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社交达人

很多人对于社交达人这个概念不太清楚,可能觉得只有外向、经常聚会、混迹夜店、认识很多人,这样的人才叫社交达人。

也可能觉得只有长的好看、很有钱、性格很好、与每个人都很健谈,这样的人才叫社交达人。

其实不然,这些也都是错误的认知。

你不需要长得很好看或者很有钱,不需要改变自己的性格和个性,不需要和每个人都聊得来,甚至不需要花很多时间和降低交友标准,你也可以成为一个社交达人。

真正的社交达人其实可以两个方面来衡量:人脉和资源。

社交的本质就是连接,而人脉就是除了亲朋好友以外,你手里有多少弱连接;资源就是你能调动多少自身以外的社会力量。

我们要做的就是创造更多的连接,建立一个自己的关系网络。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去认识一个新朋友。

每天认识一个新朋友,是从零积累人脉的最好方式,它不仅可以为你带来很多意外的惊喜和好运,还可以让你拥有真正不受外界因素影响的自信心。

每天认识一个新朋友,还可以让你情感自由,拥有更多选择的能力。

就好像,如果你有10元钱,不小心丢了5元,你可能会很伤心。可是假如你有1000元,那么,即使你丢了20元,你的内心可能都不会有什么波动。

朋友也是如此,当你朋友很少的时候,失去一个,也会让你难过。可如果你有很多朋友,即使失去很多,你也只会说是缘分不够。

当你有很多的朋友时,你就会惊讶地发现,这个世界上,竟然有这么多人喜欢你本来的性格,你的样子,你的所有。你还能体会可能从来没有体会过的相见恨晚的感觉。

所以即使你很内向,也没关系,这就是你的性格,自有人喜欢你这一款。而只要掌握方法技巧,照样可以称为一个社交达人。

那么怎样成为一个社交达人呢?

1.首先你要有一个开放的心态,不要自我设限。

有的人可能又想到刚刚那些错误的认知,害怕走出这一步。其实最坏不过就是被拒绝,TED有一场很有名的演讲—《我从“被拒100天”学到的》。

演讲者说他偶然发现一个叫“被拒治疗法”的游戏:出门找拒绝。每天都主动找人因某些事拒绝你,最后对被拒绝多了,就感到麻木了。

他为了克服被拒绝的恐惧,去做这个游戏,给自己定了100天的目标,并把它们记录下来,最终他克服了这个恐惧。

所以你看,最坏不过被拒绝,被拒绝多了你就会麻木了,只要你勇敢迈出这一步。

2.从小处入手

话说的很轻松,做起来确不那么轻松。如果你觉得一时放不开,也可以从小处开始。从一个餐厅服务员或者便利店店员开始。

一开始你可能只能说个你好,谢谢。慢慢的,每次多说一点点,问候一声,谈论一下天气,万一遇到一个健谈的,不就打开话匣子了嘛。

3.鼓励别人多谈论自己

很多人刚和陌生人搭话时,因为怕无话可说很尴尬,于是一个劲的说个不停。这样的话,一开始别人可能还有兴趣,但是时间长了,就会觉得索然无味。

我有一个朋友,他就特别喜欢说自己的事,刚开始确实挺有趣的,可是听多了,就觉得没劲了,再好的真人真事听几遍也麻木了。

而且他还不给你转移话题的机会,不管你说什么,他都不会接茬,又继续说自己的,这样的次数多了,别人也不乐意和他聊了。

每个人都喜欢谈论自己,给别人一个说话的机会,因为真正的社交达人,多数时候都在倾听。

但是也不要只做一个倾听者。不然,他说爽了,可是走了之后,对你却不会有什么深刻印象,所以要把握好这个度,既要让别人尽情地说,也要让自己说得上话。

4.不要吝啬你的赞美

这是一个提供价值的机会,也是最真诚、最简单的话题开启法。不仅让别人心情愉悦,也会觉得你很友好,想要搭话也变得简单。

比如你看到一个很漂亮很有气质的女生,穿的也很漂亮,你想和她搭讪。

那么就可以夸她衣服很好看,问她在哪儿买的,根据她的反应,可能继续延伸到衣服搭配啊,或者别的喜欢的事物,那么话题就是不是这样展开了呢?

5.真诚

交朋友的技巧有很多,除了这些,你还可以通过阅读各种社交类书籍来学习社交技巧。

但是请记住,交朋友最重要的就是要真诚,一颗真心才是最重要的。


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个人走得很快,一群人走得更远。

不断的交朋友,不断地升级自己的社交圈子,找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开心时有人和你分享喜悦,难过时有人帮你分担忧愁,这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然后,多向别人提供你的价值,多帮助别人,而这些人,也早晚会成为你的贵人。

这也是社交达人的本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