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优质内容平台,已经回来了

文:毛毛

前段时间去简书总部提意见,收集了很多简友们的意见,并汇总在:《你期待的简书是怎样的?》一文里。

其中暴露了很多痛点和简书用户的心声。

来到总部的那一刻,我是紧张的,害怕见到简书高层大佬时我会说不出话来,害怕大家的心声我无法传达,更害怕我说了这些建议之后不被采纳。

但是结果让我喜出望外。

当我说到某一点的时候,简书的运营负责人告诉我:

“我们已经在做了,并且即将上线。”

那种感觉就像“我要说的,你都懂。”

这种无形中产生的共鸣,就是简书与用户之间最强有力的纽带。

结果,他们真的做到了。

距离我去简书总部到现在,仅一个月的时间,简书做到了两个重大改革。

首先是简书贝可以用来支付打赏。

之后,在前几天,简书在POC榜单上面下了大功夫。不再是单纯地以点赞权重来决定文章的收益,而是加入了多个因素,比如评论数、阅读量,等等。

这意味着榜单上的水文会越来越少,真正靠质量说话的好文章也能崭露头角。对于那些看到好文章但点赞能量有限的情况,也许,你的一个评论留言,也能将它送上榜单。

改革最重要的是需要民众支持,大多数人支持的改革才算是成功的改革。我相信这两次的改革是正确的,也是民众期待的结果。

《你期待的简书是怎样的?》里,我问大家:

“大家希望简书成为一个什么样的社区呢?”

得到大家一致的答复:

“优质内容输出平台”

短短8个字,实际操作起来确很不容易。

首先,我们自己要控制好自己,寻找一个恰当的表达方式。

很多人喜欢简书,是因为简书的氛围很好,可以随意发文、可以交很多朋友,我也是这样认为。简书的朋友圈是其他平台无法比的,可以说,除了简书以外,很难在找到一个能交到朋友的内容平台。总体来说,简书让我放松,让我想表达的时候有个情绪的出口。在这里,我不需要做程序媛,我只是我自己。

但是在表达的同时,我们也要注意磨练自己的语言,用一种柔和的方式、文明的方式去表达,这样不仅能让自己更好地平静下来,日积月累,文笔也会有显著提升。

前段时间,因为简书出现了大量的敏感词汇,被上级领导勒令大整改。整改的同时,很多文章被封锁,甚至被封号,很多人叫苦连天。但在一些没有被封锁的文章里,也存在一些整篇文章几千字都是重复同一个字的文章。这些不正常的文章,不仅给简书带来了麻烦,更是给读者带来困扰。

一整天下来,除了工作和忙家里的事情,我们能静下来看看文章的时间少之又少,这么短的时间里,如果在简书翻到的文章都是不好的文章,我想,有过几次之后,你就不太想再打开。

所以,改革是必须的。我也一直认为,简书是一个积极进取的社区,一个年轻的公司。这或许是因为简书的高层都是青年人的原因。他们敢于尝试最新的技术、敢于创新、敢于冒险。尝试失败了,没关系,站起来继续走。

这就是我欣赏的简书。不知道,你是不是一样呢?

其次,平台做好把控,让优质内容浮出水面。

没错,这正是简书兑现的承诺。通过这次POC机制分配算法的调整,已经充分体现了扶持优秀内容的倾向。

好的东西迟早会发光。

前几天,我的一篇旧文《简书钻变现,看完这篇就够了》,突然在一天之内增加了几十个赞。这让我感到惊讶,直到现在每天也会有收获几个赞。

虽然那篇文章是我参与简书征文大赛时写的,但是我很用心,我希望我的文章对读者能有所帮助。希望我踩过的坑他们别再去踩,我觉得这就是写作的意义。

读者的眼睛也是雪亮的,他们得到了想得到的内容,同时给我留下了很多鼓励。

我在想,前几天的阅读量和点赞突增,或许就是新机制带来的益处吧。我或许做了第一个尝鲜的人?

所以说,平台都这么努力了,你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写文呢。

写好文,是对自己的肯定,同时也会获得平台奖励的简书钻、简书贝,这些都是可以换成真金白银的。现在,简书的文章越来越多地被搜索引擎收录,未来还会更多,这就意味着,你写的文章,会更大概率被人浏览到。

或许,你认真写的一篇文章会成为爆款,你也就熬出头了。

简书钻、简书贝、FTN是啥?

很多人还不知道简书钻可以干什么,只知道自己的文章上面挂了个小钻石,也不知道具体能干嘛。

简单来说,就是钱。

按照价值分类,1简书钻=1简书贝=1FTN=目前约等于0.22元。

具体价格随每日交易市场的价格而定。

也就是说,一篇文章假设你获得100个钻贝,那收益就是22元。别的不说,小餐一顿是没问题的。

很多人说,简书太小气,头条、百家号、豆瓣都有重金奖励作者。

但是你忽略了一点,那些平台的确对流量高的内容有奖励,但是不是每一篇文章都有收益。也就是说,写出爆款才有机会获得收益。

爆款何其难得,普通人一年时间都难得有一篇爆款。

简书虽然收益不多,甚至对很多人来说都是“蝇头小利”。但就是这些小利,它们分散在每一篇文章里,让每一篇文章都有价值体现。

日积月累,也有不菲的收益。

写作需要持之以恒,不论有没有钱都需要坚持。而简书钻的出现,多了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

勿忘初心,未来可期。


本文参加简书钻/FTN社区优质文章挑战赛第1赛季

队伍:简大强
队友:毛大姑娘柠檬鱼噢江雪的文字阁

队友文章:
《二十年前的阿里巴巴,就是今天的简书》

《简大强:我不吃,我不喝,我要钻!》

《你要的优质内容平台,已经回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