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最好的闺蜜骗了钱

昨天和林霖聊天,两个人还和以往一样天南海北的胡侃,聊到最后她突然说,“李文文她和我借了一千块钱,然后就没联系我。”

“啊?什么时候的事儿?什么情况?”

“就前段时间她说她缺钱,我就给她了。现在她不接我电话,也不回我消息。”

我不可思议的跳起来,“李文文?你确定是李文文?”

“对,李文文。”

我惊讶的张大嘴巴,“怎么会?她怎么可能会这么对你?”

林霖反问,“怎么不可能?有什么不可能?我算是看明白了。我和你说这事儿,就是提醒你以后凡事儿都留个心眼,别再和我一样被人骗。”

我看着屏幕对面平平静静的她,“不难过吗?”

她一脸轻松的样子,“难过什么?我已经想明白了,用一千块钱看清一个人啊。”

我却突然感觉很悲凉,用一千块钱可以去看清一个人,那那么多年的感情该安置在哪里呢?

林霖和李文文初中就是闺蜜,算起来她俩的交情已经有十多年了。

十年,李文文已经从一个豆蔻少女变成带着两个孩子的家庭主妇,林霖也在自己选的道路上摸爬滚打经历了那么多刀光剑影。她们见证了各自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十年。

林霖曾经写过一条QQ签名:闺蜜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我知道李文文于她而言是多么重要的存在,我知道她是以多么珍惜的姿态来对待,我为那么好的友情感动。

那时候她们一起上课一起逃课,早自习比赛背单词,铃声一响便拉着手冲向早点摊。操场的百米之外总是能听到她们恣意嚣张的笑声,晚上回到寝室后还会躺一个床上开吐槽大会。

我记得最清楚的一个场景,就是高二那年李文文因为私事确定退学那天,林霖一直没来教室,直到第二节晚自习,她才风尘仆仆的推门进来,头发乱糟糟的,眼睛像核桃一样肿。

我一问她,她一开口就忍不住哭,“文文她走了。”

挂断电话之后,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林霖曾经因为李文文哭肿的眼睛和如今被伤害之后淡然的笑脸在我脑海中不断交替。

难道这就是成长吗?友情要经历这么低级的挫折才能被证明吗?

我以前遇到过一个女生,她总喜欢叫我“西西”。

我们认识两年,说很多悄悄话,分享各自的喜怒哀乐。

有段时间我们一直没联系,大概是七月末,她突然给我发消息,“西西,你能帮我个忙吗?”

“嗯……是这样的……我……我急需五百块钱,你能不能先借我?我一定很快就还你,如果没有的话也没关系。”

我记得她当时发了很多省略号以示自己的难为情,还发了很多表情表达有多无奈。

我点进微信零钱一看有三百,“我微信里有三百,可以吗?”

“行,西西你真好,谢谢你噢,么么哒,爱你。”又是一连串的爱心加笑脸。

她刚开始没有领钱,过了好一会儿领了。我那段时间忙着画作业忘了,等我再找她聊天时,她已经删了我微信,QQ也拉黑了。

疑惑?不可思议?愤怒?难过?失望?

我在看到那句“对方开启了朋友验证,你还不是她朋友。请先发送朋友验证请求,对方验证通过后,才能聊天。”时怔住了,大脑空空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好一会儿才迟钝的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说到底,我都没办法把她和骗子这个词联系起来。

我为此沮丧了好一阵子,QQ留言板上还留有她的大片祝福,微信收藏夹里还有她告诉我的对未来的期望,可那些曾带给我温暖的字现在却仿佛变得狰狞,组成令人疼痛的句子,在一旁冷冷看着还在怀念以前的我。

我甚至一瞬间有这样的念头,她要骗为什么不骗的久一点?只是几秒钟后,我就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有毛病!

有一次我和爸爸打电话,没憋住哭哭啼啼的跟他说了。爸爸没有怪我,只是跟我讲了发生在他身上的这类事儿,然后跟我讲道理。最后他说,“不过也不一定,也许那个孩子是有什么苦衷。”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在她删了我之后就无从得知。我没心情去猜测她到底是不是迫不得已才这么做,也没有耿耿于怀很久。

我记得在《来自星星的你》里,千颂伊因为被陷害演艺事业跌入谷底时,最好的朋友刘世美顶替了她的位置,好几次不惜撒谎,直到撕破脸皮。千颂伊忍着泪说,“我这一次跌入谷底,有很多时候心情都很糟糕,但是也有一个好处,就是认清了很多人,真正站在我这边的人和假装跟我一伙的人。我觉得人生在世,偶尔会遇到困苦磨难,是上帝给我们机会来分辨清楚谁真谁假。”

来自星星的你

我们虽没有那么巨大的利益驱动,也没有长年累积的因为嫉妒而扭曲的心理,却的确是在用钱来分辨清楚谁真谁假。

以前总听人提醒千万不要和朋友扯上利益关系,在钱面前,什么情谊都是扯淡。我总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没有当回事儿,等到真发生在自己身上了,才真正体会到那些过来人讲的道理都是真理。

后来我才发现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是我太愚钝了?是很多人在钱面前都输了。

《后会无期》里浩汉说,“我不怕被骗,我怕刚刚相信一个人就被骗。”

我也不怕被骗,因为过来人说那是成长必经的道路。

难过的是,骗我的人是在我心里可以和亲人相提并论的最好的闺蜜。


那个会骗闺蜜钱的女生,你,后来还有遇到那种很轻易就能被你骗到的姑娘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握不住的沙,扬了吧。好菇凉们,不要再去纠缠那个不喜欢自己的男生了,不要再去傻傻的天真的以为自己还有机会,...
    王小姐的丁先生阅读 281评论 0 2
  • 早就想写一篇有关爱情的文章,但思绪一直断断续续.直到今天,读到叶芝的一句诗:我用古老的方式爱过你.感动之余...
    默生花阅读 719评论 0 3
  • 如果要知道为什么狗比40万个男友强,就一定要看到最后,答案才揭晓,保证不是标题党。 最近在一档脱口秀节目看到了一个...
    瑞田学习力阅读 552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