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钱小钱升值记(165)

文/墨棠子

第165章:众生相

钱小钱等人站在警戒线边,每个人的脸上都是那般肃然与沉重。

“哎,殡仪馆的车来不了,看样子只能找个车来拉了。”一民警一脸严肃道,目光停留在警戒线位置,那里摆放着十几具遇难者的遗体,地上还在不断的流着血。

“问问有没有人愿意来拉的?”

“说得轻巧,大过年的,谁都不想干这档子事!”

叮叮叮

叮叮叮

突然,钱小钱拿在手里的皮包传来手机铃声,她赶紧从里面掏出手机接听。

“你好。”
“你是谁?我老公呢?”

“我不知道你老公是谁,但是我想告诉你,你老公乘坐的旅游大巴车在G市境内发生了车祸,目前有很多警察正在……”钱小钱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给打断了。

“不可能!十几分钟前我才给他打了电话,你到底是谁?凭什么咒我老公!你肯定是偷了我老公的手机!不,不对,我老公向来小心谨慎,没人偷得了他的东西!你是我老公在外面养的女人......”

电话那端的女人噼里啪啦说个没完,声音还拔高了好几分贝,显然是不相信钱小钱的话。

钱小钱无语了!朝天翻了个白眼儿,好人不好做啊!

“警察叔叔,你给电话那端的人讲讲吧,她不相信我说的话。”

钱小钱不再解释,而且跟对方越解释可能只会让对方更加猜疑,干脆将手机递给两米远处一位民警。

“你好!我是G市一位民警,你爱人乘坐的旅游大巴车在G市境内发生了交通事故,我们不确定你爱人是否幸存,手机是刚才那位小妹妹在事故现场施救时帮忙拾上来的。”

这一次,电话那端的女人没了声音,而且透过电话她能听到一些声音,瞬间嚎嚎大哭声从电话那端传来。

“老公!老公......”

“女士,请保持冷静,目前我们正在救援,也希望你能尽快来G市确认一下你爱人的身份。”民警说完直接挂了电话,随后将手机递给钱小钱,“小妹妹,这些东西麻烦你暂时保管一下。”

“好。”

“吴队,我们问了不少人没一个愿意过来拉的,倒是有一个拉猪的愿意来,不过他提出了一个要求。”

“啥要求?”

“他说拉可以,不过要给红包,要挂个红。”

那个叫吴队的民警皱了皱眉头,想了很久,“他红包要多少?”

“一千二,月月红。”

吴队没有应声,看了一眼警戒线处排了一排,染满鲜血的遇难者遗体,沉思良久,不知是因为这次交通事故太大太惨烈,触动了他的内心,还是想到了其他什么事情,他的眼睛湿润了,同时深吸了一下鼻子。

“这钱我出,让他过来将这些遇难者送殡仪馆,顺便让他多买些纸和火炮儿,一路上给他们洒点钱。”

吴队从裤兜掏出钱包,前几天刚发了工资,这钱都还没来得及上交给老婆。

“你找个红包将钱包好,然后去八字胡同扯一张“铺盖”,再挂个符给那个人。”

虽说这些都是老式的风俗,但是大过年的让人家来拉这么多人都会觉得晦气,而且今天是年三十,是一年里最后一天,都不想触这个霉头,有忌讳的,殡仪馆不来也是因为没钱捞。

钱小钱站在不远处看着,目光在吴队的脸上多停了几秒。

没多久,一辆专门拉猪的长安货车停在吴队面前。

“老哥,今天得麻烦你跑几趟了。”

“哎,麻烦谈不上,大过年做这事儿的确不好,我之前给那小伙子提了要求,既然满足了我的要求,我自然要尽心做好,也算是给自己积点德。”拉猪的司机道,看到地上的遗体,用手背擦了一下鼻子。

“各位,我牛大只有辆破车,我将它已经洗干净了,上面铺了纸板,对不住各位了,各位有仇有怨的别找我,是谁让你们丢了命就找谁呀!”

牛大说完,拱手朝地上遇难者作了三个揖。

“小刘小张过来帮忙!”吴队朝不远处两民警喊道。

几人合力,抬了五具遗体上去,然后牛大开车朝殡仪馆方向而去,不过副驾驶上多了一个民警,是吴队让其坐上面负责洒纸钱,放火炮儿的。

“警察叔叔,这是我们在下面捡到的包,还有一些财物都在包里。”钱小钱将包递给吴队,她听出来了,这个吴队是个领导。

“小妹妹儿,谢谢你们了!你们赶紧离开吧,我们要办案了。”

“好。”

没多久,又来了一波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拍照勘察。

钱小钱退到一边继续看着,那辆旅游大巴车上乘载人数45人,转眼间就有十八人丧生,生命太脆弱了,意外也无处不在,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情。

“大姐,你说出了这么大的事情,今晚上的新闻联播会播吗?”钱星从后面走来。

“不知道,不过我觉得很悬,这么大的交通事故传出去肯定有人要担责,这可能还是轻的,说不定G市的政界还会发生地震。”

“嗯,我想也是,这么大事故不下几个人肯定说不过去。”

不多时又来了两辆120救护车,将伤员送上车。

“吴队,刚才有伤者在送医途中失去生命特征,现在停在县医院,但医院不让放太平间,说太平间已经满员了。”

“放他娘的屁!那些龟儿子眼里只晓得钱,你别管,让他几爷子拽,这次事情大得很,我们先将人救了再说,其他的放一边。”

吴队对医院的做法很愤怒,特殊情况就该特殊处理,要是一个没弄好,到时候总有些人要完蛋。

没一会儿,牛大就从殡仪馆返回来了,不过他与那个坐副驾驶的民警脸色都不怎么好看。

“吴队,殡仪馆问是直接火化还是怎么弄?他们给了我一张清单。”坐副驾驶的民警从兜里掏出一张折好的单子递给他。

吴队接过单子,脸色说多难看就有多难看,一个为了钱,二个也为了钱,都想赚死人的钱,做得如此赤裸裸地,一点职业道德都没有了。

“我给上面的人打个电话,他们要钱,找上面的人要。”

“那,这还拉不拉?”牛大一肚子气,自己赚的也不是黑心钱,那些个抬一具尸体都要收千八百块,自己愿意来干这个也是为了给儿子积德。

原来,牛大的儿子小时候发高烧烧坏了脑子,原本活泼可爱的儿子,一下子变成了低能儿,他觉得是自己这辈子积德积得不够,才让儿子受这么大罪,所以,那些人不愿意来拉人,他却愿意来,也是想为自己家多积福报,希望奇迹发生,让儿子好起来。

“拉!我给上面的人说了,这个时候看看还有谁敢拒收!老哥,今天真的得谢谢你!”

“谢就不用了!我也是为了我自己。”

于是,牛大又拉上五具遗体与副驾驶民警朝殡仪馆方向奔去。

吴队再看了一眼手里的清单,皱了皱眉头,“小刘,等这事儿忙完了,给那个拉人的老哥再封个月月红。”

小刘诧异,之前不是已经封过了吗?

吴队没说话,将清单揉成团扔地上,待他去指挥下面的同事救援时,小刘将揉成团的纸捡了起来,然后展开看了一眼,终于明白吴队为啥会让自己再封个月月红了。

殡仪馆上那些条条款款,随随便便抬一具尸体就是好几百块,出一次车也要上百块,各种费用算上,一具遇难者的遗体送到殡仪馆都得花不少钱。

今天这事故有多大,大家心里都有数,给那老大哥一个月月红的确少了,也看得出那老大哥并不是图钱,人家应该是心好才愿意大年三十干这个。

随后,小刘与几个相熟的同事在一起嘀嘀咕咕好一会儿,也不知道他说了什么,只见那些与他说话的民警纷纷从自己的衣兜里掏钱给他。

钱小钱将这些都看在眼里,也将吴队、小刘、以及牛大和副驾驶的民警的面孔记在心里,当然还有那些辛苦救援的警察叔叔们,一件事情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人品,这次让她看到了G市警察高贵的品质。

这次特大交通事故,让参加救援的民警忙了好几个小时,在快忙完的时候,终于迎来了G市的大人物,几个大人物看了一下现场,再表扬了一番这次实施救援的民警,随后又走了。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钱小钱升值记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164章:惨烈车祸 一个小时后。 五人提着笆笼回到屋里,拿出一个铁盆,将各自打捞的小货倒盆里称秤。 “艺娃,八两...
    墨棠子阅读 947评论 8 23
  • 题目:li = [lambda :x for x in range(10)] 回忆列表生成器:a = [x for...
    JEZAU阅读 202评论 0 1
  • 唉,又忘记带钥匙了! 这是第几次了? 为什么这一次老公出差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昨天被孩子闹了一晚上 以...
    Cola猫咪阅读 64评论 1 1
  • 我的心在冰岛那儿,我喜欢冰岛。我热衷冬天,也钟爱岛屿生活,冰和岛这两个字搭配在一起,多么动听啊。 很多年前做水利的...
    路见不平伊森吼阅读 25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