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后的日子2:兴奋与感动

    中考前家委会与老师商量定下6月24日在同庆楼举办班级毕业晚会,经过三天筹备基本就绪。当天想着要准备几个游戏备用,趁中午休息时间想了击鼓传花、COPY不走样游戏节目的具体内容。“与老师一起在舞台走秀”,“抱抱你的老师”,“说一件你初中生活的糗事”……想到让孩子们传叶老师马上要结婚的话,忍不住偷笑。只有数学叶老师教了孩子们整整三年,这个说话总是那么温和,脸上总带着腼腆的笑的男老师,就算在初三迎考阶段,也还是那么淡定,是深受孩子们欢迎的老师。

    谢妈与几位妈妈下午一早就到了同庆楼做各种准备工作。我傍晚赶到现场,赶紧给孩子们排练合唱,这首歌孩子们曾经在八年级时参加学校会演,是一首非常走心的歌。为了让孩子们唱出效果,我上台做起了指挥。再排练妈妈们的T台走秀,妈妈们今天个个都穿得很美呢。最后给四位主持人过一遍流程。

    6点半,老师到齐了。先来张大合影。星辰厅整体是梦幻般的蓝色,浪漫情调。孩子们的服装是订制的,鲜艳的黄色T恤,正面下方写着“走向辉煌”,背面写着“青春不散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一刻,历历在目!

那一刻,铭记在心!

记得三年前,我们还是满怀憧憬的孩童,带着满心的喜悦,跳跃着,走进正衡的校园;

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已是羽翼丰满的少年,怀揣踌躇的壮志出发,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蓝天!”

    四位主持人气场足足地开场,在女儿选的舒缓配乐中,初中生活回顾电子相册让大家走进回忆。是的,走过了一回头,全是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文特别棒的小曹、学霸小陈爸分别代表学生和家长发表感言,小曹的那份淡定自如令人欣赏,而精彩的文笔让我感动又佩服。(觉察:别人家的孩子非常优秀,此刻有没有把自己的孩子作比较?没有,只有发自内心的欣赏。)

    孩子们走上了台,用歌声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我作为气氛指挥,站在舞台上挥动着手,与动人的旋律在一起,与孩子们在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我们疲倦不堪的时候,是你们鼓舞了我们;

在我们泄气烦恼的时候,是你们激励了我们;

在我们疑惑不解的时候,是你们指引了我们

那么,就让我们目光聚焦,静心等候最亲爱的你们上场。”

  课代表一一用一段话引出老师上台。孩子们真的很棒,寥寥数语就描绘出老师的特点、平时的辛勤付出。英语课代表用起了英语来表达,我听不懂,但心懂孩子们的爱。

    “刚见到您时,您俨然是一个青春少女模样,看着您步入婚姻殿堂,又成为了母亲,3年相伴,我们见证了您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时刻。还记得初一拔河比赛,您挥舞着手臂,涨红了脸,使出浑身的力气为我们呐喊加油;还记得您腆着大肚子与我们谈心,脸上写满了幸福;还记得我们听说您生完宝宝会回到13班时,全班响起热烈的掌声。亲爱的李老师,13班有缘与您相遇、相知,愿多年后再见,您青春一如今日!”这是女儿作为政治课代表送给老师的话。李老师因生孩在初二下学期中断班主任。我暂且记录下来作为一个留念。

    接下来老师们的即兴发言又是精彩纷呈,感人肺腑,特别是亲爱的祁老师,这个本性率真、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在毕业前夕因太劳累住院的班主任,说着说着,她的声音哽咽了,我的眼眶湿润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助餐后进入第二版块。6位孩子的舞蹈让大伙儿笑开了花,三位男生太可爱了,尽管不专业,但绝对逗逼。女儿独唱《潮汐》时落落大方,间段时从舞台上方走下台阶,唱向高潮。很棒!爸爸合唱团《朋友》送上了难忘友情,集体走秀展示了妈妈们的风采,而在S型走台那一头,每个孩子都给妈妈献上感谢的鲜花。“猜猜我是谁”,全是孩子们小时候的照片,小可爱小帅气小天真,有的很难认出来,同学与老师们边猜边笑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风采是最美的,数学叶老师、化学王老师、班主任祁老师都用歌声给孩子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三年里我们从陌生到熟悉,每个人都在成长,每个人都在蜕变。

三年中我们把酸甜苦辣都尝遍,也把喜怒哀乐都经历。

三年,有点留恋,有点温馨。

三年,所有点滴,未曾忘记。

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当然,我们也无法忘记。因为正衡校园里,有我们最爱的老师,留有我们最珍贵的回忆。

让我们在《真心英雄》的歌声中铭记住今晚。

不管前方怎样,我们都是我们自己的英雄。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快乐!加油!让我们一起奔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4评论 2 13
  • 游戏中,我们需要通过拖动横板将圆球挡下阻止他下落,使发射圆球将所有的砖块进行消灭即可顺利过关,消灭砖头有一定概率会...
    lsljs阅读 257评论 0 0
  • 2019年钟妍老师ASAP功能康复师腿型评估与纠正 第二天 成都站 1月22日 硬拉模式 双腿硬拉 背杆硬拉 壶铃...
    Acindy瑶阅读 519评论 0 0
  • 我一直是一个随风而倒的人,最近自己给自己灌输了什么思想,自己便好像要成为那样的人。然而从来都没有坚持灌输一种...
    夏目达阅读 176评论 0 0
  • 2017年12月9日 晴 星期六(101) 今早睡了个懒觉,快八点了才起的床,早餐去外面吃的,小笼包、豆腐脑,今天...
    大野芳菲阅读 2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