边撞了他一下。胡大海缓过了神。

“别瞎说,人家是有夫之妇。”胡大海见过黄燕和陈宏伟挎着胳膊双双进进出出。

“现在的人,为了打拼,宁可丟下这么漂亮的女人在家守空房,一天两天行,天长日久。好可怕,我都不敢结婚了。”小李比胡大海小两岁,也是从农村来的。又瘦又小,可听他自己说,他十几岁学过散打。

“咱人穷,哪有人愿嫁。”胡大海来城里这两年,看见了什么是有钱人的生活,普通老百姓想都不敢想。

“对不起,燕,原谅我好么?是我昨天心情不太好,真的不该怀疑你。”正在路上走着的黄燕,手机上出现了陈宏伟的微信。

“琪琪,妈妈要找份工作,自己养活自己,要自力。”黄燕没有回复陈宏伟,弯下腰摸着琪琪,对它说出了憋在心里许久的话。

“不行,我不许你出去工作。”一天没接到黄燕的微信和电话回音,下了班的陈宏伟早早的回到了家,一听黄燕找到了一份售楼处的工作,语气强硬的不允许她去。

“受你约束四五年了,我得到了什么?不信任,怀疑。这次,我决定了,出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活出以前的我。”黄燕受够了这种似乎是阔太太的生活,可她的内心空虚,孤单不快乐。

“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是,我昨天不该那样对你。可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我长年在外奔波,为了谁?在外面辛苦劳碌。本想回来给你一份惊喜,可你给我的是什么?”陈宏伟的声音变温和了一些。

“我给你什么了?我就是叫了个保安帮我贴了几张启示。我是清白的,不想被怀疑。也不想更不愿去怀疑你。你就有那么的可信度吗?问问你的心?可有背叛过我?可不管怎样我还是选择了相信。我告诉过自己,家庭是以夫妻之间互相信任为基础的。”黄燕以前真的信任老公对自己的爱,尽管朋友也提醒过她,可她还是对自己很有自信的。直到昨天晚上陈宏伟的摔门而去,她失望了,醒悟了,他不是自己想向中的那么在乎她。

“我……是昨晚有点过份。原谅我好吗?我真没去别的地方,在……”陈宏伟上前搂住了黄燕纤细的腰。

“别碰我,我不想听你解释。”黄燕冷冷的推开了陈宏伟,没听他说完。她不想问他,更不想听他的任何解释。

“对不起。老婆,你知道我是爱你的。给我一次机会,原谅我好吗?”陈宏伟有些后悔,昨晚真的不该怀疑黄燕,又借着气,和一直对他有情的李文文发生了关系。

“我从不干涉和过问你在外面的事。可你是怎样对我的。口口声声说爱我。可到底你爱我什么?爱是包容,信任,爱是纯洁的不参杂任何的污点的。没了信任,还能有爱吗?”泪流满了黄燕的面颊。

“你要我怎样?才能原谅我?”陈宏伟从黄燕沁满泪的眼睛里,看出了她对自己的绝望。

“我们离婚吧?我不想和一个背叛了爱情的男人在一起。那样对我对你都不公平。”黄燕抹了抹脸上的泪,声音很平静。凭女人的直觉,她猜到了陈宏伟昨晚肯定是找女人去了。

“真的不肯原谅我?”陈宏伟没想过事情会这么严重。

“不是原不原谅的问题。是信任,没了相互的信任,婚姻不可能维持下去。”黄燕心意已决。她对陈宏伟也失去了信任。

一个月后,陈宏伟搬出了这栋小区楼,他把楼留给了黄燕。因当初楼是结婚前注册的在黄燕的名下的,属于婚前财产。那时的陈宏伟为了追求到黄燕,不顾父母的劝说,硬是没等结婚证下来,先过户楼票子。又为了让黄燕放心,把楼过在了她的名下。

黄燕也没想过自己的婚姻会有今天,她把这些年的积蓄少留下了一点给自己。剩下的全给了陈宏伟。也可以是一半楼的价格,这样她的心也平衡一些。

“胡。我家琪琪好像怀宝宝了。”一晃从琪琪丟的那天算,快一个半月了。黄燕发现琪琪变懒了,肚子变大了。

“是么?难怪它那日丟了?是……”胡大海差点说吐噜了嘴。

“是的,可能哪几日是它发情期。我有看见它成人了呢?”黄燕到是没羞口,满脸的喜庆。

“是么?下崽崽给我和胡一个。”小李也凑过来,看着神釆奕奕的黄燕,笑着说。

“可以,我要工作,真的没有精力照顾太多。不过琪琪要生一两只宝宝,我是不会送人的。”黄燕终于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早九晚五,工资虽然不高,但够花够用的了。每天她早起领琪琪出去一下,回来后把它的狗粮放在固定好的位置,饿了的它自己会去弄,水放在食的旁边,还在卫生间里铺上了报纸,大便便可以在报纸上,小便有一个浅浅的盆盆,每次它都十分乖巧听话。只等她下班回来,才拉粑粑,每天一听见门锁声,它便在屋里雀跃欢叫,像宝宝见到了妈妈一样的开心。

“胡。可不可以把你的手机号给我。有事我可以求你帮忙。”黄燕的脸在夕阳的映照下非常的美,含有一丝的羞涩,更让胡大海不敢看了。

“可以。”他低下头接过黄燕递过来的手机,把自己的号码输了进去。

“胡。在吗?琪琪好像要生。”又过了半个月左右,早上四点多,胡大海还没起床,手机响了。

“你别急,我马上去。”胡大海也有些紧张,自己跟本不知道狗狗怎么生宝宝的。不过为了撑握点这方面的知识,他还专门上网查了一些这方面的资料。

“快,你看,它是不是要生。”胡大海刚敲开了门,黄燕脸上露出焦急和担心。

“别急,狗狗自己会调理的。基本上不用人帮忙的”胡大海的脸有些发烧,自己一个大男人,没有接触过任何的异性,今天居然当上了狗狗的接生婆了。

终于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坚守,琪琪顺利产下了五只可爱的宝宝。黄燕在和胡大海等琪琪生产时,蹲在地板上的她紧张的一次次加紧了抓住胡大海的手,为琪琪加油。

“谢谢你,又给你添麻烦了。”这时的黄燕才觉得不好意思,松开了胡大海的手。

“没……没事的。”胡大海摸了摸被她抓红了的手,不好意思的又摸了摸头发,站起了身子,这才巡视了一下这间,八十多平的温馨的屋子。

“你老公又出差了?”看了一圈,胡大海发现屋子里没有一样男人的东西,鞋架上,衣服架上,全是黄燕的衣物。他有些奇怪随口问了一句。

“嗯……对了,琪琪生了宝宝,我给它弄点吃的,你也在这吃吧!”黄燕欲言又止地看了胡大海一眼。随即眼光落在了精疲力尽的琪琪身上,看它一口一口的在舔着宝宝们身上湿漉漉的毛。

第一次和一个女孩儿单独吃饭,胡大海紧张得囫囵吞枣的往下咽,他不敢嚼出声音。也害怕自己心中的女神会嫌弃自己的狼吞虎咽。

“慢点吃,别太拘束了。我老家也是农村的。”黄燕的脸也有些红,毕竟除了陈宏伟之外,胡大海是第二个和自己近距离接触的男人。

“你老家是哪的?”胡大海放松了一下紧张的情绪,可心还是在砰砰砰的跳。

“榆树岭的,西甸子村的。”黄燕往胡大海碗里放了个鸡蛋,白白滑滑的,和她的脸蛋一样的水嫩。

“啥?你也是榆树岭的?还是西甸子屯的?”胡大海做梦想不到,这个在他眼里完美的女孩儿,竟是自己的老乡。

“啥?这么说,你也是榆树岭的?我是西甸子五队的。”黄燕也大吃一惊。在这茫茫人海的大城市,居然遇上了老乡。

“我是十二队的。”胡大海兴奋的脸通红。他们两个队之间隔有二里地。

“真的。我知道,你们那个队叫,胡家店,姓胡的多。”黄燕开心的眼睛直放光。盯着胡大海眼睛看了好一会,才害羞的低下了头。

“我吃好了,也该上班去了,有事记着给我打电话。”脸还是一直在发烧的胡大海放下碗筷,离开了黄燕家。

“你家的狗狗怎样了?”五天了,胡大海没有见琪琪下楼,只有黄燕早出晚归的影子。他有些想去看看那几只小狗狗。

“噢!它们很可爱。”已经走过了保安室的黄燕,听见了胡大海的声音,回过身来说了一句。急匆匆走了。

“噢!”胡大海有些失落,他没听到想要听到的话。自从那天知道了两人是同乡后,胡大海发现黄燕好像有意在躲着他。每次走到保安室门口,都是低着头匆忙过去。

“听说了吗?这个女人离婚了。她老公和别的女人有一腿。”小李神秘秘的说了一句。

“别瞎说,你咋知道的?”胡大海不相信,这么漂亮的女人,老公还能在外面寻花问柳。可又想起那天在她家屋里看到的一切,又觉得小李说的可能是真的。

“无风树不响,人们不会空穴来风的,这多久了。她天天一个人上下班的。以前是个阔太太整天抱着狗狗闲逛。现在自己在打工养活自己了。”小李讲得有理有据的。

“现在的人都变了,家的老婆再好,也要找外面的。唉!人心难测。”胡大海心里太替黄燕不平了。这样的女人疼还来不及呢,为啥不被人珍惜。

“可能为了她不能生育。结婚四五年了,就是怀不上孩子。”小李又发表了一下自己的观点。

“也有可能。”胡大海的神情有些黯然,他心里虽然偷偷的喜欢黄燕,可真的希望她能幸福。

“你在干嘛?上我家来看狗狗吧!它们好可爱。”又过了三天。胡大海刚下班,接到了黄燕发给他的短信。

“我……真的想狗狗了。”胡大海心又一次砰砰砰直跳。

“快进来。琪琪不许咬。”黄燕听见了胡大海的敲门声,在打开门的一瞬间。琪琪用陌生的眼光看着胡大海,嘴里还发出呜呜的声音。

“它不认识我了?”胡大海有些进退两难。

“没事,它是怕你抢它的宝宝。”黄燕一把拉住了胡大海的手,把他牵到了狗狗的小屋里,也就是原来她的那个侧卧室。

“这是你什么时候弄的?”胡大海一看,一个用木板做成的狗狗的隔断的床,中间一个狗狗一个床。各各床上都用青一色的花布做成的小被。几个可爱的狗宝宝正在睡觉。屋里没有一点的粪便味,干净,清爽。

“不是我自己弄的,是雇木工来弄的。宝宝白天会和妈妈在屋里活动,晚上吃饱了,我会把它们放在自己的床铺上的。”黄燕不知是狗崽崽们给她带来的快乐,还是有了充实的工作,她的脸上透出的是遮挡不住的幸福。

“你这么喜欢狗狗?可也不能自己全养着,太多了。”胡大海也非常喜欢小动物。

“知道,再大一些,能自己吃东西了,我会送给同事还有朋友的。李,我不想送,两个男人,还没有固定的居所,还是别养狗狗了。”黄燕怕自己的狗宝宝和两个大男人受罪。

“小李就是说一嘴。没想真要,不过它们好可爱。我真的喜欢。”胡大海说完,刚想伸手摸一下其中的一只狗狗。

没想到琪琪上去就是一口,两个牙印子由坑变成了血水出现在了胡大海的右手的背上。

“琪琪这么不懂事。快我陪你上卫生院,打狂犬疫苗去。”黄燕气得在琪琪的头上轻轻拍打了两下。

经过这次狗的教训,胡大海彻底成了黄燕家的常客了。白天黄燕没时间,晚上必须让胡大海上她家吃晚饭,给他煮骨头汤,做各种各样的好吃的。说弥补一下琪琪对他的愧欠。周六,周日,中午也会打电话让他上楼吃午饭,一来二去,琪琪对他不陌生了。每次见他来,都摇头摆尾的,很开心的样子。

一年后,胡大海和黄燕结婚了。后来黄燕给胡大海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儿。每当提起自己的婚事时,胡大海都会从心里往外感谢琪琪,是它促成了他的姻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情商是一种能力,情商是一种创造,情商又是一种技巧。既然是技巧就有规律可循,就能掌握,就能熟能生巧。只要我们多点勇气...
    净心格物阅读 427评论 0 0
  • 几年前,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我留在了学校所在的二线城市,拿着微薄的薪水,过着几乎月光族的日子。那时候我想,要是每月...
    安迪写字的地方阅读 392评论 0 0
  • 朝来临镜台, 妆罢暂徘徊。 千金始一笑, 一召讵能来? 每当读到徐惠的这首《进太宗》,我都会想到大才子曹子建的《七...
    JasmineHY阅读 664评论 0 0
  • 在一个恶心人的世道成功没有味道!在一个人味十足的世道,不成功都回味无穷!天地男儿自当改天换地![奸笑]
    纵情嬉戏天地间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