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为什么牛逼的精英却干不过没有文化的“粗人”

我们经常见到这样的一种情况:很多老板都是小学毕业,或者初中毕业,但事业却做得非常成功,而很多高学历者创业失败,玩不过那些“粗人”老板,高学历创业者面对这样的情况,愤怒的仰天长啸:

同样创业,为什么牛逼的精英却干不过没有文化的“粗人”!!!


创业

我们来看下所谓的“粗人”和所谓的“职场精英”到底有哪些差距:

一.创业的决心不一样

精英:我有职场经验和学历在,一旦创业失败,我还可以去上班,创业的决心不够,总是留有后路。

“粗人”:创业一旦失败,我全家都要喝西北分,我没有退路,我必须全力以赴,只需成功不许失败!

二.对待面子的态度不一样

精英:因为自以为受过高等教育,对于一些商业上的小伎俩或者不入流的商业技巧,不屑于使用,觉得这样丢自己的面子,把面子看得比生意重要!

“粗人”:在创业成功前,面子没有生意重要,因为我要吃饭,饭都没得吃,要面子何用呢?所以面对生意或者竞争者时,为了生存,抛弃面子,赢得利润才是做事的准则!

职场精英

三.混社会的时间长短不同

精英:大学毕业到创业在社会上的时间也几年时间,最多10年左右,混社会的经验有限。

“粗人”:很早就辍学后,就出来社会上闯荡,多的时间就是精英上学的时间,足足比精英多2倍。

四.对人性的认识程度不同

精英:毕业后就进入正轨的公司工作上班,接触的人都相对有素质点,生意场上的人性显示不够,自然精英对于人性的认识就比较浅薄,就会导致为人处世的不成熟!社会生存能力相对较弱。

“粗人”:混社会主要集中在低端的底层,什么人都有,接触不同素质的人,这样就给了一个认识人性,在社会生存的能力极强,对人性的把握更牛。

破釜沉舟

五.对待人才的态度不同

精英:自认为自己的高学历,高能力,必然会有点自负,高估自己能力,同时也会对比自己能力高的人心里不爽,权利难于下放,即便下放,也会重重约束,慢慢导致下属的能力都没有自己牛逼,公司整体能力拉低。

“粗人”:知道自己没有文化,所以会在每个岗位招聘优秀的人才,充分放权,一般这种老板都是识人的高手,能够找到牛逼的团队。

所以,牛逼的不是“粗人”,而是你自己的决心,能力,生存能力等一系列的因素决定的!

当然,也有精英干掉的“粗人”的,不过优秀的地方我们必须学习借鉴,才能进步,当然了上边的分析不止以上5点,当然也有时代,地域等等的原因。

面对现实,找到差距,扬长避短,砥砺奋进,这样的大方向不会有变化!

再牛逼的梦想,也需要牛逼的综合能力才能支撑起来!!!

欢迎在评论区说出你对精英干不过的“粗人”的观点和意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很多家长来说,每天早上送孩子去幼儿园都是一场“战争”,因为孩子们对幼儿园充满抵触情绪,总是哭闹不止不想去幼儿园,...
    孩子怎么教阅读 265评论 0 3
  • 1 一首《成都》,赵雷火了。 走过了《快乐男声》和《中国好歌曲》的舞台,在《歌手》的舞台上,赵雷终于火了。 华丽的...
    北城远在北方阅读 361评论 2 6
  • 笛声悠悠而清扬,时而似欢,时而似悲风声烈烈,竟吹不散笛声笛声尽处,一白衣男子独立月下,佩剑滢滢似水流动,唇间笛声不...
    24e2f6668318阅读 3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