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是gay(非虚构)

如果不是来到这个师范类学校,我大概做梦都不会想到,我身边会有同性恋,在此之前同性恋这个词只出现在新闻或者书本中,它像是一个遥远甚至不大真实的存在。是他们让我看到了另一种爱情,也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多元、丰富以及美好。

图源网络

1

曹默一开始不住在我宿舍,他是后来搬进来的,原因是他跟同宿舍的宫大卫大吵了一架。实际上这不是他们第一次吵架。我第一次听到他们吵架是在一天夜里,大概晚上十二点左右,我听到曹默大声地质骂宫大卫,“你怎么这么不要脸,我撕烂你的脸”云云,声音很大,全是曹默的声音。

那次争吵的时间不长,我当时跟他们还不熟,所以没有过去隔壁宿舍。第二天,曹默在qq签名上写上,死变态,去死之类的话。这件事之后,曹默当时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不太好的印象:我觉得他是在欺负宫大卫。

宫大卫是山东人,长得五大三粗、人高马大,但是脾气很好,说话时很柔和,还会伴着一些手势。曹默一开始我没什么印象,高高瘦瘦的一小伙子,说话字正腔圆,他之前是学播音主持的。

我对周围的事不敏感,是后知后觉型。有天学姐问我,是不是宫大卫都给曹默洗衣服啊?我想都没想随口说,不是啊。我压根没想过她问这话的意图,我随口说也只是为答复而已。不过我后来注意到他们俩经常在一块洗衣服,互相给对方拧干水,他们一块吃饭、逛街,出双入对,但我依然没觉得有何异样,直到那天中午。

那天中午一点左右,隔壁宿舍爆发了一次更为激烈的争吵,我听到了曹默近乎咆哮的声音:“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你个死变态,撕烂你的脸,我要报警……”宫大卫的声音则小得多,没有一点气势,只听到他说,“不是我做的”,用那个有点尖的嗓音像是在乞求。

那次争吵整栋楼都听到了,有人在抱怨,“大中午的,还让不让人睡觉啊。”他们吵了很久,曹默一直在骂宫大卫,有时静下来,一会儿又骂起来了。宫大卫时不时回一句,曹默立马又掀起新一轮的狂轰烂炸,像一条暴怒的狮子。

研三的室友说,你去看一下吧,不要出什么事。

我过去后看到,曹默站在宫大卫的桌子前,非常生气的样子,宫大卫坐在电脑前着看屏幕。

“你还敢说不是你干的”,曹默用手指着他的眼睛说。

“不是我做的,谁吃了没事发你的信息啊”,宫大卫说。

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我叫他们都冷静点。曹默一把把我拉到他电脑前,“你自己看。”

我凑过去看了一下,他的qq对话框弹出了十几个好友请求,全是男的。

“他把我的信息发布在同性恋交友网站上,还贴上了我的照片,家庭住址。”他一边愤怒地说,一边指给我看。我看到了他的照片,地址、名字,全是真实信息。

“除了他还有谁会干这种事,这张照片是我刚用手机拍的,存在电脑桌面上。”

“反正不是我做的”,宫大卫依然否认。

“难道是我自己犯贱发到这种地方去的,你个变态”,曹默怒不可遏,要上去扇他的脸。

我怕他们矛盾升级,要把宫大卫叫去我宿舍坐坐。“我不去”,可能怕我知道太多,“你走吧”,他说。

我不好说什么,出来了。

2

同性恋,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感受这个词。宫大卫是个同性恋?他用曹默的身份信息去同性恋网站上交友?我开始联想他们的种种行为,隐约觉得曹默说的可能是真的。

回到宿舍,我内心有点不平静,虽然同性恋这个词经常听到,但从来没想过它会发生在我身边。

这次吵架之后,他们俩彼此很长时间不说话。一天傍晚,我去食堂吃饭,碰到了曹默,他跟我一块走,那是我俩第一次一块去吃饭。他跟我说起了宫大卫,说他是同性恋,是个变态。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要跟我说这些。虽然我猜到了一点,但在听他亲口说出来的时候还是有点震惊。我说他表面看上去挺正常的,除了有点娘之外,“他看上去挺老实的”。

“老实个屁,你不知道他在背后干了多少龌龊的事。他喜欢乱翻别人东西,还加我同学qq骚扰人家,问人家是不是同性恋,你说这种人是不是变态?”

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我说我不歧视同性恋,你也不要将这件事说出去,这样对他不好。

“他三番五次地偷窥我的电脑,你知道我是怎么知道的吗,我出去的时候特意有做标记。还有我电脑上那张照片没有人看过,不是他还有谁。他这种人你不当场抓他个现行,他死都不会承认。”

“可能他怕那种身份被人知道吧。”我说。

“怕人知道就用别人的信息啊,你说他要不要脸,我之前就暗示过他几次,叫他不要再偷窥人隐私,给他脸不要脸,我那天真想上去扇他的脸,把他的脸撕烂。”

自从那次跟我交谈之后,我和曹默逐渐熟络起来,偶尔会一起去食堂吃饭。曹默是个帅气小伙,阳光、精致,很注重仪表,会经常敷面膜。和他接触之后发现,他其实是一个还算不错的人,为人彬彬有礼。由于形象佳,本科学的是播音主持专业,院里的大小晚会都由他主持,深受女生喜欢。

有段时间,曹默在电台实习,经常不在宿舍。宫大卫则整天坐在电脑前写网络小说,关于凶杀、侦探类型的,他从不跟别人讲,是曹默告诉我的。

我在那个网站上看到,原来曹默和宫大卫用着同一个帐号,上面有他俩写的文章,曹默写得少,大部分是宫大卫的。他写得很女性化,除了那个正在连载的凶杀小说之外,大部分是感想之类的文字,我发现了几篇关于同性恋辩论的文章。

3

那天,听讲座回来,我跟宫大卫走在一块,他忽然问我,“曹默是不是在你面前说了我很多坏话。”我说没有。他说,“你不要信他,他自己是个同性恋,他自己爱上那种同性交友网站,泄漏了自己的信息,还赖我身上。我告诉你,他天天不在学校,是因为他在外面有男人,我经常看到他接一个男人的电话。我说的都是真的,我骗你我不是人……”

这一点,其实我也发现了,曹默每次接电话都要跑到很远的地方,且一讲就是好久。他从来没在宿舍讲过电话。

我说,“那他为什么把自己的真实信息发到这种网站上。”

“我哪知道,他就想诬赖我,我不想跟他计较。到时候你就会相信,你千万不要跟他说是我跟你说的。”

也许是看我是那种不爱在背后谈论别人的人,他们俩都把对方的事说给我听。

说实话,我当时更倾向于相信曹默,无论从哪一点看,宫大卫都更像一个同性恋。我开始有意识地去观察宫大卫,发现他确实很娘,说起话来絮絮叨叨还掐着个兰花指,走路扭摆着屁股。我还发现,他从来不在宿舍光膀子,也从没见过他在宿舍穿短裤。

我没有把他们俩对我说的话对任何人说,包括他们俩。

研二开学,研三的室友毕业了搬走了,曹默搬到了我们宿舍。“不想再跟变态住一个宿舍,想到他做的那些行为就恶心。”曹默说。

我当时还不完全明白曹默说的恶心的全部内容。搬过来后他给我一点一点地揭开了一个更为惊人的深藏在柜子里的宫大卫。

曹默告诉我,宫大卫从来没有在宿舍光过身子,即便是大夏天,他洗澡都是穿着衣服进去,穿好衣服出来,睡觉在被窝里脱裤子,起床也是在被窝里穿好裤子。

“难怪每次我在他宿舍碰到他要洗澡的时候,他都要赶我出去。”

宫大卫内心里是个女性的角色。

曹默通过询问添加他的那些人,按图索骥,费了好大功夫找到了宫大卫常登录的那个同性恋网站。网站上的内容惊得我目瞪口呆,嘴巴张得篮球那么大:这世上竟然存在这种网站,上面全是猛男的XX图,淫秽不堪,无法直视。

为监视宫大卫的动态,曹默自己也在该网站注册了一个帐号。他经常去宫大卫的空间浏览他的动态。曹默给我看宫大卫的图片收藏夹,里面收集有2000多张猛男裸图和男男OOXX图。随着时间的推移,图片数量与日俱增,从第一次看的2000多张,到后面接近5000张。曹默经常偷偷告诉我,宫大卫在哪天某时又登录了网站,做了些什么。

那天,在一张裸男图下面,我们看到了一条宫大卫的一条评论:好大啊,好想一口含上去。

我和曹默笑翻了。

4

在曹默的细心查找之下,他又发现了宫大卫在网络上的最新动态。原来宫大卫不仅在榕树下写小说,还在别的网站发文章。他涉及的网站很多,有女性网、读书网、两性网、恋爱网等等。但他的资料以及笔名大都大同小异,所以,曹默能够通过他常用的笔名轻而易举地搜索到他的其他作品以及他在网络上踪迹。

他在两性网上写了另一个小说,叫做《少爷我爱你》,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是出自宫大卫的手笔。文中很多人物的名字是我们班里同学的,有我的也有曹默的,还有他经常谈论的本科时的女同学的。

《少爷我爱你》讲的是一个从小男扮女装的丫鬟服侍一个英俊潇洒的公子哥并与他暗生爱意的故事。尽管在得知丫鬟是个男儿身之后,风度翩翩的公子爷依然爱着“小丫鬟”。本质上这是一个同性之爱的故事,宫大伟热衷于编制这种故事。文中有很多露骨的色情描写,他经常写丫鬟服侍公子洗澡的桥段,然后会大肆描写一番,写的活色生香、香艳十足。

“宫大卫写的时候一定感觉很爽吧,他肯定把自己想象成是那个美貌无双的小丫鬟。”曹默笑着说。

“呵呵,肯定啊,作家真好,可以把自己代入进去,然后为所欲为。”

“真是不要脸,整天写这种小说,恶心。还把我们的名字写进去。死变态。”曹默骂道。

“你知道张任霆是谁吗?”

“不是他小说中的那个漂亮的少爷吗。”

“张任霆是他大学同学,长得很清秀、帅气,宫大卫还把人家的照片设为他博客的头像呢。”

“哦,宫大卫肯定很喜欢他吧。”

“是啊。他开口闭口“霆霆”的叫人家,他经常跟我说他们在大学的事情。”

“你知道吗”曹默忽然压低声音跟我说,“张任霆都已经结婚了。”

“哦,那宫大卫不是很伤心?”

“人家结婚的时候都没请他,他自己屁颠屁颠地跑过去。你说他要不要脸。他天天在我面前骂张任霆的女朋友,说人家的坏话。他说霆霆根本不爱她,是她勾引了他。”

“那张任霆的女朋友知道宫大卫是那样的人吗?”我问。

“我觉得应该能感觉到一点吧。张任霆结婚之后,宫大卫还经常去找人家。你没听他说天天盼着放假吗,他每次回家都要去找他。”

“张任霆也是同性恋吗?”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觉得他应该也有点不正常吧,不然怎么经常跟宫大卫出去开房。”

我不禁为张任霆的老婆难过起来。

5

曹默搬到我宿舍之后,我们交往更加频繁了,开始对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发现他有个明显的特点,就是既爱谈论别人,又忌讳别人谈论自己。

每次跟他走在一起,他就会说起周边的人和事。他对周围的事很敏感,班里的很多信息我都是通过他得知的。研一刚来学校那会儿,一次我们在校园闲逛,路上他和宫大卫不断谈论班里那几个长相不怎么好的女生,以那种嘲笑、讥讽的语气,把她们作为笑料和谈资。我在一旁不明所以,误以为他们之前跟这几个女生早认识。

他俩不停地把那几个长得胖丑的女生说成是彼此的“亲爱的”,以此来嘲笑对方。我跟他俩走在一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不习惯在背后谈论别人的缺点。后来我发现,这是他俩的生活方式——以议论他人缺点为乐。

曹默不喜欢别人议论他,一旦他知道有谁在背后说了他什么,他就会非常生气,并记恨在心。他特别提防班上的女生,他和宫大卫都不喜欢班上的女生,经常以“这帮老娘们”来称呼她们。他经常说女生事儿多,闲着没事就爱乱传别人绯闻小道消息,特别烦人。

曹默最爱找“娜姐”聊天。娜姐”是我们班的一张利嘴,快人快语,对她看不惯的人绝不嘴下留情,还特爱抱怨。曹默喜欢听娜姐抱怨别人,在ktv他可以不唱歌只跟娜姐在一旁说话。只要娜姐一来男生宿舍,曹默就会搬好凳子把她叫进来说话,一说就是一两个小时。我猜想,他之前跟宫大卫应该也是这样的。

物以类聚这句话用在曹默和宫大卫身上非常贴切。在议论身边人这一点上,宫大卫跟曹默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起初跟他们不熟悉的时候,我以为宫大卫是个老实,不爱说话的人,跟他活络之后,发现他简直就是个话痨,比《大话西游》里的唐僧还啰嗦。他能把他本科的一个我们谁也不认识的女同学说成我们圈子里的熟人。

他们俩只要在一起就不停地说,这世间的每一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他俩的谈资,街上的一个卖菜的阿姨,杂货铺的女收银员,图书馆一个自说自话的怪咖等等。他们尤其喜欢谈论别人的长相,只有碰到一个稍微奇形怪状一点的人就如获至宝,马上纳入他们谈论的信息库,每天颠来复去地将这些人谈论一遍。

我在想,这段时间,曹默和宫大卫不说话了,会不会把他们都憋坏啊。

6

曹默搬过来后,我成了他的倾诉对象。他说,开学那天,接待他的学姐刘晓喜一见面就跟他说,“你宿舍有个男的很娘,感觉怪怪的。”

曹默说,我一进去宿舍,宫大卫就给我提行李,用抹布帮我搽干净我的床位,铺上席子,扫地。

我说,他怎么一来就对你这么好啊。他笑了笑,这种变态谁知道呢。不过在跟宫大卫闹翻之前确实挺好的,他什么事都帮我做,帮我写论文,买早餐,洗衣服。

这时,我知道现原来学姐说的是真的,宫大卫真的给曹默洗衣服。

曹默告诉我:宫大卫早上起得早,每次我起来桌子上都有一份早餐,风雨无阻,他也不向我要钱。不过他的疑心特别重,我一出去他就问我去哪,见什么人,干什么?我通常都难得回他,我回来的时候他就很生气,总旁敲侧击地打听我,“哟,又去哪约会了,见哪位美眉了?”

他不停地说,说个没完,然后我就跟他说,“你可以闭嘴了,我不想听你说任何话。”我经常这样气宫大卫,他说起来就没完,我就说“我什么都不想跟你说,也没有听进你说的任何一句话。”他脸一拉,屁股一扭,转身就不理我。

曹默跟我一边说,一边笑。

我见过好几次宫大卫被曹默气走的情形,活像一个受了气的怨妇,但曹默一去找他,他又巴巴的贴上来,瞬间好了。这种猫鼠游戏跟一对普通恋人无异。

曹默还跟我说,宫大卫特别爱联想。这句话在之后我的观察中被一再验证。他看曹默跟我在一块时间比较多,就说我和曹默有一腿,让我哭笑不得。尽管我觉得是无稽之谈,他每天还是会说一些这样的话,“你们俩口子好恩爱啊”,“小心他在外面头花惹草”。我索性懒的理他,他就毫不客气地当作既定事实。

宫大卫对于他的同性恋身份一直是否认的态度,后来被我们说多了,他变得大胆起来,说,“变态怎么啦,要敢于做自己,要做就做大变态,不像有些人,明明是还不敢承认。”后面这句话是说给曹默听的。

曹默开玩笑地说,以后谁娶了宫大卫有福了。我说你把他收了吧,曹默不说话,脸色严肃起来。尽管是开玩笑,我知道说到他的禁区了,他不喜欢别人牵扯到他。对于他是不是同性恋身份,我也拿不准。

曹默说有一次,他出去外面了,回来之后发现宫大卫把他的衣物都洗了。他勃然大怒,叫他以后再也不要碰他的东西,因为他有的衣服是不能水洗的。

他说,那次我看到宫大卫偷偷地哭了。

7

在跟宫大卫决裂了半年多之后,曹默主动跟他和好了。

一天傍晚,我经过宿舍楼下时,惊讶地看到了曹默跟宫大卫两个人站在宿舍前的树下说话。我以为看错了,很久没见这两个人在一块,突然见到有一种时间倒流的错觉。回到宿舍,曹默宣布了他跟宫大卫和好的消息。

他说,下午的时候,他去了宫大卫宿舍,叫他出来说几句话。宫大卫一开始很惊讶,错愕地看了他几秒钟,随后就跟着出来了。

这几句话他们一说就说了两三个钟头。

“宫大卫还是那么能说,他一聊就聊到他最近在“海外教育学院”工作的事,说了马娇阳学姐如何卖骚,鼻孔朝天范大娟如何听马骄阳的话等等。他一点都没有变,还是那么八婆。”曹默笑着说。

“怎么突然想跟他和好了?”我问。

“我想,研究生三年很快就过去,大家同学一场,不能天天跟仇人一样,毕竟我们以前也玩得这么好过。”曹默说。

“要写毕业论文了,跟宫大卫和好了可以叫他帮我分析分析我的论文结构,他这么能写,有他的帮忙,可以省很多事。”

果然,第二天宫大卫就来到我宿舍,给曹默列了一个书单,全是关于他毕业论文所涉及的参考书目,还详细地注明了每本书的那些章节可以用得到。后来我还发现,在和宫大伟和好之后,曹默还向他要了几篇小论文发表。

那天晚上,我特意去看了他宫大卫的微博,他写到:明知道你是这样的人,不管是什么目的,被骗就被骗吧,就像是飞蛾,明知道是火焰还往上扑。

和宫大卫和好后,曹默还住我宿舍,并没有搬过去。宫大卫经常过来帮曹默分析他的论文写作。曹默会把他写的一部分给宫大卫看,通常宫大卫看了之后都会极尽夸赞,说这一句写得好,那一句很优美,并且念出来。

“哇,你们都写出这么优美有诗意的句子来,真厉害。”宫大卫恭维曹默的时候,不大好意思直接用“你”,而是用“你们”。

我听宫大卫念的都是一些个人感想和抒情性的句子,根本就不适合论文写作。宫大卫爱屋及乌,一个劲地恭维曹默,极力取悦他。宫大卫跟曹默说话时,那语态和神情活像是一个女子在赞美自己的心爱的男人。

宫大卫身高182公分,体重近200斤。曹默经常拿宫大卫的体重开玩笑,说他是肥猪。跟曹默重归于好后,宫大卫精神焕发起来。我发现他在服用螺旋藻、维生素c之类的保健品,并且在默默地减肥。

“哟,开始在打扮自己了,真是女为悦己者容啊。”我取笑他。

“是啊,不过你放心,不是为你。”

“哈哈哈,还好不是为我,否则你这份深情可要付诸东流了,我的性取向很正常。”

宫大卫已经不会忌讳我这么直白地说他了,他很享受我谈他跟曹默的关系,他甚至热衷跟我谈论同性恋的话题。

这个话题在曹默面前是不能提的禁区。

8

除宫大卫之外,第一个说出曹默是同性恋的是我另外一个室友王想。

那天,曹默不在宿舍,王想突然跟我说,曹默也是同性恋。我惊讶地看着他,没敢接话。

他说,“你发现没有,他经常不在宿舍,也从来不跟人说他去了哪里,其实是在外面跟男人约会。”

对于王想说的,其实我也早有几分怀疑。曹默不仅对自己的外出活动讳莫如深,而且很反感别人问他去了哪里。他关注金星、红豆这样的异类明星,他读福柯的《性史》,研究李安的电影,喜欢蔡康永、张国荣、关锦鹏……后来,我发现了他们共同点。

王想问我,你还记得那天那个来我们宿舍的男生吗?

“记得,他不是你在网上认识的网友吗?没想到他竟然来学校找你。”

“我也奇怪,他非要来我们宿舍。原来他是电台的,叫张凯,认识曹默。”

王想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了,曹默曾经在我面前说过这个人,他说电台有个东北的小伙跟宫大卫一样有点变态。有一次曹默在厕所没关门,他直接进来从后面抱住他。他还跟宫大卫经常说这个人,就跟说班里的那些女生一样,一贯的嘲笑,还说要把张凯介绍给宫大卫。

张凯跟王想来宿舍的时候,我见过,他五官不怎么好看,长得清瘦、干净,说话轻声细语的。王想说,这个张凯可能就是曹默外面约会的男人,他也是同性恋。

王想认识张凯纯属偶尔,是在qq上随意加的。王想觉得认识一个电台的朋友也好,多个朋友多条路,于是就聊了起来。没多久,张凯就提出要来王想宿舍。王想说,跟他在一起感觉浑身怪怪的,后来才发现他是同性恋,并且认识曹默。

对于在现实生活中出现这样离奇的巧合,我震惊之余又觉得合情合理。生活有时候比小说还不可思议。

9

毕业前夕,我问宫大卫有何打算,他说在准备考博。我开玩笑地说,那你家曹帅怎么办。宫大卫说,人家逍遥的很,哪用得着我啊。人家有的是人追,今天去这个城市约会,明天去那个城市约会。

我知道宫大卫说的都是真的,忽然觉得他有点可怜。三年来,我见证了宫大卫在曹默身上的付出与真心,也见证了曹默对他的“利用”与“背叛”。

后来宫大卫顺利考上了某知名大学的博士研究生,曹默去了另一个一线城市发展。毕业后我偶尔会和宫大卫qq聊上两句,曹默则再也没有联系过。

事到如今,我依然无法确定曹默是否是gay,我只知道他不喜欢女生。我也不知道他们两个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学校、不同专业的人,考研到同一所学校,分配到同一个宿舍,究竟是天意还是人为。

除了宫大卫和曹默,我没有接触过其他同性恋人群。如果不是来到这个师范类学校,我大概做梦都不会想到,我身边会有同性恋,在此之前同性恋这个词只出现在新闻或者书本中,它像是一个遥远甚至不大真实的存在。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祝福他们,是他们让我看到了另一种爱情,一种跟普通人并无二致的同样值得尊重的爱情,也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多元、丰富以及美好。

愿所有真心都不会被亏待和背叛!

愿所有付出都不会有去无回!

原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


注:此文所记录的均是真实的人和事,为保护当事人的隐私,里面人物均为化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在看世界电影时,是世界观众;在看中国电影时,是中国观众。人人都是双面夏娃,在两套完全矛盾的评价体系里,切换着...
    西雅图不相信眼泪阅读 111评论 0 0