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铅画花教程——只要喜欢,只要动手,只要画,美人便可跃然纸上!

一夏飘雪原创

虞美人(学名:Papaver rhoeas L.):一年生草本植物,全体被伸展的刚毛,稀无毛。茎直立,高25-90厘米,具分枝。叶片轮廓披针形或狭卵形,羽状分裂,裂片披针形。花单生于茎和分枝顶端,花蕾长圆状倒卵形,下垂;萼片2,宽椭圆形;花瓣4,圆形、横向宽椭圆形或宽倒卵形,长2.5-4.5厘米,全缘,稀圆齿状或顶端缺刻状,紫红色,基部通常具深紫色斑点。蒴果宽倒卵形,长1-2.2厘米,无毛,具不明显的肋。种子多数,肾状长圆形,长约1毫米。花果期3-8月。 原产欧洲,中国各地常见栽培,为观赏植物。花和全株入药,含多种生物碱,有镇咳、止泻、镇痛、镇静等功效;种子含油40%以上。

 花语 白色虞美人:象征安慰、慰问。 

粉红色虞美人:代表极大的奢侈、顺从。 

虞美人在古代寓意着生离死别、悲歌。

大概正是因虞美人的寓意是悲歌,所以最有名的一首写虞美人的诗词是南唐时期的李煜所写的《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阑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

不管古人如何看这花,我最近倒是突然喜欢上了虞美人,因为突然间发现虞美人好像是一种比较好画的花。你看她虽然颜色多,品种多,可是,她的花瓣都开得那么随意自然,枝态也是弯弯扭扭惬意舒展,怎么画都有理。我觉得对于一个喜欢画花,喜欢画彩铅的初学者,虞美人应该是很容易上手,又很容易出效果的一种花。你可以不画背景,只画花,也可以随意画上背景,或深绿或浅黄,高兴就好。

一、线稿,我没有参照哪一张图,是看了很多张虞美人的图后,画了一张这样的构图。铅笔是中华牌2B绘图铅笔。370荷兰白卡纸,纯粹是想把这一包明信片画完,这个卡纸,个人觉得不是那么喜欢,因为太光滑,没有颗粒感,我喜欢有颗粒有纹路的纸,我觉得那样彩铅画上去会有质感。

一夏飘雪原创

二、这次上色用的都是红辉的,色谱在最下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照看看。这里我就不一步一个脚印地解说了。一个大原则就是,先浅后深,最浅的可以先留着,最后处理。

花瓣跟上一次那张“粉色的美人”中的虞美人一样,先铺一层基色,用同一种色就可以把深浅基本画出来。

一夏飘雪原创

三、加重一点,晚上拍的,光线问题,不太明显,但是加重了一点暗部。

一夏飘雪原创

四、把另个花苞里的红色也画上一层。

一夏飘雪原创

五、继续加重了花瓣的暗部。

一夏飘雪原创

六、整个铺满一层。

一夏飘雪原创

七、把背景中模糊的花的形状大概画一层。

一夏飘雪原创

八、花茎和花苞先用了462和467两种色,分别上的三枝花茎。具体上哪枝,没有定数,自己喜欢上哪个就上哪个,只是注意把握明暗的关系,并把前后问题注意一下。

一夏飘雪原创

九、继续用那两种绿色加重茎部。

一夏飘雪原创

十、把背景中另外的花儿大致画出来。由于,把背景想像成虚化的部分,所以背景的花、花的枝杆、以及各种叶,草,都虚化成了大面积的色块,所以画的时候要注意前后、明暗的关系以及色彩的相互辉映效果。

一夏飘雪原创

十一、开始用462和473一点点地铺背景里的绿色,后面用到的绿色大致都是最下面那张图里的那些色号,大家可以在最下面找到相对应的色号来参考。

一夏飘雪原创

十二、在铺背景的时候,我又再加深了一些花瓣的红色阴影部分。

一夏飘雪原创

十三、先把主体部分周围的背景画出来,这样容易看出效果,也可以处理成只有一部分背景的效果,全看自己喜欢。

一夏飘雪原创

十四、我选择了把背景画完的画法,下次画个只画部分背景的来试试。

一夏飘雪原创

十五、继续画背景。

一夏飘雪原创

十六、画背景的过程中,把花又一次加深,不过不是全部加深,只加深了一些重色部分。

一夏飘雪原创

十七、背景全部画完了,拍的照有点失真,拍了好几次,晚上灯光下,这色总有万般变化。不过大效果也差不多如此。

一夏飘雪原创

十八。我用了丙粉料把花枝杆上的小毛刺画出来。这个370克的荷兰白卡纸真不适合画彩铅画,至少我不喜欢,太光滑,不容易着色。叠色也困难,所以我在画的过程中,多次使用了定画液,画一部分用一次,然后再接着画,好让后面叠上去的色有点着力感,呵呵。不过这样也有个好处,就是色不容易掉,也不容易变色,放的时间会相对更长久。也许因“祸”得“福”呢。

一夏飘雪原创


一夏飘雪原创

这张就是这幅画用的所有色号。

一夏飘雪原创


这里是“一夏飘雪的手绘彩铅”,彩铅,钢笔,儿童,创意...带你由浅入深进入到一个手绘的世界,画一个心中所想,所期待的天地吧。

喜欢画画的朋友们,和我一起画起来吧!

教程春日畅想(那些花儿)-彩铅教程

零基础彩铅教程——看我的pose,美吗?

彩铅教程——盛放的虞美人

彩铅教程——荷趣

彩铅教程——醉红尘

彩铅教程——心事

彩铅教程——草莓红了

钢笔彩铅教程——钓鱼

钢笔彩铅教程——吹蒲公英的女孩

彩铅教程——四个好朋友

教程化蝶——蝴蝶女孩-彩铅教程

彩铅教程——宫粉悬铃花

丙烯画过程——食盒上的红蚂蚁

教程黑白装饰画——把风景涂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教程黑白装饰画——把风景涂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二)

教程黑白装饰画——魔发

教程黑白装饰画——蝶至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篇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篇——情节版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风景

教程简笔风景画从黑白到彩色

教程零基础简笔画人物风景(二)——骑车去郊外

手绘鼠绘我以前画的画(一)

手绘鼠绘我以前画的画(二)

教程水彩画-花与少女(第一弹)

心的解放《天已黑》

教程网红是如何飞仙的?

两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