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鹦鹉是一种讨喜惹人爱的宠物鸟

我是一个十分喜欢小动物的人。动物都是有灵性的。我觉得动物和我们人类的心灵相通的。似乎它们也能知晓我们人类内心的想法。

在我14岁那年,我的母亲将一对机灵可爱的虎皮鹦鹉送给我。

它的样子十分的讨喜。是一对绿色夹杂鲜黄色的鹦鹉。羽翼位置的花纹就像是老虎皮。所以被称为虎皮鹦鹉。

虎皮鹦鹉也是人们最喜爱养的一种鸟类。且易养易训。性情十分活泼,可爱圆润。

它长一个圆滚滚的脑袋。整体看上去就像一只胖鸟。毛茸茸。双眼炯炯有神。十分的精神。

当我收到一份这样的礼物时,真的很兴奋。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也能养一对这样可爱的小鸟。


于是对这小鸟爱不释手。我曾一天什么都没有干,就是专心的观察这对鹦鹉。心想着怎么样才能让他们学说话呢?

但可惜我只养了两周就放走了鸟。

因为没有经验,只是养鸟的新手。不知道该怎么去养一对这样的鹦鹉。结果把鸟给养丑了,毛掉的不像样子了。

所以这段时间专门学习了养鸟的技巧。打算过段时间再养一对虎皮鹦鹉。因为我很想念它们。

今天我想依据我自己养殖鹦鹉的经验跟大家分享一下!

很对人都问说怎么让这对鹦鹉成为你真实的好朋友呢?

其实让这对鹦鹉熟悉你很简单。就是温柔的对待它。

而且当你靠近鹦鹉时,可以柔和轻声的和鹦鹉交谈。

当这只鹦鹉来到我家时,那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旁边的人也是陌生的。所以它会本能的害怕。会一直缠在笼子上不肯下来。

这时你不能总是靠近鹦鹉。当你靠近去观赏它的时候,你会吓到它的。

所以你可以把它放置在一个安静的地方,不要去靠近它。当它意识到身边的环境没有危险的时候。慢慢的就会下来到栏杆处站定。

待到第二天,就能接受你喂养的食物了。这样就不怕你了。

鹦鹉都是大大的吃货。就是你喂吃多少,它就吃多少。所以在食物这方面你需要有所节制。

定时定量的去喂养它。不要把鹦鹉撑得太饱了哦。

如果鹦鹉熟悉你了,你可以试试用手喂,如果它能听话的跟着你的手吃食物,那么说明这对鹦鹉已经不再那么怕你了。

但是前提是你用手喂养的时候需要洗净双手再进行喂养,防止有细菌而引起鹦鹉的肠炎。

凡是食物和水不干净都会引起鹦鹉的肠炎呢,所以这方面要十分的注意。

当你喂养鹦鹉时要时常注意它们的食量。这样你才能倒置刚刚好的食物到碗里。不怕吃不完剩下的食物变质了。

鹦鹉喝的水也是很重要的。需一天更换一次。且更换的水必须是白开水或者是自来水。千万不可以用生水喂养。否则会有细菌的。

养殖鹦鹉时笼子里的托盘是用来盛排泄物的,鹦鹉的排泄物比较多,吃的多排的就越多。所以至少一个星期更换一次。

注意更换的时候要更加的小心,当你的手伸入笼子里清理卫生的时候,一定要很温柔,轻轻的整理干净,不要吓坏了小鹦鹉哦!

以前我总是将手伸进笼子里,小鹦鹉要么就是吓得四处乱窜,要么就是啄你的手。我真的错了。大家不能像我这样。

所以千万不要用手去吓小鹦鹉哦。

再说说鹦鹉的发情期哈,大家应该都挺好奇的。

之前我养的一对鹦鹉就是雌性和雄性的。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其中一只小鹦鹉突然变得很爱多进笼子里准备好的小屋子,还时不时会啄着小屋子。甚至有时候是啃咬的。

那时我还不懂那是鹦鹉的发情期,以为鹦鹉只是过度的被吓才会选择躲进屋子里。后来才普及了鹦鹉发情的知识。

所以我跟大家说说雌性鹦鹉发情期时的特征吧。

其实鹦鹉的发情特征最重要的是鼻蜡膜的颜色。

成年并发情的公鹦鹉的鼻蜡膜变色是最明显的,变为蓝色的。这也是最容易辨别的。

成年刚发情的母鹦鹉的鼻蜡膜变色是为褐色变为鲜黄色或者是姜黄色。

所以如果大家发现了自己家的鹦鹉有这样的状况,一定不要去打扰它们。确保一定不能吓到它们。

发情期过后肯定又到了生蛋之类的问题吧。

一般鹦鹉不会在夏季的时候下单的,因为夏季太过炎热了。在南方养殖的鹦鹉更加不可能选择在夏季下蛋。都是6月至1月份下单的呢。

如果你家的鹦鹉选择在冬季下蛋,那么你必须确保温度维持在15摄氏度以上的。

但是我养的鹦鹉还没有到下单的时候呢。

养鹦鹉一定要注意就是至少要养一对的哦,因为鹦鹉生活都是需要一个伴儿的呢。

可能那时我养的是一雌一雄的吧,因为它们都不会相互伤害对方,有时貌似还会为对方梳理梳理毛发的呢。

我还是挺后悔放走了,其实并不是说放生小动物都是对的。

像这种家养的小宠物都是习惯人工饲养的生活,所以如果你一旦放生它们,可能反而是害了它们。因为在外面,这些习惯人工养殖的小动物是学不会自己寻找食物自己养活自己的。

所以该放生的才能放生,不能放生的可不要随便拿到外面去放生的哦。

但是虎皮鹦鹉还是有缺陷的,那就是这些虎皮鹦鹉是不会说话的,但是有个别的虎皮鹦鹉死会说话的呢,如果你家的鹦鹉真的会说话,那真是太罕见了。

恭喜你,你中大奖了。你家的虎皮鹦鹉成功会说话了。

但是还是要抱一丝希望的,没事陪伴鹦鹉的时候可以多和它们聊聊,聊一些简单的语句。比如说:“你好。早上好。下午好。”之类的话语,更加有助于鹦鹉说话的呢。

顺便告诉大家,挑选鹦鹉的时候记得一定要选体型大的,就是那种胖胖的,脸圆圆的。这样才有福气。哈哈

而且毛一定要贴紧全身,不能松散的哦。如果全身的毛是松散的话证明这只鸟是不行的。可能有身体问题的呢。

所以今年的生日我打算给我自己买一对可人的小鹦鹉。这次我一定好好用心的养殖它们了。

话不多说,赶紧去鸟市给自己挑对好鸟吧。

图片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