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的顺序流程及注意点

侧方停车在小型汽车的驾驶证考试中属于科目二的一项。很多人都感觉有些难,不知道怎么做才把车准确的停入侧方车库中。


再加上现在很多马路的两侧都设置了临时停车的车库,所以侧方停车在日常生活中也是经常用到的一项技能。


下面我结合自己考证的经验来总结一下侧方停车的流程和几个注意点:


侧方停车的流程:


第一步:顺线。


首先,调整车辆方向:使车辆向前匀速慢行,在前行过程中,自己要在车身的视线前方位置找一个点,(我找的是雨刷上最高点),这个点与地面的连线的交点要一直落在车库的边线及延长线上。


如果在行进过程中发现自己找的这个点偏离黄线,要及时作出调整(向左或向右打四分之一方向盘并迅速回正调整),使自己的位置点与地面的交点始终落在黄线上。


当车辆行进到侧方车库的左前侧,并且可以从右后视镜中看到车库的左前角时, 踩刹车停车,准备侧方倒车入库。(驻车制动过程中刹车不能松开,防止路面不平而溜车)


第二:入库


从车辆的右后视镜观察侧方车库的前边线在右后视镜中的位置,挂倒档,松刹车、离合开始倒车。


当车库前边线在右视镜中消失看不到时,再继续倒车三秒,可以自己内心默数一二三来计时,数完后迅速向右打死方向盘。


向左微微俯身看车辆的左后视镜,当从左后视镜中看到侧方车库右后角时,立刻使向右打死的方向盘回正,记住是车库的右后角。继续倒车。


这时从车辆的左后视镜观察车辆的左后轮,在后视镜中看到左后轮将要压到车库边线的时候,向左打死方向盘,继续倒车,入库。


当从后视镜中看到车身与一侧车库边线平行时,离合刹车踩到底,停车,打左转向灯,将倒车档换为前进档,准备出库。(切记:这个时候方向盘仍是向左打死状态,不能回正!)


三:出库

缓慢松开刹车、离合,使车辆慢速出库,在左后视镜能看到车库的右后角时,将向左打死的方向盘回正。


这时车速一定要慢,行进中观察你自己刚才在车身上看到的那个位置点,我看的是雨刷最高点,我就以雨刷最高点为例来说,当这个最高点与地面连线交点落到左侧白色边线上时,向右打一圈方向盘。


当车身与车库边线平行且不大于三十厘米时,回正方向盘。


倒车入库整体流程进行完毕后,就可以进行下一个项目考核了。


在整个流程中,有四点需要特别注意:


1.一定要在车身位置找一个适合自己的位置点,记在心里。以这个位置点和车库边线的距离关系,来判断车身有没有歪,有没有压到车库边线等。


这个位置点点可能每个人不一样,要多练习,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点。


2,在驻车制动过程中,刹车一定要踩到底。因为有些路面不平,如果刹车不踩到底,很容易造成车辆的溜车,溜车距离过大,会扣分。


3,当车辆倒入侧方车库中驻车制动时,方向盘是向左打死的,不能习惯性回正。因为出库的时候还需要方向盘向左打死,所以没必要多此一举。


4.整个侧方入库过程中,车速一定要慢。要控制好车速,不能过快。慢一点,比较容易及时对车辆位置作出调整,从而解决出现的问题。


其实侧方停车的操作方法,不仅在驾驶证考试中很适用,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实用的。多做练习,在不断的练习中,提高入库率,从而早点通过科目二的考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