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上,我才是那个最缺爱的人-爱情、金钱、家庭

我一生都希望被人妥善安放
你现在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

01

一个阴沉沉的天,和一个不安宁的夜晚,又勾起了我对自己家庭的回忆。我的家庭,有点复杂。

父母离异,母亲再嫁。那时母亲带着3个女孩,而我,她的第二个孩子,被给了我二姨,也就是我现在的父母。

那时我2岁,什么都不懂,不知道这不是我的亲生父母。慢慢的,我开始长大,我的童年其实很快乐,除了每次要零花钱都得不到之外。那时候,家里太穷了。

但我清楚的记得,童年时总有这样一种声音“你知道你是要的不?”,经常在我耳边徘徊。是谁说的,我记不大清了,但我知道,应该是有很多人,都是我的邻居们。

不过,那时候的我并不在意,我只想着快快长大。长大了,就自由了,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长大,就好了

02

后来,我上了初中,高中,大学,慢慢的想要去了解这件事。想知道为什么把我给了出去?为什么当时会离异?我的亲生父亲又是怎样的一个人?...

从四姨口中得知,我三姨(也就是我的亲生母亲),一生命苦。

结婚后生了我们三姐们,但我那个从没见过面的夫妻以及他的母亲,重男轻女。由于没有生儿子,那位父亲时常打我三姨,而且是频繁性的家暴,并且还在外面找女人。

之后,我三姨终于忍不了了,想带着我们回家。(那时候我们都在上海,那位父亲在上海当厨师,工资还挺高。我四姨经常说如果那男的正混,你们现在在上海应该很有钱过的很好。不过,可惜没有如果

后来,我三姨就带着我们回到了老家,也跟那位父亲离了婚。再然后,由于各种原因,主要司没钱,就把我给了现在的父母。听说,当时还要把我妹妹给出去,但人家过来接的时候,她舍不得了。

其实,我多么希望那个被舍不得的人是我。并不是说我现在的父母对我不好,其实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可能是不想那么累,不想有一个那么复杂的身世吧。

03

我一度以为,我很快乐很幸福。有两家人疼我,每次过年的时候都有两个妈妈给我买新衣服,两家的姐姐都对我很好...

但慢慢的,我发现了这样一个问题:

没有人记得我的生日,真的,没有人。

小时候别人说生日,我都不知道是什么。

后来我去问我现在的妈妈,她说她不知道。我又去问我三姨,她告诉我是1996年的6月17号。

那时候,我才知道,我也是有生日的,是6月17号。

但,也只是我自己记得而已。

每次我生日的时候,我现在的爸妈都不知道。我知道他们都是大大咧咧心思不细腻的人,所以我不怨他们。但是,为什么我哥哥,我姐姐的生日,你们都记得?

而我的三姨,您也不知道吗?我的生日是您告诉我的啊。同样是亲生的,没有养大,就这么不同吗?

04

前几年看到,我的亲姐姐在朋友圈晒自己的生日祝福,我清楚的看到是我三姨给她发了生日红包。您记得您其他女儿的生日,而我的呢?

所以,到底谁知道我的生日呢?或许永远只有我自己吧。

大学时,有个舍友,她每次过生日的时候,爸爸妈妈都记得,还会发红包打电话。其实我也想啊,但是我没有。每次都只能我打电话告她们,每次都只能默默的发一个只有自己可见的空间动态...

其实,这种事情不应该攀比,但生而为人,哪有人会永远不攀比?我也是一个俗人罢了。

我知道,你们可能觉得我矫情,难道不是你应该记得父母的生日吗?

可是我就是想被人记住,这是我唯一想被别人记得的事情啊。就这么一件事。
05

现在回到那个“阴沉沉的天,和不安宁的夜晚”,也就是2020年5月21日。

这天一大早收到了一个噩耗,我四姨的爱人车祸去世了。我第一想法就是我四姨以后该怎么办?才40多岁,最爱的人走了,以后的生活还有什么意思?以后二三十年的时光就剩她一个人了。

如果我是她,我会怎么办?我恐怕连活下去的勇气都没有了。

四十多岁,父母早就不在了,爱人也去了,如果不是还有一双儿女在,我想,她会跟随姨夫走的,虽然这样做很愚蠢。但无尽的孤独比死亡更可怕。

以前觉得要有很多很多钱,慢慢的父母的身体变得不好加上毕业后大城市漂泊的日子,我其实仍然觉得要有很多钱,只不过更要身体健康,一生平安。

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什么时候先来。这个疫情,死了很多人,只不过事情没有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还意识不到死亡的恐惧。

其实,从爸妈身体开始不好的时候,我每一次的生日愿意都是父母身体健康,一生平安喜乐。但我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偶尔会在QQ签名里面出现。

我非常理解他们,我的父母,无论是生我还是养我的人,可是却没有任何人理解我。

06

也是这天的晚上,我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家人知道了我和男朋友住一起的事情。

这件事,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因为家里人的态度太过强硬,无论如何,我跟他都不可以在一起。

我们是打工认识的。大三的时候,我做暑假工,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在一起了。他初中,我本科。起初被刚在一起的甜蜜冲昏了头脑,觉得自己找到了真爱,我不在乎他的学历,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他对我好,这样就够了。

去年,我毕业了。我觉得应该告诉家里人这件事了。说出这件事之前,我就做好了心理准备。我知道他们不会同意,可我万万没想到,他们的拒绝的态度是这么的坚决。

我到现在还记得我妈当时说的话“只要你爸我俩还在,这个事就绝对不行”

原因是:远。他们不想让我远嫁,因为远嫁吃苦受气的人太多了。

我理解,但为什么不可以商量?一棒子打死的事情,真的很让人难受。

同一个省份的两个市,又是有多远呢?

我一直觉得,我爸妈是非常通情达理的人。我还记得在我舅的儿子结婚时,舅舅跑到我借彩礼钱时我妈跟我说的话:“看见你舅今天的样子,彩礼要那么多钱真能把人逼死。等你以后出嫁,人家给多少咱要多少。”

多么深明大义的话啊,在彩礼非常重的河南,能说出来这样的话,我非常佩服我的妈妈。

可在这件事上面,为什么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我真的不解。

07

所谓的远嫁,到底有多远?

368公里,驾车近5小时。远吗?这得分谁来看。

在我妈以及很多亲戚眼里,远,非常远。我妈想让我找个近的,至于是多近?比如家里有事,我打个电话,你5分钟就能赶到的那种近。我真的想说,你们不觉得很自私吗?

先不说自私不自私的问题,这么近的距离,找得到吗?除非随便找个人嫁了,但是我不会,一辈子不嫁我都不会。

他们的古董思想,真的改变不了。他们认为,说媒的时候这个人如果差不多,嫁了就行。如果我没有继续读书,可能真的会按照这条路走。

但我上了大学,不是说我有多厉害,事实上我一点都不行。但我的思想不一样了,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我非常明确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但是我怂,我特别怂,我一点反抗的勇气都没有。我害怕看到家人生气的样子,而且还是养我长大的人,我更不能反抗。

生而不养,断指可还。生而育养,断头可还。不生而养,百世难还。

百世难还啊,更不用说因为这件事跟他们吵架了。

08

来说说他-我男朋友这个人。

初中毕业,家境一般,但比我们家要好一些。刚在一起的时候,我不在乎他的学历,只在乎对我好不好和我喜不喜欢。

现在3年过去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变得现实了。我想跟他有未来,但是又在害怕着一些东西。

现在我们俩都在上海,我的工资不高,但轻松,我有很多时间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普通工厂上班,一个月累死累活拿4K多块钱。

我不嫌弃他挣的少,但我担心他一辈子都只能每个月挣这么多钱。

他总认为我不想跟他在一起,看不起他,我真的想问一句:为什么不能去努力呢?往正确的方向去努力。

好几次他都要走,我不知道我当时是怎样一种状态,我只知道,如果我不挽留,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他总说:我有多想走,就有多不想走。谁不是呢?可是做些改变就那么难吗?真的拜托你,理解一下我。

我假设过如果有一天我们没有在一起,我会怎么办。我可能真的会熬成一个老阿姨,我很少对人动心,以后可能都不会了。我讨厌花很长的时间去了解一个人,我没有时间,我也不想。

倒不如一个人过着舒服。如果没有,我不会将就。就是家人逼我,我也不会。我如果真的答应了他们不跟他在一起,那我也不会接受你们给我安排的任何人。

不过,初中学历,在上海真的很不好混。我让他去提升学习,现在报个机构考个专科证,真的不难。但我苦口婆心,他无论怎么样都不愿意。

我一度怀疑,他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学习,如何去学习。

但哪有人不知道?不知道可以我可以教,但是他,不想。

上班累,挣钱还少,他比谁都清楚,但总是明白自己的问题不去找解决方案。

不考学历证书也没什么,但最近在做自媒体,我需要他去学习下摄影知识,但他呢?嘴上说这知道,却永远不去学习。每次我都觉得,就算结婚了,也是事事靠我自己,我真的不想这么难。

两个人在一起,如果还没有一个人的时候开心,那还有什么在一起的理由?

不过,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我确实很开心,但每次遇到现实问题我们都谈不到一起去。我不拍他没钱,就怕不上进。而他眼中的上进是什么呢?我每天起早贪黑去上班,周六还加班,这还不够吗?

可我要的不是这样的。是你要有自己的想法,在这个小工厂里,你再累,都是没有希望的,工资是死的,前途也是死的。

我只是想两个人的目标一致,可他却总想着赶紧结婚,连我爸妈这关都过不了怎么结婚呢?连婚后的生活都保证不了,结什么呢?

我不怕努力了没有结果,怕你根本从来没有为两个人的以后努力过。

你什么时候才能懂呢?我爸妈不理解我,为什么你也不理解?你们都在逼我!

真的感觉现在很多男人都已经拿“她为了钱”当做自己的遮羞布了,而不去想想你自己本来也没钱,她为什么跟你在一起?现在又为什么离开?

女生不怕吃苦,怕的是看不到任何希望。

不知不觉写了那么多,也只能在这里发布了。就这样吧。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