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就是要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蓝!

Hello,Wuli小仙女们~

随着天气的变热,成都太古里的姑娘们也越穿越清凉了。在渐渐炎热的天里一抹清凉的蓝色不仅看起来清新脱俗,也更能增加你的夏日活力。

那么关于蓝色,又有哪些经典的配色可以运用到服装搭配上呢?

蓝色+中性色

blue+ neutrals

中性色又称为无彩色系,指由黑色、白色及由黑白调和的各种深浅不同的灰色系列,中性色不属于冷色调也不属于暖色调。

在今年的春夏舞台上,各大品牌对于蓝色的运用也是极其多变的,但最常见的还是属于蓝色+黑白灰三种中性色的万能搭配了。

今年春夏主打运动风的dior,就大面积了使用了little boy blue小男孩蓝色搭配黑白条纹T,营造出属于夏日的清凉运动感。

Christian dior 2018 SS

清爽的蓝+黑白灰配色加上实穿的T恤与牛仔元素,瞬间就俘获了不少女明星的心。可以看到国内不少小花们都早早的就穿上了这一系列。

赵丽颖和Angelababy身穿dior蓝色牛仔裙

01

藏蓝色+灰色,饱和度都极低的颜色搭配在一起营造出一种清淡的学院感。灰色T恤裙+灰色中筒袜带来灵动与俏皮味。

02

清爽干练的little boy 蓝色连体裤搭配小白鞋,清新又耐看。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03

男生的蓝+白经典海魂衫清新又白搭,女生的little boy蓝色连体裤自然不做作。清新的蓝+白色情侣装很是养眼。

口红:迪奥999

04

黑色卫衣+蓝色牛仔背带裤可以说是极安全的穿搭与配色了。自带休闲感的蓝色牛仔背带裤带来活力打破沉闷。

05

蓝+白色的清新自然而然会让人联想到学院感,加一点点红色的条纹装饰更有校服味,让人更具青葱活力。

左滑查看更多图片~

06

蓝色oversize外套搭配白色长款T恤裙,简洁的穿搭耐看又有街头味。小细节上,就连买到的烟Marlboro也是蓝黑配色,与整体色彩有所呼应。

蓝色+卡其色

blue+khaki 

除了黑白灰中性色外,卡其色也是一个万能搭配的颜色,任何颜色和它搭配都能自带高级感。清新的蓝色搭配卡其则融合了清爽海洋气息与卡其色带来的小复古高级感。

搭配中,一般选择低饱和度的色彩搭配,例如浅蓝搭配卡其色或者深蓝搭配深卡其色,带有灰度的颜色会使面料更有质感。

2018 伦敦SS时装周

身为Burberry大中华地区的代言人,东叔也是尽职尽责的在各种活动中都穿着Burberry的风衣。经典的棕色风衣或棕色格纹搭配蓝色元素都给人特有的英伦贵气感。

07

浅浅的冰蓝色露肩雪纺上衣自带女神气质,搭配卡其色小短裙性感中又不失精致味。

08

90'S复古针织感Polo领镂空短袖气质清新又有腔调,搭配卡其色阔腿长裤更加日常也更有精致时髦感。

09

以暗黑中性风著称的潮牌BOYLONDON的卡其色卫衣自带TOM BOY街头帅气感,搭配宽松蓝色牛仔裤更加帅气时髦。露出一点点白色T恤边边不仅起到颜色过渡作用,叠穿也更具街头嘻哈风。

蓝色+橘色/黄色系

blue+orange/yellow

清新的蓝色搭配亮眼的橘色或黄色立马变得夏日感满满。清凉的配色使人联想到可口的水果和凉爽的泳池。选择高饱和度的蓝色搭配橘、黄亮色呈现浓烈的视觉对比,更具戏剧张力;而选择浅色或低饱和度的蓝色搭配橘、黄亮色则呈现高级感和"仙气"。

今年的时装周上,不少宇宙大牌,也乐此不疲的在玩蓝色+橘、黄色系的搭配。

2018 SS时装周

TOD'S 2018 SS

亮色与蓝色带来的色彩撞击可温柔可街头是很多女明星们的夏日穿搭最爱,例如一直走在时尚前沿勇于尝试的宋茜,近期出席活动就频繁的向我们示范了蓝色+黄色、蓝色+橘色的穿搭。

宋茜的橘色、黄色+蓝色穿搭

10

拼接杂色毛衣袖的牛仔外套设计感十足,搭配橘色小P裙,drama却又甜美着。橘色很好的提亮了肤色。

11

低饱和度浅蓝色牛仔外套搭配低饱和度橘黄色蛇纹包裙,性感复古中带着大女人的霸气。

12

蓝色雪纺裙印上金色星星,就自带仙气了,加上一件白色衬衣起到颜色过渡的作用,白色同时还充当"打光板",使整个人都散发出迷人的光。

蓝色+紫色

blue+purple

蓝色和紫色都属于冷色调,并且蓝和紫还是相近色,这使这两个颜色搭在一起往往能有同色系穿搭的和谐感。最近流行的电光紫,搭配上蓝色也会少一些突兀感多一些和谐与耐看。

EMPORIO ARMANI 2018 SS

13

高腰蓝色牛仔外套搭配黑色漆皮短裙展现极致性感。紫色贝雷帽和单只紫色中筒丝袜的加入为整体性感的造型加入了一些街头玩味感,使其更为有趣了。

蓝色+粉色

blue+pink

Pantone公布的2018年度流行色中,Little Boy Blue 小男孩蓝色Pink Lavender薰衣草粉以及Blooming Dahlia绽放大理菊色都属于婉约的莫兰迪色。这些柔和的色彩组合在一起,给春末夏初带来了不少粉嫩的少女清甜味。

高饱和度的蓝色和亮粉色的搭配则充满了90‘s的复古迪斯科感,这种极具对比度的颜色碰撞在一起更能彰显年轻一代的自我个性与叛逆不羁。

2018时装周SS秀场

酷爱粉+蓝色的大甜甜

14

男孩子当然也能穿粉色。选择粉色本土潮牌Letstee的粉色多口袋夹克,搭配蓝色宽松牛仔裤,粉嫩中不失街头时髦感。白色衬衣作为中间色不仅增加了街头感调性还有提亮肤色的作用。

15

little boy 蓝色的长款风衣自带文艺清新气质,简单搭配小白鞋和白色手提包就能做到清爽又优雅,而选择的粉色墨镜作点缀色,则为整体增加了更多时髦和温婉并存的可能性。

蓝色+红色

blue+red

蓝+红可以说是最经典的复古色系混搭了。经典如美国国旗、著名的Pepsi百事可乐公司、著名街头休闲品牌Tommy Hilfiger、文艺网红大牌GUCCI等等,都是以红蓝为配色的。红色的热烈搭配蓝色的沉静,有趣的营造出了一种复古但又自由奔放的印象。

今年的春夏时装周,红+蓝依旧是秀场上的主色调之一。

Temperley London 2018SS

马思纯、唐嫣和倪妮的红蓝色搭配

16

经典波西米亚风格红白碎花荷叶领雪纺衫自带复古度假腔调,简单搭配浅蓝色阔腿长裤,带有浓浓美式休闲风的90‘s穿着就这样轻松被打造了出来。

好了,看完了这么多配色,你最喜欢哪款蓝色的搭配呢。赶紧翻出你衣柜里的蓝色单品,来一场色彩的革新尝试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