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蜿蜒,邂逅山野! 飙山营天空战记

----飙山营五人战队参加2018BMW人车接力中国赛赛记

        “Hood to Coast”被人称为地球上最伟大的马拉松接力赛事、“接力赛之母”,该项赛事起源于1982年,经历30多年的发展,衍生出遍布全球系列赛事,成为全世界最富盛名的赛事之一。赛事始终贯穿同样的精神内核——自给自足、全路况挑战、团队协作、日夜兼程。每一位选手都在比赛中用双脚跑过绝美风景,感受最纯粹的团队精神,寻找灵魂深处让自己热血的理由。除了这些,比赛中风格迥异的补给车辆也是比赛中一道亮丽的风景。2018 BMW越山向海人车接力中国赛全程181公里,共分为19个赛段,关门时间是24小时,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个越野路段。其中CP17-CP18是最难的赛段。

        六月二十九号清晨第一缕曙光升起时,我们已经踏上了去往崇礼赛场的路上,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我们会面对的是怎样的困难。机场的送行简短但是充满温情,要特别感谢小迪。




飞机飞行一小时后到达飞机场,在机场我们看到了我们的战车~大家都很兴奋~

等候


大神也疯狂


检查车辆,装车


驱车前往赛场的途中大家开始讨论比赛的相关事宜,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我们对比赛的看法和一些注意事项~午饭大家也是草草的吃的了一碗泡面,赶快上路了~


丰盛午饭


很顺利,我们在下午四点到达了起点,各个比赛队伍陆续到达,看到了好多大神,于是乎,成了见面会,难得的放松~~随意吧~


偶遇大神


热身专场


与大神同框


然后开着我们帅气的战马到达起点处,团队拍了合照,从这一刻开始突然有了神圣感~


飙山营旗帜飘扬

我们的舞台

收拾心情,进入到备赛状态,为了节省费用,我们全队在大厅的角落找了个超级好的位置~可惜后来来了几个打呼噜的别队队员~没有休息好~睡觉前队长又交代了出发时间和注意事项,十点半,大家开始休息了。

好好休息

清晨两点四十五分起床,收拾好行囊赶快到赛场!

准备热身


天气好冷~赛道上充满了紧张的气氛~第一棒队长杨涛~认真的拉伸,准备!一声枪响比赛开始了~我们开着车慢慢的跟上,杨涛的起跑很稳健,这是我们事先讨论过的,不能太着急~在跟随了三公里后,我们开始加速行驶,先于杨涛到达接力区,准备接力~~很快就听到组委会人员喊229,229~~我们很震惊杨涛的速度,人群中很多人发出惊叹,成绩出来每公里配速3/36秒~~令人咋舌的配速~第二棒,金爷~~金爷的赛段和涛的赛段都属于下坡赛段,配速4/10秒完赛,第三棒我出发了,开始上坡了~~好痛苦,慢慢的追吧,我从开始就告诉自己一定不能拖大家的后腿,最低限度不能掉名次,你们追我,我也追别人~~咬牙上吧,爬升130,配速446。好难受啊~跑完自己的这一棒万幸没有拖大家后腿。


这是一天中唯一的碳水补充


接下来刘亮老师出马了,果然是老江湖~上坡赛段4/08配速,完美超越15支队伍。第五棒李杰,同样精彩超越11支队伍,配速418完赛!从李杰开始~正式开始草原天路赛段~~草原天路的美景使我们暂时忘却了比赛的紧张。

美景1


崇礼美景


但是很快~~疲劳,紧张~压力冲击着我们,~~我们曾经设想过好多情况,和应对的方案,杨涛队长临时调整了队员的棒次,尽量使每个队员都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在赛道上。真正的考验从上午十点开始了~太阳的照射越来越强,坡度越来越大,每一步都开始变得艰苦~车厢里大家的交谈开始少了,抓紧时间休息是最主要的。我们的比赛在进行着,时间也在一点一点前行,每一棒结束后都会感觉的越来越强烈的疲惫~


杰仔的下坡~~


涛神与LV


第三赛段绝命奔跑

最后的一个轮次大家都已经筋疲力尽了,互相不断的激励,加油,呐喊!顺次为金爷,我,刘亮哥,杨涛,李杰!我和金子拼尽了全力完成了最后的赛段幸不辱命,没有掉名次~~我开玩笑说就看你们最后三棒的了,我是累劈叉了~刘亮哥的最后一棒跑的很稳健,追上一个,然后杨涛出发了~白热化,残酷,压力~~这是我在现场的感觉到的~第一次有情绪崩溃的感觉………六公里我们试图给杨涛补给,这是事先商定好的,但是他没有说话,只是摆手,我们可以看到他涨红的脸,他到极限了,喝点水吧,金子说这句话时已经开始哭了,我开着车,想说加油,还没出口眼泪就流下来了!8公里天气突然开始下雨~~伴随着非常强烈的大风,杨涛还在跑着,开始下坡赛段,已经跑进了城市,12公里我们再次试图给他补给,也没有成功~~从那时开始我们所有人对名次不再关注了,只想快点结束,那是一种煎熬,一种你无法想象的煎熬~~14公里终于到了,他们下车接杨涛,李杰的最后的一棒就要开始了,出发前他说放心吧,我加油追一个~随后接棒奔入雨中!

飞翔


艰难前行


意志坚定的涛神


杨涛缓缓的走了回来,很疲惫~我在车上看着他不受控制的落泪,不想让他看到,偷偷用毛巾擦干~~

车子在前行,那个时候对我们来说名次真的不重要了,但是李杰仍然在拼了命的追,我们终于在四公里处看到了我们前面的成都队~追还是稳住,很纠结~很纠结~刘亮哥让我们把这个消息告诉李杰,然后看状态吧~但是随后我们决定让李杰求稳,~因为我们再次看到他时,他的脸嘴唇已经发青~仍然在搏命式的奔跑,李杰慢点吧,~慢慢来,慢慢来,~哽咽着,没有加油~不想加油~不能加油~他的呼吸异常的急促,后来他告诉我们,风太大呼吸急促,岔气了~沿途吐过两三次。终于看到终点了,我们每个人都很兴奋,我们停好车,拿好队旗和我们的队友一起冲过终点,那种喜悦,那份自豪永生难忘~冲线时突然风雨雷电交加,雨水掩盖了我的泪水,冷风代替了我的颤抖……飙山营的五个队员披着队旗冲过终点……


终点的跳跃


      这是一次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代表飙山营所有队员的重托和期望……我们没有一刻放弃,不抛弃也不放弃,每个人都充满了担当,懂得自己的责任,关键时刻敢于亮剑!!这又何尝不是我们飙山营的精神所在~~我们坚信我们可以做到,我们也必须做到!金爷的坚毅,刘亮老师的稳健,李杰兄弟的拼搏,涛神队长的能力,承担,果敢……使我印象深刻,心灵受到了震撼!最后的一轮段路程大家都到了极限,谁也没有放弃!……太多的情感堆积……每个人都有泪水夺眶而出的冲动……

极限冲刺


冲线的喜悦


最后我要说,我们尊重了所有对手,在他们需要时我们给予他们我们不多的补给……我尊重了山野,没有丢弃任何的杂物~终点处好几个队伍都说这是烟台飙山营的,……我们自豪……我们也会继续努力。

每一公里都不平凡!为你而战!为队友而战!我们是在为你们而战!飙山营!加油吧!

拒绝平凡


胜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同学不知道面试之前应该怎样做准备,往往越到跟前越荒乱。 今天,我就简单分享几点我的面试心得。 准备职场技巧笔记...
    欢喜的海塔阅读 2,699评论 4 27
  • 16年是最安分的一年,放大假都没有好好的出去蹦达,我们都喜欢这句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但是,现...
    李哼哼阅读 2,857评论 0 0
  • 今天本来想写游记来着,结果又被好多事耽搁了。刚刚才知道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赶紧亚马逊下了几笔单。 其实最近几天也没那么...
    不知莫向阅读 143评论 2 2
  • 五月初夏,乘汽车去你修大坝的山里看你。恰巧下了小雨,空气湿哒哒黏糊糊的,一路上一梯一梯绿油油的茶园、点缀着黄黄紫紫...
    何冇冇阅读 23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