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师(19)

到了晚上九点半,车振收拾了下,走出宿舍,又回头看一眼,都这个时候了,宿舍的两个大忙人还是不见人影,微笑着摇摇头,向着秋明后山出发。

路上路灯通明,却人迹寥寥,车振背着小包,行走在这样的马路上,偶尔只有公交车呼啸而过。车振对此已经习以为常,毕竟自己经常夜里出勤。

当到秋名山后山山脚的时候,差不多十点左右,此处没有路灯,只有月光,月光惨白的撒在整片山脚,风中携带着清冷的气息。

从山脚往上看去,一簇簇的灌木丛,倒影着片片黑影,在加上那惨白的月光,估计这个时候也就只有鬼才回出现在这里吧,他们怎么回选择这个地方见面,看来是有原因的,只是还是希望自己是白跑一趟吧。

车振在山脚的一个灌木阴影里已经潜伏将近五十分钟了,一点动静都没有,连个鬼影子都没有,只有周围那窸窸窣窣的声音,是夜虫在出洞觅食。

车振知道快到约定的时候了,自己不适宜在隐藏着了,这么久没有动静,说不定他们在山腰处,于是闪出,寻一条草少的路面,慢慢向上摸去。

车振小心翼翼,几乎就是从一个阴影下闪入另一个,中间可以说毫无停息,每次都要观察下周围地情况,还是一无所获,几乎找遍了山腰还是没有任何发现,不会真的是恶作剧,还是说他们已经在山顶了,不对呀,短信里明明说是秋明后山,不是山顶。车振在一处阴影处停下,不停的分析着。

就在车站停下分析情况地时候,一个黑影悄无声息的从一个山坳里出现,远处看,好像他一直在那,又或者他一直就不在那,反正就这么凭空出现,而且任谁都感觉不到突兀。

车振还在仔细的分析着,毫无察觉,一个黑影真在他十米的地方观察着他,黑影当然全身黑色的衣服,连头都套在他那宽大的衣服里。

"难道真的是恶作剧,那狄哥去了哪里?"车振情不自禁地自言自语起来,声音很是微弱。

突然"啪、啪、啪…"一连串地掌声从远处发出,这可吓得车振不轻,一个闪身,又退出十米远,全神戒备,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个黑影,心道:离自己这么近,自己居然没发现,这人一定是高手。

"不错,不错,你这个年龄能做到这步真的很不错,有毅力,够耐心,实力也说得过去。这次他们的选择果然没有让人失望。"声音很是沙哑,分不清男女,黑影自顾自的说着,还一步一步的走向车振。

越是这样,车振越紧张,他知道对方是有实力还会有恃无恐,慢慢的后退,"狄哥在哪?"

"不急,他只是个饵。"黑影上下打量着车振。

"你是谁?为什么骗我来这?"车振掏出了惯用的木剑,压低着声音说道。他明白能不动手最好不过,如果动手自己多数不敌。

"啧啧,就喜欢你这幅紧张的样儿。我是谁你很快就能知道了,他们评价,说你是这届里面素质最高的,我倒是很好奇啊。"说完,将双手从那宽大的衣袍里伸出,紧握拳头,十指啪啪直响。

"等等,你先告诉我狄哥是否安全。"车振还是放心不下狄丕,可不能糊里糊涂地在这打架,而且还打不赢。

"好小子,有情有义哈。这个你放心,只要你听话,他明天必将安全送回。"黑影也不挑逗车振,直接说话的底话。

"那你究竟想做什么?我和你无冤无仇的。"车振听到狄丕不会有事,心里宽松了不少,剩下的就是要自己和他周旋了。

"一会你就知道,先来接我两招再说。"黑影说完也不顾车振的反应,直接轻飘飘的向着车振俯冲过来。

车振站稳身形,重心微微压低,将木剑紧紧的握住贴于胸前,既然逃不过那就战吧。黑影看到车振那一连串的动作,黑袍下的嘴角微微上扬,动作更快了不少。

车振眼看黑影就要贴身,突然上前半步,将右手的木剑刺出,利用身体的力道,更是加快了出剑的速度,希望借此可以阻止黑影那前进的身形。

黑影看到车振的出剑动作,嘴角更是上扬了几分,突然右手摔出,用那宽大的衣袖直接裹住车振的木剑,然后向着旁边一拉,车振的木剑脱手而出,被丢了出去,车振一愣,再想反应已经有点来不及,黑影左手出拳,打在了车振地小腹上,"砰",车振连退三步,跌坐到地上,小腹一阵绞痛,心道:完了,一个回合都没过。

黑影也不急,停在那,给车振一个缓冲,邪笑的看着车振,过了一会,打了个手势,意思是再来。车振也被激怒,缓缓站起来,活动下筋骨。

然后冲了上去,拳、脚并用,使出浑身解数,不知道黑影是不是故意地,每次都只让车振摸到衣角。车振地强烈攻势,在黑影的辗转腾挪之间给化解了。车振是越打心里越震撼,这人是目前自己遇到最强的对手,没有之一。

而黑影也是惊讶不已,这小子还真是快璞玉,就这么五分钟不到的时间里,这小子进步神速啊,动作刚开始的笨拙,在黑影眼里就是笨拙,到后面时间越久,动作就越是圆润,在自己不经意的引导下,居然进步如斯,这小子好好训练,是块好料。

车振打着打着心里倒是平静了下来,他自己心里清楚,自己太缺乏实战经验了,此人是好是坏暂时还没有定论,但是搞不懂他们的目的啊,一不为钱财,二不为寻仇,不可能没事逗自己玩吧。但至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那就好好玩玩吧,车振这么想着,就将所有心思都抛开,一心放在对招上。顿时动作又圆润了很多,如同行云流水,体术被其发挥的淋漓尽致。

这次黑影不再玩味的笑车振,他被其震撼到了。这小子还是人嘛,这进步也太神速了吧。看来这次阎王捡到宝了,黑影心里想到,动作上一点也没有迟钝,现在不在一味的逃避,改用格挡,和车振对招,见招就拆,给其压力,看看他的极限。

动作越来越快、准、狠的车振,每次和黑影碰撞,拳脚都是一阵痛麻,而对方好像没事的样子,车振发狠起来,将吃奶的力道都拿了出来。

黑影一皱眉头,心道:还是经验不足啊,这么快就层不住气啦,算啦不玩了,带回去再说。说完一伸手敲在车振的后脑。

车振只觉得天旋地转,在即将晕倒之际,他做了一件让黑影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前冲,一把将黑影的黑袍给扯开,露出面目来,最后一眼看到居然是个女人,面容姣好,然后砰的倒地不起。

黑影一愣,然后对着车振踢了一脚,"臭小子,以后有你受的。"这时回复了女声,说完整理下黑袍,然后提起车振,离开了秋明后山,上了一辆轿车,喷出一阵尾气,消失不见了。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没想到,分手一年多的见面会那么的匆匆,他从咖啡厅走出来,而我刚要进去。 那俗套的好久不见,我说得一点都不觉得尴尬...
    回忆里的nnnnnn阅读 250评论 0 1
  • 清晨 我站着井边 一片阳光从山头洒了下来 我伸出右手 金黄金黄的 带点热度 没有一点儿声音 实在安静 忍不住问它 ...
    laiqintoto阅读 126评论 0 0
  • 分页组件在web项目中是十分常见的组件,让我们用vue来实现一个简单的分页组件。 功能点: 1.点击页面序号可以跳...
    _Curtis阅读 9,776评论 2 15
  • 专业课,就是在未来的自己能够服务那个时代的大多数人,首先要能扯,领略了。只要忽悠不死,就要往死里忽悠。我都服自己的...
    少吃橘子阅读 36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