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明灯朋友

我们有一个群,为了半夜看球,叫“半夜不准关静音”,索索是群主。掐指一算,跟索索认识都快十二年了;如果说我的人生要是有明灯,索索排不了第一,那也一定能排第三。

哦,对了,这个索索是之前的《对啊,我就是见不得别人好!》里面的索索。

01

索索的爷爷差不多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公派出国的技术人员,索索的老爹工科出身做起了生意,不过可能智商这个东西呢,真的会逐级递减。索索上高中后,数学就没上过70(150分制,我对这个说法表示怀疑,但是索索说他真的不记得自己考过70分以上的数学)。

只是索索的语言天分不是盖的,我们还在磕磕巴巴说不清一句英文句子的初中二年级,索索就凭借从小习得的纯正美语跻身希望之星演讲比赛的初中组全国前四了(他因为这份骄傲,我在高中参加希望之星,连学校海选都没进的时候,被他嘲笑了差不多半个月)。

然后在高考的时候,索索凭借54分的数学和142分的英语,考上了国内很不错的外国语学校,学了西班牙语。

02

如果不是因为委屈求全,我和索索的革命友谊应该早就躺在微信的黑名单里了。

在我年少不懂事的时候,喜欢的一个男生,喜欢踢足球,也是足球的狂热爱好者。要不说年少不懂事呢,那时候我真的就是一个“不懂球的胖子”,求都不懂的时候,在整个暑假都想去足球场把他们的比赛当表演赛看。

天知道胖子的夏天有多难过,后来无意间发现索索虽然踢球不咋地,但是理论知识可是轻车熟路。然后以每天一听冰阔乐的代价,低声下气地求索索科普。

那时候的索索说,带我看球,真的比解不等式还难。比如讲什么叫越位的时候,索索用了他十几年的画画功底愣是讲了一个半小时,我都没懂,当时我们那个小组的人都想朝我扔水瓶,说胖子的世界,不配有球。

多亏了索索,后来男神跑了,我还染上了深夜看球的恶习。

03

大一的时候,鬼使神差地想学西班牙语——传说中全世界最简单的语言。又一次委曲求全让他给学西语的指导意见,然后被逼拜师,发微信都必须得用“您”,最后给出的结果是,我舌头太短,弹舌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基本上站在西语的门口就要挥手say bye-bye了。

我不相信,躺在床上苦练了一个多月,终于还是只能发出tr的音。我也不相信有人能发出西班牙足球主播的那种弹舌音。

直到一个不知名的西班牙乐队到中国演出,我们一起去呐(cou)喊(shu),完了过后实在想找他们聊聊天,索索就当了头马,跑去跟主唱掰扯。我以为最多也就是聊聊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那种简单话题,结果最后聊到差点要拜把子了。才发现索索的弹舌音,快到可以去给AK47配音了。

然后,我再也不学西语了,至少在索索面前。

04

如果说,旅行的时候,心和脑子总有一个要在路上,那么索索一定是那个没有带脑子的,但一定是路最长的。

2019年新年的时候,索索在迈阿密,群里大家都在“假情假意”互相祝贺新年好的时候,索索说他完成了在五大洲跨年的打卡了。

如果不是索索,我们见不着巴哈马和猪一起游泳的海滩,见不了尼加拉瓜的火山,也不会知道这个世界上有个叫多米尼加的地方。

索索带给我们的见识

索索虽然行了不知道多少万里路了,但是,那个叫brain的东西真的很重要!

高中一年级的寒假,我们这个小组被各自的爸妈逼到一起学习。

索索:你说像铜离子为什么只能跟硫酸根离子这样的东西在一起啊?和铁离子在一起不好吗?

A:因为铜离子是阳离子,只能和阴离子在一起啊!

索索:可是为什么阳离子只能和阴离子在一起啊?阳离子和阳离子在一起不好吗?现在好多国家都开始开放同性恋婚姻了。

WE:···

索索跟科学世界真的很没有缘分。


2019年1月1日,大家都在汇报当时的自己在干什么,我当时在看沈复的《浮生六记》,随口也答了一句。

索索:沈复?是那个大名鼎鼎的翻译家沈复吗?就是那个翻译了《天演论》的沈复吗?那是我们学语言的偶像欸!

我:那是严复!

索索:······


哎,索索的段子太多,竟然一时想不起来了,下次一定记备忘录了。

索索应该是看不到这篇文章了,反正看到了你隔着屏幕也打不了我的。对了,我还征集了很多不成熟的小建议:索索啊,你换女朋友的频率太高了,虽然这个技能让我们都望尘莫及。但是索索啊,下次请你稳定的时候再给我们说你女朋友的名字哦!要不然我们还没记住你上一个女朋友名字的时候,又要记下一个女朋友了,名字和事件很容易记串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假如有一天 我不记得自己的名字 谁会来告诉我 曾经的我是否依然快乐 假如有一天 我忘记了爱人的面容 谁会来告诉我 ...
    蘇菲阅读 199评论 0 2
  • 寻梦 我想 找一片净土 随处而坐 除却耳旁的聒噪 净心 我想 寻一处心爱的地方 一直一直 呆下去 我想 在心爱的地...
    文茵baby阅读 230评论 0 3
  • 我想家 我想雪 我想冬天 我想那条路 广州――河北 一 一年
    珊爷2001阅读 64评论 0 0
  • (稻盛哲学学习会)打卡第43天 姓名:蒋雨波 部门:分水碶 组别:待定 【知~学习】 诵读《活法》第四章 以利他心...
    蒋雨波分水碶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