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ect交互沙盘项目笔记

这个项目首先是有人在微信上问我是不是能够做这个项目,然后我看了下,因为之前用processing和kinect连接机器人做了一个用机器人模仿人动作的项目,所以我就觉得很简单。

对了,看知乎上很多人说kinect for xbox的是不能在pc上运行的,但是我用processing和kinect连接用的几个好像都没有遇到不能识别这样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

最近说是有一个深港双年展,好像是一个建筑团队做的,然后我就想到了这个项目,因为觉得和建筑还有些关系。

恩,所以基本上就是processing装上simpleopenni库以后跑一下例程。

这里有一个要说下就是simpleopenni的文档做的相当之。。。。。基本上就是没有文档吧。。所以很多函数都不知道是神马用的。

然后获取对应像素真实坐标千万不能用

image(context.depthImage(), 0, 0);

这个,千万不能用千万不能用千万不能用。。。。这个好像是经过处理的,里面的灰度值并不和真实的距离相关。因为之前机器人的项目用的是获取骨骼的三维数据,所以不知道,弄了一个晚上才找到这个原因。。。
正确的方法是用这个

context.depthMapRealWorld();

然后搭架子什么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了,但是接下来就是一个很大的坑。。。

首先,因为simpleopenni不支持processing3,所以必须要在processing2上面运行(在mac里改成两个名字就行,不过不能同时运行)

然后就是如果完成投影仪和kinect的坐标变换。这部分的知识我清楚的知道在摄影测量这个课上面是讲过的。。。但是。。。。。。你懂的,经过这么久的时间(一年)已经完全没有印象怎么弄了。。。

然后我其实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弄,不过在github上找到了一个别人的开源校准库,就是用来校准投影仪和kinect的https://github.com/genekogan/KinectProjectorToolkit
找到这个以后我其实还是兴奋了一段时间,但是装这个库才是噩梦的开始。。。首先因为他依赖几个库,其中有一个openCV,然后链接到openCV的库以后放到processing的libraries文件夹下面没有用,然后找了半天资料终于有一个中文链接里面写了这些http://shengpo.logdown.com/posts/32578-mac-processing-opencv-2
所以我应该就是要在mac上装一个opencv,然后还有一个英文网页
http://thefactoryfactory.com/wordpress/?p=1093
这两个文章总体来说,就是要装一个Mac Ports。然后用这个再装上opencv,里面还有什么javacvpro、CMake这些东西我已经完全搞不懂了。。。现在的情况就是我有一大堆不懂的地方,然后mac prots安装程序还死了。。。(就在此时好像是装好了。。)

防止我忘记,赶紧打开博客记下来。。。

开始实时更新。。安装完mac ports后运行

sudo port install opencv +java

竟然提示说要安装Command Line Tools,幸亏我之前莫名其妙装了xcode。。。从来都没用过。。。

在命令行输入

xcode-select --install

然后报错了。。。我日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貌似是安装cmake的时候失败了
用homebrew安装cmake也失败了。。。
发现有一个文章说homebrew和mac ports不兼容
http://www.jianshu.com/p/f9b2c74cb519
所以卸载了mac ports正在用homebrew安装openCV。。。

有几个个人觉得不错的kinect项目

http://tag.wonderhowto.com/project-mimicry-kinect/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RGBD-Toolkit-Aluminum-Mount-for-Kinect-DSLRvide/

http://www.instructables.com/id/How-to-make-a-LANscape/

微软自己也有一个类似的工具包roomalive
https://github.com/Kinect/RoomAliveToolkit

但是需要用vs写。。

恩,经过非人的两天。。终于解决了从github上下载回来的openCV for processing库文件processing不认的原因了。。。。。

原来直接在项目的右边点download zip是不对的。。。要点到release 然后下载zip才行。。。。我!¥!#¥%@!!@¥#!@#¥%

呵呵。。。现在可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1评论 25 707
  • 太长了,还是转载吧...今天在看博客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Trinea在GitHub上的一个项目Android开源...
    庞哈哈哈12138阅读 19,952评论 3 283
  • 今天朋友圈被刷屏了,全是活在仙境中,有生之年也能在仙境中一游,不枉人间走一遭。 厚德载雾 雾以吸为贵 我在仙境之上
    爱宝丫阅读 347评论 2 1
  • 今天买了水彩,试试看 用铅笔打长直线 铺底色 做花纹留高光 最后铺黑底。 最喜欢的,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好的,不一定...
    54b4972e410d阅读 168评论 0 4
  • 小时候去哪里“吃桌”,是最开心的事,尤其是看婚礼,多热闹多欢乐的场面儿,而且同时可以吃那么多丰富的菜品,一群小...
    棒棒糖读写笔记阅读 3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