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森的魔女们【第六章 杀手(2)】

查看前一章【杀手(1)】

交通线的恢复并不是一两天能完成的。所以我和巴纳德警长一家,只能无奈而焦虑地等下去。

夏季的热情如期而至,小镇几乎天天是晴空艳阳,郊外的农田被收割一空,而啤酒和香肠也变成了人们的最爱——庆祝丰收的这些日子里,宵禁被临时取消了,这也让镇子上多了些欢乐的气氛。

就在这样的氛围里,一个马戏团越过边境,来到了小镇。这可是难得一见的乐子,所以就连德国小兵们也压制不住自己的好奇,蠢蠢欲动。于是克劳德少校最终还是允许马戏团在镇上演出,并允许不当值的士兵去看。

这乐子和我没什么联系。要是这些小丑或者魔术师什么的,都是借此掩护的抵抗者,大概我才会高兴起来吧。所以我在演出的第一天根本没去看。

夏洛特小姐倒是带着亚历珊德拉那孩子跑去看了。晚上在她家客厅里,小姑娘兴致勃勃、绘声绘色地描绘着她看到的一切有趣事物,什么连体的怪人,吞火的黑人巨汉,柔软如蛇的少女,等等等等。

其他的客人对她的描述兴致缺缺——“碎碎”·克拉克倒是很有礼貌地表现得在认真倾听,但我看的出来他的兴趣全在他手上的红茶上。

等到亚历珊德拉带着黑猫,离开我们这些大人去上床睡觉后。夏洛特小姐却突然说道:“其实我有种预感。”

“什么?!”玛丽安扬起了眉毛,而克拉克也沉默地放下了手中的茶杯。

夏洛特小姐连忙说道:“啊,别紧张啊各位,我只是觉得,在我们闹出那么大动静以后,突然来了个马戏班子,有点太突兀了。不过我今天在那里并没有感觉到什么魔法痕迹。”

这番话让夜魅女士和机器怪人沉默了一会儿。最后“碎碎”抬头说道:“毕竟有不少方法可以掩饰魔法气息,不是么?”

他们没有再就这个问题讨论下去。

第二天的午后,正是客人最少的时候,我正在店里收拾一炉点心,门上的铜铃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

“欢迎光临。”我头也不回地招呼着,只听见脚步声越走越近。等到来客停下的时候,我正好也摆放好点心抬起头来。

这客人让我眼前一亮——是一位年轻的女士——而且不是欧洲人,是一位亚洲小姐。

这位女士挽着一个朴素的发髻,穿着亚洲式样的贴身长裙,显露出窈窕的曲线。我显然之前从没有见过她,这让我略有迷惑。

“您好,您想要点什么?”我担心她的法语水平,所以放慢了语速,尽量发音清晰,好让她能有反应的时间。

那姑娘马上微笑了起来,“啊,我想我的法语应该还不错,您不用那么慢,蛮奇怪的。”的确,她的法语和任何一个法国人一样地道,甚至没有任何外国口音。

“啊,请您收下我的歉意,小姐。那么您想点点儿什么?”

她眨了眨眼睛,弯下点身子,仔细打量起橱柜里的各种糕点。

最后她选中了一块奶酪慕斯和一块苹果奶油挞,要了一杯咖啡,然后娉娉婷婷走到窗边的小桌坐下,开始享用起来。

我一边继续干活,一边偷偷打量这位女客。结果我和她的目光几次对上了——我发现她似乎也一直在打量我和我的小店,于是我决定先发制人。

“小姐,我发现我以前从没见过您呀!”

“哈,”她笑了一下,“我是刚到这个镇子的,今天这会儿没事儿,所以到处逛逛。您的点心可真不错,先生,我能问下您的尊姓大名么?”

我连忙答道:“路易斯·蒙塔古为您效劳。那么,敢问小姐您——”

“黎氏芳蕊(注1),我是从越南来的。”她甜甜一笑,露出两个酒窝,显得蛮天真的样子。

“啊!您是那家马戏团的演员吧?”

“您说对啦!”她突然把左臂伸向背后。那手臂宛若无骨,像蛇一样扭出了一个奇特的角度。“我是这个马戏团的柔术演员,我打从三岁起就来法兰西演出了!瞧!”

我为她拍了几下巴掌,“哇哦,我得说您真厉害,我可是好久没看过马戏了,我今晚一定去瞅瞅。”

“您可一定坐到前排呀,我可以和买票的阿奇讲讲,给您留张票,您去了报您的名字就好。”

“那可太感谢了。”我赶紧表示感激。

“不谢,路易斯先生——我能这么称呼您吗?您的点心太好吃了,就当是我享受这种美味的报偿好啦。现在,我可得走了,那么晚上见哦!”

黎小姐站起身来,向我挥手道别。我看着她走出大门,才彻底放下心来。

昨晚的对话,让我对这个马戏团也有些心生警惕——毕竟我还是很相信我们那位女巫的本领的。不过,我并没有发现这位小姐有什么特别之处。

晚上我收工之后,一如约定,也和其他镇民一样往马戏团的驻地走去。人们都在开开心心吵吵闹闹,一副已然忘记了亡国之痛的样子——不过我并不是要指责他们,对于老百姓而言,平静的生活才是他们需要的,拯救国家的责任是我们这些战士要承担的。

等到了马戏团的门口,我才发现这家马戏团规模不小,除了巨大的帐篷,还有一大片游览区。我看见小丑在人群中穿插来回,兜售气球或者棉花糖一类的东西,也有诸如飞刀扎气球一类的有奖娱乐——飞刀摊位旁的那个小丑,腿可真长啊!

我在售票亭那里,报了我和黎小姐的姓名,那个买票小丑却毫无反应,只是面无表情地递给我一张门票。

太阳还没落山,在马戏开始前,我还有空逛逛那片游览区。

于是我随着人流,先是看了怪胎和畸形人的猎奇展览,然后又看了一位大力士一次举起六个成人(虽然都是女士),等等等等,直到太阳落下,小丑们招呼大家进入那座巨型帐篷。

帐篷里灯火通明,观众们笑语喧天,直到团长出场鞠躬,宣布马戏表演开始。

先是驯马的巡场和舞蹈,然后是小丑插科打诨,接下来是魔术师、飞刀客等等各种演出依次上场,赢得了阵阵喝彩。

表演了大约七八个节目之后,小丑搬上来一些木桶,随后灯光变暗,音乐声一下子变成了带有神秘气息的东方曲调。

“下一位上场的是,来自东方的神秘女郎——让我们静待——蛇——女!!!”

查看后一章【杀手(3)】


注1:越南女性姓名都是“某氏某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查看前一章【夜魅 (1)】 发现失踪者尸体的地方,是镇东不知谁家的一座谷仓。我们赶到的时候,那地方早已经被德国人严...
    ww38do阅读 179评论 0 2
  • 查看前一章【女巫(1)】 她再次回到客厅,我起身表示要回我的住处去。夏洛特小姐则是开口挽留,“路易斯先生,我的药膏...
    ww38do阅读 281评论 0 1
  • 查看前一章【夜魅 (2)】 “什么?!”那女人惊呼出声。她脸上露出惊慌迷惑的神色,紧紧盯住了夏洛特小姐,似乎试图看...
    ww38do阅读 372评论 0 1
  • 查看前一章【失败(3)】 “看来您这次的占卜完全不准啊!”我对夏洛特小姐洋洋得意地说道,“不过,这全仰仗您的帮助—...
    ww38do阅读 206评论 0 1
  • 空气仿佛凝结,偶尔出现的风就像热浪,扑在脸上透不过气,太阳炙烤在脸上的痛苦,在这里算是真切感受得到。少有的沁凉...
    顾离_阅读 1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