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对话创作大赛】纹身

文‖林翻飞

(这不是一篇简单校园文,关于性侵,故事尺度弱化处理,希望你能看完此文,也希望大家能保护好身边的女孩子。)

沈浣溪美女学霸,除了好友肖潇拒人于千里之外,脖子上纹着一朵花。

周江城阳光学渣,除了哥们金戟还有朋友一帮,对沈浣溪无比好奇。

1、

【高中操场草地】

沈浣溪:说!我的水壶是不是你每天偷偷拿去打水的。

周江城:是我拿的,注意用词,不叫偷。我打完水给你放在女生宿舍门口了。

沈浣溪:谁稀罕你打水了,水房离宿舍5分钟的距离。我自己又不是没有力气拎。

周江城:你又说错了,我不是要帮你打水,只是咱两的水壶是一样的,打满水拎起来一样重,我走路平衡一些,好练臂力。

沈浣溪:你!!!

周江城:我怎么了?

沈浣溪:你以后不准拿我的壶打水练臂力。

周江城:不太可能。除非你放学比我跑的快。哈哈!

沈浣溪:谁不知道你不爱学习,天天都是放学第一个冲出去的。跟你比这个才怪!

周江城:你就是比不赢我呗!看你瘦的,头还不过我下巴!哈哈哈哈!

沈浣溪:周江城,你竟然嘲笑我。你这人怎么这么厚脸皮!

周江城只笑不说话。沈浣溪平日里从不跟别人尤其是男生多说半句废话的。肯跟他说这么多话已经令他意外了。

沈浣溪:你说你老缠着我干嘛!你看不出来我很烦你吗?我不喜........

周江城:你不喜欢什么?

沈浣溪:我不喜欢拎水,你想拎就拎呗!别指望我会感激你!

(沈浣溪转身离开朝着宿舍方向跑去,树后闪出一个人影跑到沈浣溪身边。)

(周江城看着沈浣溪的背影咧嘴自乐,然后转身吹了个口哨,旁边大树后也闪出一个人影迅速跑到周江城的旁边。)

肖潇:怎么样?我的大学霸!他承认喜欢你,然后你帅气的拒绝他了吗?

沈浣溪:没有,他这人总是嬉皮笑脸,他没说喜欢我,我总不能直接说‘我不喜欢你吧!’显得我得多自恋。

肖潇:我的大美女,想你决绝地拒绝过多少追求者!这会儿吃瘪了吧!哈哈!

沈浣溪:肖老大!一共就两个追我的人,请实事求是,不要说的这么夸大。

肖潇:沈学霸,请不要叫我肖老大好吗?搞得我跟黑帮贩毒老大一样!我就是一花季少女好吗?还有你说你一学霸,学习都这么好了,不抽空谈个恋爱轻松轻松?

沈浣溪:给你个白眼自己体会。

肖潇:你再白眼我,再白眼我。明天我就把你让我约周江城去操场的事给你捅出去。

沈浣溪:老大!老大!别人会误会的!

肖潇:嗯?

沈浣溪:肖总,我的小公主,你是好人!

肖潇:不要乱发好人卡!你的英语笔记明天借我用一下,我帮你体育课请假。

沈浣溪:成交。

(回男生宿舍的路上)

金戟:怎么样?我的大帅哥!有没有被妹子拒绝?

周江城:还好有兄弟你提前告知沈浣溪找我干嘛!我怎么能让她把拒绝我的话说出口呢!我不说我喜欢她,她怎么拒绝我呢!

金戟:机智!哈哈哈哈!早晚得追到!

周江城:那是!走回去!为明天下午篮球赛养精蓄锐。

金戟:对,好好休息备战球赛,明天要打的帅气,赢得霸气。引一群迷妹竞欢呼!

周江城:哈哈!

2、

【第二天下午体育课】

周江城:哎!沈浣溪怎么没来?

同学:她不舒服,在班里面休息的。

周江城:报告老师!刚才帮忙搬体育器材把脚扭了,申请回班休息。

体育老师:去吧!

【高一一班教室】

(周江城进班坐在了沈浣溪的前面的桌子上,面朝沈浣溪。)

周江城:沈浣溪!你居然假装生病,在班里偷偷写卷子。

沈浣溪感觉不舒服,挪了挪椅子,侧着身子。

沈浣溪:周江城!你现在不也是悠闲的出现在了班里。你好像没资格说我。

周江城:沈浣溪,我待会放学的时候要去参加篮球比赛,帮咱们班赢取荣誉的。我现在是在保存体力。不是像你偷懒,不强身健体,只知道做作业,学成书呆子了。

沈浣溪:你连自己的作业都做不好,考试老拖咱班后腿。就你篮球挣那点荣誉有啥用?

周江城:咱两比,你假装生病性质更恶劣吧!

沈浣溪:谁说我装病,我贫血,不行啊!

周江城:你说你这么拼命学习为了什么?

沈浣溪:为了离开这个鬼地方。

周江城:离开这里?这里不好吗?我觉得挺好的啊!干嘛要离开?

沈浣溪:你在这里能像个少爷一样吃喝玩乐,你当然觉得这里好,不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喽!

周江城:(面色微沉)你这是在变着法子的说我纨绔子弟,不学无术吗!

沈浣溪:我可没这么说!

周江城:(转而微笑)一会放学,你去看我篮球比赛吧!让你看看我打篮球的厉害!

沈浣溪:不去!

周江城:你要不去!我就把你体育课搞特殊,假装生病,偷偷在班里写作业的事告诉咱班女同学。女孩子嫉妒心好像比较厉害。

沈浣溪:(抿嘴好几秒没说话)你连这都懂!你威胁我!

周江城:我哪是威胁你!分明是邀请你!你看我诚挚的眼神,一会放学,你去看我的篮球赛啊!

(沈浣溪没理他,转过身趴在后桌上继续写作业。许久没动劲,转过头,这货居然趴她桌子上睡着了。)

【操场上,放学后的篮球比赛】

(观看的师生太多,周江城没有找到沈浣溪的身影。)

(比赛结束)

球赛队友:周江城,这是刚刚有个黑色长头发,脖子上纹了一小朵花的女孩给你的水。

周江城:哦!谢谢啦!

队友:学校不是禁止纹身之类的吗?那个女孩怎么还纹着,学校没人找事吗?

队友:就是,教导主任管咱们男生着装头发配饰苛刻的要死,怎么不管她?

周江城:有特殊情况吧。(掏出饭卡)兄弟今天辛苦了,拿着我的饭卡,叫大家一起去食堂吃饭吧。

金戟:(刚好走来)城哥!什么特殊情况?

周江城:我怎么知道!我胡说的。快去吃饭。

金戟:嘻嘻!是,城哥。

3、

【期中总结大会】

校长端坐于主席台上讲话

周江城和金戟坐在班级最后

周江城:铁戟(周江城给金戟起的外号)

金戟:嗯?怎么啦?

周江城:你丫是不是和上次找你转话的肖潇在暗度陈仓?

金戟:什么叫暗度陈仓,用个好点词行不!我们是一见钟情。

周江城:滚滚滚!还一见钟情。说,你是不是有好感在追人家?

金戟:有那个意思!怎么啦?又不碍着你什么事!

周江城:你没听见老头(指校长)刚说的早熟的果子早烂。不要觉得追人好玩。不然死得惨。

金戟:呸呸呸!他啥时候讲的,我咋没听见?

周江城:我能一心二用,你能听见个屁。

金戟:那你说你是不是也追着玩的?

周江城:你猜!

金戟:滚!

(一连好几个星期,肖潇上课基本都是睡过来的,晚上偷偷和金戟煲电话粥,作业也是抄抄沈浣溪的。完全没有了心思学习。还差点翻墙出去玩。沈浣溪这几天一连请了三天的晚自习假了。第三天晚上周江城终于坐不住了,也请了自习课的假。因为看不见沈浣溪,周江城心都是飘得,根本在班里待不住。)

【操场入口路边】

周江城把沈浣溪堵在了去操场找肖潇的路上。

周江城:你丫再不学习你就废了。不是说了要离开这里吗?

沈浣溪:肖潇现在只知道谈恋爱,她再不回头,她就要废了!你让开,我要去找她跟她讲清楚,讲到她明白为止。

周江城:她废不废是她的事,你管好你自己不就好了!再说你不谈,你还不让你闺蜜谈,小心闺蜜跟你翻脸!

沈浣溪:你不懂!肖潇没有母亲!他的父亲也只知道拉货,每月给她点生活费。如果她不学习,她以后就要去厂里打工了。这不是她出路。肖潇很聪明,初三时就是我鼓励提醒着肖潇努力才一起考到这里来的。她不能半途而废,我们要一起走出这里的。

周江城:(抿了抿嘴停了几秒没说话)你先回去,这事我来解决。

沈浣溪:你来解决?

周江城:嗯,我来解决。你去学习。相信我。

沈浣溪半信半疑的回到了班里上自习。

【男生宿舍大门外】

金戟:周江城你找我有什么事不能在宿舍说吗?还跑这来。

周江城:金戟,你是不是和沈浣溪的闺蜜正水深火热?搞得肖潇光恋爱不学习?

金戟:城哥,你怎么又突然关心这个了?

周江城:你丫不准谈恋爱!我还没谈呢!

金戟:(转了转眼骨碌,露出坏笑)还说你是追着玩!你丫认真了啊!

周江城:你追肖潇,肖潇光恋爱无心学习,搞得沈浣溪担心她也没法学习,沈浣溪没法学习,我也没法学习。总之,你不准谈恋爱!

金戟:(怒目而视周江城,良久翻了个白眼吼道)周江城要不是小时候你从狗嘴里救了我,我才不会答应你。

周江城嘿嘿一笑。

金戟:你丫不要笑,你去把我衣服洗了,我明天就去和肖潇说。

周江城:(扯了扯嘴角)好。

周江城洗了大半夜,金戟把他最近穿的衣服洗过没洗过的,全都扔给周江城让他又洗了一遍。深秋的天,周江城洗了大半夜,凉水泡的他打了个喷嚏。

【高一一班】

(体育课大家都出去了,只有周江城和沈浣溪在班里)

沈浣溪主动跑到周江城的前面

沈浣溪:周江城,事情你怎么解决的?

周江城:你答应一会陪我去一趟医药室,我就跟你说!

沈浣溪:(略微思考)好。

周江城:我让他男神跟她说,考到重本就跟她谈恋爱!

沈浣溪瞪大了眼睛,没想到这也可以。

沈浣溪:你跟金戟关系很好?

周江城:嗯,发小,(表情略微夸大)共同经历过生死。

沈浣溪:经历过啥,你就敢说共同经历过生死!

周江城挠挠头嘿嘿笑了几声,本来他是想夸大一下,炫耀炫耀,好让眼前的女生对他崇拜一下。不想却被怼了,这就尴尬了。好在脸皮厚。立刻转了话题。

周江城:你的目标是哪里?

沈浣溪:什么?

周江城:我说你的目标是那个学校?

沈浣溪:(微微一笑)奥!我说什么目标呢!你的思维太跳跃了!

周江城看着沈浣溪的这一笑有些恍惚,窗外的阳光打在沈浣溪的侧脸上,嘴角弯笑的弧度和着阳光的画面美不胜收。这个面庞一眼万年,周江城脑壳里只有两个字“唯美”。

沈浣溪:周江城你发什么呆呢?

周江城:(回神)呵呵,刚才你一笑,感觉阳光都是甜的,画面太美了!

沈浣溪立刻收了笑。

周江城:你怎么不笑了?你刚才简单一笑起来很漂亮啊!

沈浣溪垂下了头只微微弯了嘴角,这一笑里却带着伤。

周江城刚要说话,却咳嗽了起来。

沈浣溪:你刚不是问我目标是考哪个大学吗?清华大学。

周江城:(不厚道的笑了)清华大学?你确定?你要能考上,我头给你当球踢。

沈浣溪:哈哈,那太残忍了,况且我也不会踢球。我还是少发挥两成功力,换个档次低一点的学校吧,就考南大吧。

周江城:(看见沈浣溪的笑也不自觉笑了)(OS:就这么拼命想离开吗?)你要是考上南大,我天天当你跑腿的,听你差使。

沈浣溪:想当上跑腿前提也得是你考上南大。我是一定能考上的。

周江城:(脸在抽抽)我找虐的要给你当跑腿的,还要拼了命的去考南大?咳咳

沈浣溪:我肯定能考上,我考上了你就要实现你的赌约,能实现随时听候差遣,你就必须考上南大啊!

周江城:我怎么觉得我掉入了一个坑,我亏了?

沈浣溪:亏不了。

多年后的周江城说:“是呀!没亏呢!”

4、

【去医药室的路上】

周江城:沈浣溪,你能走快点吗!咳咳!

沈浣溪:你去个医药室也要我一起干嘛?你怎么了?

周江城:你不会没发现我感冒了吧!我头晕刚才睡了一节课。

沈浣溪:你感冒了?

周江城:你........咳咳!

沈浣溪:(推了推周江城)走走赶快去看医生,我还以为你是嗓子不舒服!班上最近是挺多人都得感冒了,你这看着体格挺好的人怎么也跟大家一起得感冒了。

周江城:你不怕我传染给你?

沈浣溪:废话那么多,赶紧把感冒治好了,老咳嗽转成肺炎了就不好了。

周江城:(眯眼笑)你这是在担心我?

沈浣溪:算是吧。快点。

周江城任由着沈浣溪推着走。嘴角溢笑。

周江城:其实我很少感冒,就算感冒也不会看病吃药,我身体好,稍微抗一下就好了。我之所以让你跟我一起来医药室,不就是想单独和你多呆一会,多说点话嘛!

周江城话还没落,沈浣溪就退开了一步。

周江城:你怎么了?

沈浣溪声音突然冷了下来。

沈浣溪:快去医药室吧!看完病回来赶紧上自习。

周江城拧了一下眉毛

周江城:沈浣溪耽误这一会儿不影响你考上南大的!

沈浣溪:影响,你影响我,废话那么多,赶紧的。

周江城快步跟上。

【医药室】

医生:感冒有些严重,打一针好的快一些,不耽误学习。

周江城:能不能不打针,开点药啊。

医生:打针好的快。吃药太慢了。

周江城:我身体很好吃药就行的。

沈浣溪:周江城,你怎么这么磨叽,医生都说了打针更好,你怎么不听话。医生赶紧给他打针吧。

医生:这位同学说的对。

医生已经开始配药,拿注射器了。

周江城:(皱眉抿嘴)沈浣溪你出去。

沈浣溪白了周江城一眼。出去了。站在门口只听见周江城不停在叫“医生,你轻点!轻点!啊!快点!好了没!打完了没!”

周江城委屈的从医药室里出来,沈浣溪没回头抬脚走去,边走边笑。

周江城:沈浣溪,你偷笑什么?你听见什么了?

沈浣溪:我听见你怕打针怕的哭了!哈哈!

周江城:........

沈浣溪:周江城你这么潇洒肆意的人居然怕打针,哈哈!不好笑吗?

周江城:有什么好笑的?你就没有怕的吗?奥对了,我发现你除了肖潇从不跟别人有过多接触,尤其是男的。怎么?你是不是害怕跟男的说话。

沈浣溪立刻停止了笑,表情冷肃起来。

周江城吓一跳。自己只是随口一说,想让沈浣溪害羞糗一下!可沈浣溪的表情却不对。周江城困惑又壮着胆子问了一个一直好奇的问题。

周江城:沈浣溪,我一直好奇你脖子上为什么纹有一朵小花?

沈浣溪摸着脖子,瞪着周江城,眼神里竟然有丝恨,有丝惊恐,周江城吓了一跳。

周江城:对不起,是不是勾起你什么伤心事了?

沈浣溪:周江城你不该问!

周江城:可我想知道!

沈浣溪:........你真的想知道么?

周江城:嗯,想知道。想了解你的过去。

沈浣溪:也许,你知道了,就再也不会理我了。

周江城:怎么会!你已经在我这里了。(周江城指了指自己的心)这里想装一个完整的你。

沈浣溪:你考上南大,我就告诉你。

周江城:你说的!不能抵赖啊!

沈浣溪:我又不是你!我的人品还是有的,不过你肯定考不上的。

周江城:我一定能考上!

沈浣溪:先回班里上自习吧。你才有机会考上。

周江城飞快地跟着沈浣溪跑回了班里。

5、

【水房附近】

(周江城拦住了肖潇)

周江城:跟你打听几个事!

肖潇:打听什么事你说!上次我和金戟的事,多谢你,我们才及时清醒过来。现在约定一起奋斗的日子更有意义。

周江城:沈浣溪以前有多少人追过?

肖潇:两个,你是第三个。

周江城:结果?

肖潇:当然是直截了当给拒绝了啊!

周江城:是那些人长得不好,成绩不优秀吗?

肖潇:不是。

周江城:那是什么?

肖潇:周江城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了?如果只是好奇,我劝你离沈浣溪远一点。短时间沈浣溪不会接受你的。

周江城:(周江城认真点头)嗯!

肖潇:浣溪小时候被她信任的姨夫打伤过,留下了阴影,拒绝跟任何男的走的近,对老师同学长辈都是如此,有些科目的老师是男的,浣溪有问题不懂,宁愿把课本资料翻烂都不肯去问老师,有男亲戚来家里的时候,沈浣溪总是跑出来找我,理由是不想看见那些男的,觉得他们很恶心。跟同辈的男生相处还好点,但也不会多说半句话。你能看出来沈浣溪有一些心理疾病。虽然我跟沈浣溪是好姐妹,但我不能帮沈浣溪克服心理阴影,我觉得你能!

周江城:我知道她除了和你一起,总是喜欢独来独往,没想到这么严重。以前发生过什么具体的事,你知道吗?

肖潇:具体的知道的也不多,也不能告诉你。这是沈浣溪的秘密,不应该由我来告诉你。

周江城:和她脖子上纹的花有关吗?

肖潇:嗯!有关!

周江城:好!我知道了!不要告诉沈浣溪我找你问过这些。

肖潇:你放心吧!。我看好你跟沈浣溪,要不然,当初我为什么告诉金戟沈浣溪为什么约你去操场,好让你有所准备,别被沈浣溪这个锁着自己的丫头给直接拒之门外了。我相信你,你也要相信我。

周江城:谢谢肖潇!

肖潇:不用谢!

6、

(周江城要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走进沈浣溪的心。他最不缺的就是厚脸皮,于是周江城开启360°骚扰日常。)

周江城:沈浣溪这块面包长太丑,我吃了会变丑,你帮我吃了。

沈浣溪:肖潇,不要发呆,赶紧背书。

周江城:沈浣溪我看你半天了,你怎么不管管我不好好背书。你不管我,我不背书,我就考不上南大了,就没法给你跑腿了。你是不是居心不良,怕我考上南大。

沈浣溪:.......周江城你转过头去,不然我告诉大家你怕打针。

周江城:哎,不行不行,让大家知道我怕打针,我形象垮了怎么办?

沈浣溪:你还有形象?

周江城:你!!

周江城:沈浣溪,你帮我把牛奶喝了,我不爱喝,我妈硬塞给我。

周江城:沈浣溪这道题什么意思?这个定义在哪我怎么不知道?

沈浣溪:这道题这样.......

周江城:沈浣溪,我们都不会的这道题我问过老师(男老师)了,是这样做的......

周江城:沈浣溪,我后背痒,你帮我挠挠。

沈浣溪:自己没长手吗!

周江城:我够不着!你坐我后边正好帮我一下。

沈浣溪:好了没!

周江城:好了!嘿嘿!

周江城:沈浣溪,教师又剩我们两个了最后了,走吧,我背《孔雀东南飞》给你听。你听我背错了没!

沈浣溪:肖潇怎么又先走了?

周江城:我让她先走的。

沈浣溪:......

7、

【三年很快过去,高中校门口】

南大录取通知出来了,周江城立刻给沈浣溪打了电话约在了学校门口见。两人都考上了南大。

看到校门口的周江城,沈浣溪有些恍惚,没想到他这么执着。

周江城:沈浣溪,我考上了,你答应告诉我你脖子上纹的那朵花的故事。

沈浣溪:你为什么那么想知道?

周江城:因为是你的故事。

沈浣溪:请你去吃碗面吧!

周江城:好。

【沈记面馆门前】

周江城:这是?你家开的?

沈浣溪:以前是!现在不是。

周江城:为什么以前是,现在不是?

沈浣溪:因为出了一些事面馆盘给了别人。(沈浣溪摸了摸脖子上的花)这里有一个疤,是在那场事故中被一个男人的皮带刮伤的。后来碰到了肖潇,肖潇带我一起去纹了一朵花。

周江城:什么事故?

沈浣溪:有个人在面馆的储物间故意杀人灭口,这个人是我姨夫。

周江城倒抽一口凉气。没想到沈浣溪居然经历过这些。

沈浣溪:不过幸运的是杀人未遂。

周江城:(叹了一口气)幸好。

面馆老板:两位的面。

沈浣溪周江城同时说了声谢谢。

周江城:面馆老板知道这个事故吗?

沈浣溪:知道,不过因为转让费很低,加上原先我们家的面馆本就开了很久,有一定的知名度。这个老板觉得机会难得很划算就接手了。

周江城:吃碗面我们一起去走走吧。一会我送你回家。小跟班今天上岗!

沈浣溪:嗯。

这是周江城第一次送沈浣溪回家。

周江城试探性的牵沈浣溪的手,沈浣溪迟疑了一下躲开了。沈浣溪担心,毕竟周江城还不知道事情全部的真相,她怕自己陷入之后他的决然走开。沈浣溪的躲闪并没有让周江城失望,周江城知道时候还没到。

【沈浣家】

沈浣溪给肖潇打了个电话

肖潇:你都跟他说了吗?

沈浣溪:没有说完?我怕他接受不了,也怕我崩溃。

肖潇:没事!浣溪一步步来。

沈浣溪:嗯。

8、

【南大操场】

(南大开学正在军训)

(沈浣溪报的法律系,周江城报的金融系,法律系和金融系训练阵营隔路相望。

操场上的沈浣溪面色惨白,不一会,眼睛开始涣散,接着眼前一黑倒在地。

对面场地的周江城看到沈浣溪晕倒了立刻跑了过来。从别人手里接过沈浣溪就往校医院跑。

沈浣溪睡了四五个小时才醒过来。)

周江城:你醒了!感觉好点没?

沈浣溪:谢谢我的跟班!我没事了。

周江城:没想到你真的贫血。高中三年都没见你出事过,当时你说你贫血,我就以为你就是不上体育课的借口。

沈浣溪:(笑了)高中你塞我那么多东西吃。我胖了一圈,能晕倒才怪。

周江城:受不了怎么不申请休息。

沈浣溪:不想搞特殊嘛!不想被看起来很弱啊。

周江城:果然是我认识的倔强姑娘。看你这身板,军个训都晕倒了,我这跟班得认真跑腿了。

沈浣溪:谢谢你。

周江城:你跟我客气什么,我才是真的要好好谢你,要不是你,我的高中就要废了,这重要的三年要是浪费在吃喝玩乐上,我能考上个屁南大。我考上南大,我爸妈高兴死了,每月多给三百生活费。你说你想吃什么,我带你吃。

沈浣溪:光请我吃饭哪够啊!给你讲题,我死了多少脑细胞!

周江城:那怎么才够?(勾起嘴角一笑)那我以身相许吧。

沈浣溪:南大这么多美女你没有相中的?

周江城:有你就够了。她们哪能叫美女。我认人不人脸。

沈浣溪转过了头,不敢看周江城。

周江城转过了沈浣溪的脸,这间病房没有人。周江城看着沈浣溪的眼睛。

周江城:沈浣溪,你的前半生我没参与,你的故事我也想知道,故事是你的,你不说我不问,但你是我的,你的后半生我可以参与吗?

沈浣溪:你不是早就参与了吗?

周江城一脸的喜悦

周江城:这麽说你其实早就接受我的喜欢了?那你高中的时候为什么一直不回应我对你表示的喜欢。

沈浣溪:因为你阳光又帅气,这样的人离我的世界感觉很遥远,我们不会有太多交集,你对我只是一时感兴趣。我不确定你是真的假的。但没想到你这么执着。

周江城:傻子,你在我这就是最独特的。不过那时我看见你脖子上有个纹身,觉得你一定是个一姐什么的,就是混得很厉害的,没想到你学习很好,就感觉你很神秘,被你吸引了。认识熟悉你之后觉得其实你是一个挺需要被保护的人,现在,你在我这依旧是最独特的。

沈浣溪开心的笑了。

周江城牵了沈浣溪的手。

他很开心,沈浣溪朝着他终于迈开了艰难的一步。

9、

【南大男生宿舍】

周江城父亲来电

周父:江城,爸爸给你说的出国读研的是你考虑的怎么样?开始准备了没?

周江城:爸,我不想出去读研。

周父:你小子想干啥?这已经是我第三次给你打电话了。你现在年轻,就该趁着机会好好提升自己一下。你明天给我回来,有什么话,我们当面说。

周父很生气地挂断了电话。

周江城去了沈浣溪楼下,叫了沈浣溪出来。

周江城:浣溪,我爸安排我要我出国读研了。

沈浣溪看着这个越来越优秀的男人,五味杂陈,她深深地喜欢着他,却还是不敢告诉他所有的事情,尽管她真的很想和眼前的人坦诚相待。她在想他的好是不是不值得他去拥有一个心上,身上都有疤痕的人。她在想自己不配跟他在一起。也许这次出国他提出分手更好。

沈浣溪:恩,去吧。大好年华就该去努力。

周江城:你愿意出国读研吗?

沈浣溪:不愿意。你该出国就出国,不要管我。

周江城:知道了。我明天回家商量一下。等我处理完回来。

沈浣溪:嗯。

【南大校园】

(周江城回家了,沈浣溪拨通了跆拳道馆的电话。她要加入跆拳道馆,可是她军训的事后晕倒的事全校都知道了。跆拳道馆不想让一个体质这么差的人加入,拉低道馆的水平。

沈浣溪找到了跆拳道的社长,把他堵在了跆拳道馆门口的水桥旁边。不想,这一幕竟被有心人拍到。沈浣溪顺利的进入了馆里学习。两人错位的照片被人发到了学校风云网上了。所有人都再骂沈浣溪脚踩两只船,骂社长男小三。)

周江城到学校,找到沈浣溪。

周江城:这些照片怎回事?

沈浣溪:你也怀疑我吗?

周江城:我没有,只是你应该给我个解释。

沈浣溪:没什么好解释的。

周江城:你就是为了想进跆拳道而去找那个社长?

沈浣溪:对。

周江城:你为什么早不去,晚不去,偏偏在我离开的时候去!

沈浣溪:周江城你还是不相信我,我们分手吧!

周江城:沈浣溪你!

沈浣溪给肖潇打了一个电话。

肖潇:沈浣溪,你怎么回事?你为什么不告诉周江城事情经过?

沈浣溪:肖潇,现在就一张照片,一篇捏造事实的帖子就可以让他怀疑我。我怎么敢放心跟他走下去,(沈浣溪摸了摸脖子)这个疤的真相我怎么敢告诉他!

肖潇:这是两码事。沈浣溪,你不应该这么不信任周江城。他跟你这么多年了。

沈浣溪:肖潇,他要出国了,我不能这么依赖他。

肖潇:除了他,你到哪还能找到一个比他更可能相信你的人过一辈子!

沈浣溪:肖潇,也许他出了国就会忘了我,避免长痛,我们就这样分开也挺好。

肖潇:沈浣溪,你好好想一想我说的话吧!你不要总背着一只蜗牛壳,你不能一直背着它。

肖潇给周江城打去电话

肖潇:周江城,沈浣溪个大傻子,不愿意跟你说事情的经过,我来说。周江城,你听着,沈浣溪去找跆拳道社长是因为他知道你要出国,她体能差,不能保护自己,会让你担心,绊住你出国的脚步,而沈浣溪小时候受过伤,所以她怕伤害,她想学会保护自己。她去找那个社长的时候,社长刚聚会回来,其他人,走在社长的前面,照片没有拍到,事实是社长和沈浣溪什么都没有,社长知道沈浣溪想进跆拳道馆不是玩玩而已,是真的想要学习招式好保护自己,于是便同意了沈浣溪。而拍照片的人是一个喜欢那个社长的女生,她并不是真的想学习跆拳道,只是想要接近社长,所以那个社长拒绝了那个女生的入社申请,女生嫉妒加仇恨于是便拍了照片并编了假话。

说了这么一大堆,累死了。

周江城,你也是个大傻子,听懂我的话了没。

周江城:肖潇,多谢,我听懂了。我已经在去找沈浣溪的路上了。是我不好,多谢。

肖潇:以后请相信沈浣溪,我挂了。

周江城:恩。

10、

【南大操场主席台下】

周江城在操场主席台下找到了沈浣溪

周江城:事情我都知道了!是我让你受委屈了了。

沈浣溪没说话。

周江城:是我错了,对不起不要生气了!

沈浣溪仍旧没有理周江城,站起来转身就走。

周江城跨步追上,牵住沈浣溪的手往回一拉,便扯回了自己的怀抱里。沈浣溪就在他怀抱里哭了起来。沈浣溪满脑子都是肖潇的话,“除了他,你到哪还能找到一个比他更可能相信你的人过一辈子!”沈浣溪哭,怕周江城再也不回来了,也是感动幸好他还回来抱住了自己。

周江城:不哭了不哭了,来抬头,帮你擦干眼泪,我们拍张照片,反击那些造谣信谣的人。

沈浣溪擦了擦眼泪,对着镜头和周江城拍下了幸福的照片。

【酒店房间】

(沈浣溪拨通了肖潇的电话)

沈浣溪:谢谢肖潇!

肖潇:不谢,我真是操碎了心,我的好姐妹,只要你好,我再累一点都无所谓。

(肖潇的电话里传来周江城的声音,“浣溪,我洗完了,你去洗澡吧!”)

沈浣溪:肖潇,不说了哈!我去洗澡了!

肖潇:啊喂!我听见周江城的声音了,这么晚你们两在一起!喂喂喂!

沈浣溪迅速地挂断了电话。嘴上笑着,心理砰砰砰跳着。

宿舍锁门了,两人找到这家酒店,就剩这间房了,于是就只好将就住下了。

沈浣溪从浴室出来了,看见周江城正坐在床边看手机,周江城放了一首舒缓的音乐。

沈浣溪:今晚怎么睡?

周江城:一人一半吧。我睡这边。先来坐下看看帖子的事吧!我已经处理好了。

沈浣溪坐到了周江城身边,看了看周江城的手机,原先的帖子确实没有了,还有一封道歉信。

沈浣溪:你怎么处理的?

周江城:简单,我找我学计算机的朋友查到了发这个帖子的人,找到了那个女生,以她删帖道歉为条件不暴露她是谁!她还算聪明。

沈浣溪:厉害。

沈浣溪拿着手机看了起来。

周江城回头看了看沈浣溪,刚洗完澡的沈浣溪,脸上有微微的红晕。周江城的心波动了一下,说好的坐怀不乱呢!

沈浣溪没有发现周江城滚动的喉结,周江城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沈浣溪却在这时候伸手撩起一缕垂落下来的头发,周江城感觉一股燥热。周江城轻轻喊了一声沈浣溪,沈浣溪闻声抬头,却立刻迎来周江城炽热的吻,霸道的吻。

沈浣溪秉着呼吸迎接着周江城的吻,缺氧而呼吸急促。周江城松开了沈浣溪,将她推倒在床上,新一轮的吻又覆盖上来,周江城的吻落到脖子时,沈记面馆杂货间的那一幕突然直击沈浣溪的面门。沈浣溪感觉很难受,本能的想反抗。可她又清楚眼前的人是周江城。沈浣溪皱起了眉头,并试图推开周江城。

周江城感觉到了沈浣溪的不适,松开了沈浣溪,在她额间落了深深一吻,轻轻说道

“好好睡一觉吧!明天跟我回家去见见我的父母,好吗?”

沈浣溪没有说话

“怎么不愿意吗?”

“没有,嗯好。”

“我爸一直问我,是哪个神奇的女子把他顽劣的儿子给变优秀的?明天给他看看就是我怀里的这个人!”

沈浣溪不安心的睡了一夜,一方面因为她纠结是让真相都埋葬在过去还是坦诚相对。另一方面,她发现自己跟周江城有亲密接触时,脑中会出现噩梦的一幕,她会有有难受和恐惧的感觉并进行本能的反抗。她很不安。

沈浣溪跟着周江城去了他家见了他的父母,沈浣溪脖子上的纹身,周江城跟父母解释说是小时候不小心留下的伤疤,用纹的花遮盖一下。周江城的爸妈表示理解并非常喜欢沈浣溪。临走的时候还给沈浣溪封了一个大红包。

11、

【从周江城家回学校的火车上】

周江城:浣溪,你看见了我的父母很喜欢你,你能等我出国读完学就回来吗?回来我们就结婚!

沈浣溪:恩,好。

周江城开心的像个孩子一样,在沈浣溪额头吧唧亲了一口。

【肖潇学校】

回到学校后,周江城就开始了他出国的各项准备。沈浣溪没事去了肖潇的学校看肖潇。

肖潇:你来怎么不提前说一声?我和金戟好去接你。

沈浣溪:不用,我自己就能找到。金戟呢?怎么没来吃饭?

肖潇:最近在跟着他导师完成什么项目。就我们姐妹两吃。

沈浣溪:恩。

肖潇:你决定不将真相告诉周江城了吗?

沈浣溪:恩,就现在这样挺好。

肖潇:但是,你不跟周江城说出真相,你的心里真的没有芥蒂了吗?你真的不受过去那件事干扰了吗?

沈浣溪:没关系,我自己来克服。

肖潇:对了,有个很重要的事跟你说。你现在心里做好准备。坏消息。

沈浣溪:你说。

肖潇:你姨夫下个星期就又要出狱了!

沈浣溪拧紧了眉毛。这是一个极坏的消息。

肖潇:你要小心他。

沈浣溪:恩!

肖潇:我感觉他对你有执念。你一定要小心他。他上次出狱找你幸好有我在身边。这次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来找你。你一定要多加小心。

沈浣溪:恩!谢谢肖潇。我一定会小心的,我不能再让他毁了我好不容易遇到的一切。

12、

【沈浣溪家楼下】

国庆节假期,沈浣溪回了家。

沈浣溪从楼里出来便听见身后传来一个人的声音,这个声音她记得,永远记得。

潘其军:沈浣溪,这几年过得好么?我可是每天都在想你。你住的地方可是让我好找。

沈浣溪:潘其军你是还想坐牢吗?

潘其军:吃了你之后再坐牢,也不亏。

沈浣溪:潘其军你这个变态,你可是我妈妈妹妹的丈夫!!

潘其军:(歪头看了一眼沈浣溪的脖子)你错了,我们已经离婚,我不是你姨夫了。你现在长大了,真漂亮。你知道吗?从你小时候在我家洗澡,我看过你美妙的身体后就再也忘不掉你了。你就是我的。

沈浣溪:潘其军你疯了,你再不走,我就报警了。

潘其军:晚了。

潘其军已经迅速移动到了沈浣溪的身边,欲抓住沈浣溪,这是一个巷子,人本来就不多。沈浣溪一边呼救,一遍用学到的招式保护自己。奈何自己打不过潘其军。挣扎的过程中还被潘其军扯破了衣服。

所幸沈浣溪的父亲及时出现。

沈父:潘其军你这个混蛋。快放开我闺女。

潘其军停下动作。

潘其军:呵呵,老东西,今天我势在必得。

沈父抓起一根木棍抡向潘其军。可他也打不过一个经常锻炼的潘其军。但他做的就是拖住潘其军,因为他看到潘其军时就立刻拨通了周江城的电话。并报了警。他要拖到他们的到来。

周江城赶到,任凭潘其军怎样的凶悍,他也打不过一个二十多岁精壮的年轻人。

警察随后就抓了潘其军回去。

【诊所】

沈浣溪擦伤

沈浣溪:你怎么及时出现了?

周江城:肖潇给我打了电话,她说当年那个人出狱了,对你有执念,怕你有危险,所以我在你之后坐最快的一班车就回来了。联系了你的父亲,如果你们遇到危险立刻通知我。

沈浣溪:肖潇还跟你说了什么没?

周江城:没有。有些事,时间到了,你会告诉我。

沈浣溪:周江城,我们去海边走走吧。

周江城:好。

【海边】

沈浣溪:江城,我有一个秘密没有告诉你。虽然我一直希望两个人在一起能坦诚相待。但我瞒了你。关于我脖子上的这朵花的故事并不是我之前告诉你的那样。

周江城:我知道,其实你那个故事并不完整,很多信息都没说。我愿意等你,等你愿意告诉我的时候。

沈浣溪:周江城,你转过身去。

周江城转过身和沈浣溪背对背坐在海边。

沈浣溪:我的姨妈只有一个儿子,我的姨妈一直很想要个女孩,可是因为计划生育她做了节育手术不能再要孩子了,对我就像女儿一样,很爱我。小时候很喜欢去姨妈家玩。一到暑假我就去住上一两个星期,我九岁的那年暑假,我又去了她家,有一次我洗澡的时候忘记锁门了,我看见姨夫就在门口看着我。九岁的我不明白他眼中的含义,我姨夫说我够不着后背,要来给我搓后背,我就单纯地说好。姨夫搓了两下就把我抱了起来,走进卧室把我放到床上,他刚用手摸了我的胸前,我姨妈就回来了。我姨夫赶紧扯了我的衣服扔给我。我不明白,当时有一点奇怪的感觉,但就以为是我洗完了抱我进来该穿衣服了。(沈浣溪紧紧皱起了眉头)

姨妈的儿子当天下午把手臂骨头摔劈了,于是当天下午我妈就把我接回家了。第二天下午,姨夫一个人出现在了我家面馆。姨夫问了我爸知道我一个人在面馆的后面画画。于是就说要来教我画画。姨夫说储存间里有我爸给我买的新画笔,要带我去拿。我就去了。(沈浣溪的声音有些颤抖了)

刚进储物间,姨夫就把门关上了,我感觉有些不对。想出去,可姨夫一把抱住我把我放在了纸箱子上。(沈浣溪捂住了自己的耳朵)我看着他开始解皮带,我慌了于是就开始哭喊,我的喊声让姨夫害怕和生气。他一把扯下皮带,抽在了我的脖子上,就在我脖子上纹的这朵花这里。他脱下了裤子一脸的急不可耐。我捂着脖子,手上沾了血,我张嘴继续哭,他就一把把我的嘴捂住,另一只手不停地扯我的内裤。当时的我最然不知道那是在干什么,但我知道那是不好的。随后我听见了最肮脏的话语“别怕,这个东西会让你很舒服的。”不要!不要!我不要听!

周江城:沈浣溪!沈浣溪!清醒过来!是我!是我!都过去了!

沈浣溪睁开眼看见周江城一把抱住了他。

沈浣溪:周江城,其实最后是我爸觉得有异样,及时找到救了我。我不敢告诉你,我怕你不相信我,我怕你再也不喜欢我了。觉得我再也不纯洁了。

周江城:不会,不会,有我在,没事的。

沈浣溪痛苦而又释放的哭了出来。哭了很久,沈浣溪靠在周江城怀里睡着了,周江城就这么看着她。心疼,钻心的疼。他要保护她,给她一辈子的安全感。

周江城:所以你这么些年,都活的封闭而又敏感。傻丫头多谢你肯告诉我。以后有我在,不要怕。

不知多久沈浣溪醒了

周江城:浣溪,我们把婚结了吧。

沈浣溪:周江城,你真的......

周江城:真的相信你,真的是认真决定的,真的不是同情。

沈浣溪:这件事明天就会传遍大街小巷。当年的事也会被人提起。你的父母不会再喜欢我的。

周江城:我来解决。

沈浣溪:你?

周江城:放心吧!相信我!

沈浣溪:嗯。

【沈家】

周江城送了沈浣溪回家,沈浣溪在卧室睡下,周江城在沈浣溪额头轻轻落了一个吻,周江城退出房间来到客厅。

周江城:喂!金戟,帮我查一下12年前的沈记面馆性侵案。我的要求是证明性侵未遂。证明那个女孩的清白。

金戟:明白!

【周家】

周江城在沙发上睡了一夜,早晨回了家。不出所料,周家父母已经知道了发生的事情。

周父:江城,我们不允许你和沈浣溪继续在一起。

周母:那个女孩子不干净。发生过那样的事情,心理一定留有阴影,有心理疾病。我们不能让你跟这样的女孩在一起。

周江城:爸妈,你们没有证据怎么能这样乱说!

周母:江城,我们这都是为你好,你这么优秀,你值得干净的好女孩。

周江城:哼!优秀!没有沈浣溪也没有现在的我。当年的我也是混混一个。

周母:江城,你听话,你跟她在一起,外面会有很多人看热闹,说闲话的。

周江城:我不是活在别人的看法中。生活是我的,怎么选择也是我的事,跟他们有什么关系。还有爸妈,沈浣溪很好很干净,她是一个很坚强的女孩。我会向你们证明的。

出了门的周江城和金戟通话

周江城:查到了吗?

金戟:查到了!所有的资料都整理好了。你去公安局我哥那里去拿吧。电视台记者王非也在那了。

周江城:好,多谢!

金戟:兄弟不说谢。

【下午】

周江城拨通了周母的电话

周江城:妈打开电视看新闻吧。

周母打开电视正在播报新闻。

“昨日一名男子欲绑架一名女子对其进行侵犯被警方当场抓获。该案引发热议,众多民众提起了12年前的一件案子,这名男子12年前就对当时还是小孩子的该女子实施过强暴。不过大多数民众热议的内容都是错误的。该名男子12年前的性侵行为并未成功。以下就是本台记者找到的当年有关该案的证据和报道。证据和报道显示当年该名男子的性侵行为未遂......”

周江城:妈你要相信沈浣溪。

周母没有说话,她心底还是有芥蒂。她依旧不许沈浣溪再到她家去。

【过了一段时间后】

周江城拨通了金戟的电话

周江城:潘启军只是被抓进去关了一段时间,一段时间后他就出狱了,伤害沈浣溪的威胁依旧存在,潘其军对沈浣溪有着谜一样的执念。

金戟:城哥,需要做什么?

周江城:金戟,你帮我查查潘其军都干过哪些坏事,得罪过哪些人。

金戟:好。

周江城,我的目的是让他永远消失或者永远都在监狱里。

金戟:明白。

【一天后】

金戟的电话

周江城:金戟,事情怎么样了?

金戟:城哥,好消息,潘其军开车过桥的时候车子被人动了手脚。车子翻滚三圈后坠河而亡。

周江城:确定他死了吗?

金戟:确定,在河里捞出了他的尸体。

【机场】

周江城即将出国

周江城:你跟我一起去国外吧!

沈浣溪:不去,你去那读研,我去那又不知道能干嘛!

周江城:你照顾好自己,等我。

沈浣溪:放心走吧,我知道你要出国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学习跆拳道了,没有你,我也会点防身的本事保护自己。

周江城:恩。

【周江城出国三个月后】

周江城的电话

周江城:浣溪,我父母出车祸了。我这边发生了恐怖袭击,我暂时回不了国。你能回去看看吗?

沈浣溪:在哪?这就回去。你在那边注意安全。周江城我等你。

周江城:嗯!等我。

【又三个月后】

周江城平安回来

沈浣溪辞了工作,照顾了周江城的父母三个多月。

周江城:对不起浣溪让你担心受苦了。

沈浣溪:说什么你!我一点都不辛苦。你们都平安就好。

周江城一把将沈浣溪抱在了怀里。这一刻任何语言都表达不出来周江城的爱。

周父进门,沈浣溪赶紧松开了周江城。

周父:还不让你的女朋友坐下吃饭。浣溪给我们送过饭立刻就去接你了,还没顾得吃饭。

周江城:爸,你说什么?

躺在床上的周母醒了,露出了笑

周母:你爸的意思你还没听懂?快让你女朋友坐下赶紧吃饭,累坏了。

周江城:谢谢爸妈!

沈浣溪:谢谢伯父伯母!

周江城和沈浣溪又开心的抱在了一起。

13、

【旅行中】

周父周母好了之后,周江城和沈浣溪一起去海边旅行。

沈浣溪:周江城你高中什么时候注意到我的?

周江城:你脖子上的那朵花那么明显,想不注意你都难。

沈浣溪:你好好说。

周江城:哈哈!看来你已经不是那么在意你脖子上的那朵花了。

沈浣溪:我明天就去把纹身洗掉。

周江城:不用,挺好看的,重要的不是表面形式,而是你心里面真正的放下了。

沈浣溪:嗯。

周江城:你还记得高一开学的那天,学校门口有个人差点撞了你吗?

沈浣溪:好像有些印象。

高一入学的时候,周江城骑电动车来学校报道。

校门口人很多,周江城的电动车挤不进去,周江城拼命的按喇叭。

周江城:都让一让,让一让,没听见喇叭声吗?撞到了我可不负责啊!

学生:这人怎么这样!

学生:就是,太霸道了。

周江城“切”了一声,一副老子就是这样的表情。加了油门直冲而过。

周江城:我当时正嘚瑟呢,谁知主干路上突然冲出了一个人,眼看就要撞上,我只能拼命的刹车扭转车头。最后险些撞上。本想骂两句‘这人怎么不长眼’,却收到了一个绝杀的眼神。突然不知道说啥。我当时就想这人怎么不怕死。这个人就是你。你转身的时候,风吹过来,我就看到你的脖子纹有朵花。我想这一定是个狠角色,有意思。后来知道你是我们年级前十,给我震惊到了,我就好奇你怎么学的,又做一姐,又做学霸的。觉得你很厉害又很神秘。于是就观察和骚扰了你。

沈浣溪:就这样!

周江城:恩啊!

沈浣溪:谢谢你!谢谢你走入到我的生命当中,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周江城:我也觉得自己很幸运。

周江城看着沈浣溪,他想拼命拥抱沈浣溪。

周江城吻着沈浣溪却注意到了她额头渗出的细密的汉和有些微颤抖的手。

周江城:还是不行吗?

沈浣溪:嗯?恩,可以。


扫码上简书

活动贴链接:简书对话创作大赛活动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