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World白皮书全解读(1)

【本文由“币嗨Bihi内容合伙人计划”赞助,了解详情请加微信:mangou1987 】


前几天转载了一篇我们区块链头号玩家公会的文章,介绍了我们的第一款合作游戏:NeoWorld,大家都蛮感兴趣。

那么今天这篇,几米为大家带来这游戏的第一篇白皮书解读。

本文侧重于立项分析,尝试回答以下几个问题:

1、NeoWorld解决传统沙盒游戏的什么问题?

2、NeoWorld有哪些角色?核心玩法是什么样的?

3、NeoWrold从技术上,如何落地和实现这套玩法?

一、NeoWorld:游戏通证经济的创新实验

在NeoWorld之前,世界上已经出现多款高自由度的沙盒游戏,其中当属《我的世界》最为有名。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这款游戏销量超过1.44亿,月活跃人数超过7500万。作为对比,《英雄联盟》去年的平均月活人数为 1.01 亿。这足以说明,沙盒游戏在玩家群体中的受欢迎程度。

然而,即使是如此受欢迎的沙盒游戏,我们仍然可以从中发现几个问题:

中心化的开发者和运营者,追求商业盈利的最大化,这和玩家追求的游戏性有着天然的冲突。

沙盒游戏里面的每个游戏资产都凝聚了玩家的大量心血,可归属权却属于游戏开发者。

玩家的创作欲全部来自兴趣,缺乏长期有效的UGC激励机制。

而这几点问题,正是NeoWorld致力于解决的问题。

推崇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理念,开发者只是NeoWorld初级阶段的贡献者,一切行为会围绕NeWorld生态价值的提升而努力。

引入区块链技术进行数据资产确权,将数字资产的归属权交给玩家自己,尤其是一些原创的数字资产。

引入Token进行游戏经济机制改造,共享游戏收益,特别是沙盒游戏的内容创造者。

这几点听起来是不是有点像币乎,实际上,你可以把NeoWorld当成是沙盒游戏里的币乎来看待。

这是几米目前看到的第一个全方位引入通证经济思维进行改造的网络游戏,也因此,我把NeoWorld当做是游戏通证经济的创新实验。

二、NeoWorld:自创、自有、自治的平台

既然是游戏通证经济的创新实验,NeoWorld的目标用户就不止是币圈。为了吸引更多圈外用户,NeoWorld在游戏性上做了大量改进。

在保证沙盒游戏高自由度、高创造性和高协作性的基础上,NeoWorld降低了生存与建造的门槛和繁琐度,更加侧重于经营乐趣和社交乐趣。

同时,NeoWorld为 Nash 的产出设计了 POA 机制,用户活跃行为都将按照规则获得相应的Nash。用人话说,就是在NeoWrold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赚token。

其核心玩法有以下三类:

1、建造与经营

适合有商业天赋的玩家,或者我们把这类玩家可以定义为经营者。

NeoWorld是一个百废待兴的星球,经营者可以竞拍或者购买上面的土地,建造采集类、经营类乃至互动类的建筑。

经营者通过投资和经营这些建筑,招募更多的玩家来一起发展,土地的繁荣度将会越来越高,从而给这些玩家带来可观的回报。

在未来,随着NeoWorld城市规模的扩大和繁荣,经营者甚至可以参与竞选、奇迹修建等特殊事件。

可以说,经营者是这游戏里的大V乃至人民币玩家,是这游戏的核心用户。

2、采集与工作

跟现实世界一样,经营者大都需要投入较多的资金,承担较大的风险。而大部分玩家并不喜欢这样,所以他们可以参与采集与工作的玩法,我们把这类玩家定义为打工者。

你可以采集木材、石材或者钢材,提供给高级建筑换取token报酬;也可以直接到经营者的商业类建筑里打工,领取token回报。

但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工作都需要消耗你的精力,要劳逸结合哦。如果是一些高级工作,对你的技能熟练度还会有要求。当然了,这些技能熟练度可以通过日常工作提升。

打工者类似币乎里的点赞用户,数量庞大,为这个世界提供源源不断的生产资料和各种服务。

如果你时间比较多,不妨试试可否在这个世界里白手起家?

3、协作与销售

NeoWorld已经内置了比较丰富的游戏素材,包括土地、建筑、建材等七大类别,但随着世界的扩大,原有素材一定无法满足经营者的需求。

这时候,第三种角色就可以登场了,我们可以把他们叫做设计师。

设计师可以通过一系列内置工具创作并上传Avatar装扮、建筑模型、音乐、游戏组件等各种素材,然后在领地上开店并销售这些素材给其他用户,获得收入。

拿现实世界类比,设计师其实是打工者的高级阶段,自由职业者,创意工作者。他们不必天天出卖自己的时间,也不用忙于商业经营,凭借内容贡献而谋生。

到了这个阶段,NeoWorld与现实世界的界限会越来越模糊,三种角色相互混合。用户在NeoWorld可以做现实世界大部分的事情。一切皆有可能!

从上面的玩法不难看出,NeoWorld是一个讲究自己创造、自己拥有的平台,未来随着玩家的增加和城市的繁荣,还会衍生出自治的生态。这个全新世界,由你来造。

三、NeoWrold:从青铜时代到黄金时代

虽然NeoWrold推崇区块链理念,但是限于目前区块链仍然处于早期,具体落地时还是要一步步走。

NeoWorld规划了三个阶段的发展路径,引用白皮书资料如下所示:

青铜时代:NeoWorld 将引入通证并上链核心资产,游戏核心体验以模拟经营和多人联网在线互 动为主。此阶段的成果会是一个感官上的繁华虚拟世界,以及内部的用户流量体系。

白银时代:NeoWorld 将会选择技术上最适合的公链或者侧链(如以太坊侧链 Loom,公链 Zilliqa 或 EOS)完成游戏核心逻辑的迁移和上链,或考虑建立自己的底层链。在游戏中将推行 UGC 相 关模块,用户可以创造各种美术素材(如 Avatar 装扮),甚至也可以创建内嵌游戏、商城、直播室等应用。

黄金时代:NeoWorld 将整体开源,并向社区全面开放各种接口,用户将可在领地上随心所欲创 建各种内容和应用,同时在游戏中实现社群选举和治理机制。

从通证上链到资产、规则上链再到链上治理,可以看出NeoWorld还是比较务实的,整体可行度比较高。在官网上,NeoWorld还给自己做了详细的路线图规划:

但这个规划,其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区块链基础设施的完善,大家可以先保持关注就好。

与此同时,为了让更多用户参与到NeoWorld的创作中,NeoWorld的整体设计分为三个部分:

The NeoWorld 客户端:分为PC版和移动版,服务于所有玩家。

NeoWorld Development Suite(NDS):你可以理解为一套编辑器,既可以服务于前面提到的设计师,也可以服务于未来的第三方开发者。

Copyrighted Asset Library (CAL):一个基于 IPFS 的版权素材管理和交易平台。用户可通过此平台将自己原创的数字化素材上链确权,交易转让。

这其中,前两个部分依然是传统中心化的方式,而第三个则结合了区块链的技术。前者保证了务实,后者给予了希望。

综上,NewWorld通过三大部分的设计,引领玩家从青铜时代走向黄金时代,让区块链游戏通证化变得更加切实可行,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以上就是几米对于NewWorld的立项分析,分别从痛点、玩法和技术方案入手,不知道有没有解答你的疑惑?

下一次,我们来聊聊NewWorld的经济机制,尤其是Token方面的设计,不见不散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