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27)

文/李小胖的妈妈


走出洗浴中心,明明不过一个小时,却好像已经过了半世的阿眉早就迫不及待的甩开了霍安泽的手,大口大口的呼吸着外面的新鲜空气,同时伸开双臂,闭上眼睛,感受着阳光的洗礼。

霍安泽虽然被甩开手有些怅然若失,但看着她一系列可爱的小动作,又不觉一手握拳,凑近嘴边,挡住那已经溢出来的笑。

轻咳一声,道:“你这是干嘛?”

阿眉扭过头,上下打量了下,观察到面前的男人丝毫没有刚才与黑帮老大言语过招之后的紧张和胆怯 ,反而整个人洋溢着一种放松,不答反问:

“你是真的不知道,还是假装自己镇定,其实心里怕的要死?”

霍安泽索性笑着拿手敲了下阿眉的脑袋,待她呼痛,才怕自己真的打痛了,阿眉又要逃跑,忙不迭的揉了揉头顶,发现阿眉发质不错,又揉小狗似的多揉了几下,直到阿眉嚷嚷:“好了,头可断,发型不可乱”,说完,拍下霍安泽的手,自己整理着头发,还不忘催问:

“问你话呢,还没回答我呢?”

霍安泽放下手,发现阿眉对这个没有营养的问题貌似很执着,不急着回答,倒是抛出了一个交换条件:

“你不走的话,我就解释给你听。”

阿眉在家说要走,也是一时气急,毕竟她在上海目前状况百出,就算回家,除了让父母更担心,似乎也没有别的更好结果。

想着就算不能披上嫁衣把自己成功嫁出去,也得荣归故里,才对得起父母和放下家中安稳生活来上海独自闯荡的自己。

阿眉果断摇了摇头,说:“我不走了,你说得对,上海毕竟是国际化大都市,机会更多,也许我能发挥所长,成为享誉国内外的大设计师也不一定。”

霍安泽暗暗欣喜的同时,不忘兑现承诺,边带阿眉走上回家的路,边说:

“我原来上学的时候,有一阵子叛逆期,总跟人打架,挂彩了又不想让老太太看见忧心,经常在朋友那住,有回赶巧碰上人火拼,也是无意中救下一个小女孩,给人送回家才知道,她竟是那位赖爷的女儿,说来也怪,这位黑老大,也是个奇葩,天不怕、地不怕,就听女儿话,我也是那时候结识了他,交情不深,不过凡事有麻烦了,他都会给我摆平,时不时的,我也回请他吃几顿,我们在酒桌上谈得来,也就糊里糊涂的成了朋友,称兄道弟起来……”

故事虽说有点俗套,阿眉倒是听到津津有味,等他说完,两人到家,还有点意犹未尽,难得有了打趣的心思,问霍安泽,为什么不索性借这位赖爷的名号威风威风。

霍安泽一边开门,一边短小精悍的回应:“道不同,不相为谋。”

阿眉因着这句话,又深深的看了眼他,等霍安泽都发现了也没回转目光,反而看着他的眼睛,肯定的说:“霍安泽,你真的是很好的人呢!”

“那你要不要跟这个很好的人交往?也许会变得更好也说不定。”霍安泽倒是不忘随时给自己争取机会。

已经很晚,老太太留了客厅灯,自己应该已经睡下了,俩人一前一后回到房间,阿眉把自己摔向大床,翻滚了两圈,才扯下后背的包,把自己翻了个面。

然后才注意到霍安泽还倚靠在门上,双手盘在胸前看着自己,貌似在等着什么。

想到进门时两人的对话,阿眉不由翻了个白眼,她为什么要夸他呢!

霍安泽也看出她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径直把箱子拎过去,让阿眉再检查下里面的东西,阿眉倒是乐的他不再提刚才那个尴尬的话题,滑下大床,顺势打开了箱子。

她自己的衣服倒是没什么好看的,先是拿出父亲给宋谨烽做的衣服,又是拿出母亲的礼物。

阿眉一边看着,一边不由一阵唉声叹气,一是为自己眼光不佳、遇人不淑,二是为父母一片心意就这么浪费而不值。

霍安泽以为她还舍不得前男友,触景伤情,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拿起衣服,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下,说了句:“我跟你回家估计得重新量一下三维,这件衣服有点不太合适。”

阿眉抬头一看,“噗嗤”就乐了,为嘛呢?

给宋谨烽定制的中山装在霍安泽的身上小了不止一圈,看上去颇为滑稽。

阿眉一把扯下,说:“你开什么玩笑,本来也不是给你做的,可惜了这好料子,再说,你跟我回家过年吗还是要干嘛?”

霍安泽慢条斯理的走到床边坐下,看着阿眉正拿起水杯作势要喝,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来了句:“我记得上次通话,你父亲急着要你带我回家的啊”

阿眉听闻,果然呛了一把,霍安泽边拍她的背,边无视她控诉的目光,嘱咐着:“你慢点喝,又没人跟你抢。”

阿眉咳的说不出话,用手指着霍安泽,小眼神怎一个憋屈了得。

连着她伸出的手指一起,握住了那整只手,深情说道:“你放心,答应你的事情我一定会做到。”

阿眉终于咳完,顺了顺气,狠狠地瞪了下霍安泽,说道:“我才不会带你回家,过几天,我爸就忘了这事了。”(当然,日后她一定会被自己啪啪打脸。)

霍安泽倒也不追究她这么不给自己面子,反而提起另一个话题,问到了关于阿眉要在上海做设计的事情。

一没人脉二没钱财,阿眉还是想要先去大公司打工,培养自己的时尚敏感度同时也积累人脉资源。

两个人在这个事情上倒是难得达成一致。

说完,也到了睡觉时间,鉴于今天霍安泽有强吻举动,阿眉还犹豫了下,还是觉得两人不再适合在一个房间过夜。

霍安泽自然知道阿眉的顾忌,今天虽说得了一个吻,但到底也失去了跟阿眉同居的机会,谈不上感觉是好还是赖,不过好说歹说,阿眉是留在家里不走了。

于是,也不墨迹,道了晚安,就退了出来,抱了被子枕头,径自去客房睡下不提。

阿眉洗漱过后,本想穿箱子里的衣服,不知怎么的,鬼使神差的打开了霍安泽的衣柜,看到自己试穿的衣服都整整齐齐的跟霍安泽的衣服一左一右的挂在一起,又想起那个客厅沙发上的吻,竟不自觉的红了脸。

拍了拍自己的脸蛋,摇了摇头,果断关上了衣柜、上床、关灯一连串的动作一气呵成。

不过翻来覆去几下睡不着,阿眉又打开灯,打开衣柜看了看,又把箱子里的衣服一件件拿出来,挂的挂,叠的叠,放好之后,还走开两步远看了看。才满意的点头,关上衣柜,上床、睡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