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毕业了,你还爱我吗?(十七)

前情回顾

第十七章:毕业旅游

毕业了,你还爱我吗?

安雅,莫北、倩雪她们穿着正装彼此欣赏着,看上去还不错,可是心里却百感交集。来到教室看见所有的人都穿着正装坐在座位上。

每个人都是那般凝重,少了以往的轻松,今天是他们最后一次坐在教室了,他们是来论文答辩的,是他们大学四年的最后一次作业,此刻他们心情万分复杂。

答辩开始了,按照学号上去,第一个是安雅,安雅紧张万分,她努力地让自己淡定下来,想起指导老师昨天告诉她高质量的论文是不怕答辩的。想起这一句话又有了不少信心。

老师问的问题,安雅答的从善如流,走下讲台后,安雅自己都没有想到她能如此从善如流,安雅对自己的期许很低,她想只要答辩通过就行,可是,有时候,一切都会变。

记得那天分论文导师,看着大家都有无形的压力,她并不担心,想着过了就好,并不想有多大的成就。但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看着眼前的导师如此年轻,颜值还那么高,和电视剧中的男主角并没有多大的差别,但是最后折服安雅的是他的满腹经纶。

当大家坐在教室里,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他只用一个思维导图就让安雅他们有了方向,瞬间所有人投去敬佩的眼神。

让安雅崩溃的是在后面,帅哥导师对待论文如此认真,她当时的想法得过且过是不可能,从题目到最后定稿不知道改了多少遍,而看着二稿就过的同学,她深深的羡慕,自己还每天担心着论文。交上去每一遍都能指出问题,有的就是那么细小。

安雅想过放弃,她想破罐子破摔,但是安雅看着明明是她自己的事情帅哥导师却也是那般认真,没有不耐烦,她得到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循循善诱,突然之间被老师的那份耐心所打动,安雅知道自己太急躁了。

安雅静下心来,一遍又一遍的修改。最后交的时候,只听见老师说可以了三个字的时候,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这时候,安雅心中所剩的都只是感激,不论什么问题安雅总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指导,此刻,她觉得她是幸运的。她幸运自己遇到这样的导师,从优秀的人身上总能学到优秀的特质,此刻,安雅深深的感觉自己在论文期间,从导师身上学到不少。

坐在下面,安雅突然感慨万千,这一场答辩结束,她的大学生涯就到尽头了,大学四年,给他们带过课的老师无数,给过帮助的何尝只有导师,太多太多。

往事涌上心头,竟然忍不住落泪,听着一片片掌声,擦干眼泪。

她不知道怎么走出的教室,只听见倩雪说:“雅雅,你刚才太棒了。”

“这一切都要感谢帅哥导师,是他的严厉和认真,才有我的此刻,我不喜欢旅游专业,但依旧有成就感。”安雅平静的说。

“没想到,我们就这样毕业了,还有一个月,要不这几天我们来一次毕业旅游吧。”莫北提议说。

“我想去云南,我觉得云南的任何一个地方都适合旅游,香格里拉,西双版纳,丽江,大理。”安雅激动的说。

“那我们算算费用看看能不能去云南。”莫北算着费用,算到最后看着安雅无奈的说:“就我们这些费用,别说去云南了,云南的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游,穷游也不够的。”

“那我们可以换,不用非要去云南,去近一点的,比如西安,怎么样?”倩雪接过话征求着好友的意见。

“好啊,好啊。”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当三个好友把这个消息告诉她们男朋友的时候,大家都异常激动。

“走吧,要不要来场说走就走的旅游。”王剑提议到。

然而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认同。他们来到火车站很快就买到了火车票,等车的时候在预订酒店,经过过实习,又学旅游专业,对酒店多少有了解。

是的,星级酒店不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但出来玩是相当累的,休息好很重要,他们选中的是快捷连锁酒店,综合地理位置选中了布丁。

然后计划着旅游路线,这一切搞定之后,竟然没有用多长的时间,他们突然觉得,学旅游没有什么不好,即使自己不爱,但计划旅游路线的时候虽然没有导游专业,但比其他人却精准了不少。

到达西安的时候正好是早晨,阳光明媚,他们去酒店简单的收拾了一下,没有休息,就去他们一直崇拜的秦始皇陵兵马俑。

买了门票进来,站着许多导游,虽然是学旅游专业的,但他们都知道自己的欠缺,然而秦始皇陵兵马俑并不是光看就可以的,他们打算请一个导游。可是它一个坑就90元,瞬间觉得好贵,最后商量了一下,他们选中了二号坑。

跟着导游走进去,他们真的被震撼到了,两个小时,整整两个小时,出来后,和导游交流了一下,那一刻他们觉得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太少了。

第二天,华山是他们的第二站,华山看日出是曾经他们的约定,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六个人很欢快的爬着山。

可是天公不作美,竟然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他们就呆在凉亭躲雨,安雅看着张南,她没有一丝一毫的着急让雨停下,反而觉得这场雨是一种浪漫。

两人默契的一笑,走出了人群,雨中爬山,他们不知道雨什么时候会停,却享受着雨带给他们的快乐。

看着张南和安雅在雨中奔跑,倩雪笑着说:“安雅是一个喜欢浪漫的人,但是张南就是能给安雅浪漫的那个人,他们真的好配,那么懂彼此。”

“媳妇,我们也去吧,追上他们。”王剑看着奔跑在雨中的张南和安雅如此幸福,对着倩雪说。

“好啊,莫北,我们要不要来比赛,看谁先追上他们。”说完王剑拉着倩雪的手就跑了起来。

“小样。”赵斌说了一句,看着莫北,他们也来到了雨中。走累的张南和安雅站下来等着他们。

就这样,年轻的六个人在雨中感受着他们的毕业之旅,肆无忌惮的享受着年轻的资本和乐趣。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