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囚徒】过去5年间我帮助了上百名吸烟者

吸烟之人,皆为囚徒;枷锁之外,海阔天空

1.

囚徒曾经和大家一样,也是个重度烟民,烟龄超过15年,烟瘾最大时一天两包多,感冒咳嗽也照抽不误。抽到哪怕满嘴溃疡,牙齿松脱,大脑昏痛也毫不在意。

直到后来囚徒遇上一件事儿(后面会说到这件事),给囚徒带来极大的震撼,促使囚徒开始走上戒烟之路。

在戒烟最初的一两年中,囚徒和诸位遇到的情况一样,各种方法都试了一遍,但仍旧是戒了又复吸,吸了一段时间又开始戒。那什么《这本书能让你戒烟》《二重洗脑》《给吸烟者的圣经》《5天戒烟》这些书我都看过,还有什么戒烟贴、戒烟糖、戒烟牙膏、电子烟等等我也都用过。

甚至,囚徒还试过一些土方(比如鱼腥草、地龙和远志这三味中药一起煎服,那恐怖的味道给囚徒留下了极为深刻的阴影,但仍旧是没什么卵用),折腾来折腾去,最后还是没能戒掉

那时候真的是戒烟戒到怀疑人生,只觉自己已经废了,生活暗淡无光,浑浑噩噩,得过且过。

2.

后来,在叔公家经历的事,促使囚徒开始反思自己戒烟的过程以及心态,并逐步形成现在的“囚徒戒烟法”:


有一次,在和叔公的夫人(婶子)谈话中,婶子笑着透露了,叔公刚开始戒烟时,也是“坐立不安,折腾来折腾去,搞了好几个月,才恢复正常”。

“而且这之后的一年多啊,他都说自己时不时还有抽烟的渴望,只是想起之前付出的努力,才硬是忍了下来。”

婶子的话,看似漫不经心,却如同醍醐灌顶,因为这跟囚徒之前听到的说法完全不一样!

囚徒难以置信地问道:

“但叔公说他戒烟很轻松的......”

婶子接着说:“那还不是你叔公好面子,费这么大劲儿把烟给戒掉了,肯定要吹嘘一下嘛。”


依托“囚徒戒烟法”,囚徒成功戒掉了烟瘾(2012年1月27日开始至今,1930天没有吸过一根烟,五年零三个多月)

3.

大家都知道,烟民一般都有自己的圈子,在囚徒告别香烟几个月后,很多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因为之前戒烟最长也才半个多月),纷纷问我是怎么做到的。于是,囚徒便开始把自己的方法与心得分享给他们中那些也想戒烟的人。

一开始,由于担心适合自己的不一定适合别人,囚徒只是把这个方法作为谈资,谁知道,烟民朋友们试过之后,效果出乎意料地好,并且还介绍他们那边抽烟的亲朋好友来尝试。

得到众人的支持和鼓励,看到自己的方法有效果,帮到了很多人,囚徒真心觉得高兴。同时,随着来寻求帮助的人越来越多,囚徒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开始根据他人的反馈和意见,逐步改进和完善“囚徒戒烟法”。

4.

在其后的几年时间里,囚徒通过戒烟这件事,认识了不少朋友,更是帮助了上百名吸烟者成功戒掉了香烟。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一切资讯在网上都传播得非常迅速,囚徒也是经过朋友的提醒,将自己戒烟的心得与方法经过整理归纳,并发布在网络上,希望可以帮助更多想要戒烟的吸烟者们。

若你们看完“囚徒戒烟法”后,能早日挣脱香烟的枷锁,踏入自由的新天地中,不再沦为烟瘾的囚徒,本人也会深感自己所做的一切有所意义,不枉自己写下这么多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常对不熟悉的领域抱有习惯性的戒备与不安感,并通常选择的就是不去接触不去了解即使有人提起也很快的转移话题,又...
    让灵魂去流浪阅读 440评论 1 1
  • 你的选择,就是你的世界;你的世界,就是你的选择。人生充满选择,所以人生也就充满变数。关键的选择决定你一生,...
    许永杰阅读 944评论 0 0
  • 城市的夜空 城市的夜空 飘出烤羊肉的膻 臭豆腐的腥 歌女甜腻腻的媚唱声 夜色被霓虹灯驱除出境 这里属于不夜城 透视...
    瓶水之冰阅读 16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