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记

来襄阳的第三天早上起床,我感觉右眼有点刺痛,照镜子确认了一下,发现确实上眼皮有一点红肿。我暗暗指责自己:年纪大了就不要逞强熬夜,看,熬出问题了吧!思虑再三,我决定再睡个回笼觉,毕竟,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事是睡觉解决不了的。一觉醒来,已经快十一点了,眼睛似乎也并没有什么好转,所幸,也并没有加重。我判断了一下,可能和平时的熬夜肿眼皮差不多,也就不多在意了。

吃过午饭,拿出书来装模作样地看了一会儿,右眼就有点不受控制地流眼泪了。我继续采用睡觉疗法,可能眼睛太过疲倦,这一睡又是两个小时。不幸的是,这次醒来情况变得糟糕了,双眼皮完全被撑成了单眼皮,眼睛也被挤得只能睁开一个小缝。我对着镜子仔细研究了一番,觉得眼珠并没有什么问题,可能就是眼皮上火发炎。考虑到已经到了晚上,去医院也有点不太现实,我就在家里找了消炎去火的药,用湿毛巾捂了一会儿。可是,这一夜并不如我想象的好熬,眼睛又痛又痒,不停流眼泪,折腾了大半夜才勉强睡着。

第二天早早就醒了,对着镜子一看,果然像我预想的那样糟糕,右眼已经完全睁不开了。我收拾收拾就去看医生去了。哦,中途还给我老妈打了个电话汇报了一下。

幸运的是,医生的判断和我差不多,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炎。他乐观地跟我说,挂两天水就没事了。挂完水已经十一点多了,回来后,吃过饭已经快一点了。我决定偷懒一天就不要看书了,整个下午一直躺着闭目养神。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到了晚上,我好像感觉眼睛似乎没有那么痒。我乐观地认为,可能我明早起来,已经完全好了,那样的话,就不用大热天还往外跑了。

然而,我的美梦并没有成真。第二天起床一看,似乎比前一天更严重了,下眼皮也感觉肿肿的了。我开始怀疑是不是医生误诊了。不过,挣扎了一会儿,我还是决定相信医生,把这一天的水挂完了再说。

这一次换了一位坐诊医生,他做了和上一位医生一样的判断,也认可了上一位医生的药方,不过,他说我的情况比想象中严重,可能要再挂一到两天水。我觉得,误诊不太可能扎堆,就选择相信了。在挂水途中,老妈打了电话给我,我觉得左右就是消炎,也没有什么稀奇的,就否定了她过来看看的想法。

第三天起床的时候,我感觉情况有点不太妙了,似乎有什么东西长出来了。照镜子一看,上眼皮确实长出了一个什么东西。我不确定是真的长的什么,还是发炎造成的。

这样,我又一次去了医院,医生这次告诉我是长了个什么东西(专业名词我听不懂),要挂两天水看能不能消下去,如果消不下去,可能要动手术割掉了。我当时突然就懵了。说实话,之前痛也好,痒也好,流眼泪也好,睁不开也好,我一点都没怕过。可是,这一刻我竟然想到,要是瞎了可怎么办!

恍恍惚惚,拿了药,挂了水,老妈又打电话来了。一听说我还在挂水,她有点着急了,我只能含糊地跟她说,是眼皮上长了个什么东西。老妈反倒突然松了口气,说,我知道是什么,我们这里叫长跳跳,就是不治自己也会好的。我虽然清楚并不是她说的,可也并没有反驳她。如果真的要手术,她是肯定得来的,现在没确定的时候,没必要让她担心。

下午回去后,我按照医生的嘱咐,不停用盐水敷眼睛,又期待又焦灼。

今天,也就是看病的第四天,我起床看了看眼睛,感觉肿似乎消下去了不少,但又生怕是错觉。出于鸵鸟心态,我上午一直拖着没去医院,一直到中午,对着镜子看了108遍以后,我才敢确定情况似乎确实好转一点了。

下午,我忐忑地来到医院,医生看了一下,说,还行,消下去一半了,应该不用手术了。

现在,我坐在输液室里,头上挂着三瓶吊瓶,上一个病人已经走了十分钟了,隔壁房间里,两个护士正在叽叽喳喳聊着闲话。我不知道当我完全好了以后,是会有一个人扛过来的自豪感,还是一个人扛过来的辛酸感!

不过,如果明早起床就完全好了,我会非常非常感激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讨论过度医疗,以及中西医的治疗的区别。 娃生病的时候,为娘的就会悔不当初:你咋就是个文科猪脑子呢,当年要是学了...
    阿阿阿当阅读 707评论 4 3
  • 开始我是两年一妇检,第二次去的时候就发现子宫上还真有了肌瘤,因为没有身体上的其他不适,已到市妇幼保健院工作的二姐的...
    甑容儿阅读 270评论 0 1
  • 躺在家里宽大舒适的床上,浑身才觉得放松了。陪母亲在外面医院的病房里住了四五天,简易的硬竹板床睡得人浑身僵硬,一动就...
    空镜头阅读 260评论 0 3
  • 文/思小妞 在美国,身体不好千万别生病! 真是要给美国的医疗体系和医治理念跪了。 上周五因为突然下雨降了点温,小身...
    思小妞无后缀阅读 1,390评论 29 38
  • Strange Things,好看在哪呢? 第一,有趣。一部电视剧很重要的一点,是有趣,让观众有看下去的动力。从小...
    赵永超阅读 6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