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赎与超脱—碰撞(悬疑绑架)

小杰,起来了!都什么时间了,还在睡!待会读书迟到了。

小杰睡眼惺忪的看着母亲站在面前,在床上嘟着嘴表示不情愿的样子。

母亲看着小杰不为所动,就把被子掀开,揉着小杰的脸说:待会老师又要让你站阳台了,快点!

小杰的父亲在另外的房间穿衣服,突然大声的说着,我的白衬衫怎么有个东西,小杰母亲离开房间走了过去,仔细的查看了一下,看见有一粒饭,而且还是在里面那一层就用手把米饭扣了下来,仍了,结果发现留下了一个黄色的印记

“可以了”

许世强:不行,我觉得不舒服,要换!

小杰母亲:没问题啊,就穿这个,谁看得到,还是里面,没问题。”

许世强很恼羞成怒的样子看着小杰母亲:唉!快点帮我找一下,不找你相不相信我把它撕烂。

小杰母亲见状没办法就在衣柜找另外的衬衫嘴里不停的埋怨着,找到过后许世强仔细的检查,确认没问题了就满意的穿在身上,穿好衣服后走了出来问早餐吃什么

小杰母亲:在桌子上你自己去看。

许世强没说话,自己走到了桌子上吃着早餐,过了一会母亲把衣柜的衣服整理好后从房间里走了过来,灌了一杯牛奶放在许世强的面前。

小杰母亲:老许啊,再过三天就是小杰10岁生日了,你自己看着办,我听他说想要个自行车。

许世强:喔,对哦!这么快,都10岁了。我会记着的,放心!

小杰母亲:就你,那次不是我给你提醒。

许世强:放心这次肯定记得住,毕竟人家年龄要上两位数了嘛。

许世强吃完早餐后跑去厕所外面的洗手台洗手刷牙,对着镜子整理了下发型和西服领带

说:我今天晚上可能要迟点回来,有几个朋友要陪,要是喝多了,我可能就在那里开个房睡了。

小杰母亲:你醉了最好不要回来,我懒得照顾,吵的小杰也睡不好。

许世强很不爽的说:要是醉了就在那里开个房睡了好吧,不麻烦你。

完后许世强就出门了,过了一会小杰从房间出来穿了一个三角裤眼睛还是眯着的似睡非睡的样子,嘴里说着要吃饭。

小杰母亲:你刷牙洗脸了吗?

小杰:我先吃嘛,现在没精神,吃了就有精神

小杰母亲:不行,必须先洗脸刷牙,乖!洗了脸就精神了。

小杰发出不情愿声音,母亲训斥着:你说你和你爸是不是两父子,一个邋遢的要死,一个干净的要命!

小杰母亲看着小杰还是不动,就自己去了洗漱台把毛巾打湿拿了出来在小杰的脸上划着。

小杰母亲:怎么样,不困了吧!

小杰挤了下眼睛,眨了眨,好像一下就精神的样子

小杰:真的不困了耶!

小杰母亲:不困就去刷牙。

小杰穿着三角裤三两下的刷完牙就吃着早餐,母亲去了房间里面把小杰衣服拿了出来说,吃完饭把衣服穿好去上课了。

小杰:我能不能不自己走去学校,你叫司机郑叔叔送我。

小杰母亲:就十分钟的路,这么麻烦干什么,郑叔叔还有事。

听完母亲的话,小杰一副很不情愿的表情吃着早餐,母亲看见就笑着说

“人家别的小孩都是自己走过去的,还可以锻炼身体呢!乖!”

小杰吃完早餐,穿好衣服,随手拿了一个面包,背着书包就下楼出门了。

到了大门,小杰把面包了拿了出来,给了一个经常在这条街的乞丐。

小杰:呐,这个给你!今天是面包。

乞丐不会说话,接过面包脸上笑着嘴里就一直“呜呜呜”,也不知道在说什么,接着大口的吃着面包,小杰看了一会转身就走了。


到了晚上,许世强和两个朋友在一个自己家附近酒店里面喝酒,一个姓王,一个姓李。

姓王的是许世强的同学,姓李的叫“李文杰”是个当官的第一次见面。

三个人坐在桌子上等着服务员上菜,许世强看了下面前的杯子,突然很大声的说:服务员你这个杯子不干净,怎么有个手印在上面,快点给我换,什么狗屎酒店。

李文杰看着许世强觉得很奇怪,王同学连忙解释:别见怪啊,我这个朋友比较爱干净。

李文杰笑着说:没事,爱干净好!

王同学:我说老许呀,你这个毛病几十年了还没有改过来啊。

许世强:别提了,一直再改,心理医生都看了几个了,我也难受啊!

几分钟后候菜上齐了,三个人边吃着,边聊天。

王同学向李文杰介绍着:老李呀,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我给你说许世强,做地产的,你想买的那个小区房子就是他的。

李听完后说着:喔~!久仰久仰!

王转过身又向许世强介绍:老许,这位姓李,叫李文杰,我老乡,国土局的,今天第一次见面,你们两喝一杯!

许世强一听是国土局的马上就端起酒杯站起身来敬酒:你看你是我王同学老乡,刚好又看上我的房子,这就是缘分啊,干了!

李文杰见状也站起身来回敬着:干!

两人一口把杯子的酒喝了下去,许世强说:你是要买房子做什么呢?

李文杰:没别的事,就是给我家儿子买一个,刚从国外回来,没房子住,这不就刚好看上你的了。

许世强:明天你直接去就是了,我给他们说一声,想要什么户型随便看。

李文杰:那我就不客气咯。

许世强:喝了这杯酒就算是认识了,朋友嘛!

李文杰:价格方面呢?

许世强:酒都喝了还说钱不钱的!

李文杰:那可不行,这样我可受不起。

许世强:这样好吧,你明天高兴给多少就多少,今天认识你这个朋友,我就觉得值了。

李文杰犹豫着,王同学见状马上说着:唉,这样好不好,这个房子我买了,我送你!上次我还欠你个人情,这次我当还你。实在不行房产证写我的名字,你儿子来住就可以了,房产证业主名字你想要多久更换就多久更换好吧。

李文杰考虑了一下笑着说:那不说了,大家把这杯酒干了。

几个人都笑着举起酒杯:干!

就这样几个人一直聊着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喝到了半夜,李文杰直接喝躺在了酒店,开了个房睡了。王同学和许世强结了帐,走出了酒店门口。

许世强摇摇晃晃的走着,拍了下王同学的肩膀:老王啊,你今天可是帮我了个大忙呀!

王同学:嗨!几十年交情不说那些!

王同学看着许世强醉醺醺的便问:要不要我送你回去?

许世强:不用!没多远,几步路,你自己先回吧!

王同学想着也没多远于是就自己开车走了,留下许世强自己一个人摇摇晃晃的走在路上。

深更半夜街上除了几个年轻的流氓地痞,就剩他自己,走到半路忽然很难受就靠在街边的树子上,酝酿了一下,感觉胃里翻江倒海的,最后吐了出来,吐的满脸都是泪水很是难受。

就这样吐了几分钟平复了后又开始走,看见前面越来越黑,来到了另外的一个树子下面,许世强感觉还是难受于是用手又靠着树子,突然感觉头一阵疼痛就晕了过去。


第二天许世强从昏睡中醒来,看见自己睡在地上,看了下周围,发现自己在一个房子里面,头还是晕晕的,就站起身来摸了下后脑勺,感觉有硬硬的东西,因为很痛,不敢按重了,就把手收了回来,结果看见手上有血当场就吓住了。

许世强这下才清醒过来,自己被人囚禁在一个房间里,看了下周围的环境,发现四面都是墙,顶上挂着一个灯,右边的墙上面写了一串数字,前面的墙中间有个铁门关的死死的,身后不远处的角落里还有个麻袋,麻袋上面沾满了粪便和虫子很是恶心。下意识的往铁门走了过去,发现被锁住了,就用脚踹着,因为是铁的声音很大房间里面回响着踢门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响,连着十几脚,脚都踹痛了,铁门没有任何损坏的迹象,接着就大声的喊着救命,喊了半个小时没有任何反应。

心里开始发慌就到处找看有没有工具,结果在房子北边角落发现了一根木棍子,又在麻袋旁边发现了一个老式的按键手机,麻袋很脏,就小心翼翼的把手机拿了起来,随便按了一个键发现能用,就拨打了110,听到的是快速的嘟!嘟!嘟!又打了一遍,发现还是打不通,然后又按下了老婆的电话也是一样的嘟嘟声。

许世强一直拿着电话拨打记忆中能记住的电话号码,发现都是一样的打不通,抬头看到墙上的一串数字,数了一下,刚好11位,打了过去,还是一样的嘟嘟声。很是不解,心里想着怎么回事,盯着墙上的数字又想了一下,突然明白,就按着墙上的数字反着输入,结果打通了!一个男人接起了电话。

电话里:喂,许世强许老板是吧!

许世强:你是谁?

电话里:你别管我是谁,这个不重要

许世强:你把我关这里什么意思?

电话里:不干什么,就是为点钱。

许世强:要多少?

电话里:你能给多少吧。

许世强:只要放我出去你要多少都给你。

电话另一边的男人笑着

许世强:快点说!

电话里:别慌,你看到你后面的麻袋了吗,里面有个人,需要你帮个忙!

许世强回过头看了一下麻袋问:什么意思?

电话里:麻袋里面的人和我有点仇。

许世强:怎么帮?

电话里:你看到地上的棍子了吗,帮我教训一下。

许世强: 我要是不答应呢?

电话里:随你高兴,如果你不动手,你和他就在里面等死吧!

许世强没回应直接把电话挂了,在房间里面犹豫不决,来来回回的走,想去打开袋子但是袋子外面太脏下不了手,犹豫几个小时,最后二话没说拿起木棍子就往麻袋上面使劲的敲,里面传来呜~呜~呜的声音,应该是被封了住嘴,打了十几下木棍子断了,血从麻袋里面流了出来,然后拿起电话说播了过去,说着:可以了!

电话里面男人笑着

过后只听见“铛”的一声门开了!

许世强转过身看着门开了,光从外面照了进来,慢慢的走到门口看着外面,发现自己在一个养猪场里面。

这时电话里又传出来声音问:麻袋里的人救不救?

许世强:我认识他吗?

电话里:不认识

许世强想了一下坚定的说:不救。

接着又说,这里怎么出去?

电话里:别急,我们还有事没谈好!

许世强:要多少钱你说吧。

电话里:300万。

许世强:没问题

电话里笑着:万一你出去反悔了怎么办,报警怎么办。

许世强:我说到做到!

电话里:我不相信,所以我拿了你一样东西当作交易。

许世强:什么?

这时电话传来儿子的声音奄奄一息的叫着

“爸爸,我身上好痛,救我…..”

许世强听到顿时吓住了,

对着电话吼着:你他妈把我儿子怎么了?你别动他,你要钱我给你,你动他我一定饶不了你!

电话里面笑着:看来许老板的脾气还是没变呀!

许世强:你是谁?

电话里: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你儿子的命!

许世强:你先告诉我怎么出去,我拿钱给你。

电话里:你摸一下你口袋里面有个黑头套,套在头上,手机最好别丢,待会有人带你出去。

许世强摸了下口袋,真的发现一个黑布,照着电话里说的套在了自己头上。

对着电话说,好了,然后怎么办?电话里没回直接挂了。

不一会听见有脚步声走了过来,感觉身上被电了一下,瞬间麻痹倒在了地上,接着被拖上了车。许世强四肢软绵绵的横躺在后座上,颠簸了差不多一两个小时,最后被仍在了一个巷子里,巷子里面没人。在地上躺了差不多半个小时等身体恢复了知觉,跑了出去叫了一辆出租车直接到了家里。

    许世强急冲冲的跑到家里,老婆看着狼狈的样子问,怎么了?

    许世强:小杰呢?

    老婆:上学呀。

    许世强:你打电话给他学校。

    老婆:怎么了?

    许世强:怎么了?儿子被绑了!

    老婆:什么!

说完马上拿起手机打了电话给学校,学校老师说今天没有来上课,听完顿时闷了。

    老婆:小杰现在哪里?

    许世强:我知道还问你?

  老婆:要不要报警?

  许世强:别报!他就是要钱,要是他知道报了警小杰命都没了。

  老婆:那现在怎么办?

  许世强:你去银行取300万出来。

  老婆:好

  许世强:记住一定要快一点!

小杰母亲拿着包就跑了出去,许世强在浴室里洗了澡,头上的伤口被血粘在了一块硬硬的,小心翼翼的洗着头,洗完出来找了点药涂在了伤口上,就在家里等着。

两个小时后,老婆提着钱回来。

许世强拿出电话播了过去:钱准备好了,你说怎么交钱。

电话里:晚上12点你拿着钱去你附近的桥上面就可以了。

许世强:我儿子现在怎么样?

电话里:跟你一样,脾气大的很,喂了点药睡着了。

  小杰母亲听着喂了点药,马上抢过电话说:你给我儿子吃了什么药?

电话里:睡觉的药。

小杰母亲哭着:不要给他喂药,你要钱我们给你,不要伤害我儿子。

话还没有说完对方电话就挂了,小杰母亲一直哭着,嘴里说着一些自责的话…

许世强和老婆一直在家里等着时间,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对老婆说:我出去如果今晚没回来你就报警知道吗?说完提着钱就出门了。

到了桥上,一个人也没有,许世强提着三袋子钱一直等着,不一会儿电话响了。

许世强:你在哪里?

电话里:你把袋子拉链打开。

许世强:干什么?

电话里:你照做就行了。

许世强俯下身把拉链拉开:打开了,然后怎么弄?

电话里:你把钱倒在桥下面去。

许世强:为什么?

电话里:你不是很有钱吗?我想看看你够不够诚意!

许世强犹豫了一会,但是为了儿子拿着袋子就往桥下面的河把钱倒了出去,钱就像雪花一样飘在空中密密麻麻的散落着,倒完第二袋后许世强开始犹豫了,没有继续倒第三袋子的钱,就把之前的空袋子压在地上最后一个袋子上面挡着。

对着电话说:倒完了,我儿子呢?

电话里:别急,都说了看看你够不够诚意!。

许世强听完顿时很气愤的说:你他妈就是个狗杂种,除非不要让我知道你谁。

电话里笑着:以后你会知道的。你跟我说话最好客气点!

说完电话挂了,许世强拿着袋子放回了车上,开着车返回家里,途中嘴里一直骂着,时不时很气愤的用手砸着方向盘。

到了家老婆看见一个人回来问:小杰呢?

许世强很气愤的说:那狗杂种没来!

老婆:那小杰怎么办?孩子本来就小,这样怎么受的了呀,不行我要报警!

小杰母亲拿着手机想打110,许世强看见连忙阻止,

许世强:你是不是疯了?蠢女人!

老婆:不报警小杰现在怎么办?

许世强:你要是报了警,就算你给他再多钱,儿子你也别想要了。

老婆:为什么?

许世强:我说你真蠢还是假蠢,你要是歹徒,你会放一个见过他样子的人回来吗?

老婆:那你说现在怎么办?

许世强:等他回电话看他怎么说。

两个人就在家里坐着,谁也没说话,手机就放在面前的桌子上,一直等着,20分钟后,电话响了。

许世强:喂!

电话里:许老板,你要我怎么相信你?

许世强:什么意思?

电话里:我叫你把钱倒完,你留了一袋回去,第一次就给我这个印象。

许世强没有说话

电话里:现在我已经不相信你了,你自己犯的错误,你会承担相应的后果。

说完电话挂了

老婆:他说留了一袋什么意思?

许世强没有说话

老婆吼着: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想着钱!

许世强:我以为他不知道。

老婆用手打着许世强嘴里说着:要是他对小杰做什么,我一定不放过你。

许世强吼着:慌什么!绑人说白了就是要钱,现在他还没有拿到钱,小杰肯定没事。

说完把老婆推开了,老婆在一旁哭着,许世强觉得很烦,就把头往沙发后面一靠,闭着眼睛思考着,慢慢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醒来,许世强看着旁边沙发的老婆还在睡,就自己起来做了点吃的,做好后叫老婆起来吃饭。

许世强一个人吃着,老婆坐在对面一口没动

许世强:吃啊。

老婆:现在你还有心情吃饭,不知道小杰有没有的吃!

许世强:不吃怎么办,没力气怎么救人?真他妈的服你了!

  老婆心不在焉吃着碗里的早餐。

许世强:赶紧吃你的,要是有什么事要你帮忙的,你得留着体力,其他的交给我就可以了。

吃完早餐后,许世强打了电话过去,响了很久,对方一直没有接,一会儿门铃响了,许世强跑去打开门,看见一个快递员。

许世强:什么东西?哪里寄来的?

快递员:不知道。

许世强收了快递,关上门,一直看着盒子,拿到客厅用力的撕开包装,打开后两人都震惊了。

盒子里装了一个血淋淋的手指,老婆看见吓的大叫一声,然后大哭着说:小杰的手指

许世强:报警!

警察局接到通知,局长马上叫警员开会。

局长:有个绑架案,房地产老板许世强的儿子,这个案子谁来接。

警员都在讨论着,其中有个一个警员说着:报应啊,谁叫那些做房地产的房子卖那么贵。

局长听到顿时愤怒的说着:说什么呢?你管他妈是有钱还是没钱,管他是奸商还是好人,我们是警察,做你自己该做的!

过了10几分钟警员还是没有人站出来,局长就自己选了一个。

局长:黄振宇,就你去。

黄振宇:我?

局长:去年你不是破了一个绑架案吗,你有经验。

黄振宇犹豫了一下答应了。

局长:要什么人,你自己挑,然后对着警员说,大家都要配合下黄振宇。

局长说完散会了后,黄振宇叫住了两个人一男一女,女的叫翁美玲,男的叫刘长江。

黄振宇:就像上次一样人不要太多,先我们3个人,小刘负责电脑方面的,小翁跟我一起配合我。

准备好后,半个小时开车到了许世强家里,到了大门口看着许家雄伟的别墅

刘长江:你说这些人哪里来的钱?

翁美玲:你就不用想了,你没那个命。

刘长江:真的人比人,气死人!

黄振宇:走了,再有钱,出事还不是要找我们。

路上刘长江一直嘴里念个不停,看见要到别墅门了,许世强一巴掌拍在了刘长江头上,叫刘长江不要说了,然后敲了门。

黄振宇:你好,我们是公安局的,我叫黄振宇,这是小翁和小刘我的助手。黄振宇在前面介绍着,但身后的小翁和小刘却被许世强家里豪华的装修和气派的家居吸引着,黄振宇转过头看见两人的样子,假装咳了一下,两人才反应过来。

许世强很恭敬的说:感谢,感谢!来,坐着说。

大家就在沙发上面坐着,许世强老婆端了几杯水过来。

黄振宇:你要给我细说一下整个绑架过程,一点不能漏掉。

许世强:也不知道怎么说,反正莫名其妙的就发生了,昨晚上我和几个朋友喝酒,喝的比较多也很迟就回家,半路上被人用棒子打晕了,醒来发现自己在一个仓库里,旁边放着一个电话,匪徒打了电话才知道儿子被绑架了。

黄振宇:他提了什么要求吗?

许世强:有,说要300万。

黄振宇:给了吗?

许世强:我拿了出去他没要,叫我倒在河里。

刘长江:这什么意思?

许世强:我也不知道呀。

这时许世强老婆在旁边哭着说:总共有3袋钱,人家叫他倒完,他只倒了两袋,结果把我们儿子的手指给宰了。

刘长江:为什么要倒了呢?

许世强:我也不知道呀!

黄振宇:那个手指在哪里?谁给你的?

许世强:是一个快递员给的,手指我们送去医院保存了,想着等儿子回来给他接上。

黄振宇:快递员哪里的,包装还有吗?

许世强老婆跑去了另外的桌上包快递纸盒拿了出来,黄振宇接了过来看到上面的快递公司,马上叫刘长江打电话回警局让调查组的查一下谁寄的。话刚说完电话就响了,许世强接起来电话。

电话里:喂,收到货了吗?

许世强愤怒的吼着:你他妈是不是人,小孩你都能动手。

电话里:我说让你按照我的做,这是你自己犯下的错。

许世强吼着:你他妈到底想要怎样?我把钱带了过去又没有看见人!

电话里:我说了,叫你跟我说话客气点!

说完电话就挂了,

黄振宇:这电话是他给你的吗?

许世强:对。

黄振宇从许世强手上拿过电话叫小刘看了一下

许世强:这个手机打别的电话打不通的只能打他的电话。

小刘仔细看了一下手机,三两下的就拆开了

许世强看着很慌的说:你干嘛!

刘长江:放心,我只是看一下里面有什么东西。

刘长江仔细手机里面的构造,说着:这电话设置过的,难怪打不通。

  接着从里面用手扣了一块东西出来拿在手上说:看见没,这是反追踪器,高手!

  又从包里塞了一个东西进去,几下功夫就把手机又装了回原来的样子。

  刘长江:许老板,我在这里面塞了一个监听器,下次他在打电话过来,你尽量延长对话时间,方便我们追踪他的位置。

  许世强接过电话,小心翼翼的放在桌子上。

黄振宇继续问着:许老板恕我冒昧,我想问一下你们夫妻有没有什么仇人?或者说像你生意做这么大,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竞争对手,因为之前就有个案子就是类似的绑架案。

许世强想了一下:仇人了,到没有,生意上的到是有一个,不过我觉得不可能。

黄振宇:为什么?你可以说出来,我们会保密的。

许世强:姓张,叫张进,也是做房地产,为什么我说他不可能呢?因为他也有两个小孩。我觉得有小孩的人,不可能做出这些事情。

黄振宇:你方便说下他的地址吗?

许世强给了详细地址,然后黄振宇叫小翁记了在本子上。

问着:绑架时间你们知道吗?

许世强老婆:应该是昨天早上,因为前天晚上都还在家里。

黄振宇看了下手机:今天是12号,那推算出来就是11号绑架的。

黄振宇转过头问着小翁:都记好了吗?小翁点着头。

黄振宇转过来又对着许世强说:许老板,大概要问的就差不多了,你有没有什么要说的,不管是你个人私人上的事情还是生意上的。

许世强想了一下坚定的说:没有了!

黄振宇:你确定没有遗漏任何一点和隐瞒的。

许世强还是说:没有!

这时黄振宇站起身来观察着屋里的构造

黄振宇:我看着你家里有摄像头,你把去把摄像头调出来我们看一下。

小刘把摄像头的硬盘插到了自己的电脑上,几个人就这样看着画面,看到10号的早上录像小杰在门口给了乞丐的面包,两人在对话。

小杰母亲哭着:你说这么好的孩子,谁舍得绑呀。

画面继续推进到11号早上,看见一小杰背着书包出门走到门口给了乞丐吃的,过后一个男人走了过来,带着口罩墨镜帽子,全身上下盖的严严实实,用力的拖着小杰的手,小杰反抗着,乞丐看见情况和匪徒打了起来,最后乞丐被匪徒打趴在地上小杰被拐走了。

黄振宇:倒回去看下,放到男人过来的时候。

录像倒了回去黄振宇叫了一声:停,放大看下。

刘长江:这个裹的跟粽子似的,怎么看?

黄振宇:许老板你其他地方还有没有监控?

许世强:除了房子里,大门就那里一个,

黄振宇:我进来的时候没看见大门摄像头呀。

许世强:是针孔摄像头。

黄振宇:针孔摄像头?

黄振宇想了一下说:他能裹成这样,就证明是有准备的,而且是知道你家里摄像头的位置,第一:要不就熟悉你家里的人

第二:要不就认识你的,而且来过你家里。

许世强:我认识的?

黄振宇:你想一下有没有那些人有嫌疑的,有的话,随时告诉我。

刘长江重复的看着男人出现的片段过了一会说:这个乞丐是怎么回事?

许世强:不知道哪里跑来的,赶走了又跑回来了,晦气的很!

许世强老婆插话说:这个乞丐来了有半年了,刚开始大家都很烦他,就赶他走,还叫了派出所来处理,结果还是回来了…..

许世强老婆说着说着的就哭了:每次早上小杰都会拿点东西给他吃,他以为我不知道,其实我都知道,这孩子就是心好。这样的孩子还要被人惦记,真的是…..

翁美玲见许世强老婆哭的很伤心,就上前安慰着。

翁美玲:姐,别哭了,好人肯定会好报,小杰我们一定给找回来。

许世强:唉!别哭了!

许世强老婆生气的吼着:还不是你,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钱,不就300万吗,倒了就倒了,不然小杰的手指会断吗?

许世强: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是吧?说的轻松!

两夫妻就这样当着三人的面吵了起来,

黄振宇连忙吼了一声:还找不找人了,都什么时候了!

两人被吼住了,慢慢的平息了下来。

黄振宇:现在我案子大概了解了,我要出去看一下。你们两夫妻最好就在家里,别出门,因为要随时保持联系,小刘这段时间会和你们在一起跟进。

交待完后黄振宇和翁美玲就出门了

到了门口看见乞丐在一个角落里,黄振宇走了过去,乞丐看见生人,害怕的往角落里卷缩着。

黄振宇:嘿!

乞丐害怕的不敢抬头。

黄振宇:你叫什么名字?

乞丐害怕的不敢说话

黄振宇:那天你知不知道打你的那个男的长什么样?

乞丐还是没说话

黄振宇从口袋里摸出了口香糖给了乞丐,乞丐一把接着直接含到了嘴里,连包装纸都没有剥开。

黄振宇:问你知不知道那天打你的那个男人长什么样?

乞丐嘴里呜呜呜的说着,手比划着男人的穿着。

黄振宇:唉!这他妈原来是个傻的。

接着黄振宇从口袋里拿了十元钱放在他身上,结果乞丐把钱也放在嘴里吃着。

看见这副状况,黄振宇很失望的摇着头。

接着和翁美玲就走了,到了车上,黄振宇开着车,

问着副驾驶的翁美玲:那个快递公司地址给我。

翁美玲:就那个商场的附近呀,你又不是不知道。

黄振宇:你是不是傻,肯定要找寄方的快递公司呀!

翁美玲很难为情的说了一句:对哦!

接着查了一下地址说:这是也本市的,不过在郊区那边。

两人就直接开车去了寄方的快递公司,到了快递公司叫了快递员的出来。

黄振宇:这个快递是谁给你的?

快递员:每天要收很多的件,这怎么想的出来!

黄振宇:你今天想不出来是吧,那你就不用上班了。

快递员:凭什么?你们他妈是谁呀!

黄振宇亮出了警证说:想不想的出来?

快递员马上转变神情说:发生了什么事?

黄振宇轻笑了一声吼着:什么事?你不知道包裹里装了一只手吗?

快递员:怎么可能?箱子这么小。

黄振宇抬起手做着要打人的姿势:还说想不起来?箱子大小你都知道!

快递员:本来我们是不能透露客户信息的,刚开始不知道你们是谁,肯定不能说呀。

黄振宇:别废话,快点说!

快递员:这是一个老头给我的。

黄振宇:老头?有多老?

快递员:我估计有七八十岁了,因为他的背很驼。

黄振宇:你知不知道他家在哪里?

快递员:这我真不知道,他是自己送过来给我的。

黄振宇:客户地址都不知道,你们就敢接?

快递员:为什么不接,给钱就接呀。

黄振宇又做着要打人的姿势,快递员害怕的下意识用手档着

快递员:不过我知道他每天都会去一个地方,因为我每天都在外面跑,时不时的都会看到他。

黄振宇放下手:哪里?

快递员:菜市场里面卖酒的,他经常都坐在哪里打牌。

黄振宇:菜市场在哪里。

快递员用手比划着:出门左拐,一直走,右拐就到了,那里人很多走过去就知道了。

黄振宇:你带我们一起去。

快递员很不耐烦的带着他们两人一起到了菜市场,看见老头正在卖酒的那里打牌,桌上放了一叠钞票。

快递员:呐,就在那,没什么事我先回去了。

黄振宇:嗯,你走吧。

快递员:我能问一下发生了什么事吗?

黄振宇瞪着快递员:关你屁事呀,滚!

快递员很不爽的就走了,黄振宇和翁美玲走了过去

黄振宇:叔,你过来一下。

老头:等一下,没打完呢。

黄振宇和翁美玲就等了几分钟,老头打完牌起身走了过去,黄振宇把老头叫到人少的地方

老头:你们谁呀?

黄振宇摸出警察证给老头看了一下,老头吓住了。

黄振宇:你前两天是不是寄了一个快递。

老头:没有呀。

黄振宇:没有,你桌上的钱怎么来的?你要是不好好交代,我可让你去警察局打牌。

老头听完吓着了:一个男的在我家门口给我的。

黄振宇:那个男的长什么样?

老头:不知道,他带着帽子口罩根本看不清楚,就给我一叠钱然后叫我把这个给快递。

黄振宇:有多高?

老头:你有多高?

黄振宇:一米七五

老头:那他估计有一米八左右。

黄振宇:你家在哪里。

老头:我家住的比较远,在那边的山上面。

黄振宇:你带我们去看一下。

老头:好!

转过头老头和牌友说了一声:今天就不玩了,还有事!你们玩!

三个人就直接去了老头的家里,山路崎岖,脚上全是稀泥,走了大概40分钟,到了老头家里。

黄振宇四面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说着:小翁呀,你说这里有没有摄像头?

翁美玲:不知道,我向局里问一下。

老头站在门口一动不动的说:呐,就是这里,他给我的快递。

黄振宇没有理会到处看着,一旁的翁美玲打着电话问着

几分钟打完电话后说:这里没有摄像头。

黄振宇:唉!这他妈就难办咯~!

老头叫两人进屋,黄振宇到了家里四处观察。

黄振宇:你家里就你自己吗?

老头:是呀,还有个女儿在外面上班。

黄振宇:你有没有手机电话那些。

老头:有,我女儿去年过年给我买的。

黄振宇:那你留个我的电话,看见那个男马上打电话给我。

老头摸出手机,翁美玲在手机里面存着电话,给老头说:有事你就打这个电话,知道吗?你自己一个人在家里有什么其他事也可以打。

老头:好的,好的。多谢了啊!

弄好后黄振宇叫翁美玲走了,返回许世强家。

老头说:坐一下再走呗。

黄振宇:还有事就不坐了。

老头:你们问了这么多,发生了什么事吗?

黄振宇:你就别管,反正不吉利的事情。

说完黄振宇和翁美玲就往回走,路上一边走一边聊着

黄振宇:小翁啊,你是不是还嫌事不够多,还让他自己有什么事打电话。

翁美玲:唉,人家一个人,万一出什么事,总的有人照顾嘛。

黄振宇:你是警察,你以为你是托管所呀。

翁美玲一脸嫌弃的样子

黄振宇: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什么人干什么事,越界了就会给自己产生麻烦。

翁美玲不耐烦的:好吧!

就这样一路聊天一路开车到了许世强家里,已经是晚上了。

黄振宇:小刘,今天有什么情况?

刘长江:没有动静,电话都没有。

黄振宇:你们吃饭了吗?

许世强:我叫了几个外卖,待会一起吃吧。

半小时后外卖送了过来,几个人就围着桌子吃饭,突然许世强本人的手机响了,没有备注姓名的号码,许世强连忙站了起来准备出去接电话,黄振宇几个人觉得很奇怪,许世强说,没什么,客户电话。

许世强拿着电话出了门,一路上说着:喂,李老板呀!这么晚什么事呀…..就这样一直走到了大门口,突然很小声的骂着,不是说让你这两天不要打电话来吗?结果电话里传来了男人的声音。

电话里:许老板,你好!

许世强吓着了,没有说话。

电话里:看来你不守信用,我在你家里看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

许世强:你他妈把他们母女两怎么了?

电话里:放心,你的情妇我不稀罕,情妇的命不值钱,不过你这个私生女我就拿走了。

许世强:你他妈就是一个畜生。

电话里: 你不是喜欢人多吗,明天我再叫一个人过来一起热闹。

许世强:喂,喂,喂!

电话挂了,许世强看见乞丐在对面的角落里,很愤怒的拿起手机往乞丐身上仍了过去,砸在乞丐的身上,疼的嗷嗷的叫,乞丐又把手机拿了起来还给了许世强,这时黄振宇在屋里的窗台里看见了这一切,许世强拿回电话后走了回去。

黄振宇:许老板,怎么了?

许世强强颜欢笑的说着:没事,生意上的事情!

黄振宇给翁美玲递了个眼神,表示让许世强老婆离开一下,翁美玲懂了后,走去了许世强老婆旁边说:姐,你带我去看一下小杰的房间,看能不能找到线索。

说完两人就走去了小杰房间,剩下另外三人在客厅。

黄振宇:说吧,怎么回事?

许世强:没什么事。

黄振宇:许老板,你要是这么不配合,这个案子真的很难做,干脆就不用做了。

许世强思考了一下把两人叫到沙发上的说着:这个事情不能让我老婆知道。

黄振宇:你说,放心。

许世强:我在外面养了个二奶,生了个女儿,现在他把我女儿也绑架了。

黄振宇听完用手摸着额头闭着眼睛深戏了一口气,很生气的说着:我之前叫你把该说的全部给讲,你现在跟我说你有女儿?

许世强:我以为他不知道!

黄振宇轻笑了一声:之前是一个孩子,还有把握,现在是两个。我只能说后果我真的不敢保证。

许世强:我真的以为他不知道。

黄振宇:你还有什么事瞒着我们的?

许世强:这回真没有了。

黄振宇生气的说着:小刘把他这个手机装个窃听器。

小刘接过手机,这时翁美玲和许世强老婆也从房间出来了。

装好手机后,黄振宇很生气的说时候不早了,我们也该回去了。

许世强老婆:黄警官,你们能不能不回去,就在这里住。

黄振宇:为什么?

许世强老婆:你看家里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也怕的很,有你们在一起,心里安心,算我求你了,反正房间多。

黄振宇思考了一下:也不是不行,这样也更方便随时跟进,就住这里吧。

许世强和老婆都感谢着。

第二天一大早,一个女人急匆匆的来敲了门,长的很漂亮,身材也好,在屋里大喊着许世强的名字。

翁美玲观察着女人突然想起说:喔,你是不是那个时尚杂志的模特?

女人没有理会翁美玲,一直喊着。

许世强老婆走了过来:你是谁?

女人说:我是许世强的女人。

许世强在一旁不敢说话,老婆转过身很气愤的说着:怎么回事?

许世强继续沉默着

许世强老婆:你居然在外面背着我养女人?

许世强:现在我们先处理儿子的事,这个以后再说。

情妇:以后再说?我接到电话说女儿被绑架了,你说怎么办?

许世强老婆:你居然还在外面跟这个女人生了个女儿?

许世强:以后我会给你解释。

许世强老婆:解释?怎么解释?你就是个没良心的杂种,说着就提着一个凳子往许世强身上砸了过去,要打架的阵势,黄振宇三人见状连忙就过去阻止,然后叫翁美玲拖着许世强老婆去了另外一边,这才没干起来。

几个人在客厅争吵着,黄振宇抓了一下头发感觉很烦大声的吼着:你这个案子,真的是我见过最他妈复杂的!现在不管你们什么关系,以后怎么处理我不管,反正先把案子破了再说,谁都不许吵了!

这样说完后争吵的声音才慢慢降了下来。

黄振宇转过身问许世强情妇:绑匪有没有给你说什么?

情妇:他给我说要1000万,全部换成黄金,3天内给他。

许世强:1000万?他还真他妈下的了口!

情妇:对,他说你儿子和你女儿各500万。

黄振宇:说了交货地点吗?

情妇:没有,他说会电话联系。

许世强老婆:1000万不可能,只有500万,反正我只知道一个儿子,其他野种我不管。

许世强:什么野种?老子全都要救!

许世强老婆:你要这样是吧,好!待会我就去银行取500万出来,然后把卡冻结了,反正卡全在我的名下。

许世强:你敢冻结,我就敢打死你。

许世强老婆:就算死,我也不会让你去救那个野种。

许世强:你知道我为什么在外面找女人吗,因为老子最讨厌的就是你这个臭脾气,狗改不了吃屎!

情妇在一旁走到了许世强老婆旁边,跪了下来说:姐,我知道是我不对,如果不是这次的事情我相信我这辈子都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但是这次真的是需要你帮忙,求求你救救我女儿。

许世强老婆瞪大眼睛看着情妇很坚定的说:不救!

情妇:你也是当妈的,我也是当妈的,我是农村出来的,自己一个人出来闯,得到了许大哥的帮助,我也没有什么可以给许大哥的,我只能把我自己给他,现在该还我也还了,这次你帮了我,以后你要我怎么样都可以,就算死我也认。

许世强走了过去把情妇扶了起来对着老婆很严肃的说:知道吗!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是我追求的她!我就是看不惯你,一天到晚都是那副臭嘴脸。

许世强老婆哭着冷笑着:要不是我,你能有今天,要不是我爸给你钱做生意,你今天还在你村里种地!

许世强:你爸我感谢他,但是对你,我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不说了,这个事情完后我们就离婚!

这句话一说完,又开始吵了起来,黄振宇几个人都劝着,足足吵了半个小时,最后为了不再争吵许世强给情妇说了一些话,然后送走了,翁美玲把许世强老婆扶到了房间里面安慰着,客厅里面就剩下三个男人。

黄振宇深吸一口气说:许老板,你这个事情是真他妈复杂!

许世强:别管这些,你们现在有消息了吗?

刘长江:经过上几次的电话,我查了下地址,发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

黄振宇:什么问题?

刘长江:匪徒每次拨打的电话坐标位置,都是不一样的地址,比如第一次是北京,第二次是广西,第三次是四川。

黄振宇:为什么会这样?

刘长江:我也不明白。

几个人讨论着,十几分钟后,电话响了,黄振宇和刘长江连忙拿起监听耳机戴上听着对话。

电话里:许老板,今天热闹吗?

许世强激动的骂着:你他妈真的是个狗杂种!

刘长江听到这里马上把手放在自己胸前往下压,给许世强表示要冷静,然后指了一下嘴不停的在嘴上画圈,又指了下电脑,表示说尽量延长通话时间。

电话里笑着:你情妇给你说了我的要求吗?

许世强:三天内1000万黄金不可能,就算是现金,银行三天也拿不出这么多。

电话里:这个我不管,你自己看着办,之前给你说过,你选择了什么,就会有相应的后果。

说完电话挂了…..

黄振宇和刘长江取下耳机

刘长江:我觉得这个声音有点怪?

黄振宇:怎么怪?

刘长江:这不像正常的声音,像是专门做出来的声音。

黄振宇:做出来的声音?

刘长江:比如说,我这样说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我压着声带声音就会很粗,我提高声带声音就会尖。

黄振宇:对!你这样说我也感觉有点怪。

黄振宇继续说着:你看看追踪到了位置没。

刘长江:刚刚的通话时间很短,不能及时追踪到,但是还是有办法,给我几分钟。

黄振宇转过去对着许世强说:他要的1000万有没有问题?

许世强:钱够,但是3天之内取这么多,再取换成黄金肯定来不及,你说他要黄金干嘛?

黄振宇:这是个老手,钱有编号,用在哪里警察系统查一下就知道了,但是黄金就不一样了,随时换成钱,一点办法都没有。

许世强:那现在时间来不及怎么办?

黄振宇:你自己钱够就好说,我去跟上面汇报一下,让银行调一下应该没问题,如果一个地方银行钱不够话,实在不行我们几个人,每人同时去不同的地方取就可以了。

这时刘长江说话了:查到了!

黄振宇:哪里?

刘长江:云南。

黄振宇:又换了一个地方?

刘长江:对。

思考了一下没有头绪,黄振宇叫了翁美玲出来,拿着一个苹果出了门坐上车,继续找嫌疑人。到了门口看见乞丐还在原来的角落里,黄振宇把苹果给了乞丐,乞丐高兴的接过苹果,嘴里呜呜呜的说着,黄振宇没理会直接走了,乞丐又跑过去拉着黄振宇用手指着地上,黄振宇低下头看见一些数字,仔细一看原来是车牌号码。

马上叫翁美玲记了下来,打电话给警察局叫查这个车牌,接着去了另外一个地方。

翁美玲:这是去哪里?

黄振宇:去他情妇家里

20分钟后到了许世强情妇住的一个豪华小区里,黄振宇在房间里面到处搜查了一遍,接着三个人坐在了沙发上。

黄振宇:你女儿多少岁?

情妇:7岁。

黄振宇:怎么被拐的?

情妇:那天星期天,有个电话说要我出去拍杂志,我做好了中午饭,把女儿哄睡着了,就自己悄悄的出门了,拍完后,已经是晚上了,我回到家就发现女儿不在了,接着就到处找,过后接到一个电话,就这样….

黄振宇:你知不知道许世强有没有什么仇人?

情妇:这些没有听他说过。

黄振宇:你和许世强有没有什么仇人?

情妇不解的样子看着黄振宇

黄振宇连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你长这么漂亮,比如追你的男人有没有那种嫉妒许世强的。

情妇笑着说:那要这样讲,追我的人可多了,根据我对他们的了解不会有这种人。不过那天我看见家里女儿没在,我就跑去了管理处看摄像头录像,发现了一个男人抱着我女儿。

黄振宇连忙说:你带我去看看。

几个人来到管理处,看了录像,看见里面的男人和之前许世强录像里是同一个人,不过录像只有几分钟,黄振宇问着还有没有其他的摄像头,管理处的人就一个一个摄像头的找,最后发现男人抱着女儿进了一个巷子,最后消失在了画面中。

黄振宇:没了吗?

管理处:没了,因为那个巷子不属于我们的管辖内。

黄振宇很烦的抓着头发,摄像头继续放映着,几分钟后,屏幕里看见巷子里开出了一辆车,黄振宇马上凑了过去看,叫管理处的回放,然后叫了停,放大后看见了清晰的车牌号码。

黄振宇:这回终于给老子逮到了。

马上叫了翁美玲看了一下本子记录的车牌号码,翁美玲高兴的说:是同一个车牌号。

黄振宇马上打了电话回警局问调查科的同事问查到了没。

调查科:查到了!

黄振宇:你把地址姓名发到我手机上。

确认后,黄振宇和翁美玲就直接开车去了目标的地址,发现是个废弃垃圾场,四处很空旷,一个很旧的差不多七八十平米房子就直立立的竖在中间,车子就停在房子右边,屋内没有开灯,两人小心翼翼的走了过去,叫翁美玲在外面守着,黄振宇悄悄的打开了门,发现里面乱糟糟的没有人,过后走了出来,四处观望着,忽然看见不远处一个人正了过来,那个人也看到了黄振宇两人,拔腿就跑。黄振宇大喊一声:追!

那个人跑的很快,追了大概几分钟,黄振宇跑了一会就受不了停住了,弯着腰在原地大喘着气,翁美玲却越跑越快,最后一脚踢了过去,把匪徒踹在了地上连滚了几圈,然后用手把匪徒按在地上一动不动的。

看了身后的黄振宇喊着:快点过来帮忙,我按不住了。

黄振宇又起身跑了过去来到翁美玲身旁喘着气说:你怎么这么能跑?

翁美玲笑着说:我天天晚上都跑步锻炼。

黄振宇摇着头喘着气说:算了,跟你们比不得,把他铐住拖回去!

到了警察局匪徒和黄振宇单独在询问室里面

黄振宇:孩子呢?

匪徒:什么孩子?

黄振宇:你是不是要给我两个装疯?

匪徒: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孩子。

黄振宇:那你他妈跑什么?

匪徒:黑灯瞎火的看见人我肯定跑呀。

黄振宇站了起来一巴掌拍在匪徒的脑袋上:你他妈以为我傻是吧。

匪徒: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黄振宇拿起电脑放着绑架的视频给匪徒看:你告诉我那辆车怎么回事!

匪徒没敢说话

黄振宇吼着:我他妈问你听不到是吧。

匪徒:那辆车是我前几个月偷的,前两天我回家发现车子不见被人偷了。

黄振宇:编!继续编!我看你能不能编出一朵花来。

匪徒:真的没骗你。

黄振宇:是不是要在你身上锤两下,你才肯说实话。

说完黄振宇起身做着要打人的姿势,刚要动手,翁美玲破门而入,拳头还在空中比划着。

翁美玲:匪徒又打电话过来了!

黄振宇听完,抬着头很失望的长叹了一口气:唉~!放下了拳头走出了询问室。

开着车直接来到了许世强家里,问着刘长江说了什么?

刘长江:说了交钱的地方。

黄振宇:在哪里?

刘长江:一座山上面,叫大南山

黄振宇:什么?在哪里?

刘长江:我查了一下,就在几百里的一个村里。

黄振宇问着许世强:那个地方你熟不熟?

许世强:不熟

黄振宇很失望的看着许世强

又问着李长江:这次电话位置在哪里?

刘长江:河南

黄振宇话还没问完,这时电话又响了….

电话里:许老板,再给你说一次,你还有2天时间,这次不要让我失望。

许世强:你放心,这次肯定给你把钱准备好。

电话里:你记住,到了地方,跟着山路一直走,你会看到一个大石头,上面刻着大南山的字,然后往右走,你会看到一颗被砍过的树子,树子旁边有一颗仙人掌,把仙人掌拔了,然后把钱埋在下面。

黄振宇走到许世强耳边悄悄的说:让他给你听一下儿子的声音。

许世强对着电话:可以,不过我现在要听一下我儿子的声音。

电话里:喂了药,睡着了。

许世强:不,听不到我交钱。

电话里:你现在有资格跟我谈这些吗?

没说完电话挂了…

黄振宇马上问刘长江:追踪到了吗?

刘长江:追踪到了。

黄振宇:哪里?

刘长江慢慢的说出地址:山东!

黄振宇用手放在额头上揉着太阳穴很是不解,过了一会说着:你说他是怎么做到的?上个电话到现在这个电话1个小时左右,就从河南到了山东,前几次也是每次电话肯定都是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号码。

刘长江:你说会不会有同伙。

黄振宇:但是声音是一样的呀。

许世强在一旁说着:既然查到了山东,马上就叫那边警察去逮人呀。

黄振宇:你以为那么简单呀,每次都是不同的地方,是不要是动用全国的警察就专门给你抓人,不是说我不干,你觉得现实吗?

说完后,几个人沉默着,黄振宇想了一下接着说到:具体位置山东哪里?

刘长江说了准确详细的地址范围然后说着:要不要打电话给山东那边,叫他们去查一下。

黄振宇:你觉得他还会在原地等你吗,时间上也来不及!

黄振宇闭着眼睛想了一会说:你把每次电话的坐标地址都记下来。

第二天黄振宇在许世强家里等着电话,中午翁美玲办完事情回来。

翁美玲:你叫我查的那个张进也没有问题。

黄振宇:怎么说?

翁美玲:我跑去问了,那几天他都有事,有证人。

黄振宇:唉,最后一个嫌疑人也排除了。

许世强慌着说:那我儿子女儿还能找的回来吗?

黄振宇很恼火的说:现在不是就在想办法吗!

到了中午,匪徒又来了电话

电话里:许老板,还有一天时间。

许世强:钱已经准备好了,全部换成了黄金。

许世强老婆一旁抢过电话:拿到钱我就要看到我儿子。

电话里:你现在有资格跟我谈条件吗?

许世强老婆:算我求你了,千万别伤害我儿子。

电话里:我拿到钱,自然你就会见到你儿子,明天晚上11点钟准时到交钱的地方。

说完电话挂了

黄振宇问着:这次电话位置在哪里?

刘长江:西藏。

黄振宇怎么想也想不通,过了一会恍然大悟的说:对了!他怎么都要来拿钱,那个时候打电话不就知道他在什么位置了吗。

刘长江:万一还是在别的地方呢?

听到刘长江的话,像是一瓢冷水泼到头上,黄振宇很不爽的瞪着刘长江:就你话多,如果说还是不同的地方那只能证明有同伙。


晚上打了警察局,黄振宇向局长汇报了情况,申请需要人手支援,把整个山包围,局长答应了,给了黄振宇八十个人。

第三天天还没有亮,黄振宇就带着八十个人观察了地形,山很大,发现有火车轨道,轨道把山脚围成了一个圈,火车差不多1个小时一趟,每次来的时候声音很大,还时不时的按喇叭,黄振宇让大家就埋伏在不同的地方,把整座山围的水泄不通,黄振宇说着:我看你他妈怎么把这个钱拿走!

到了夜晚10点,许世强一个人来到了山上,背着几十公斤黄金来到了匪徒说的地方,果然看到了一个仙人掌,就拿着备好的锄头挖着,挖的差不多了就把黄金埋在里面,就自己坐在附近的地上等着,到了11点,匪徒电话来了。

电话里:埋好了吗?

许世强:好了。

电话里:那你现在可以走了,不要回头,直接回家!如果你敢再耍花样,明天你会收到你儿子女儿的两具尸体。

说完电话挂了…

黄振宇和翁美玲就在埋黄金的附近潜伏着,带着窃听耳塞听着对话,向许世强招了一下手,表示让他走,照着匪徒的话做,许世强就直接不回头的走了。

黄振宇拿起电话拨打着呆在许世强家里的刘长江,小声问着:现在地址在哪里?

刘长江:没有在你们那里,在海南三亚那边。

黄振宇说了一句:靠!

大家就一直守在哪里,等人来取货,整整等了一个晚上,火车声音也响了一个晚上,吵的心神不宁,但是一个晚上都没看任何一个人影,到了第二天早上,看见旁边的翁美玲都睡着了,黄振宇心里开始慌了,又继续等到了中午。实在感觉很奇怪,就站起身来走了过去,仔细盯着埋黄金的地方,看了一会拿起锄头就往地上挖,结果发现黄金被拿走了,黄振宇顿时被吓到了,就更用力的往下挖,发现还是没有,直到再也挖不下去,才放弃了,因为一群乱石头在下面。

  回到警察局黄振宇叫了80个人集合,问了他们昨晚有没有看见人,都说没有人影。

其中一个人说:我昨晚好像听到了爆炸的声音。

黄振宇:爆炸的声音?

其中一个人:反正声音很小。

黄振宇问了旁边的翁美玲:我没有听到,你听到了吗?

翁美玲:昨晚上那火车噼里啪啦的响,说话都不清楚,怎么可能听得到。

其中一个人:估计是被火车吵的,都产生幻觉了。

看见大部分人都说没有听到,黄振宇就没有理会于是就叫大家散会,接着给了翁美玲一张纸条说:这是匪徒每次打电话的位置,你去查一下,从绑架的11号到今天有哪些人同时去过这些地方,找出来全部抓过来!

翁美玲:就这样抓,不申请一下吗?

黄振宇:对,就这样抓,他不是喜欢到处飞吗,我就让他到笼子里来,看他妈的怎么飞!你尽管弄就行了,出了事我负责,费用找局里报销!

翁美丽用了三天时间,把全国所有这几天去过这些地方的人全部请到了警察局里,总共有18个人,黄振宇审了一天一夜没有休息,匪徒这几天也没再来过电话,这18个人也没有审出特别的消息,每个人都充分的理由。

黄振宇很失落的在位置上思考着,从来没有这种迷茫的感觉,一会儿突然电话响了,是刘长江打过来的,电话里刘长江很慌张的说着:你现在快点过来。

黄振宇见刘长江这么慌张二话没说就和翁美玲开车去了许世强家里

黄振宇:怎么回事?

刘长江:匪徒打电话来了,那个时候我去上厕所了,就没听到电话,出来发现许世强不在了。

黄振宇拿起耳机听着之前的录音

电话里:许老板,你的儿子火车站轨道上绑着,是生是死看你了。

许世强:哪里的火车站?

电话里:你不是最近又起了一个楼盘吗?就那旁边的火车站。现在你从家里过去要40分钟,火车30分钟一趟,刚刚过去一辆,你还有30分钟的时间。

说完电话挂了….

黄振宇:他现在走了多久了。

刘长江:大概5分钟

黄振宇和翁美玲马上出门开着车去追许世强,许世强开的很快,开了十几分钟后在一个弯道上面,突然右侧前轮爆炸,车子马上失控,连着在地上翻了几圈,最后车子底部朝天的仰着,许世强在车上被甩晕了,全身被玻璃渣扎的满身是伤口,几分钟后许世强缓过神来,心里想着去救儿子,用力钻出了车里,出来发现左脚受了伤很痛,就摇摇晃晃的走在路上,不停的招着手想打出租车,但是身上血迹斑斑没人敢停下来,许世强就拖着伤一瘸一拐的往目标地点走,最后实在痛的走不动了,全身摊在地上大哭着。

黄振宇从后面赶了过来,看见许世强就下车去扶他

许世强推着黄振宇说:快!快去救我儿子~

黄振宇叫翁美玲照顾着许世强,自己就开车去了目标地点,到了目标地方,已经迟了10多分钟,发现地上全是断手,断脚,顿时就吓住了,慢慢的走近了仔细一看,发现原来是假肢涂的颜料,这才松了一口气,黄振宇知道被骗了,然后返回去找许世强。

看见许世强和翁美玲还在原地,就下车看许世强有没有什么大碍,全身摸了一遍,发现骨头没有受伤,都只是皮肉伤,就放心了下来,叫许世强冷静一点,说火车站的是个假人,不是你儿子,是匪徒骗你的。

听见这句话许世强松了一口气,但是黄振宇心里想的可不是这么简单,为什么他会放个假人?肯定有蹊跷,于是黄振宇就走到了许世强的车那里,到处观察着。后车厢因为翻转变的有点松动,许世强就摇了几下,突然掉了一个小女孩出来,连同后车厢的盖子一起摔到地上。

黄振宇顿时吓住了,抱起小女孩就往车上放,直接开车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看了一下,说着,已经死了。

黄振宇问:怎么死的?

医生说:看样子是很久没有水分补充,脱水,加上车祸的撞击,身体太虚了。

翁美玲在旁边听着医生说完后,顿时红了眼眶,哭了出来。

黄振宇用力踢着地上的凳子,愤怒的骂着,不一会情妇来到了医院,看见女儿尸体冰冷的躺在床上,跪在大哭着,像疯了一样。

许世强上前抱着情妇安慰着,眼里含着泪说:对不起!

情妇哭着看着许世强说:我以后怎么办,什么都没有了。

许世强哭着:还有我!

情妇:刚开始我以为我是被世界抛弃的人,自从有了女儿,我才知道原来我能和其他人一样,现在看来我还是改不了命。

许世强:我给你保证,以后有我的地方就有你!

……

黄振宇听到这些,也开始鼻酸,眼里躺着泪水。

晚上到了许世强家里,黄振宇直接去看了摄像头录像,发现大门的摄像头很早之前就被动过手脚,一直都是停在一个画面。

黄振宇骂着刘长江:摄像头被动过了你都不知道?

刘长江:我没注意!

黄振宇:没注意?

接着一脚踢在了刘长江的身上,红着眼眶嘴里哽咽的大声吼着:你知道不知道小女孩一直就在后车厢里没有水喝!你想过她在车厢里被渴的挣扎那种无助的感觉吗!你知道她在黑暗的车厢里一直相信警察会救她那种期望吗!你现在跟我说没注意?

黄振宇一直打着刘长江,翁美玲在一旁拉架。

许世强很愤怒的吼了一句:够了!你们走吧。

黄振宇:什么意思?

许世强:我现在女儿死了,我叫你们救人,这么多天一点消息都没有,拿你们有什么用?

我请你们现在离开我家。

黄振宇想上前劝着许世强,许世强见状说:你别碰我!然后拿起板凳就往刘长江的机器上面砸,嘴里说着:走不走!

黄振宇见许世强情绪很激动就说:好,我们走!你如果有什么情况马上打电话给我。

三人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了许世强家里,到了警察局,黄振宇叫翁美玲把所有的录像都收集给他,不管是情妇小区还是许世强家里的都要。

晚上黄振宇一个人在警察局看着录像,重复的看了几个小时,不漏过一点细节,最后还是没有发现一点突破口,慢慢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早上同事都来了,翁美玲看着黄振宇还趴在桌子上睡着,就叫醒了他问,昨晚上你没回家吗?

黄振宇没有回答,摇了摇头,感觉很身体很难受,继续的往后靠着椅子眯着眼,翁美玲说:我去给你倒杯水。

靠在椅子上的黄振宇,忽然听到其中两位女同事对话说:昨晚上有两个明星开演唱会,两个都是我喜欢的,不知道选谁。

另外一位说:那你选了谁?

女同事:反正去了看了那个就肯定看不到另外一个,肯定选个帅一点的呀!

听到这里黄振宇突然睁开眼睛,好像明白了什么!打开电脑看着录像..终于发现了一个突破点。

这时许世强在家里又接到了匪徒的电话

电话里:许老板,多谢你的黄金。

许世强:你他妈的到底是谁!

电话里:不久你就知道了,如果你还想救你儿子,现在给你一个选择。

许世强:什么选择?

电话里:十分钟后,你情妇会来你家里,我知道你有一把枪,想要救你儿子,你老婆和你情妇只能选一个,你还有10分钟考虑。

说完挂了电话,许世强就坐在沙发上考虑着。

黄振宇这边叫了翁美玲过来看,用了两部电脑同时看许世强家里的录像和情妇小区的录像

指着许世强家里的录像说:你看,他在录像里一直都在吧,他女儿被拐的时候,这个人就消失了。

又快进到另外一个画面:你看,这个时候是女儿被绑后,我们都在许世强家里,他又出现了。

翁美玲说:这个可信度不大,万一人家有事呢?再说他要是绑匪,肯定早跑了嘛,还在那里干什么。

黄振宇失望的说:这也算一个突破点嘛。

几分钟后,黄振宇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里的人一说话,黄振宇就惊住了,因为这声音他太熟悉了,是绑匪的声音。

电话里:黄警官。

黄振宇:你敢打电话到我这里来?

电话里冷笑了一下:过来吧,我在这里等你。

黄振宇慌着:你在哪里?

电话里:老地方。

说完电话挂了,黄振宇和翁美玲都呆住了。

黄振宇:他说老地方是哪里?

翁美玲想了一下:我知道了!许世强家里。

黄振宇和翁美玲马上开车去了许世强家里,到了门口,没见任何人。

不一会儿角落里传出一个声音:黄警官,这里!

黄振宇转身过去一看说:原来真的是你!

这时许世强家里传来了一阵枪声,黄振宇叫翁美玲看着匪徒,自己跑了进去看什么情况。

进门发现情妇被吓的呆在一旁,许世强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的看着躺在地上的老婆,过后血从许世强老婆头上慢慢的流了出来。

黄振宇看见此情此景,大声吼着:你他妈疯了吗!

许世强笑着:我儿子可以回来了。

黄振宇:你把枪放下!

许世强指着自己的头,想自杀,哭着说:黄警官一定要找到我儿子。

黄振宇连忙说到:你儿子找到了!

许世强一听到这个消息马上犹豫了,黄振宇见状一下扑到许世强身上,把枪抢了过去。

最后把匪徒和许世强带到了警察局,许世强在外面被人看着,匪徒和黄振宇就在询问室。

匪徒: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我想去洗个澡,可以吧。

黄振宇犹豫了一下说:可以。

黄振宇就带着匪徒来了警察局的浴室,黄振宇想跟进去。

匪徒就笑着说:不用怕,我不会跑。

  最后黄振宇还是跟了进去,匪徒洗到一半的时候说:有刀吗?

  黄振宇:你要干嘛。

匪徒:刮下胡子,剪下头发,太长了!

黄振宇:你右下角第二个格子里面有。

匪徒就这样边洗着身体,边剪着头发刮着胡子,半个小时后洗完了,黄振宇仍给了他一套干净的衣服。

匪徒说了一句:谢谢。“黄振宇听到这句话不自觉的笑了出来”!

到了询问室两人就坐在各自对面,中间有一张桌子。

黄振宇:说吧!

匪徒:说什么?

黄振宇:你叫什么名字。

匪徒:这不重要,你就叫我乞丐吧!

黄振宇:许世强儿子呢?

匪徒笑着,没有说话

黄振宇:什么意思?

匪徒:以后你会知道的。

黄振宇开始怒了:现在还活着吗?

匪徒: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黄振宇愤怒的看着匪徒

匪徒:从前上帝给了人类一个岛,上面有很多人,经过几百年的历史,就产生了富人和穷人,上帝觉得富人的基因更优秀,就直接用一道门从岛的中间分开,富人那边的环境很好,有享不尽的水果,粮食,地形也很安全。穷人这一边环境就很恶劣,什么都没有,地形也不好,连种地都在悬崖边上,但是穷人没有羡慕富人那一边,因为他们知道只要靠自己的双手,还是能活的很开心。上帝很偏心,门的锁只有富人那边可以开,穷人是打不开的。就这样两边一直都各过各的,突然有一天,乘上帝睡着了,富人那边的小孩,觉得不好玩,想来穷人这边看一下,悄悄的就把门打开,几个富人小孩在这边玩的很放肆,而且很吵,穷人不敢多说,就忍着,因为这些穷人的懦弱富人小孩就越玩越过份,最后把两个穷人小孩推到了悬崖下面。

两个穷人小孩的父亲看见此状况就上去打了几个富人小孩,过后去向上帝告了状,但是最后上帝却没有判富人小孩的罪,而是惩罚了穷人父亲!后面得知是因为几个富人小孩的父亲给了上帝很多贡品,上帝才会这样宣判。

  从此以后死去的两个穷人小孩父亲再也不相信上帝,就开始了他的复仇,因为他觉得只要是人犯了错都会收到惩罚,不会因为年龄而享受特等权利。既然父母教不好就我来教,上帝管不好就我来管,就这样用他自己的方式实现着,维持着秩序。


黄振宇听的一知半解的说:你他妈就是一个疯子!孩子在哪里?

匪徒:就在城边上的一个养猪场。

黄振宇:哪个养猪场?

匪徒后面一直没有说话了,

黄振宇拿匪徒没办法就马上出门叫齐了人员寻找所有的养猪场,找了三天,最后在一个养猪场的房子里面找到了许世强儿子小杰,被麻袋捆着,尸体已经腐烂,右手只有四根手指,房间的右边墙上写着11位数字,许世强来到现场看见熟悉的房子和麻袋还有儿子的尸体,瞬间明白了所有,直接就跪在了地上,撕心裂肺的哭着。

三天后,翁美玲查出了乞丐的资料,发现乞丐之前是一名医生,有一个老婆,老婆怀孕六个月,检查是双胞胎一男一女,但是突然间就流产了,流产的原因是因为一次“碰撞”!

有一天乞丐和老婆在公园散步,许多小孩子在公园里乱跑着,突然之间一个小孩撞到了乞丐老婆的肚子,乞丐很气愤当场就打了孩子,结果因为这次碰撞导致两个孩子流产,大人出现大出血,最后全部都死在了医院,而撞到乞丐老婆的小孩正是许世强的儿子,法院最后判决的是许世强儿子无罪,乞丐因为打小孩被拘留了15天!

黄振宇看着这些突然明白了乞丐说的故事,一个月后法院判决下来,乞丐被判处死刑,许世强因为杀人被监禁十年。

乞丐被行刑的那一天黄振宇没有去,而是在警局的座位上看着最后的供词。

审问员:你是如何做到每次打电话都在不同的地方?

乞丐:我请了10个人,这10个人都会声音模仿,可以把他们称为声优,我让他们10个人都分布在不同的地方,都用同一个声音打电话,报酬是每个人100万。

审问员:你是如何把黄金拿走的,又是如何逃脱的?

乞丐:我小时候就住在大南山脚下,地形我太熟了!我挖了两年的地道,直接挖到了指定的地方,取了钱后,然后用炸药把地道出口炸了,利用火车声音盖住了炸药的声音。

审问员:你是如何利用许世强杀他儿子的?

乞丐:这几年我什么都没干,就观察着许世强的习惯,我太了解他了,所以我把麻袋弄的很脏,我知道他有洁癖,肯定不会打开麻袋。

审问员:为什么你要让他倒了三百万?

乞丐:第一我要看他有没有诚意,第二他倒钱对面的方向,是我儿子和妻子坟。

审问员:为什么你最后要选择自首?

乞丐:为了自我救赎吧,我不想让我两个孩子和妻子觉得我是一个十恶不赦杀人犯,做这些只是我个人对公平的理解与需要。

……..

黄振宇看完所有的审问供词后,慢慢的合上了审问册子,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心里突然明白了:这个案子不只是生命的碰撞,更是贫穷与富贵的碰撞,权势与平民的碰撞,世界没有根本的对错,只有碰撞过后产生的强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