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基与慧乔:有生之年,欣喜相逢

文/朱季谦

宋仲基和宋慧乔要结婚的消息前短时间刷爆了朋友圈,与此同时,想必已有无数的花痴少女哭晕在了厕所里,她们对着手机舔屏许久的老公,再过不久就要变成宋慧乔一个人的老公了,但无论如何,还是要好好地去祝福他们,因为他们真的很般配,无论是在戏里还是戏外,好的爱情是可以势均力敌,棋逢对手,而这,用在仲基与慧乔的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

宋仲基与宋慧乔因一部战地爱情剧《太阳的后裔》而结识,当这一部戏演完后,原本只是合作伙伴的两人,并没有因此而曲终人尽散,相反,他们私底下还在继续地交流来往,最后上演了一场年度最大的虐狗大戏——

“你们在谈恋爱吗?”

“没有,我们直接结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慧乔在认识宋仲基之前,其实曾经历过几段感情,但每一段感情最后都无疾而终。

与李秉宪在一起的时候,李秉宪曾说过,这份恋爱仿佛是上天注定的,我希望她是我生命里的最后一个女人。

但他们还是分手了,李秉宪生命里最后的一个女人,还是变成了其他人,而她,只能收拾满身的伤痕,继续默默独行。

在与玄彬交往的时候,两人成了各大媒体眼中的金童玉女,但最后还是没能修成正果,分手的原因是:太忙了,无暇顾及感情。

太忙了,不过只是一个已经不爱的借口,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在这一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是输在了”太忙”二字上面?我们每一天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忙忙碌碌,每一天似乎也都无暇顾及其他,殊不知一份真正成熟的爱情,其实并不需要整天黏在一起,只需要你的心里有我,便可。好的爱情是可以让彼此一起进步,你在你的领域里努力发光,我在我的道路上拼命奔跑,空闲的时候就互相依靠,忙碌时就互不打扰,给对方该有的自由空间,一起去变得更好,成为彼此优质的恋人。

但,他们还是在所谓的忙碌中走远了。

就这样,宋慧乔在感情的道路上一路跌跌撞撞,最后遇见了宋仲基。

这一年,宋仲基32岁,宋慧乔36岁,一个是新晋男神,一个是不老女神,两个如此优秀的人走到了一块,自然会羡煞世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十岁出头,都已经是足够成熟的人,遇到对的人时,便已有足够的勇气去留住彼此,而不会再像年轻时候那样,患得患失。

爱情出现在年少无知的幼稚岁月里,只会让人措手不及,所以二十出头遇见的爱情,总是很容易就变成了过往。

我们常常说,晚点遇见你,然后余生都是你。

这句话并非没有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太阳的后裔》里,一个是军人,一个是医生,两人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能够发光的人。两个彼此优秀的人相遇到一起,便已经是一种良好的开始,因为好的爱情都是平等的,你是什么样的人,便会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当你还不够好时,又凭什么想要去遇见一个优秀的恋人。即使有一天你遇上了,而你仍只是普普通通的一个人,别人也不会多看你一眼。这个世界那么大,缺你一个人,世界并不会因此而停转。

在这里我忽然想起一个小插曲,去年一个好朋友跟我说,她跟已经快六年没有联系的初恋重新走到了一起,然而还没有到三个月,就分手了。

我问她,为何会分得这么快?

她告诉我,彼此分开的这些年里,他们在各自的道路上都经历了不同的故事,遇到了不同的人,各自的价值观乃至世界观都已经彻底地改变,她一直在成长,而他似乎还停留在原地,再相见时 ,才发现两人都已是不同世界的人。

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又怎么能相安无事一辈子?

但宋仲基和宋慧乔这两个人,无论是在戏里还是戏外,都像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部剧中,我特别喜欢其中的一个片段——

男主问女主:“医生的话,没男朋友吧,因为太忙。”

女主回答男主:“军人的话,没女朋友吧,因为太苦。”

如此棋逢对手的两人,又怎能不令人称赞叫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一个世界上,适合结婚的人太多了,但适合过一辈子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我们一直在等,等一个能够与自己势均力敌的人。因为这一辈子太过苦短,更应该去跟一个有趣的灵魂在一起。在没有遇到那个有趣的人之前,该做的是让自己变得更好,在以后遇见时,才可以给彼此一个优质的恋人。

爱情从来都不需要去将就,不将就,才能更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太阳的后裔》这部剧的时候,满屏都是虐狗的场景,让我难以忘记的,是他们彼此对视的眼神,在这个世界上,最隐瞒不了的,其实是爱一个人的眼神。

看见你时,我的眼里都是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仅在戏里,就算是在现实当中,他们彼此相视在一起的目光也出卖了共同守护的秘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眼里有我的样子,而我的眼里同样只有你。

这就是爱情里最好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仲基从一个不起眼的配角,走到主角,他用多年的努力终于变成如今优秀的自己,出道以来,没有过任何的不良绯闻,他是那种默默散发着温暖的人,不出挑,却让人安心。

宋慧乔则一直在用心地拍戏,读书,旅行,打点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更加优秀的女子,多年来,一直是娱乐圈里的一股清流。

两个人就这样在彼此的平行世界里默默地努力,终于以最好的方式相遇到了一起,不迟也不早,一切都刚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生之年,欣喜相逢,大概就是这般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