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掉下巴!除了“王者荣耀”陪玩师,这些月入过万的副业竟然有…

王者荣耀火了,无论是60岁大爷、90后中年男子、18岁少女,还是8岁小学生,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王者荣耀的爆火也催生了其他赚钱的门道,比如王者荣耀陪玩师,不少专职陪玩师,一般有点能力,稍微勤快点儿的就可月入2万,秒杀苦逼的小白领。况且啊,陪玩师除了收入丰厚,工作时间自由,不用挤地铁之外,成本也低,一部手机、一个无线网络就OK啦。

所以,如果你工作轻松、下班准时,最重要的是王者荣耀玩的溜,不妨在业余时间搞个副业,在淘宝、朋友圈发个接活儿的广告,说不定也能赚很多呐。

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盘点下那些看起来不起眼却能帮上班族赚钱的副业。

网络直播

现在正是互联网直播的热潮时期,如果你有颜值、有才艺、有个性,懂得与粉丝互动,那么做网络主播是个不错的选择。

此前,一提到直播,人们不免就会和低俗联系在一起,现在,随着直播行业的深入发展,其已经成为网络时代网民展现自我,进行社交互动的一部分,网络主播已经成为深受年轻人追捧的正当职业。

根据2016年《网络主播生存现状调查报告》显示:主播的平均月收入已能够达到3万以上,远超普通白领,每月直播不低于15次的主播平均收入也达9975元;主播已经成为高薪职业。

不过啊,做主播仅靠颜值时代已经过去了,才艺和个性才是立足的“杀手锏”。如果你的直播内容足够精彩,能够让粉丝产生共鸣和认可,那么,就会有粉丝接连不断地送上虚拟礼物,也就是打赏。当然,如果你的粉丝足够多,和商家的目标用户高度重合,还会有不少商家主动找你打软广,那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将主业延伸到副业

有一些职业本身就可以当做副业来发展。

如果你是健身教练,那么可以在下班时间,给别人提供健身指导;

如果你是个英语老师,那么你可以办个培训班;

如果你是个UI设计师,你可以通过第三方网站,根据客户需求,帮别人设计企业logo、海报及相关宣传用品;

如果你是个程序员,你可以帮别人写代码,研究研究APP;

如果你是心理咨询师,你也可以为有需求的用户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将主业延伸到副业,可能会比较累,因为你上班干的活儿,下班了仍要接着干。但是另一面,除了有额外收入外,实际上你也在开展副业中,将业务能力进行精进和磨练,反过来,你的业务能力提升后,市场价值会更好,离加薪也就不远了。

利用兴趣赚钱

你有一个让你终其一生都愿意不懈投入的兴趣爱好吗?如果有,那么,它可以帮你赚钱了。

我们大多数人从小到大都有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有的人还不下四五个,如果能在某方面特别有天赋,比如绘画、跳舞、拳击、钢琴,那么,你就可以依靠这些兴趣挣钱,比如开班授课,或者卖相关产品或服务。

我的一位朋友喜欢手绘,而且画的特别棒,她在业余时间通过帮别人画头像、照片、卡通画、手机壁纸,每个月有一两千收入呢。她说,手绘一开始完全是个人爱好,画的多了放到网上,没想到有人喜欢,还能挣一些零花钱,就更舍不得抛弃它呢。

兴趣是可以赚钱的,前提是你的兴趣要超过身边拥有这项能力的大多数人,并且要刻意练习。比如你的兴趣是看电影,如果这项兴趣仅仅停留在消遣娱乐的地步,它是不可能赚钱的,如果你了解电影史,懂得电影表现技术,又具有宽广的视野,就完全可以在业余时间做个业余影评人,写影评,获得稿费收入。

兼职代购

代购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副业了,我们的社交圈和朋友圈里经常看到有做代购的,比较适合经常往返于国内外的白领们。据身边做代购的朋友介绍,收入还不错,少则几千多则上万是很正常的,当然也有港媒报道内地留学生代购当副业,月赚超过10万的。

当然,做代购看似零门槛,但做得好也并不容易。首先,你得过了语言关,代购有日代、韩代、美代、法代等,这些国家的语言总该会一点;另外,你要先摸清代购地方的货源及价格,找最便宜、经常打折的地方,这样你在价格上才有优势;还有,你要选择合适的产品,比如多选择那些内地买不到或者差价大的;最后,你还要密切关注海关政策,避免政策风险。

新媒体时代的码字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如果你热爱写作,乐于分享观点,那么你可以通过码字赚钱。比如写网络小说,向付费专栏投稿,依靠知乎、豆瓣等内容平台赚钱,开通自己的微信号,打造个人IP,用流量变现,帮商家写广告软文等等。

基于“金钱”的副业

其实,白领们可以做的副业还有很多,比如摆地摊、开淘宝店、做网络约车……归结起来无外乎三种:靠体力赚钱、靠智力赚钱和靠时间赚钱,其实,无论哪一种,要想做得好,并不容易,都要付出和坚持。最后,喵小哥要着重说一说大家容易忽略的副业,那就是基于“金钱”的副业。

《欢乐颂》里,魏渭有句话堪称经典:人生钱很难,钱生钱却很容易。

人生钱是量的积累,找准路子,进入快车道,积累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并不容易;钱生钱则是质的飞跃,只需掌握好方向,沿路持续做积累。

你看,前几年那些凭借原始资本,在北上广深买了几套房子的人,早已实现了财务自由,而这些投资增值是穷人一辈子不吃不喝也难以追赶上的。

当然,这些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看准和把握住的,咱们普通人还是要多多学学理财。

有人说,吃不穷,穿不穷,不会理财一生穷。

所以,躺在差不多的工资上瞻前顾后,恐怕你永远只能过差不多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