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的下载,安装,配置,代码仓库创建,提交

Git下载

链接:http://pan.baidu.com/s/1i5AYkYx 密码:odnh

Git安装

Linux系统:打开shell界面输入: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
Windows系统:下载后点双击安装,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完成安装

Git使用(使用命令行)

Windows上安装的Git是可以在图形界面上操作的,图形界面上操作的不作介绍,这里只介绍通过命令行使用Git,命令行操作掌握了,图形界面就不成问题了

打开交互界面

Linux系统打开shell,Windows系统在开始里找到并打开Git Bash

配置你的身份,这样提交代码的时候系统就知道是谁提交的了,命令如下: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Name" //注意,--和global之间没有空格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yourName@gmail.com"
例如,你取名Sam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Sam"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sam@gmail.com"

检查是否配置成功,输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若提示error :key does not contain a section: global

key does not contain a section: global

出现错误的原因是--和global之间加了空格,去掉即可

创建代码仓库

仓库(Repository)是用于保存版本管理所需信息的地方,所有本地提交的代码都会被提交到代码仓库中,如果需要还可以再推送到远程仓库中
这里示范给某个项目创建一个,例如我要给我D盘下的ActivityTest项目创建一个代码仓库,如下

1.先进入D盘,输入cd d: ,回车
2.cd 该项目路径
3.输入git init

创建代码仓库

这样代码仓库就建完了,此时会在该项目的根目录下生成一个隐藏的.git文件夹,该文件夹就是用来记录本地所有的Git操作的,可以通过ls -al命令来查看(ls与-之间有空格)

查看该仓库

如果要删除该仓库,删除该文件夹即可

提交本地代码(add和commit命令)
  • add将要提交的代码先添加进来
  • commit真正去执行提交操作
    添加可以添加单个文件,可以添加整个目录,,也可以添加所有文件
  • 单个文件:例如 git add AndroidManifest.xml
  • 整个目录:例如 git add src
  • 所有文件:git add .
    提交
  •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若提示 git warning: LF will be replaced by CRLF | fatal: CRLF would be replaced by LF按以下方法解决,若没有此问题,跳过此warning解决方案直接提交

warning: LF will be replaced by CRLF

windows中的换行符为 CRLF, 而在linux下的换行符为LF,所以在执行add . 时出现提示,解决办法:

先删除.git,然后禁止自动转换
$ rm -rf .git
$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false
然后重新执行
$ git init
$ git add .

解决warning: LF will be replaced by CRLF

提交
  •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提交

关于Git的换行符检查功能的具体说明(来自http://blog.csdn.net/feng88724/article/details/11600375)

Git提供了一个换行符检查功能(core.safecrlf),可以在提交时检查文件是否混用了不同风格的换行符。这个功能的选项如下:

false- 不做任何检查
warn- 在提交时检查并警告
true- 在提交时检查,如果发现混用则拒绝提交

建议使用最严格的 true选项。

core.autocrlf(CRLF -- Carriage-Return Line-Feed 回车换行)

假如你正在Windows上写程序,又或者你正在和其他人合作,他们在Windows上编程,而你却在其他系统上,在这些情况下,你可能会遇到行尾结束符问题。这是因为Windows使用回车和换行两个字符来结束一行,而Mac和Linux只使用换行一个字符。虽然这是小问题,但它会极大地扰乱跨平台协作。

Git可以在你提交时自动地把行结束符CRLF转换成LF,而在签出代码时把LF转换成CRLF。用core.autocrlf
来打开此项功能,如果是在Windows系统上,把它设置成true,这样当签出代码时,LF会被转换成CRLF:
$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true

Linux或Mac系统使用LF作为行结束符,因此你不想 Git 在签出文件时进行自动的转换;当一个以CRLF为行结束符的文件不小心被引入时你肯定想进行修正,把core.autocrlf设置成input来告诉 Git 在提交时把CRLF转换成LF,签出时不转换:
$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input

这样会在Windows系统上的签出文件中保留CRLF,会在Mac和Linux系统上,包括仓库中保留LF。
如果你是Windows程序员,且正在开发仅运行在Windows上的项目,可以设置false取消此功能,把回车符记录在库中:
$ git config --global core.autocrlf false

本文内容来自《第一行代码》,为加深自己理解,特此写到这里,之后还会写书中关于Git使用的其他介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操作系统 window10学习来源: http://www.liaoxuefeng.com/wiki 常用 创建...
    hopevow阅读 757评论 0 17
  • 写在前面 VCS中集中式与分布式的差别集中式的服务器如果挂了,那么所有人都挂了,因为完整仓库只存在服务器上 ; 而...
    小贱西风阅读 472评论 0 1
  • 当美好的声音刻在心里,辗转又被全世界所知道 当一切要面对纷纷扰扰 才知道有些东西终究拿不到 在世界的反方向有一个独...
    许你一世诺言阅读 323评论 0 1
  • 小时候曾在本子里歪歪扭扭的写下自己的梦想,“我想成为科学家”“我想当一名宇航员”。然而这些虚无缥缈的梦想,可...
    尖叫雪梨阅读 32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