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员工就靠这几招【笔记】

优秀的制度必将创造卓越的成就

再好的制度,如果执行不力,或在执行过程中走了样,都毫无意义

只有影响力大的人才可以成为最有效的管理者

管理者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影响被管理者

工人不单是靠工资来调动积极性的经济人,而且是有获得别人尊重、友谊需要的社会人

要么轻易不与员工相约,要么就要信守诺言,竭尽全力去办

在做出任何承诺之前都要深思熟虑。如果不能完全肯定自己能够实现,那就不要承诺,承诺要全心全意,要保证它能不折不扣地实现

德尼摩定律要求应在多种可供选择的奋斗目标及价值观中挑选一种,然后为之奋斗

管理者希望别人注视你、敬仰你,就应当含而不露

如果我们让自己一览无余,必将给自己带来诸多麻烦

不能做到坚决果断的人,往往给人以懦弱无能的感觉

无论什么事情,大致内容都只要3分钟即可说明。如果管理者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你的话中一定会有很多无关紧要的内容

如果你定在“几点几分”见面,可使对方对你产生善于把握时间、珍惜时间的印象

不让员工抓住自己的小辫子的最好办法就是:根本没有小辫子

“5W+H+L”是指Why、Who、When、Where、What、How、Love

以性恶说预先设计好行为轨道,再以性善论使其在轨道上待命,这样既不会被人出卖,也不会伤害对方感情

一视同仁的原则是指在同样条件和同样的情形下,应该采用同一种处罚

如果员工感到自己非常重要,他们就会给你更多的回报

人们往往模仿经理的工作习惯和修养,不管其工作习惯和修养是好还是坏

当员工的个性与工作相匹配时,员工是最快乐的。6种个性分别为:现实型、研究型、社会型、传统型、企业型和艺术型

员工的判断力、决策权和建议是任何一项工作的组成部分,不论工作特性如何 ,也不论处于哪个决策层

员工是你宝贵的财富,你没有理由不深入地了解你的员工

授权的第一步是授能,是培养激励员工的过程

你可以是员工事业上的伙伴,工作上的朋友,但你千万不要与他成为“哥们儿”

适当的沉默,给员工留下一个宁静的私人空间,让他们想自己该做的事,这才是你处理与员工关系的智慧宝石,巧妙地运用它,你将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千万不要与诽谤你的人争执,这样只会使你形象受损,你应该始终保持一种迷人的风度,平静努力地做你所要做的事,流言自会消去

被理解是一种欲望,是人天生具有的一种欲望,人一旦得到了理解 便会感到莫大的欣慰,更会随之不惜付出各种代价

善听在所有方式的沟通中都是很重要。不论这种沟通是自下而上、自上而下还是横向的,积极听取总是十分重要的

工作绩效的评价,必须着重于工作规范与工作成果的评价标准

好的管理者很少发号施令,他们都以劝说、奖励等方式,向员工“行销”一项行动,尽量避免直接命令:“你去做……”

好的管理都永远记得自己的承诺,并会采取适当行动

当一个人对某种事物产生浓厚的稳定的兴趣,并且得到满足时,整个心理活动会积极化,情绪会比较高涨,克服困难的意志力会增强

领导者决不会凭借自己的权威效应而压制与自己思路有分歧的年轻人,更不会因为才能逊于后者而对其横加排挤

著名的企业家山姆托伊说:“若能使员工皆有归属之心,这种精神力量将用于一切,只有靠整体作业人员的彻底向心力,以企业的盛衰为已任,才能使企业臻到成功之境。”

松下幸之助的名言:“领导者再强,但员工冷淡,仍难推动工作,必须设法使每个人都自认为自己是负责人”

不要把员工的评价会谈搞得像学样老师期末给学生做鉴定那样,成年人对这种形式是非常反感的

评价员工绝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更不能感情用事

人们只要知道什么行为是错的,为什么错了,以及改变这一行为的具体行动,就能在相当大的范围内改变自身的行为

效率涉及工作的方式,而效果涉及工作的结果

把“能力”分解成具体的、可以测量的外在内容

能力可以分解成四部分:一是常识、专业知识;二是技能和技巧;三是工作经验;四是体力

如果个体的应得利益长期被忽视甚至侵害,那么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无疑会遭受重创,从而影响到整个团队的竞争力和战斗力的发挥,团队的总体利益也会因此受损

不断地鼓励团队成员充分展现自我,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体潜能,团队才会迸发出如原子裂变般的能量

自信,可提高个人的工作意念。过分自信也会使人变成牢骚专家,甚至降低工作意念

管理者适当地创造出一些空间供员工发挥自己的能力,反倒能有益于提高组织的工作效率

管理者在业务方面已经十分熟练,但员工可能尚处于学习阶段,所以管理者千万不要期待员工做得跟自己一样的完美

无论是什么的任务,一名员工只能授受一名上司的命令,这就是命令统一的准则

管理者在做错了事时要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坦率认错,不可推诿责任给员工,使员工产生愤懑和委屈

你一定要向员工清清楚楚地说明公司为什么要解雇他,千万不要拖泥带水,以免授人以柄

管理老年员工,核心的原则 就是尊重和理解

正确对待老人的态度,也是你人格魅力的体现

只有在你对自己有一个较为切合实际的自我定位之后,你才会分清哪些称赞是真心的,哪些是过了头的,尤其是要检讨一下自己的缺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