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永不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永不放弃

--马云写给迷茫不安的年轻人

迷茫:就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坚持你的梦想

坚持:是给梦想一个实践的机会

      马云经典语录:

人可以十天不喝水,七八天不吃饭,两分钟不呼吸,但不能失去梦想一分钟。没有梦想比贫穷更可怕,因为这代表着对未来没有希望。

      一个人最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干什么,有梦想就不在乎别人骂,知道自己要什么,最后才会坚持下去。

    我所拥有的只是坚持,象阿甘一样。

    这些是马云为年轻人写的一本书《梦想,永不放弃》,在书里学到就是马云对自己选择做的事情认真执着坚持去做。

      马云之所以能赚大钱觉得不光是他所说的坚持,专注认真的去做,更重要的是马云不是以赚钱为真正的目的,他心里有目标,有梦想,怎么样把自己心中的梦想目标怎样坚持中去实现。

  马云之所以能干成大事,不光是有头脑,有毅力能坚持的个性,关键马云的心胸,他不想光让自己赚钱,他想让大家都能赚到钱,他与朋友最开始的时候开翻译社,但是他们觉得开翻译社不是挺赚钱的,觉得卖礼品比翻译社更赚钱的,果然做起卖礼品的,是比翻译社赚钱,这时他与他的朋友有了分歧,到底是开礼品店好,还是开翻译社好,马云与他们朋友说,我们到底想赚钱还是要干事,我们当初梦想是什么,马云认为干翻译社更有发展,更能服务于大家,而礼品店现在虽然挺赚钱,却没有翻译社更有发展,马云说生意人与企业家的区别就是,企业家能带动社会前进,而生意人只是以赚钱为目的。

    到底我们是以赚钱为目的,还是要干一番事业,最后马云与那位朋友分开,自己坚持开翻译社。

    马云说我们成就梦想就要坚持专注,相信大家去拼去干。

      马云之所以干成一番事业,就是他做事情够专注,能坚持,而且他相信他的朋友,相信他的员工,之所以他现在淘宝,阿里巴巴,天猫做的这么有影响力,就是因为马云对梦想的执着,对事情的专注,对理想的坚持,还有更重要的是,他相信他的朋友,更相信他的员工,他在公司的股份只有百分之十,剩下的都分给大家了,他的原则是,让他的员工知道,你不是为我工作,而是为了你们自己工作。因为股份也有你的,不光是我一个人的。

    马云告诫年轻人,不要认为我们这帮人富起来了,你们以后就没有机会了,在我们之前这个社会也有比我们富的人,可是我们执着于我们的梦想去实现,去坚持,到了最后我们成功了。

    在接下来你们也一样,社会在不断前进,未来你们这些年轻人也有会比我们这批人做出更富有事业。

    在这本书中学到了马云一种坚持梦想的决心,执着于自己理想的奋斗克服困难的毅力。

    我想要是我够专注够努力,象阿甘一样傻傻的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与365写作训练营的同学们共同努力与学习,坚持着自己的信念,去执着奔向自己的梦想,是否一年以后有个不一样自己呢?

    坚持看书坚持写文去实现我的梦想,我与无戒老师好好的学习写作,把梦想变为现实。

    梦想谁都有,但是真正的去做,去认真的坚持克服困难实现梦想的又有几人呢?今天是双十一我网购来着,忙着在网上购物,耽误了写作,可是我得坚持写作,虽然无戒老师说写文快慢都行,只要我们能写出高质量文章,哪管一周一篇文章都行,我们要的是结果,而不是为达到1000字的目标。

    马云写给年轻人的书《梦想,永不放弃》,这本书,主要就是告诉我们,做一件事,尤其是我们的梦想,只要你去认真去做,去坚持,够专注你的梦想,坚持到最后,就会成功。

    作者评语:《梦想,永不放弃》是马云写给迷茫中的年轻人的,我用快一个月时间看完,这本书给我的印象,告诉我们,想要实现梦想,就是两字“坚持,”坚持在心中已刻下了信念。

      其实书中真正好的思想与意义我没有表达出来,在心中只刻下了坚持,愿我的梦想,在365日更一年中实现。

无戒写作训练营第四天,第三篇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